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近視,怎樣治好近視?

時間 2022-01-06 10:05:07

1樓: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成功案例如下圖:

想知道怎麼恢復視力,需要先了解近視的原理。

以青少年近視為例,青少年近視多數是晶狀體變厚,睫狀肌痙攣導致,如下圖左,晶狀體是凸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凸透鏡變厚,匯聚光線的能力變強,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由於匯聚能力變強,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如下圖)

框架眼鏡,不改變眼球內部功能,在外部加乙個發散光線的凹透鏡,以抵消由於晶狀體變厚導致的匯聚作用,孩子在18歲之前,眼球一直在發育,所以眼鏡的度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

中醫認為,「目者,宗脈之所聚也,五臟六腑之氣皆注於目為之精」;眼睛之所以能看到萬物,辨別顏色,全賴人體精氣的滋養,才能維持正常的功能。

《黃帝內經》曰:通則明,不通則障。經絡不通,精氣不能上大於目,眼睛就會出現各種有形和無形的病態反應。

中醫按摩,通過按摩疏通經絡,改善眼部的血液迴圈和營養供給,提公升和恢復晶狀體和睫狀肌自身的調節能力,從根本上提公升和恢復視力。對於青少年假性近視、真性近視、弱視、散光都有很好的效果。(如上圖)

2樓:保生大帝

堅持每天讓孩子練習轉眼球20下,可以改善近視.他孩子視力原來是0.8,現在做了幾個月後回到1.

2了。還說這種練習可以防禦近 視,比眼保健操管用。大家不妨讓孩子試試。

昨天在首都兒科研究所專家門診看眼科(peter眼睛長了霰粒腫),有很多孩子都是去檢查視力和準備配鏡。唉, 看到父母們焦灼的目光,真是擔心這是兒子的未來。所以,在現在這種學習壓力情況下,一是要讓孩子多參加體育和戶外活動.

增加遠眺和眼球轉動的機會.減少屏 幕和近距離用眼。明顯感覺現在孩子帶眼鏡的要比我們那個時代多多了,這也是時代的進步嗎?

3樓:同盟契約

桂圓茶有利於視力的改善。

把帶核的新鮮桂圓15顆左右與若干枸杞一起放入水中熬製,然後用熬好的水泡茶,每天飯後半小時服用適量,有助於視力的改善哦。

你也可以諮詢眼科醫生。

4樓:月詠歌鬥

長大了可以做手術,但這種手術風險大而且還易**,不是很贊同這種做法

我建議你還是多注意用眼衛生吧,少上網打遊戲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物老師叫我們乙個方法,不過要有恆心:

首先按住乙個眼睛,把手伸直指著天,露出乙隻手指,眼睛之後一直望著手指,然後手慢慢的旋轉到地面,然後又旋轉到天,就像在你面前畫了個大圈,

然後換眼做

如果能堅持下去,慢慢視力就會好起來

生物老師教的

怎樣治好近視? 200

6樓:科學闢謠

判斷近視的主要指標是屈光程度和眼軸的變化,而非簡單的視力,主要呈現為眼睛眼軸的延長,是不可逆轉的,因此也無法實現兒童青少年近視度數的降低,更別說**。

7樓:健十**官方客服

近視了這樣做:

1、晶體操

在日常生的生活中高幅度的工作壓力給我們的眼睛帶來了很大的傷害,形成了近視眼的可能,那麼在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通過轉眼的方法來進行有效的緩解,雙手託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在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不僅可以用上文向大家介紹的方法來進行有效的緩解,我們也可以通過這個方法來緩解,找一幅3公尺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厘公尺),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盡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2、葉黃素確實是對於近視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尤其是長期近視眼的孩子可以每天多補充一些葉黃素,這樣不僅讓你的近視視力得到很好的下降,也能夠預防眼睛出其他的疾病病變,每天看書的孩子經常補充葉黃素還是很有必要的。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8樓:小寶劍健康秘笈

近視就目前來說是很難被徹底**的,但是我們可以通過保養來減緩近視的程度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中國近視患者人數多達6億,幾乎是中國總人口數量的一半,高中生和大學生的近視率均已超過七成,小學生的近視率也接近40%,我國青少年近視率已經世界第一。

中醫認為近視的**應該包括先天遺傳和後天環境2種因素,可能是二者共同作用的結果。

1.先天稟賦不足

《審視瑤函》提出「稟受生成近覷」,因先天稟賦不足所致的先天性近視,多為肝血、腎水或者心陽單方面或多方面的不足。

2.久視傷血,肝血過度耗損

《素問·五臟生成》指出:「諸脈者,皆屬於目……血歸於肝,肝受血而能視。」是以眼睛需要肝血的充養,久視耗傷肝血,則會使視力下降。

3.陰陽失調,陽氣不足而神光不能發越於遠處

《古今醫統大全》曰:「目能近視,知其有水;不能遠視,責其無火,法宜補心。」

《醫宗金鑒》謂:「近視清明遠視昏,陽光不足被陰侵」。

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些保護視力的方法。

1、揉攢竹

攢竹穴主治頭痛,眼瞼抽動、目視不明、目赤腫痛等目疾。

做法:以右手食指、中指羅紋面分別按揉左右眼部攢竹穴200次,用力均勻柔和,以痠脹為度。

2、按睛明

睛明穴主治視神經炎、結膜炎,目赤腫痛,視物不清,近視等目疾。

做法:以右手食指、中指羅紋面分別按於雙眼內角上方睛明穴200次,用力均勻柔和,以痠脹為度。

3、按揉四白

四白穴可以祛風明目,主治目赤腫痛。

做法:雙手大魚際分別按於兩側太陽穴,以食指羅紋面按揉四白穴,連續200次,以痠脹為度。

4、揉風池、天柱

風池穴可以緩解頭痛、頭重腳輕、眼睛疲勞、還可以減輕頸部痠痛。

做法:雙手食指、中指羅紋面分別按於兩側風池,天柱穴上,按揉200次,以有痠脹為度。

此外,還可以按揉太陽穴颳上眼眶,單單揉按太陽穴就可以緩解頭痛和眼睛疲勞。

1.保證23點前睡覺

中醫認為,晚上23時適合入睡,「靜臥血歸肝」就可以讓血液回流肝臟,「肝陰足可濡養雙目」,眼睛同時得到滋養。

睡前10分鐘放下手機,躺在床上閉目休息,緩解一天的用眼疲勞。

2.多進行戶外運動

踏青視綠,登高望遠,是消除眼疲勞的最好方法。特別是外出放風箏,可以將視線延伸移至高遠處,自然調節眼肌,幫助放鬆。

3.儘量減少過度用眼

現在手機控都是用眼「過勞」,每當連續用眼1小時左右,就要休息5-15分鐘。

當我們眼睛感到疲勞時,嘗試用以兩掌輕捂雙眼,全身肌肉盡量放鬆。然後按摩眼睛周圍穴位,使眼內氣血通暢,以達到消除睫狀肌緊張或痙攣的目的。

如果你覺得這篇內容對你挺有啟發,我想邀請你幫我三個忙:

1、點讚,讓更多的人看到這篇內容(收藏不點贊,都是耍流氓¬_¬)

2、關注我,養生的事情交給我來辦

3、私信我,我有個小秘密想告訴你(o・ェ・o)

9樓:北京華爾醫院

近視是不可逆的,一旦近視就需要及時矯正,以免出現不同程度的眼底問題,目前看度數是否穩定,未成年人主要是通過配鏡來矯正視力,成年人可以通過手術來恢復視力。

日常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正常的作息時間,在做作業看書的時候保持正確的姿勢,合理用眼少使用電子產品,避免在高光或者昏暗的地方使用眼睛,避免眼球高壓。

10樓:寶寶的醜果果

近視並不可怕,但是如果到了無法控制的程度任其發展下去就會容易出現視網膜脫落等極端情況,所以高度近視患者要放平心態,控制好自己的情緒,積極配合**,近視可以得到緩解,視力會慢慢恢復的。

今天我就以我自己為例簡單介紹一下近視緩解和視力提公升的經驗。我是乙個高度近視者,600多度,通過半年的努力達到了裸眼0.5,目前眼鏡還是得帶,但看東西比之前清晰多了。

眼鏡讀數也降到了300度。回顧我走過的路,視力恢復絕對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相反是乙個很漫長很漫長的過程。以前視力表最大乙個e都看不清,通過半年多的努力,現在裸視眯眼看視力表能看到0.

5,我仍然在努力中,這其中,心態和意志力實在太重要了,我想大部分人覺得視力恢復不可能,不願意改變生活方式,另外一點就是缺乏好的心態和堅韌的意志力。

我今天要分享的是視力**經驗,我既不是醫生,也不是專家,但自認為比一般人多一點點鑽研精神,多一點點堅持,也比較擅長分析。靠著這份堅持和鑽研,也算取得了一些效果,好多人問我視力是怎麼恢復的,先申明,起初我也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拿自己做實驗,從開始決定訓練起,我非常關心自己的身體狀況,所以如果有人也想一試,請先結合自己身體狀況,適合我的未必適合你。

首先是看遠.通常大家都說近視了多看遠,近視嘛,就是失去了看遠的能力,當然得練啦。可是看什麼,怎麼看呢。

我的習慣是只要出門就盯著視線範圍內最遠處的乙個小目標,把它瞪清楚了。通常我的目標有遠處高樓上的小細鐵柱子,遠處樹頂的樹葉,遠處天橋的條幅字,遠處的車牌號,在家5公尺距離看視力表。每當我確定乙個目標,我就集中精神看著它,看不清就捏耳朵,拍打肩部,再轉會眼睛,接著看,直到閃現出清楚的**和字。

看遠基本在來回家去公交車站的路上,和中午休息時間,也有半小時以上吧。所以現在捏著耳朵看遠都成了我的習慣了,哈哈

如何治療近視,怎樣治好近視?

您的眼球還未發育成熟,不建議作手術 如果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是可以改善您的視力狀態的。良好的用眼習慣可參考以下幾種方法 1 看書保持正確姿勢,維持三十公分看書。2 不可躺著看書,不可在搖動車內看書。3 必須在良好的光線下看書,避免光線直射眼睛。4 看書或看電視每小時休息五至十分鐘。5 避免看字型細小...

怎樣治好近視 有幾種防止近視的方法

保護視力的4種鍛鍊方法 一 轉眼法 選一安靜場所,或坐或站,全身放鬆,清除雜念,二目睜開,頭頸不動,獨轉眼球。先將眼睛凝視正下方,緩慢轉至左方,再轉至凝視正上方,至右方,最後回到 凝視正下方,這樣,先順時針轉9圈。再讓眼睛由凝視下方,轉至右方,至上方,至左方,再回到下方,這樣,再逆時針方向轉6圈。總...

眼睛高度近視的治療有什麼方法,怎樣治療近視?我眼睛高度近視,有什麼方法可以治好嗎? 不給力不加分

紫忠忻酉 這個最好是做手術,因為普通的方法只能糾正200度以下的。可以找一個你們熟悉的醫生,讓他帶你們去,700多度的近視成功率比較大的!望採納! 現在左眼近視1000度。 花風瞿旎旎 眼睛近視了,眼軸會變長,是不可逆的,高度近視的患者尤其要注意眼底,容易造成視網膜脫落,不知道你現在的度數是多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