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堅持深蹲,有什麼好處,長期堅持深蹲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9-15 10:05:24

1樓:何時明月老師

體能有提高、腿部力量有加強、臀部有少許的飽滿、平衡性會好一些,除此之外,深蹲並沒有什麼誇張的「奇效」,身體也不會因為每天深蹲而產生驚人的變化。它只是乙個腿部訓練的王牌動作,而腿部肌肉的增長又對整體塑形、提高體能有一定的幫助。

深蹲對於發展腿部的力量確實很不錯,深蹲的種類繁多,利用不同工具、不同姿勢都可以訓練到更多的肌纖維。外側的肌肉可以利用肩前深蹲和哈克深蹲;正面的肌肉可以利用挺髖深蹲;而普通的深蹲著重於整體的發展;腳尖的朝向、蹲的位置可以決定你的肌肉發展是偏向腿外側、還是內側。

對於下肢肌肉整體的塑形效果來說,利用各種類的深蹲是不錯的選擇,這些對於新手來言是足夠的,不過後期想要再繼續發展的話,無法替代孤立性動作的作用。

再比如說你想要**的翹臀,那麼臀大肌、臀中肌都要考慮到,不僅如此,下背部、腰腹部都是需要考慮的範圍。最好在深蹲這類復合動作之外,再增加腿部外展、內收以及腿部後屈伸這樣的動作來全面發展,才能使臀部形狀更好看。

然後,是關於腿部的訓練頻率

「每天」絕對不是乙個好的訓練計畫,即使你想快速地看到深蹲的效果,也需要考慮到腿部肌肉的恢復時間比其它肌肉群稍長這乙個事實。

比如你剛開始深蹲,做了幾十個之後肌肉在接下來幾天內痠痛無比,那麼你就算堅持著能做下來也不會有更好的效果,甚至影響動作的幅度以及肌肉的正常發力;

如果是想要發展肌肉圍度和力量,那就需要增加負重,強度越大越需要一定的恢復時間,一般來說,一周的練腿次數也只是1-2次而己;

對於女性想要塑造腿部和臀部的線條,也離不開負重練習,不必擔心會粗腿,女性的腿圍並沒有那麼粗長,與其考慮這些,不如在練腿的其它時間考慮一下降低體脂率、訓練腰腹核心,這樣才能有更明顯的效果。

最後,關於深蹲的動作

如果說常見的膝蓋不要超過腳尖這個算是標準動作的話並不確切,因為你的腳尖位置會影響不同部位的肌肉發力,蹲的位置也取決於是否需要提公升強度還是適應性訓練。不過,糟糕的動作確實會增加受傷的機率,而合理的動作才可以有效地提高肌肉力量、更好的穩定關節,那麼怎樣才算是合理?

在任何健身動作中,保持脊椎中立位很重要,之所以說不想讓你的膝蓋超過腳尖,也是為了使你更好的保持重心穩定;除此之外,抬頭、挺胸、腹部微收幾乎是最常見的「動作要領」,但是卻很重要,如果達不到脊椎平直的效果,就會增加腿部過多的力,反而容易受傷;但是在抬頭、挺胸、背平直的過程中,會自覺的帶動你收緊核心,那麼自然會分擔一些額外的力使腿部免於傷害。另外,雖然不必過於要求膝蓋不要超過腳尖這個說法,但是保持身體的中立位、膝蓋和腳尖的方向盡量一致還是很有必要的。

2樓:新春看世界

每天堅持做深蹲的人,2個好處太明顯,練過的人都深有體會

3樓:乙隻娛樂小萌新

可以減少腿部的脂肪,起到瘦腿效果;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促進睡眠!增強人的免疫力,讓身體更加健康!

4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如果每天深蹲,你的身體肯定是十分健康的。經常深蹲的人,他的大腿肌肉會很發達,所以跑步和跳遠,跳高等方面都會比普通人厲害。而且通過深蹲是可以**的,對於一些失眠的人也是有很大幫助的。

所以每天深蹲是有著很多好處的。

5樓:輕鬆熊貓眼石

深蹲動作是練臀部的常見動作,經常深蹲可以使臀部變得飽滿,練出蜜桃臀。其次,深蹲也可以**,降低體脂率。最後,深蹲可以增加腿部的肌肉,使腿看起來比較結實。

6樓:運動小七

每天堅持深蹲,有以下好處:

第一,深蹲不止鍛鍊腿部,還能鍛鍊到身體各大肌群,深蹲會刺激分泌更多的**激素和生長激素,而對於肌肉群,健身的人都知道這兩種激素對於肌肉的生長非常的重要。

第二,可以燃燒更多的脂肪,身體肌肉含量增加意味著身體的基礎代謝增加,就能燃燒更多的脂肪。

第三,訓練膝關節,髖關節,讓身體更靈巧。

第四,可以訓練身體的平衡性。

第五,可以增強爆發力,在日常生活中身體需要發力的時候,總是會借助腿部大肌群的力量,借助的就是腿部的爆發力,在深蹲中蹲起的過程中,就可以訓練腿部爆發力。

第六,可以增加性能力,深蹲能夠最大程度地刺激分泌**素,而**素能夠提高性能力。

長期堅持深蹲有什麼好處

7樓:真鵬

堅持深抄蹲除了能**消脂以外,還有什麼別的好處:

1、深蹲是提高腿部力量的最好動作。而腿部力量對於全身力量來說是最重要的,潛力也是非常大的。

2、深蹲還能很好地促進全身力量。因為腿力+臀力+腰力,這可是全身力量的大部分了。此外,由於深蹲能最大限度地促進**激素分泌,對上肢力量也有非常好的作用。

3、達腿部肌肉的首選。腿部佔全身長度的一半以上,沒有發達的腿部,無論如何不能稱的上是健美。

4、促進全身肌肉生長。由於深蹲能最大限度地促進**激素分泌,而旺盛的**激素能促進全身肌肉的生長。

5、提高心臟機能。下經常練習深蹲,可以使心臟更加強健;

關於好處多多 深蹲動作的獨特魅力;可以詳細看看文章:

8樓:車厘子

可以的,練翹臀和增強那方面的能力

9樓:韓小作

會讓你長一腿的踺子肉

10樓:一葉落花

深蹲的兩個好處,也許你該堅持每天深蹲了!

每天堅持深蹲,對身體有好處嗎?

11樓:何時明月老師

每天堅持深蹲,身體會發生什麼驚人變化?

從問題描述來看,相信你已經相當了解深蹲對身體能夠產生哪些積極作用了。沒錯,深蹲不單單是腿部肌肉的王牌動作,更是全身增肌、減脂的王牌動作,所以如果想擁有深蹲所能帶給身體的積極影響,那麼必須從如何做乙個標準且正確的深蹲開始。

接來下我會從以下4個方面進行關於深蹲內容的講解,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如何做乙個正確的深蹲;

新手深蹲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經常深蹲對身體有哪些好處、會發生什麼變化;

個人建議;

如何做乙個正確的深蹲

首先從深蹲的定義開始了解,深蹲是由髖關節、膝關節的伸和屈完成的多關節復合動作。

起始姿勢

①站姿,雙腳與肩部同寬,挺胸的同時收緊核心區域,腰背部保持挺直。

②雙腳略微外旋15°-30°,保持脊柱中立位,目視前方。

動作要點

①同時彎曲髖關節與膝關節,身體採用後坐的方式進行下蹲,當大腿平面與地面平行或者腿部略低於膝蓋時停止;

②利用腿部力量伸展膝關節,進而伸展髖關節直至身體直立即可。

③動作過程中,雙手抱拳置於胸前,也可以向前伸直手臂來保證身體的穩定性,同時挺胸,腰背部始終保持挺直,核心區域收緊。

注意:下蹲時吸氣,動作到達最低點屏住呼吸維持足夠的發力,起身時呼氣,直至站立後吐納完畢。

新手想要做好深蹲,這4個細節不能忽略

這4個細節決定你是否能夠正確通過深蹲鍛鍊身體,從而避免一些身體受損的風險。所謂高回報下都有一定的風險性,深蹲亦是如此。

軀幹不要過於前伸

我們在深蹲過程中,雖然是將臀部向後方坐下去,但是難免有些人會過於前伸髖關節進行臀部後展,這樣導致下蹲的深度容易受到限制。更重要的是,這個動作會造成腰部承受力量過多,尤其是進行槓鈴負重深蹲時,這個舉動是非常危險的。

腰背部保持挺直,不得弓腰駝背

這是避免下背部痠痛的最重要一點,如果你在徒手深蹲過程中依然保持這種錯誤的姿勢,它對腰部的壓力非常大。尤其是起身的時候,腰背部會借力過多,更別提負重深蹲了。

膝蓋彎曲方向與腳尖保持一致

膝蓋彎曲方向與腳尖保持一致是為了在下蹲過程中,力量的傳導均衡分布在腿部肌肉上。如果沒有保持一致,會有兩種情況:①膝蓋過於外展,②膝蓋內扣;

如果長期以往,膝關節會因為受力過於集中而導致受損。

膝蓋彎曲程度是否要超腳尖,取決於你所鍛鍊的部位

很多人糾結深蹲過程中膝蓋到底要不要超過腳尖,按正常的動作要領來說,深蹲需要鍛鍊整個下肢包括臀部的力量,所以不建議超過腳尖。如果一旦超過腳尖,勢必會造成股四頭肌參與發力非常多,當然如果你想徒手鍛鍊股四頭肌的話,這完全可以。

經常深蹲對身體有哪些好處?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1、增強臀腿力量

這是最直接、最明顯的優點,尤其是我們在進行爬樓梯、爬山的時候感受最為明顯。

通過深蹲可以將我們臀腿肌細胞徹底啟用,同時肌肉彈性也會隨之提高,所以我們在生活**現一些臀腿部的抗阻力行為時,相對感覺會輕鬆一些。

2、提高減脂、增肌效率

對於增肌、減脂的人來說,練腿不單單能夠增強腿部力量,還能使全身肌肉及功能發揮出更高的水平。最直觀的例子就是我們在練腿的過程中,釋放能量的快慢程度是其他肌肉無法比擬的,而且激素的分泌水平也會大大增強,從而幫助我們提高訓練效果。

3、促睪,增強性能力

對於男性而言是個很大的福利。俗話說:男人不練腿,早晚會陽痿。雖然是句玩笑話,但是也間接反映出了深蹲的好處。

在深蹲的過程中,體內雄性激素分泌會增多,同時提高身體睪酮素的分泌,長期以往睪酮素就會保持乙個更高水平,增強性能力。

4、養生、美容

人老先老腿,看看呂良偉蹲馬步就知道了。不單單是因為腿部活動性的問題,更多的是影響個人新陳代謝的水平,其中原因也離不來激素的分泌。

12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每天堅持深蹲對身體有好處,這樣不僅能夠鍛鍊腿部肌肉,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13樓:有點懵的老乾媽

每天堅持深蹲可以使腿部肌肉的增長對整體塑形,提高體能會有一定的幫助,而且會訓練平衡感,臀部也會變得比較飽滿。

14樓:小白醬子

有好處。所有適量的體育鍛煉,對身體都是非常有好處的,女生練習深蹲可以讓臀部更翹!

15樓:醫者榮耀

很多熱愛健身的朋友,都知道有乙個動作叫做「深蹲」。這個動作與健康息息相關。但是前提在於你必須堅持下去才會有成效。

那麼,深蹲究竟會給我們的健康,帶來怎樣的好處呢?這3個健康福利,堅持做才能夠真正體會。

堅持深蹲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6樓:淘淘de解說

長期深蹲有什麼作用?

一、讓臀部變翹

相信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夠擁有乙個翹臀,特別是一些經常健身的女性,她們都希望自己的臀部看起來飽滿,但有很多女性因為在運動的時候採取錯誤的方式導致自己沒有美臀的效果,其實想要讓臀部變翹,只要在平時多進行深蹲運動即可,進行深蹲能夠讓臀部肌肉得到鍛鍊,讓臀部變翹。

二、腿部疾病得到鍛鍊

三、改善睡眠

由於在進行深蹲時會讓身體的能量不斷的消耗,這樣就會讓身體的新陳代謝迴圈加快,也能夠活動全身的筋骨,讓自己感覺到疲勞。這樣在每天睡覺前就會因為疲勞而快速入睡,不會出現失眠或者半夜醒來的現象。

四、降低血脂

長期堅持跑步對人有什麼好處,長期堅持跑步有哪些好處?

趣談歷史文化那點事兒 長期堅持跑步對既可以讓身體更健康又能讓心情更愉悅,精神更加飽滿,人變得更加自信樂觀。運動對於人的好處是很多的,而跑步就是其中一項大眾都很容易進行的運動,不需要任何特定的條件,只要你身體允許就可以隨時進行,它對人的好處更是很多,比如 1 堅持長期跑步可以 健身。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想...

每天堅持吃阿膠對身體有哪些好處,長期吃阿膠對人有什麼好處嗎?

阿膠具有補血益氣,強腎健體的左右,做為很多女性的滋補佳品很多女性 冬日暖陽第五季 對於長期從事腦力勞動者 學習緊張的學生 大運動量的運動員,食用它後能迅速解除疲勞,恢復體力而精力充沛 也可用於婦女各期保健。對婦女月經不調 孕期保健 產後調理有獨特的功效,能促進鈣的吸收和貯存。 柒七侃社會 過了25歲...

經常做艾灸有什麼好處,長期堅持艾灸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

老姚說健康 經常做艾灸有什麼好處,為什麼要艾灸?艾灸能給我們的身體帶來什麼樣的保健效果呢?今天,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關於艾灸的這些事情。為什麼要艾灸?艾灸是中國古老的養生方法,素有 保命之法 之稱。艾灸是用艾葉製成的,艾灸燃燒之後,通過艾灸的熱量來刺激體表穴位 經絡或特定部位,可以調節人體紊亂的生理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