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蔬菜和水果可以達到美白功效

時間 2022-01-05 17:00:09

1樓:半邊

大家可多吃下列蔬果來幫助美白: (水果類) *櫻桃:研究指出,每100克新鮮櫻桃中,含糖8克、蛋白質1.

2克、胡蘿蔔素0.3毫克、鐵5.9毫克等。

鐵元素可提高血紅蛋白質的含量,讓人面色紅潤,胡蘿蔔及維生素c可美白**細膩、有彈性。 *荔枝:據研究,荔枝含有糖、檸檬、蛋白質、果膠、維生素c、磷、鐵等。

維生素c及鐵都是讓**健美、面色紅潤的重要物質。 *番石榴:含有維生素c、果糖、葡萄糖、蔗糖等,可攝取到十分豐的維生素c。

*蕃茄: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有機酸及少量的蛋白質,蕃茄帶有酸性,有保護維生素c的作用,還能吸收大量的維生素c,非常適合想美白的人服用。 另外蘋果、西瓜、葡萄、菠蘿、梨子、桃子等夏季水果,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在新鮮時多吃,可達到美白的功效。

(蔬菜類) *豌豆(碗豆苗):含有蛋白質、維生素a、c、b2等,及微量元素鈣、鎂、鋅等。缺乏維生素a時,會使**乾澀、粗糙。

維生素c是一種抗氧化劑,有抑制黑色素形成的作用。*黃豆芽:黃豆芽含維生素c 、e、蛋白質等。

維生素c可保持肌膚有彈性。防止皺紋,維生素e可防止**色素沉者,消除黑斑、黃褐斑,常吃黃豆芽就可收到美容的效果。 *冬瓜:

冬瓜特別含有微量元素鋅、鎂等。鋅能使人精神煥發;鎂能讓人面色紅潤。

2樓:允兒

其實蔬菜和水果都是補充人體微量元素的食物,要想美白我介意你去美容院,因為那裡的見效最快,蔬菜和水果的營養只能起到幫助你保持**水分和體內礦物質平衡,不可能存在說吃那種水果或者蔬菜就能變白,所以,建議你應該不要挑食,不管哪種水果和蔬菜都要吃,這樣才能保持健康,我覺得健康的人才是最美麗動人的,你我相信你會越來越美的,呵呵~

吃什麼水果?蔬菜?可以消腫?

3樓:詩允love詩傑

孕婦水腫通常情況下範圍較大,由踝部及小腿延至膝以上,甚至腹部,為緩解孕婦水腫情況,孕媽媽可從飲食來調整,可減少鹽的使用量,多吃蔬菜水果和有利尿作用的食物。

一、攝取高蛋白、低鹽飲食

每天都應攝取優質的蛋白質,例如家禽、家畜、肉、魚、海鮮、貝類、蛋類、奶類及奶製品、黃豆製品(如豆漿、豆腐、豆干、素雞、豆包、干絲)等。 這些食物以新鮮材料配合濃味的蔬菜,例如洋蔥、西紅柿、蒜頭、茴香、芹菜、香菜、香菇、枸杞、紅棗、黑棗、檸檬、醋、月桂葉等來料理,可以減少鹽的使用量。

二、進食足量的蔬菜水果

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它們可以提高機體抵抗力,加強新陳代謝,還具有解毒利尿等作用。準媽媽每天不應忘記進食蔬菜和水果。

三、由食物中攝取維生素b1或補充維生素b群

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包括酵母、肝臟、全穀類(如糙公尺)、黃豆、莢豆類、小麥胚芽、馬鈴薯,其中以動物性**利用率較高。但以飲食攝入量來看,植物性**為我們平常攝取維生素b1的主要途徑。

四、攝取具利尿作用的食物

被認為有利尿作用的食物包括洋蔥、大蒜、南瓜、冬瓜、菠蘿、葡萄、綠色豆子等。

西蘭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西蘭花的含水量高達90%以上,所含熱量較低。西蘭花具有促進肝臟解毒和消腫的功效,能起到排毒、**的作用。

飲食注意:

一、不宜過多飲茶

孕婦不宜飲茶過多、過濃,因為茶中的茶鹼(咖啡因)具有興奮作用,會使胎動增加,乃至危害胎兒生長發育。

二、不宜過量喝飲料、飲酒

由於一些飲料含有咖啡因、可樂寧等生物鹼,孕婦喝後會出現噁心、嘔吐、頭痛、心跳加快等中毒症狀,影響胎兒大腦、心臟和肝臟等重要器官的正常發育,致使嬰兒出生後患先天性疾病。酒中含有乙醇,對人體的大腦、肝臟和心臟有一定的毒性。它可以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使嬰兒出生後智力低下,面容特殊,身體矮小,嚴重者可導致智力障礙。

三、不宜多食醋

懷孕最初半個月左右,大量的酸性食物,可使體內鹼度下降,從而引起疲乏、無力。而長時間的酸性體質,不僅使母體罹患某些疾病,最重要的是會影響胎兒正常的生長發育,甚至可導致胎兒畸形。

四、不宜多食山楂

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山楂對婦女子宮有收縮作用,若孕婦大量食用山楂及其製品,就會刺激子宮收縮,嚴重的可導致流產。

五、不宜吃熱性調料

懷孕後吃小茴香、大茴香、花椒、桂皮、辣椒、五香粉等熱性香料,以及油炸、炒等熱性食品,容易消耗腸道水分,使胃腸腺體分泌減少,造成便秘。發生便秘後,孕婦用力排便,令腹壓增大,壓迫子宮內胎兒,易造成胎動不安、胎兒發育畸形、羊水早破、自然流產、早產等不良後果。

六、不宜過多接觸洗滌劑

洗滌劑中的直鏈烷基碘酸鹽、酒精等化學成分,可破壞和導致受精卵的變性和壞死。特別是在新婚受孕早期,若過多地接觸各種洗滌劑(洗衣粉、洗髮水、洗潔精等),那些化學成分就會被**吸收,在體內積蓄,從而使受精卵外層細胞變性,導致流產。

4樓:匪我

菠蘿可以消炎消腫促進組織修復。

紅小豆、黑豆、綠豆、冬瓜、黃瓜、海帶、鯉魚、蔥、姜、薏公尺等,都具有利尿、消腫功能。

5樓:香豬豬啦啦啦

可以消腫的蔬菜和水果有以下種類:

1、西瓜

西瓜含有一種氨基酸類的成分,叫作瓜氨酸,有很好的利尿功效,同時也是**腎臟疾病的藥物成分之一,還對因心臟病、高血壓及妊娠引起的浮腫有效。

2、鯉魚

以鯉魚作食補材料,能消除孕婦懷孕期間的浮腫,促使產後母乳分泌順暢,同時還對咳嗽、肝臟病、**病、胃潰瘍、風濕和痔瘡等疾病有效。

3、土豆

土豆因營養豐富,又被稱為"長在土裡的蘋果",它含有豐富的無機鹽分,而無機鹽中的鉀含量很高,鉀不僅能幫助身體排出因食鹽過多而滯留在體內的鈉,還能促進身體排出多餘水分。

4、黃瓜

黃瓜中90%以上的成分都是水,營養價值也不高。但是,黃瓜皮中所含的異檞皮苷有較好的利尿作用,因此,黃瓜自古以來便用於膀胱炎和急性腎炎的應急**。

5、紅豆

紅豆中除了含有豐富的鉀之外,其外皮中所含的皂角苷有很強的利尿作用,對腳氣病和因腎臟功能衰退引起的臉部、腳部浮腫,有很好的改善之效。

6、香菇

香菇含有豐富蛋白質,有助血液迴圈,消除水腫,最好將香菇煮湯吸收更好。

7、薏公尺

薏公尺分生熟兩種,生熟各半互相制衡又能速效,以達健脾利濕之效。薏公尺可以促進血液和水分新陳代謝,有利尿消除水腫作用,還可排走體內多餘的水分。

8、蘋果醋

當中的果膠質能促進腸道運作並有酸化作用,鹼性的體質很可能造成水腫,以蘋果醋平衡身體的酸鹼值有利尿作用,產生減輕體重的效果。

9、冬瓜

冬瓜性味甘淡寒,入肺、胃、大腸、小腸,利尿消腫、清熱消渴。蘊含維他命b1及纖維,有助大腸蠕動,排清廢物和毒素。

6樓:沭陽229便民網

養眼的食物 弱視的療效由多方面決定的,其中營養的作用也是重要的乙個方面。據研究,人參、首烏、枸杞及動物腦等,確有助於人體大腦細胞發育、強壯神經、增強體質、促使心靈眼明等作用。鈣、鎂、磷、谷氨酸、復合維生素b及b12等,均為益智明目所不可少的物質。

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乙醯膽鹼,對促進大腦功能、智力發育,增強記憶,改善視覺大有益處。被譽為"智慧型酸"的谷氨酸,是人體大腦需要的重要部分,能消除腦代謝中"氨"的毒害,在鮮奶、鮮肝、啤酒中含量較高,富含復合維生素b族成分,這些都是促進人腦智慧型的食物。弱視兒童必須給其充分的營養,其實最重要的是防止小兒偏食和挑食,食品應多樣化,葷素搭配,定時定量。

下面簡單介紹一些食物中的營養物質。 含鈣食物:蝦、海帶、大豆、蔬菜、牛奶、花生、橘、橙和蛋黃等。

含維生素a的食物:豬肝、雞肝、蛋黃、牛奶、羊奶等。 含核黃素的食物:

牛奶、乾酪、瘦肉、蛋類、酵母和扁豆等。 含鉻的食物:糙公尺、玉公尺、紅糖等,此外瘦肉、魚、蛋類及蘿蔔、豆角中也有一定含量。

含維生素c、b的食物:鮮棗、柑橘、西紅柿、馬鈴薯、肉類、動物肝、腎和乳類。 鹼性食物:

柑橘、蘋果、海帶及新鮮蔬菜等。 含咖啡因的食物:茶葉、咖啡和巧克力等。

含鋅的食物:牡蠣、牛肉、牛肝、豬肉、蛋類、花生、核桃、土豆、黃瓜、胡蘿蔔、西紅柿、蘋果等 核桃棗杞雞蛋羹核桃仁(微炒去皮)300克,紅棗(去核)250克,枸杞子150克,與鮮豬肝200克同切碎,放瓷盆中加少許水,隔水燉半小時後備用。每日取2~3湯匙,打入兩個雞蛋,加糖適量蒸為羹。

有益腎補肝、養血明目的作用,可改善近視、視力減退及頭昏健忘、腰膝痠軟等症狀。 花生瓜子棗豆糕花生公尺100克,南瓜子50克,紅棗肉60克,黃豆粉30克,粳公尺粉250克,與棗肉共搗為泥,再調入些麵粉,加適量油與水,調勻做糕,蒸熟,一日吃完。可補脾益氣、養血明目,改善近視、視物模糊,心悸氣短、體虛便秘等症狀。

豆仁粳公尺八寶粥赤豆、扁豆、花生仁、薏苡仁、核桃肉、龍眼、蓮子、紅棗各30克,粳公尺500克,加水煮粥,拌糖溫食。可健脾補氣、益氣明目。宜於近視、不耐久視、寐差納少、消化不良者食用。

人參遠志飲人參10克,遠志30克,共杵為末,每包8克,每次1包,沸水沖泡代茶飲,連服7~10天。可益氣養心、益智明目。 枸杞肉絲枸杞100克,豬瘦肉300克,青筍(或玉蘭片)10克,豬油100克,各種佐料適量。

將豬瘦肉洗淨,切成6厘公尺左右的細絲,青筍也同樣製作,枸杞子洗淨。待油七成熱時,下入肉絲、筍絲煸炒,加入料酒、醬油、食鹽、味精,放入枸杞,翻炒幾下,淋人麻油即可。枸杞可滋補肝腎、潤肺明目,豬肉富含蛋白質,兩者共食,可使氣血旺盛,營養眼內各組織。

豬肝羹豬肝100克,雞蛋兩隻,豆豉、蔥白、食鹽、味精適量。豬肝洗淨,切成片,置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煮至肝熟,加入豆豉、蔥白,再打入雞蛋,加入食鹽、味精等調味。雞蛋和豬肝都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豬肝裡含維生素a較多,可營養眼球,兩者共食可收到養肝明目的效果,適用青少年性近視(兼用於遠視)的食療。

其中豬肝可用羊肝、牛肝、雞肝代替。 芝麻核桃乳蜜飲黑芝麻炒香研末,核桃肉微炒搗爛,分貯瓶內。每次各取一匙,衝入牛乳(或豆漿)一杯,加蜂蜜一匙調服。

可滋補肝腎、明目潤燥,可用於食療近視及雙目乾澀、大便燥結諸證。 牡蠣蘑菇紫菜湯鮮牡蠣肉250克,蘑菇200克,紫菜30克,生薑、麻油、鹽、味精各適量。先將菇、姜煮沸一刻鐘,再入牡蠣、紫菜略煮,調以上述佐料,連湯吃下。

可滋腎養肝、補血明目,適宜近視、視物昏花或久病體虛、頭昏目眩者。

每天吃水果可以美白嗎,吃什麼水果可以美白

吃水果可以美白,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美白,每天吃櫻桃 獼猴桃 葡萄 楊梅 草莓 蘋果等水果可以美白。1 櫻桃 美白成分最重要的是維生素c。櫻桃除了富含維生素c之外還含有豐富的鐵元素,鐵是血液中血紅蛋白的重要成分。血液充足,才能白裡透紅。而且櫻桃的營養價值很高。櫻桃中的番茄紅素含量較一般水果豐富,有抗...

牙疼吃什麼蔬菜和水果好,牙疼可以吃什麼水果蔬菜呢 好的 好的 好的

牙痛吃的水果蔬菜有,青檸汁,洋蔥,大蒜,阿魏等,可以緩解牙痛。1 青檸汁 青檸含有可以殺死諸多細菌的強烈的柑橘酸。你可以把它搗碎,將汁液放置在乙個杯子中,然後吸入滴管,就可以讓這些汁液成為滴在牙齒上的止痛藥了。它能夠清潔你的牙齒,並且同時處理掉會引發傳染的有害細菌。不過,若你口腔中有潰瘍或者傷口,就...

吃什麼水果蔬菜能長高,吃什麼蔬菜和水果能長高

一般人在20歲左右,身體既不再長高,但根據下列方法,有許多人都達到增高的目的。1 游泳 籃球 跳繩等運動是最會長高的運動,每天固定10 30分鐘的上述運動,你就墊定良好的長高基礎。2.再補以專為增高設計的吊環,則能讓四肢的關節充分的運動,四肢會變得更修長。3.經常按摩腿部關節軟骨,並用吊環拉吊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