得了冠心病後要想長壽,心血管專家總結了哪些經驗

時間 2022-01-06 10:05:08

1樓:汽車資訊推送

冠心病,就是給心臟供血的冠狀動脈堵了,就像水管裡有水鏽一樣,形成了「水垢」,血管裡叫做「血垢」,它會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多。說實話,上了一定歲數,所有的血管就像乙個用了很多年的水管子,管腔內總會有薄薄的一層「血垢」。但只要這個「血垢」沒有完全堵塞血管腔,沒有把血管堵死,或者血管沒有突然破裂,一般來說,這可以不影響冠心病患者的壽命。

最可怕、最致命的是心臟病突發,突然一下子就不行了。所以,我們平時只要防止冠心病突發,那麼冠心病對生命的危害就可以降到最低。

冠心病不是乙個不治之症,只要好好保養,是可以和正常人一樣長壽的。冠心病就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型心臟病,與下面這些因素息息相關,血脂異常、高血壓、糖尿病、吸菸、年齡、性別、肥胖、是否為腦力勞動者、長期精神緊張、遺傳因素等。

冠心病就是給心臟供血的血管狹窄或者堵塞,導致心臟缺血缺氧,引起疼痛或者心肌壞死等症候群。要改善這個心肌供血,保證冠脈通暢的第一步就是減少血液中「垃圾」——脂肪。提倡冠心病患者清淡飲食,減少高脂、高鹽、高糖食物的攝入,選擇低gi指數的食物。

高脂血症應該服用調脂食物。長期適度的體育鍛煉可以降低胰島素的抵抗性。冠心病患者應該禁止吸菸,保持心情愉悅,並長期口服阿司匹林對抗血小板的凝聚,有預防心肌梗死或再梗死的作用。

對於冠脈動脈狹窄70%以上並且斑塊性質不穩定者可以考慮心臟支架。

得了冠心病,應該如何科學保健?

冠心病,全稱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是指有一條負責給心臟供血的,像帽子一樣盤在心臟上邊的動脈血管,血液黏稠度高,流的慢,血管壁的附著物多,血管腔變窄,年齡增大,血管老化,變硬變脆,彈性不好。血管堵到70%以上的時候,血流少,心臟**不足,出現胸悶氣短,疼痛,心慌心悸等症狀。

冠心病是很常見的一種心腦血管疾病,一般等出現症狀的時候,到醫院檢查才知道自己有冠心病,採取支架的比較多,就是把堵的嚴重的地方用支架支起來,利於血液流過。

對於冠心病,重要的是改變血液粘稠度,通過飲食調節,適度運動,吃一些清理血液雜質的深海魚油、卵磷脂等,再有就是補充一些鈣質軟化血管,吃一些含有抗氧化劑多的食物來保護血管。

如果找到正確的**方法,並且護理得當,冠心病患者是可以長壽的。我家人也是冠心病,吃中藥**的,現在恢復的和正常人差不多,我相信她也會長命百歲的!

2樓:胖達文史

冠心病(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是老年人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也是影響人民健康長壽的主要疾病。研究表明,我國人民疾病死亡的原因,位居第一位的是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且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和逐步進入老齡化社會,冠心病的發病率以及死亡率也呈現逐年上公升的趨勢,這是乙個嚴重的社會問題。

冠心病是指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引起管腔狹窄或閉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或壞死而引起的心臟病,其臨床主要表現為心絞痛、心律失常,嚴重者可出現心肌梗死,使心肌大面積壞死,危及生命。

首先,我們需要明確,冠心病並不是不治之症,冠心病患者也能健康長壽。第二,我們需要知道,對於冠心病患者,預防心梗發作非常關鍵,因為冠心病如果不注意養護心血管,非常容易心梗發作。第三,冠心病是慢性病,需要終生服藥控制症狀,不要迷信所謂**冠心病的說法。

得了冠心病後,如何才能長壽?

(1)堅持長期藥物**

明確診斷冠心病的患者要堅持長期藥物**,包括服用一種或兩種抗血小板藥物(如阿司匹林、氯吡格雷)、β受體阻斷劑(如美託洛爾)、他汀類藥物(如辛伐他汀、阿托伐他汀)和acei(普利類降壓藥)/arb(沙坦類降壓藥)。

說起藥物**,特別提醒冠心病患者朋友,您在就醫時,務必和醫生說出自己的冠心病病史,防止主診醫生誤判病情,或許您冠心病正在病情發作,醫生如果不知病情或許可能誤診,或者在開具藥物時未能注意和冠心病藥物避免衝突。

(2)遠離冠心病的危險因素

目前公認的冠心病傳統危險因素包括:年齡、性別、家族史、種族、高膽固醇血症、吸菸、糖尿病、高血壓、超重和肥胖、缺乏運動、飲食缺少蔬菜和水果、精神緊張。除年齡、性別、家族史和種族不可改變;其他八種傳統危險因素均是可以改變的。

(3)堅持良好的生活方式

日常生活中的飲食要保證易消化、清淡,不宜過飽。晚餐要少吃,不吃或者少吃辛辣、油膩或者太甜的食物,比如說肥肉、蛋黃、奶油、動物內臟等。一旦確診冠心病後,務必戒菸戒酒,也不要飲用濃茶和濃咖啡等。

日常作息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性生活節制,使用有效方法避免便秘。

(3)進行適度運動

適度的運動有助於增加人體冠狀動脈血流,對於冠心病患者而言是很有好處的。當然,運動必須量力而行,並長期堅持。最好要選擇有氧運動,如散步、快走、騎自行車、打桌球、打太極拳等,千萬不可做劇烈活動,同時也不要進行突然用力或者重體力勞動,在平日走路上下樓梯,騎自行車時速度要慢。

(4)保持平和的心態

精神緊張或者情緒過度波動會導致冠狀動脈發生痙攣,從而引起心絞痛。因此,冠心病患者應當保持平和心態,情緒不要過喜、過悲、過怒,遇到事物都不要去鑽牛角尖。

3樓:dj林林

第1點就是不要生氣,應該保持良好的這種心態,第2點就是,千萬不要暴飲暴食,這樣身體才能健康,第3點就是,一定要注意飲食,一定要清淡一點,這樣才不會讓病情**。

4樓:劉心安兒

血管專家表示,一定要注意清淡飲食,然後要保持乙個比較愉悅的心情,同時也要加強鍛鍊,而且要多吃瓜果蔬菜,同時也要戒菸戒酒。

5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是一種日常生活中較為常見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一旦得上就需要長期的喝藥**。因此專家總結出三點建議:一、服用冠心病藥物。

改善心肌缺血,預防心肌梗死的藥。二、遠離三高、肥胖和吸菸。三、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運動,飲食規律,作息規律,心態放好。

40患上冠心病怎麼辦,得了冠心病怎麼辦

冠心病多見於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49歲以後進展較快,心肌梗塞與冠心病的猝死發病與年齡成正比。年輕的男性患者比年輕的女性患者多,但絕經後的女性以及年過六十的婦女,其罹患冠狀動脈病的危險就幾乎與男性相等了,甚至大於男性。老年人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較高!冠心病的一級預防,即危險因素的干預。預防冠心病可採用...

冠心病的預防,怎樣預防冠心病

冠心病如何預防?星知計畫 怎樣預防冠心病 冠心病的預防。即在沒有冠心病證據的人群中減少發生冠心病的危險。主要是針對易患人群,控制易患因素,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要從兒童 青少年及年輕時就開始積極有效的預防危險因素的發生。1.不吸菸 2.保持血壓正常穩定,理想血壓是120 80mmhg.高血壓的防治...

冠心病如何護理,冠心病的護理要點

冠心病護理要點 首先,應該做到危險因素的良好控制,比方說 我們要把高血壓和血脂控制到合理的水平。通常如果患了冠心病,我們主張把我們的低密度脂蛋白降到1.8以下。那麼如果我們有糖尿病,我們也要嚴格來控制我們的血糖和飲食我們控糖藥物與胰島素的合理使用,那這些都是一些應控制的危險因素。包括我們要有合理的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