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與靠牆靜蹲有何區別

時間 2022-01-06 06:15:09

1樓:泥景天

靜蹲和深蹲動作

靜蹲是小腿與腳成90度,小腿與大腿成90度,腰板與大腿成90度在那裡蹲著一直不動,堅持越久越好。靜蹲主要聯絡股四頭肌。

深蹲是練大腿的王牌動作。而深蹲恰好是最需要大肺活量和強健心臟的動作。深蹲的標準,腰背保持直線,髖關節低於膝關節。

靜蹲相對於深蹲動作來說,靜蹲動作是乙個靜態的動作,而深蹲動作是動態動作。在做靜蹲時,我們需要曲腿靠牆,膝蓋頂住牆壁,我們像是坐在椅子上一樣(其實是懸空的),挺胸收腹,一直堅持這個動作30秒以上。而深蹲動作需要我們不停的進行運動,尤其是我們的腿部動作,需要我們消耗比較多體能,能夠很好的鍛鍊我們的腿部肌肉,但同樣動作也比較累。

2.靜蹲和深蹲動作鍛鍊效果

靜蹲動作主要鍛鍊的是我們的腰腹部肌肉以及我們臀部、腿部肌肉,是乙個能夠綜合性鍛鍊我們肌肉的動作。而深蹲動作更加鍛鍊的是我們的腿部肌肉,同時對我們的臀部肌肉也有一定的鍛鍊效果。但是深蹲動作因為是動態的,所以我們會流汗更多,從而對**效果也更好。

3.靜蹲和深蹲動作適合的人群

靜蹲動作適合的人群更為廣泛,因為靜蹲動作強度沒有那麼大,且是乙個靜態的動作,不需要消耗那麼多體能,但是也有不錯的健身效果,所以靜蹲動作適合男女老少。而深蹲動作雖然鍛鍊效果更好一些,但是強度大,比較累,所需要消耗的體能多,所以做起來比較辛苦,適合經常鍛鍊的朋友,或者是比較年輕的朋友。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健身,很多人都在用不同的辦法,而瘦腿則成為了女性的第一重要的事情,於是乎網上就有了許多

深蹲主要是伸髖伸膝在用力,也就是臀大肌、股四頭肌及脛骨前肌發力,尤其是股四頭肌刺激最大。在蹲下站起來的這個過程中因為負荷不變,肌肉長度發生變化,更像是等張收縮方式。當然的,增加負重可以有效的刺激肌肉增強,不同負荷訓練所得不一樣。

靠牆靜蹲針對腿部力量訓練的一種動作,不少人通過它來強化膝關節穩定。可以在達到消脂的同時盡量避免反覆摩擦損傷關節軟骨。

靠牆靜蹲因為牆支點緣故,更多用力的是股四頭肌跟脛前肌。而且股四頭肌內外側頭刺激比例隨著屈膝角度不同而變化,屈膝角度教小時刺激股內側肌更多,隨著深蹲程度加深慢慢平衡,到屈膝90°時內外側較均衡。

靠牆靜蹲和深蹲的區別首先乙個是靜態力量訓練,乙個是動態力量訓練。深蹲更多的時候會選擇負重,而靠牆靜蹲一般是自重訓練。還有就是參與的肌肉,靠牆靜蹲主要是鍛鍊腿部,而深蹲除了腿部之外還有臀部、背部及軀幹肌肉,是更為全面的。

而靠牆靜蹲不建議使用長時間的訓練,否則容易產生像平板支撐類似的疲勞損傷,適可而止,適當增加組數而不要單次時間過長。並且對瘦腿有一定的作用,特別是對於大腿前側,你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大腿會有收緊,那麼看上去會瘦很多

3樓:牛媽帶娃

深蹲和靠牆靜蹲所要掌握的力度不一樣,而且兩者乙個是動態的乙個是靜止的,所鍛鍊的肌肉部位也有所不同。

深蹲是很多健身達人喜愛的鍛鍊方式,主要是用來鍛鍊大腿肌肉的。深蹲要求的是腰部和背部要在一條直線上,跟大腿之間有乙個角度,方便大腿部肌肉的拉伸和延展。深蹲是乙個變化的動作,鍛鍊者要不斷的改變姿勢,讓肌肉慢慢適應這個運動過程。

靠牆靜蹲則是乙個不同於深蹲的狀態。靠牆靜蹲是要求鍛鍊者整個腰背部都貼在牆面上,包括頭部也是,身體要跟大腿保持90度夾角的狀態,大小腿之間的角度也是要90度。這個姿勢有點像乙個人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不過椅子是不存在的那種。

靠牆靜蹲所鍛鍊的也是大腿部的肌肉,不過要保持乙個安靜的動作,在這個過程裡,還要保證動作的標準性。

對於難易程度來說,我個人感覺深蹲要比靠牆靜蹲簡單,雖然深蹲做起來也非常的耗費力氣,不過靠牆靜蹲這個動作,做一小會兒,就會覺得身體非常的僵硬。而且深蹲除了可以鍛鍊腿部肌肉,還可以鍛鍊臀部肌肉,健身的時候不妨先從深蹲開始學習。靠牆靜蹲可以在掌握了深蹲技巧之後嘗試學習,畢竟這個動作還是有非常大的效果的。

健身專案裡很多動作都是有其相應的鍛鍊方案,更有針對固定肌肉群的鍛鍊效果。

4樓:

如果單論哪個好,單從健康的角度來考慮,本人認為靠牆靜蹲好。因為靠牆蹲對膝蓋前部和上部韌帶的修復效果特別好,而深蹲對膝蓋都有不同的損傷,要是單從運動角度考慮,個人認為深蹲運動效果會更好。

5樓:月光一族於

這兩種方式都屬於較強體育運動專案,注意不適合心血管病患者,這是強體力活動,不能很隨意的去做,需要注意安全的。

6樓:

深蹲與靠牆蹲著我認為沒大的區別因為這兩個蹲法其夲相似都有難受和造罪的味道或說荷不好受、

7樓:黯然神傷半顆心

我寧願深蹲一百個,不願靜蹲一分鐘,上回教練逼我蹲到一分半,我的媽,這個腿抖得跟篩子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鍛鍊大腿乙個鍛鍊小腿。前者也能鍛鍊小腿,後者能鍛鍊腰臀。自己能感覺到的。

9樓:

1深蹲比較累

2靠牆靜蹲會把衣服弄髒,

10樓:

乙個人無氧運動,乙個是有氧運動,區別是對心臟肌肉的鍛鍊不一樣

11樓:大輪明王小鳩鳩

第一次靜蹲45秒,教練說2分鐘才是入門級

深蹲力竭起不來怎麼辦,每天靠牆深蹲到力竭,到底有什麼好處

深蹲是訓練之王,沒有練深蹲的健身者都不算是真正的健身者!沒錯,深蹲不管從哪個方面來講都是優秀的最優秀的訓練動作之一,不管你的目標是增加力量,肌肉,減脂,改善體能,深蹲都是必備的動作!但是雖然深蹲好,但很多人在練深蹲的過程中不免會出現危急時刻 蹲到一半起不來,貪圖大重量,最後被槓鈴壓住,無法蹲起,但如...

每天堅持深蹲,有什麼好處,長期堅持深蹲有什麼好處

何時明月老師 體能有提高 腿部力量有加強 臀部有少許的飽滿 平衡性會好一些,除此之外,深蹲並沒有什麼誇張的 奇效 身體也不會因為每天深蹲而產生驚人的變化。它只是乙個腿部訓練的王牌動作,而腿部肌肉的增長又對整體塑形 提高體能有一定的幫助。深蹲對於發展腿部的力量確實很不錯,深蹲的種類繁多,利用不同工具 ...

深蹲這個運動有什麼用?這麼重要,鍛鍊深蹲有什麼好處

深蹲的好處 一 提高全身力量最有效的動作 人們叫深蹲 力量訓練之王 很簡單,深蹲時使用的大肌群最多,如果再考慮支撐作用,幾乎所有的骨骼肌都參與發力。科學家對很多動作測量過做功,使用相同的重量,深蹲做的功最多。最多,接近硬拉的兩倍,臥推的5倍,而深蹲能夠使用的重量超過硬拉,更大大超過臥推。因此深蹲對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