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做什麼事情都是半途而廢啊

時間 2021-09-15 10:05:24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辦成一件事情,切忌半途而廢,否則,就永遠成不了大事。辦事最忌半途而廢,半途而廢的人永遠也不會成功。

古時候有個叫樂羊子的人,他告別妻子到外地求學,但學習的艱辛,求學的清苦,使他感到很乏味。他在書塾呆了一年後終於決定棄學返鄉。當樂羊子進門時,妻子露出驚喜而略帶詫異的臉,當她看到樂羊子那沉甸甸的行裝,臉上的笑容消失了,她似乎猜到什麼。

妻子沒說什麼,只是拿出一把剪刀,只見她走到織布機邊,“喀嚓”一聲,便將織布機上織著的一匹布剪斷了。樂羊子大叫起來,真是太可惜了!這是一塊圖案精美的花布,只差一點就要完工了。

“這本是一塊快要完工的布,但我剪斷了它,它便成了一塊廢布。”妻子說,“求學的道理也是一樣,若能堅持到底,付出艱苦的努力,就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但若不能堅持,只管停下來放棄攻讀,就會前功盡棄,如同這塊廢布一塊,成為一個毫無用處的人。”樂羊子低頭不語,他感到非常羞愧,若不是妻子諄諄教誨,自己豈不是會虛度光陰,成為一個無用之人。

想到此,樂羊子便打起行裝,決心回到書塾去完成學業。

樂羊子的妻子教會了他做事最大的禁忌——做事切忌半途而廢。真正想成大事的人,永遠要明白這個道理。

李踐學習和運用成功學的方法並取得很大的成功,就是因為他相信成功必有方法,失敗定有原因。在總結前人成就的基礎上,他認為要想成功需具備三個條件:

一是要下決心做一個成功的人。他說,一個人能否成功首先取決於自己的決心,而衡量這種決心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捫心自問:自己究竟是"想成功"還是"一定要成功"?

雖然二者只有一字之差,但卻差之千里。因為"想"只是一種嚮往或是一種僥倖心理,它是盲目的和非現實的;但"要"則不同,它是明確的、有目的和現實的,有了"要"的動力才會不顧任何艱難險阻、義無反顧地去努力。

二是要有堅持不懈的毅力。李踐說,下定了成功的決心,僅僅是使成功有了必要性,要使成功具有必然性就需要具有堅持不懈的信心和毅力,惟有奮鬥才能成功,這是最好理解又是最難做到的。

三是要向成功的人學習成功的方法。李踐認為,成功的熱情和決心並不能取代科學的方法,歷史的經驗也證明學習別人的成功方法是取得成功的捷徑。因為任何一位成功者之所以在某一方面出類拔萃,必定有其與眾不同的方法,我們只要直接進入他們的經驗和原則之中,就能做出和他們相似的成就。

學習成功的方法有兩條途徑:一是向自己身邊耳聞目睹的成功人士學習,二是學習"成功學"。

妨礙成功的八種"劣根性"

據說人類大致有54種消極情緒的表現,而其中的任何一種情況都足以毀壞我們生活中某一方面,甚至對整個人生歷程產生不好的影響。李踐將這種種不好的表現的形成歸結為八個原因,即人類的八種"劣根性":

一是缺乏目標。世上沒有懶惰的人,只有沒有目標的人。世界上最貧窮的人就是沒有目標的人,因為連"夢想"都沒有,還會擁有什麼?

二是害怕失敗。當人們在作出一個新的決定時,心態消極的人往往想到曾經遭受過的失敗景象,於是憂慮畏縮,裹足不前。

三是害怕被拒絕。害怕遭到恥笑和打擊,害怕失去我信心的恐懼,妨礙了人們開口求助,妨礙了他們的前進。

四是埋怨和責怪。這些人不能正視困難、面對自我,就自然而然選擇了一種逃避行為,即把責任歸咎給別人。他們對自我的認識和把握不夠,總認為自己是受害者,是可憐者。

五是否定現實。這些人面對不如意、不利的情況時,就找藉口來逃避,這是一種懦弱、膽怯和無能的表現。

六是做事半途而廢。這些人不明白人生的歷程實質上就是克服困難的過程,所以他們對事業沒有堅強的信念和決心,不能堅持到底。

七是對未來悲觀。悲觀與前面提到的幾大習性有關,可稱作是一種消極的"併發症"。

八是好高騖遠。這些人的想法不切實際,把成功寄託於一些不可能發生的荒唐想法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想看把你的成果嗎!!!你去看看你的成果你會感到你一巨大的成就感了!!!這就不會半途而廢了!!

3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給你幾個建議:

1.分解。

把大目標分解成小任務。大目標讓人覺得無法做到,小目標讓人有信心。

2.增強自信。

信心可以減少做事所需的意志力。這很驚人,當所需的意志力少的時候你也會告別拖延症。

3.改變對意志力的看法。

不要認為意志力是有限的,事實上它是無限的。

4.改變對自己的身份認知。

"如果你不認為自己是一個菸民,戒菸就會更容易。"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自己做的事情。要求太高了吧、試著去降低下要求,一步一步來

我做什麼事情都會半途而廢啊,誰能告訴我怎麼辦? 50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知道自己半途而廢,那麼做事情的時候就請自己再多堅持一下,不要半途而廢。要相信堅持就是勝利。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一定可以做到最後做到最好。

為什麼我做什麼事情都是 半途而廢 堅持不下去 一分鐘熱血 半分鐘熱度 磨磨蹭蹭 妥妥拉拉?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沒有復

成熟,做什麼事情

制要成穩,做事情要踏實實,做事情和生活一樣要專心一直不要三心二意這樣做什麼事情都沒有成功的,還有做什麼事情都要想好了再去做這樣就不能半途而廢,成功是靠自己努力爭取那樣才能成功的。

7樓:悟心

這是bai現在年輕人的通病

了,都是du一樣。堅持不了,看到zhi什麼好的事又把現在dao的版事拋下,畢竟堅持很難。

權你可以寫一個計劃表,先立一個大目標。寫個三年計劃或五年計劃,再分為一個一個的小目標。再把每天該做的事全寫成一張表,去執行。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執行力,逼迫自己去堅持。

再堅持一項自己感興趣的事去堅持,哪怕這件事是沒用的也堅持下去。提高自己的信心。

在一次次放棄中你已經對自己失去信心了,你一定要重新拾起來。不然連你自己都放棄自己的時候,沒人拉的起你。

你永遠也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也永遠拉不起一個自甘墮落的人。勇敢點,你可以的。

8樓:求知無止息

把計劃寫在紙上,逐步完成。有小事到大事,慢慢就有好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性格問題吧 很難改變 要是想改變你就要在心裡告訴自己堅持下去不能放棄 在心裡暗示自己 不管遇到什麼都不能輕易放棄一定要堅持 長時間下來就會好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切實可行的目標,然後不斷的提醒自己,一定要向目標前進。如果有合適的人能監督你也好。

11樓:熱心網友

平時做事拖拉

如果一直這樣的話

會對你以後的有影響

你應該做事前訂好目標

找人監督你,提醒你

戰勝自己最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改變,但不要心急,慢慢來!

為什麼我做什麼都是半途而廢啊,哪怕心裡想的是好好的幹下去,但等自己真乾的時候又堅持不了,我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耐心!一個是對你做的事沒那興趣,覺得自己做的都是枯燥的事,二是對自己沒信心,要是做得不好還會遭別人的恥笑.所以就堅持不下去了.

14樓:崔筱欣

哈!其實還是沒有決定好,一般都會這樣!

15樓:貓貓and小魚

呵呵,很理解,在時光的幽谷中,不斷反覆重複呼喚自己的內心吧。

也許一次比一次微弱,但肯定一次比一次遙遠,而且,肯定一次比一次更讓人詫異,你會發現最後自己的決心吧。

什麼叫半途而廢?半途而廢的意思是什麼。

半途而廢 本義指半路上就停下來了,比喻做事不能堅持到底,有始無終。在句中可作謂語 狀語 定語 補語 含貶義。另有一說出自 後漢書 列女傳 妻乃引刀趨機而言曰 此織生自蠶繭,成於機杼,一絲而累,以至於寸 累寸不已,遂成丈匹,今若斷斯織也,則捐失成功,稽廢時日。夫子積學,當 日知其所亡 以就懿德,若中道...

做什麼事情總是半途而廢怎麼辦,做一件事不能堅持,總是半途而廢,怎麼辦?

雜念太多,總是被自己的亂想所破壞堅持。去站樁吧學習一下站樁,鍛鍊身體同時鍛鍊自己意志。 那是你還沒遇到困境,心裡總是有倚仗,有各種理由說服自己不去堅持。給自己一點壓力,這樣才有動力與毅力。如果還是不行,只能說壓力太小! 我們不管是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這就是你的毅力不夠強大的表現,很多人的成功都是...

為什麼我做事情總是半途而廢,我為什麼做事老是半途而廢?

為什麼做事總是半途而廢?找到問題 根源 才能解決根本問題!因為沒有尋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有了目標經過短暫的努力如果得不到正面的反饋,自己就會頹廢 為什麼玩遊戲,打牌等會捨身忘死 因為有愉悅的感覺,每個行為片段都能帶給自己正面的情緒反饋。然而目標的成功是長遠的,不是短期的 要堅持需要堅持的理由,不然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