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運球過人有哪幾種方法,高手指教

時間 2022-01-06 06:15:08

1樓:盜聖基德

運球過人主要靠步伐和變向。

第一種:霸王步

此突破方法需要極大地信心和決心,如果防守隊員離你很近,你就可以利用速度和步伐進行突破,此要點在於你必須搶先佔據防守球員步伐的落點,使他只能跟著你而不能緊貼著面對你,這樣你會很快擺脫防守隊員過人並能進行下一步抉擇。

第二種:變向

這種方法想要很快執行十分困難,需要長期練習。一般是面對防守隊員,左右手交叉運球,並擺動上身及腰部來迷惑對方,然後突然邁出向假方向的一步,但重心必須在另乙隻腳,此時手可以把球拉至假方向一側進一步迷惑,最後可以直突另一方向加速過人。

第三種:轉身

運球假裝突破防守隊員一側,對方必定側著身或半側身防守你,此時你可以後撤步貼著防守隊員的另一側(背部)進行轉身運球(使他在你身後),並擺脫他過人。

個人覺得第一種是最方便的,後兩種很花哨不易學會,但卻很有用。上述都是理論方法,實際還要看自身及對手情況。

如果實在不能過人,就只能讓隊友給你作擋拆了。

2樓:

cross over

體前交叉運球

絕對是最常見的過人方法

簡單而且高效

幾乎沒什麼運球能力的人

用這方法也能過人(不百分百保證)

代表人物:蒂姆。哈達威 阿倫。艾弗森

3樓:聲安寧

1.利用速度

2.變向過人

3.假動作過人

4.變速過人

5.擋拆過人

6.人球分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身體優勢,直接背打。最簡單最實用的就是加速突破,這個教不了,全在自己練,降低重心是關鍵

5樓:

我想你要的是那種花式過人吧!首先你的基礎得要很好,能夠有能力利用那點點的時間差,不然即便你把別人晃過去,你還是沒有突破,先練好基本的!然後過人的方法動作,網上太多了!

6樓:

首先我要說的是你要有那種身體素質才能做出那些動作,先加強身體訓練以及基本功的訓練,其他的也就是急停變向之類的,你身體有了,靠速度,靠身體都能生吃對方

7樓:

多著了靠速度 靠技術 假動作 擋拆 ...............

你還是自己練習吧 這沒法指教

8樓:吃慌累

運球變向後撤步跳投。

9樓:解乃束天和

那是要靠長期訓練、長期積累的經驗、防被帽就應該做假動作、要做的逼真、能有多種衝擊籃筐的招數、讓對手防不勝防、再要的就是速度、速度讓別人跟不上就蓋不到你、。運球過人需要的是感覺、還有長期的基本功訓練、最好是左右手都能運、祝你好運。

手指短打籃球,指教我一下

10樓:手機使用者

鍛鍊下手掌的握力,體育店有賣的 幾塊錢乙個。能讓你在投球的時候掌握好節奏和提高命中。手指短不是原因,關鍵是你身體的協調性。

想過人,下盤要穩,左右手都要會運球和投球,切忌老是單手運球突破,這樣很容易被防守隊員斷球。個子矮就練彈跳力。

1.身體強壯,背打就一路壓到內線上籃。一般做個萬夫不檔的姿態造成對方犯規,從而打擊對方士氣,這是比賽打法。

2.業餘休閒打法建議多打控位傳球,不是讓你傻站著傳球給你隊友,在運球中打亂對方防守,為自己和隊友創造進攻得分機會。過人的時候我個人喜歡左右轉身突破,跳步也是不錯選擇。

跨下左右運球,我重心一般壓的低,遇到那種防守不要命的過人老是撞到我額頭。運球的時候想過人盯著對方的眼睛判斷對方的防守你的決心,從而選擇強突造犯規還是傳球。運球一般在膝蓋一下,打球眼光一定要有全域性性,也就是視野開闊。

記著在華麗的過人動作不如乙個定點投進的醜陋球。少年,多練習投籃,隊伍不缺那種帥的掉渣進攻後衛,缺得是得分機器。

11樓:師j東海賊團_囧

運球在籃球訓練或比賽中相當重要,它允許球員: 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或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 然而不要過多的運球同樣也很重要。

如果你在比賽中過多的運球,會使其他四位隊友只能站在那兒看你,從而失去了籃球運動所提倡的團隊合作精神,而且運球比較慢(傳球可以更快地把球傳向籃框方向)。你應該學會怎樣運球,更應該學會什麼時候運球(什麼時候該傳球)。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

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

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全速。

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

不參與運球的那只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

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

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有效地使用。 籃球運球技巧和技術——控球 控球面對防守時最怕被拍,背對防守時最怕被掏。

面對防守時,對方有兩種搶斷法: 1. 在你右手控球時上一大步,其身體貼在你身體右側,胳臂長伸,插入你身體與球之間,將球拍掉。

2. 在你右手換左手過人時上一小步,胳膊正好放在你球線上,等你把球送入他手中。 對付第一種斷法,只需在對手衝上來時猛一右側身,用左肩擋在對方前進路線上,對方要麼知趣減速;要麼頭撞在你肩上,有苦說不出,知道你不是好惹的。

對付第二種斷法,記住球控低一點就行了。 背對防守時,對方往往又逼又掏,搞得你心裡很虛,其實對付對方逼你掏你的最好辦法就是主動去擠他,一旦擠住他,他就行動不便,自然斷不了你的球了。這一著在打快攻一對一時特別有效,你不用衝得特別快,只要死死抵住對方,一邊控球一邊上籃。

同時你一定還要發揮左手的作用,右手控球,左手一定要伸得長長的,最好擋在對方腰上,這樣對方的動向你就一清二楚了,這一招特別適於轉身過人。

12樓:哇哇哇

手指短有一定影響,但不是多重要的影響,投球需要多練,運球的時候也是用手指撥球的,玩得多,手指自然有感覺好控制方向

13樓:在虎嘯灘航海的加菲貓

跟手指長短又沒有關係

14樓:百奇問

沒什麼關係的,只要多練習就好的。

15樓:公尺灬一笑傾城

球感 得練 。多練習 手短並不是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這東西靠感覺的,關鍵不是什麼所謂的基礎,在於你自己的感覺你自己是否抓得住~

人並不聰明,人明智的是可以在錯誤上吸取經驗,你懂我的意思嗎?

打球不在於別人告訴你什麼,而是你自己告訴你自己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投進去就行了 關鍵還是多練習一下 肯定能打好的

籃球裡的拉球轉身過人這個動作有什麼要領嗎?我總是做不好,請各位指教!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bai

往轉身的方向運球,du運球和平時一樣,zhi剛開始練的時候dao在拉球轉身版的那一次運球可權

以稍微加力。運下之後等球**,在**的過程再轉,拉球這個動作需要初步的運球手感,沒有手感有了要領也不一定能很好的掌握。為了不走步,可以先練以下動作。

在練拉球轉身的時候,人不要移動,比如面對牆運球,拉球轉身後背對牆並站在原地不動,這個動作慢慢熟練,並可以在練習這個動作的過程中更好的領悟拉球轉身的要領,多練會有進展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用腰copy腹的力量!網上有很多教程!你搜尋下就行了!

開始練習的時候,如果不熟悉,可以先練習兩隻手抱球轉身!轉過了直接上籃或者跳投!但注意不要走步!一定要乙個中心腳為軸來轉!

練習多了就可以單手,然後再做其他動作!

20樓:資本運作

練習方法bai:站在底線,持球du連續做三個背後運球,每zhi個都是能發起dao進攻的那種就是不

內是那種很直的背後容,很直的在你進攻的時候就需要調整,浪費了你寶貴的突破時機。是連續的做三個不要變腳步,做完後做乙個加速衝刺(切記!!!!!背後運球的手部動作和別的不同一頂是後手的後三個手指撥球即小指,無名指,中指。

讓球有很強烈的旋轉),突破時球走的路線一頂要是向前的!!!!!!!!!!!

這種是最簡單的,還有一種是最管用的,那就是雙球練習了。方法是站在底線雙手個持一球。一手做前變向,另一手做背後變向(初學可能有點難度)。

這種方法提高你球性與使用背後運球的熟練性上有突飛猛進的效果。

上回我講了跨下這次是背後,可以把這兩種方法結合起來。可以形成一中進攻動作,先做乙個背後運球(到你的弱側)緊接著乙個跨下,在一背後的至弱側在從背後至你的強手,然後乙個前變向晃動,乙個跨下到你的弱側突破!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右側轉身主要要領是右腳向右邁大步,再左腳朝同方向佯裝突破但只能邁小步,然後右腳蹬地以左腳為軸轉動即可,如已經習慣左腳向前然後轉身也行,但建議使用標準

22樓:じò蓒☆嘫

我不給你說一大堆,就一句:明確中樞腳動作幅度大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控球好..控球好才能做到..

賺錢有幾種方法,賺錢方法有哪幾種

很多種,比如樓上的廣告,哈哈。晚上想千條路,早上走原路,哈哈。賺錢方法有哪幾種 要踏實有多大付出就有多少收穫。點客就是乙個很好的選擇,隨時隨地有空閒時間就行,只要點選 刷點選量就可以了,每點選一次都會有提成,每個月輕鬆賺點零花錢是完全沒問題的。道士設計,再令陶生現形,將其害死。黃英祈求花神庇佑,方得...

物理滅菌有哪幾種方法

中國農業出版社 物理消毒就是利用物理的作用 包括光 熱 蒸汽 壓力等 以殺滅病原體。在養蠶生產中應用較廣泛的物理消毒法有蒸汽消毒 煮沸消毒及日光消毒等。1 蒸汽消毒及蒸煮消毒 消毒方法與作用原理 濕熱條件下利用高溫 100 使病原蛋白質變性 凝固而失去致病力。消毒物件及使用範圍 蒸汽消毒時加入少量的...

鼻頭縮小有哪幾種方法,鼻頭縮小術有哪幾種?

鼻頭縮小術方法有哪幾種?1 肥厚鼻頭整形術 肥厚鼻頭整形術針對 蒜頭鼻子 問題效果很優等,蒜頭鼻 較厚,皮下組織量多,軟骨支架肥厚且有向外膨隆之勢。切除鼻翼軟骨頭側的1 2 2 3,向內側和頭側旋轉外側腳,此時可見鼻翼內收。在鼻翼軟骨穹窿部間斷劃開軟骨,不可切斷。加固鼻孔或橫鼻孔還不能變成縱向,則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