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怎樣做好防曬工作,怎樣做好防曬工作呢?

時間 2022-01-06 10:05:06

1樓:蘋果綠養生網

夏至的到來,說明夏天已經來了。夏季炎熱高溫,紫外線照射尤其強烈。因此,防曬是一定要做足的功課。

本篇,我們就從用內部防曬和外部防曬兩方面來說一說夏至臨近的防曬措施與方法。內部防曬,就是用吃的方法,幫助保護**。外部防曬,就是借用工具,比如防曬傷、遮陽傘等來幫助紫外線的傷害。

1、食物防曬:夏季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澱、讓**變白皙的蔬果,比如獼猴桃、士多啤梨、西紅柿、橘子、捲心菜等。另外,多吃番茄也可防曬。

相反,這個季節要少吃感光蔬菜,如芹菜、香菜、白蘿蔔等,因為這些蔬菜會讓愛長斑的**更容易長出色斑。

2、加強內部防曬:想要從肌膚底層抵禦日曬,內服天然的抗氧化劑就是好幫手,比如天然維生素e、天然維生素c等,特別是天然維生素e,它是人體內主要的脂溶性抗氧化劑,能保護細胞膜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損傷,從而抑制斑和黑色素的生成,幫助愛美女性祛斑養顏、延緩衰老。

3、選對防曬霜:不要以為spf值越高越好,要根據使用的場合選擇不同的防曬指數,而且不僅要參考spf指數(防uvb遠紫外線),還要考慮pa指數(防uva近紫外線),通常人們都只注意了對uvb的防護,但被大家都忽視的uva(近紫外線)卻無時不在,它對肌膚的損傷程度比uvb還要嚴重,所以,防曬霜是否能夠抵抗uva也應該成為你選擇的重要因素。此外防曬霜的選擇還要根據自己的膚質,挑選不同的水油配方,保證吸收和防曬的效果。

食物防曬夏季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澱、讓**變白皙的蔬果,比如獼猴桃、士多啤梨、西紅柿、橘子、捲心菜等。另外,多吃番茄也可防曬。相反,這個季節要少吃感光蔬菜,如芹菜、香菜、白蘿蔔等,因為這些蔬菜會讓愛長斑的**更容易長出色斑。

2樓:源雪櫟

到了炎炎夏日,大家在可以穿上美麗的裙子,吃著涼爽的冰淇淋的同時,我們還應該保護好自己的小臉,防曬不可忽視,真的很重要,讓愛美的我們行動起來吧!!

說到防曬,我們首先要選到一款適合自己的防曬霜,防曬霜的選擇很關鍵,如果選不好,反而會適得其反,那麼我們要如何選對防曬霜呢?夏季很熱,我們盡量要選擇輕薄透氣的防曬霜,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防曬霜的型別,是滋潤型,還是清爽型,只要我們選對了,那麼基礎的防曬我們就完成了。

其次,在基礎防曬之後,我們要選擇防曬的工具了,這個就根據自己的喜好,自行選擇了,遮陽傘,遮陽帽,遮陽鏡等等一切跟防曬有關的輔助工具都可以。想讓小臉美麗,就不要怕麻煩,建議愛美的女士們,先生們,輔助工具是一定要選擇一樣的哦!!

中午太陽正火辣的時候,如果不是非要在外面的話,儘量減少外出的時間,因為這個時候的紫外線最強烈,我們長時間在外面呆著的話,即使做好了防曬措施,也不會起到完全保護的作用,那就得不償失了。

做好防曬,不但是為了讓自己的小臉不受到紫外線的侵害,也有效的防止了色斑的產生,如果長期不做防曬,長年累月就會產生曬斑或者色斑,這樣可就不美麗啦。為了美,我們一定要堅持做好防曬哦!

防曬不要只做臉上功夫,我們的身體也是需要用心呵護做好防曬的,這是很多人都忽略掉的,誰都愛美,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在美的道路上一直堅持著,夏季穿的衣服幾乎都會露胳膊露腿的,還有我們的脖子,試想一下,我們的臉部防曬做的很好,很白皙,一看脖子胳膊和腿,我的天哪,怎麼一不小心成了小麥色,這種視覺衝擊著實不好,所以,做防曬,那就用心做吧,加油!!

前面提到了防曬霜這裡補充說一下,如果是**愛出油的妹紙,那麼可以隨身攜帶防曬噴霧,隨時隨地噴一下,建議要清爽型的哦!!

3樓:七七就是我

美白防曬不分男女的!

陽光是造成肌膚老化與形成**表面斑點的主要因素,哪怕是春天,如果任由陽光曝曬十分鐘,**就會早衰十天。只有做好防曬,有效預防黑色素的產生,曬不黑、曬不傷,才能時刻保持青春潤澤。

春季也要防曬?是的,防曬必須要從春天做起。專家研究證明,陽光紫外線是由長波uva、中波uvb和短波uvc構成的,其中穿透力最強的uva更是不論陰晴早晚,一年四季存在於你周圍。

它能穿透表皮襲擊真皮層,令**中的骨膠原和彈性蛋白受到重創,久而久之,使**產生鬆弛、皺紋、微血管浮現等問題。

事實證明,春季雖不像夏天般炎熱,但紫外線照射並不弱於夏季。這個季節,全球臭氧層含量最少,於是紫外線含量增高,加上**的新陳代謝週期一般為28天,4月底5月初受過強紫外線照射後,到6月份就會出現曬斑,因此,美白防曬,更要從春季開始。

如何選擇防曬霜

趕在夏季到來前選擇一款合適的防曬霜,讓嬌嫩的肌膚免受陽光的炙烤,實在是愛美女性的頭等大事。那麼,到底該如何選擇防曬霜?

1、建議在購買防曬霜前做一次準確的**測試。油性肌膚應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性防曬用品;乾性肌膚應選擇霜狀的防曬用品;中性**一般無嚴格規定,用乳液狀的防曬霜則適合各種**使用。

2、計算一下spf值。一般說來,spf指數越高,所給予的保護越大。一般環境下,普通膚色的人以spf8至12為宜;**白皙者建議選用spf30的防曬霜;對光過敏的人,spf值選擇在12至20間為宜。

3、了解不同防曬霜的適用人群。不同的防曬產品有不同的適用物件,最好的辦法是在購買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內側試用一下。10分鐘內如果出現**紅、腫、痛、癢現象,則說明自己對這種產品有過敏反應,可以試用比此防曬指數低乙個倍數的產品。

如果還有反應,則最好放棄該品牌的防曬霜。

怎樣做好防曬工作呢?

4樓:蘋果綠養生網

咖哩

咖哩內的薑黃素是一種多酚類物質,能防止紫外線導致的細胞受損和細胞凋亡,從而達到護膚的效果。

綠茶

邱博士表示,綠茶富含抗氧化劑,常喝綠茶可使因日曬而導致**損傷、鬆弛和粗糙的危險降低1/3。

橙子

維生素c是「永遠的美膚佳品」。橙子等柑橘屬水果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防止紫外線,減少曬傷導致的皮炎。多攝入維生素c還有助於增強**角質,保持**彈性。

橙子含有的維生素是比較豐富的,而且還可以有減少曬傷的作用,對於**的保護有很好的作用哦。

蘑菇

蘑菇中含有豐富的β葡聚醣,該物質具有光防護功效,可降低紫外線導致的氧化。

黑巧克力

巧克力內富含多種抗氧化物,如可可多酚和類黃酮等,適量攝入可減少有害紫外線傷害,預防**癌。黑巧克力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的物質,對於防暑有很好的作用和功效哦。

5樓:陽蒼田夏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1、如果不是必須,盡量避免在夏季早上10點至下午2點之間出去,因為一天當中,這段時間的陽光最強,紫外線最具殺傷力,對肌膚的傷害最大。

2、外出時盡可能戴帽子、撐傘、戴太陽眼鏡、穿長袖長褲,以保護肌膚。

3、每次晴天外出時,都應每隔2~3小時擦一次防曬霜,而且游泳時也應注意防曬,並且還應使用防水且防曬指數較的防曬品。

4、只要從事過戶外活動,無論日曬程度如何,回家後都應該先洗澡,並以按摩的方式輕輕擦拭全身,先用冷水沖淋,並全身抹些護膚霜。

5、暴曬後,如有條件可用毛巾抱著冰塊來冰鎮發紅的被灼傷**,以減緩區域性爆熱,並盡量少用手抓,否則將會加劇曬後斑的產生。

6、曬後還可以取勝家中鮮蘆薈,刮出中間的蘆薈物質敷在肌膚上,有鎮定和美的作用。

6樓:周若兔

準備去皮的西紅柿和胡蘿蔔洗淨切塊榨汁每天早飯後喝一杯,幫助你更好地抵禦紫外線

7樓:

美白乳液加防曬霜!南韓m2m的不錯!

8樓:卯宛白麴怡

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夠使頭髮吸收到營養。那麼驕陽似火的夏日,除了遮陽傘、墨鏡和防曬霜,是否有可以滋養肌膚、防止曬傷的食物,幫助人們阻隔烈日的曝曬?有。

就是人們最熟悉的某些蔬果,它們會神奇地轉換成防曬物質,而且比防曬霜更耐用,因為它們不會被水洗掉。

番茄這是最好的防曬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天攝入16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曬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

同時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蘿蔔會更有效,其中的β胡蘿蔔素能有效阻擋uv。

西瓜西瓜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別適合夏季補充人體水分的損失。吃西瓜不同於喝水或飲料,它對人體不僅僅是水分的補充,西瓜汁中還含有多種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學成分,如多種具有**生理活性的氨基酸。這些成分易被**吸收,對面部**的滋潤、營養、防曬、增白效果較好。

檸檬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檸檬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現象、美白淡斑、收細毛孔、軟化角質層及令肌膚有光澤。據研究,檸檬能降低**癌發病率,每週只要一勺左右的檸檬汁即可將**癌的發病率下降30%。與檸檬有相似作用的還有橙子、獼猴桃、甜椒和士多啤梨。

堅果空調、風吹、日曬都會消耗**中的水分。堅果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對**很有好處,能夠從內而外地軟化**,防止皺紋,同時保濕、讓肌膚看上去年輕。但不要指望立竿見影,通常需要30天才能令**有所改善。

夏季在戶外工作怎樣防曬

9樓:抱香蕉睡覺

1、出門前30分鐘內塗抹防曬霜。

出門前15分鐘塗抹防曬品,這是很多護膚達人以及專家的建議,他們認為這樣防曬霜才更能與肌膚相貼合,其實根據實驗證明,塗抹防曬霜的是時間最好比15分鐘再長些,30分鐘就差不多剛剛好,這樣能夠避免因流汗還沒來得及貢獻防曬能力就自流失的防曬品。

2、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的生長,美白效果非常明顯。所以,要想美白,維生素c的補充是非常重要的。除了口服維生素c片,還應在飲食中多攝取,含維生素c的果蔬有很多,如番茄、檸檬、黃瓜、胡蘿蔔、獼猴桃、蘋果、 柑橘等等等,多吃這些果蔬保持肌膚的健康美白狀態。

10樓:凱捷特電子

對於很多人來說,夏天並不可怕,因為家裡辦公室裡有冷飲有空調。但是,我們的身邊有許多的戶外工作者。即使是四十度的高溫,他們也要頂著烈日工作。

那麼,在炎炎夏日,我們的戶外工作者該怎樣防暑防曬保護好自己呢?

防曬,選擇透氣好散熱快的布料

「夏天的太陽光直接照射**的話,引起曬傷是不可避免的,長時間的太陽直射會導致人的身體不適甚至中暑。」市第二醫院**科醫生王菁告訴記者,長時間戶外工作做好防護措施,僅僅塗抹防曬霜遠遠不夠,還要保護好我們的**不要暴露在陽光下,所以,盡量穿長袖戴帽子戴口罩。

但是這樣又會太熱,所以,一定要選擇透氣好散熱快的布料。可以選擇質地柔軟的棉布衣服,另外款式寬鬆、色彩鮮豔的衣服能起到涼爽、愉悅心情的作用。王醫生介紹,白色衣服只反射部分紫外線,卻無法吸收紫外線。

深色特別是深紅色衣服比白色衣服的紫外線防護作用更強。

王醫生提醒,有些人認為穿得越少越涼快,其實這是個誤區。研究表明,赤膊只能在**溫度高於環境溫度時,增加**的輻射、傳導散熱,而盛夏酷暑之日,氣溫一般都接近或超過37℃,**不但不能散熱,反而會從外界環境中吸收熱量,因而打赤膊會感覺更熱。

防暑,補水很重要

戶外工作者要適當補水,避免因流汗過多而導致中暑。天氣熱流汗是不可避免了,人體的水分也會隨著人們的汗液不斷流失。這就需要我們及時補充水分,不要讓身體處於乙個缺水的狀態,這樣很容易導致人暈眩甚至中暑暈倒。

「但是這裡所說的補水,飲料和冷飲是除外的,飲料並不能達到補水的功能,而冷飲多半含糖量很高,也不利於戶外工作者飲用。」王菁告訴記者,夏季多飲茶也能幫助防暑降溫。特別是綠茶,綠茶可以補充水分,又可以防曬。

因此,早上出門的時候不妨帶一杯茶水。

戶外工作者要調整工作時間,避開高溫時段以減少不必要的曬傷。高溫的時候一般有高溫預警,很多單位也會根據溫度來調節工作時間。戶外工作者自己心裡也要有個數,不要盲目蠻幹。

可以把工作安排在上午或者下午溫度沒有那麼高的時候做,其實,這時候工作也會比高溫時工作效率高。

多吃蔬果可以防曬防暑

那麼驕陽似火的夏日,除了遮陽傘、墨鏡和防曬霜,是否有可以滋養肌膚、防止曬傷的食物,幫助人們阻隔烈日的曝曬?

王醫生介紹,有些蔬果,它們會神奇地轉換成防曬物質,而且比防曬霜更耐用,番茄就是最好的防曬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天攝入16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曬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0%,而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同時,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蘿蔔會更有效,其中的β胡蘿蔔素能有效阻擋uv。

「長期戶外工作者,要盡量避免吃光敏食物或藥物,如香椿、香菜、芹菜、黃泥螺、皮皮蝦、磺胺、四環素類藥物等。」王菁說:「此外,西瓜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別適合夏季補充人體水分的損失。

吃西瓜不同於喝水或飲料,它對人體不僅僅是水分的補充,西瓜汁中還含有多種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學成分,如多種具有**生理活性的氨基酸。」

此外,為預防突發事件的發生,戶外工作者可以隨身攜帶一些防暑降溫藥品。如藿香正氣水、十滴水、仁丹、清涼油、風油精、避瘟散、暑症片等,另外在夏天的時候要多喝解暑降火的中藥,以達到防暑的目的。

曬傷後該如何急救?

那麼,如果不慎曬傷,如何急救呢?王醫生介紹:「首先,要避免繼續暴露在強光直射之下,其次通過冷敷的方式幫助**散熱。

冷敷可採用毛巾包裹碎冰塊進行,每天3~4次,每次20分鐘,也可用冷水浸泡曬傷部位,但不能用冰塊直接冰敷,不要使**變乾,保持濕潤狀態,直到**不再感覺刺痛、脹熱為止。」

「肌膚剛曬傷的一兩天裡,會有嚴重的炎症現象,即使肉眼看不見,皮下也有傷口存在。」王菁提醒,若曬傷處有水皰,水皰部位應避免被刺破,可以輕柔地清洗後區域性外塗消炎的軟膏,一日兩次。若不慎弄破水皰,應清潔消毒後外塗抗炎軟膏,但應注意避免塗外用的激素類藥膏,這類藥膏雖有減輕區域性紅、腫、癢、痛的作用,但不利於曬傷**的修復癒合。

之後用無菌透氣的紗布進行包紮,不要使用帶粘膠的繃帶等包紮,以免對曬傷後的敏感**造成新的傷害。

幾天後,肌膚不熱不痛了,炎症漸漸好轉,傷口漸漸癒合。然而,進入穩定期後,並不代表著萬事大吉。癒合階段的肌膚,需要絕對的「清淡」,就像大病初癒的病人,**能吃什麼大魚大肉。

所以,所有功效性很強的產品都請停用,比如控油、祛痘、美白、抗衰等,只要最基礎的保養就可以了。

夏季怎麼做好防曬最好,夏天應如何做好防曬?

美白防曬不分男女的!陽光是造成肌膚老化與形成 表面斑點的主要因素,哪怕是春天,如果任由陽光曝曬十分鐘,就會早衰十天。只有做好防曬,有效預防黑色素的產生,曬不黑 曬不傷,才能時刻保持青春潤澤。春季也要防曬?是的,防曬必須要從春天做起。專家研究證明,陽光紫外線是由長波uva 中波uvb和短波uvc構成的...

企業怎樣才能做好防洩密工作

笑臉笑笑 企業中的洩密幾乎都是內部洩密,資料防洩密要從根源入手,找到洩密的途徑,禁止企業資料通過那些途徑洩露出去。洩密途徑一般都是聊天 瀏覽器 郵箱傳送檔案,u盤拷貝 上傳網盤,u盤丟失等等,從這些途徑入手,可以有效防止資料洩密。 海宇安全防洩密系統,能夠幫助企業構建起來完善的防洩密體系,通過詳盡細...

怎樣把工作做好?怎麼把工作做好?

面對日復一日重複的工作,我鼓勵自己熟能生巧,簡單的事情不僅要做的快還要做的好,這樣給自己樹立工作目標就可以讓工作充滿動力。每當遇到類似狀況,我都告訴自己要保持平和心態,用真誠的服務去感染他們從而配合我們工作。工作生活中,我會遇到很多事重複事情,但無論遇到什麼事情,我堅信用真誠對待別人,用積極的態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