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全身肌肉強壯

時間 2022-01-03 21:30:05

1樓:怕暗

配合營養。 有條件買點肌酸吃。 下面有套訓練方法:

1、復合組俯臥撐(水平,上斜,下斜) 練習肌肉:胸肌、肩三角肌、上背肌、肱三頭肌。練法:

3組連續做,組間只有變換姿勢時的停頓。 a、標準俯臥撐——兩手撐地同肩寬,腿與背伸直,兩腳併攏,臂伸直,鎖肘關節。眼向前看,不要看地,下降身體至胸幾乎觸地,保持背挺直,然後有控制地推起身體恢復起始姿勢。

注意動作節奏。 b、上斜俯臥撐——兩手撐在50——70厘公尺高的長凳上。身體下降至胸與手平行,再用力撐起。

這個練習主要是練胸肌下部。除了長凳,也可以把手撐在健身球上做,這樣難度更大,因為更多的肌肉會參與動作來保持平衡,包括腰腹肌。 c、下斜俯臥撐——兩腳放在長凳上支撐,手置於地上。

下降身體至胸幾乎觸地後推起。這種練法主要針對胸肌上部與肩肌前部。也可以用健身球代替來增加身軀幹肌肉的參與。

2、強力俯臥撐 練習肌肉:胸肌、肩肌、上背肌、肱三頭肌。 起始姿勢與標準俯臥撐相同,但是在右手置於地面的同時,左手放在乙個大約20厘公尺高的支撐物上。

慢慢下降身體直到左肩靠近左手,然後用爆發力撐起身來,使雙手有乙個短暫的騰空。在雙手騰空的瞬間身體稍向左轉,使左手落在地面,而右手落在支撐物上。 3、俯臥撐轉體 練習肌肉:

肩三角肌後束、腰側肌、腰背肌下部。 起始動作與標準俯臥撐相同。在撐起身體,兩臂伸直後身份向右旋轉,右臂上舉,同時眼睛也隨著右臂的動作向右上方看,短暫停頓後恢復開始姿勢,換做另一側。

4、肱三頭肌俯臥撐 練習肌肉:肱三頭肌。 與標準俯臥撐做法相同,但兩手併攏支撐並有一點內旋,使得拇指與食指形成乙個三角型。

這就改變了肱三頭肌的負重。 練習俯臥撐要循序漸進、由易到難;做前要充分按摩、甩動、拉伸上肢,防止肌肉僵硬;練習中要摸索適合自己的俯臥撐形式,合理控制運動負荷。 無固定動作 我為何不能變壯?

我整天都在吃而且練得也很辛苦,但就是沒進展。我需要吃什麼東西,我需要吃什麼藥? 這類的理由我已經聽了一百萬次了--其中絕大多數的原因是這些人不想付出必要的努力;他們只想要找乙個簡單、神奇的方式就變得強壯。

但是,如果你是那些少數真正想要變壯的人,請你繼續讀下去。 首先:去買一些最近的健身雜誌,把裡面所有的**撕下來。

保留這些**來作為你的目標,然後把那些剩下來的雜誌丟掉,它們只會讓你感到困惑。不要再煩惱那些雜誌上寫的『每日訓練計畫』、『本月的營養補充品』等等的資訊,因為--那些東西對你毫無用處。 --法則一:

瘦的人如何變胖?胖的人如何變壯?強壯的人如何變得更強壯?

答案只有乙個,那就是 吃! 『可是我吃得很多了,就是長不了肉。我猜我的新陳代謝比較快。

』認真點--每個人都用這個藉口,這完全是胡扯。你想變壯嗎? 還是你只想抱怨你長不了肉?

如果你想變壯,就照著我將要告訴你的方法做。 計算卡路里。如果你不計算卡路里你永遠也無法達成你的目的,最後你只是在浪費每個人的時間和你的生命來問『我要如何變壯』。

要長肉, 唯一的途徑就是吃下正確數量的食物(卡路里)。如果你不這樣做,你所作的任何努力都幫不了你,不管你用多重的訓練,用什麼特殊的藥物,什麼都幫不了你。 身體的運作是這樣的,假設它需要x份量的卡路里來成長。

如果它得到了,它就會成長--成長出來的東西不是脂肪就是肌肉。如果它得不到,肌肉要不就保持原來的大小,要不就會縮小。 要多少卡路里?

(注:以下所提到的東西,可能在美國才買得到)首先,買乙個卡路里計算器,買一些量杯。買一些便宜的飲食表也是不錯的主意,最後,隨身帶個筆記本。

接下來,計算你平日所吃的所有東西的熱量,把它們加起來。 從明天開始,比你平日多吃500卡路里,盡量把它分散到一整天裡面。持續乙個星期這樣的飲食。

然後在每天一起床的時候量體重(在你吃東西之前)。你的體重增加了嗎? 沒有?

那麼下個星期開始,每天再增加500卡路里。如果下個星期還是不長肉,那就再加。如果你吃不下更多東西,試試一些熱量含量比較高的東西,像是脂肪。

如果體重增加了,那麼就保持這種飲食;直到你不再增胖之後,再增加250-500卡路里。 方針:如果你乙個星期增加超過了1-2磅,此時你要減少250卡路里,直到你適應為止。

如果每週超出這個量的話,你增加的可能大多是脂肪。如果你每週能增加一磅的話已經算很多了,算算看,這樣增胖下去,你一年下來就增加了52磅,你很快就會變成很壯碩了。 如果你是那種骨瘦如柴的人的話,也許你需要在你的飲食內加很多的脂肪。

因為脂肪是含卡路里最高的食物,脂肪的卡路里含量是蛋白質和醣類的兩倍以上。這樣你才可以在你的肚子裡塞更多的熱量進去。當然,你也需要很多蛋白質和蔬菜。

如果你真的是骨瘦如柴、弱不禁風的話,多吃一點脂肪對你的健康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法則二:訓練 好,你已經把卡路里塞到你的嘴裡了,現在你要怎麼防止它變成脂肪?

你必須訓練,訓練可以將卡路里轉成肌肉而非脂肪。 不吃=不會長,吃+不訓練=長脂肪 簡單吧!要訓練增加肌肉,這裡有一些簡單的原則需要遵守:

1.除非你要參加區運健美比賽,手的位置或是其他小事情並不重要。你的手放的位置改變個一兩吋不會讓你長得更壯。(譯註:

但是可以改變你長壯的部位)2.不要做有氧運動--沒有做訓練時盡量休息。3.你所應該做的事情是--用力的訓練--不用長時間,不需要花招,不需要複雜,而且不能敷衍了事--你的訓練會很激烈。在你腿部鍛練結束之後你應該連走路都有困難,在半小時的手部訓練之後,你的手連拿起一杯牛奶都會發抖。

激烈的訓練是長肉的關鍵。4.保持你的訓練在1小時以下。絕對不要連著兩天訓練同一部位的肌肉,每三天或四天訓練一次比較好。

當你在鍛鍊你的肌肉時,它不會成長,它們是在訓練之後成長,前提是--你必須在訓練之後讓它們有時間休息。5.把你的訓練分散開來,不要一次練所有的部位。原因很簡單,如果你的訓練很激烈的話,在兩三個部位之後,你的能量就用完了,剩下的訓練只是在浪費時間--而且還會延緩肌肉的生長。

今天是手和肩膀,明天是腿,後天是胸部和背部。胸部和背部的訓練不要安排在手部訓練的前後一天。因為你必須用手的力量來鍛鍊胸部和背部。

組數和次數。請記住,我們的目標是增大肌肉。每一次訓練(暖身後)都作三組動作,每組8-12次,每組都要做到一次也不能再舉了為止;每個月有一次的訓練要用更重的重量,重到你只能舉6次。

新手應該要調整你所舉的重量,讓你的疲乏點能落在8-12次。絕對不要因為你只能做到12下,結果你就在達到疲乏點之前停止,如果你能做15下、18下,請你繼續做下去,直到不能再做為止;在這種情形下,你的下一組應該更增加重量。 暫停:

到了某個階段之後,你所增加的重量都是脂肪,注意你的腰圍。你如果真的想要變得很壯碩的話,身上一定會堆積一些脂肪--先增加肌肉,慢慢再想辦法消去脂肪。如果你增加過多的脂肪時,暫時先回頭一下。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你可以試試看以下這幾種方法:首先,仍然維持你的高熱量,但是儘量減少飲食中的脂肪。在訓練中做些有氧運動或走路。

如果這樣還是沒用,將熱量降低一點,讓你的肌肉增加速度趕上。這時可能你應該暫停增加體重,而開始訓練增加你肌肉的力量,也許持續個3個月;在這段時間,將你身上多餘的脂肪轉換成肌肉。之後再換回原來的增大肌肉的鍛鍊法,這個時候你的肌肉又會快速的成長了。

假設你十七歲,身高180、體重72到76公斤。你已經努力練了一年,身體線條還不錯,但是看起來就是不壯。正確的照這個計畫鍛鍊,你的肌肉將會爆發--在3個月之內,你將會聽到有人問你,我要如何才能長壯?

`o.涙冭傷ㄋ` 回答時間 2008-04-15 17:21 檢舉 其他答案肱二頭肌--每天100個俯臥撐,早中各30個晚上40個 腹肌--仰臥起坐50個一組,每天3組 下肢力量練習--鴨子走,蛙跳,跳樓梯,根據個人情況量力而行(個人經驗是開始的時候鍛鍊一天後就開始這裡那裡的疼,但是咬牙堅持過去會驚人的發現腿部肌肉還是多了,肉也瓷實了很多)。

每天跑4km慢跑大概25分鐘的樣子,鍛鍊心肺功能--這是必須的。 飲食方面要在低油脂高蛋白,多吃雞蛋(煮雞蛋最好了)。水果蔬菜也不能斷。

鍛鍊身體貴在堅持,祝你健身成功。

2樓:康鞠願

瘦人如何練壯 瘦人在進行健美鍛鍊時,首先要弄清自己屬於哪種消瘦。因為消瘦有單純性消瘦和繼發性消瘦之分。單純性消瘦沒有明確的內分泌疾病,繼發性消瘦是由神經系統或內分泌系統的器質性病變引起的。

如屬繼發性消瘦,則請病癒後再進行健美鍛鍊。若屬單純性消瘦,那麼進行健美鍛鍊要特別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合理安排運動量 運動量的安排是科學鍛鍊的重要環節之一。

實踐證明,消瘦者應以中等運動量(每分鐘心率在130至160次之間)的有氧鍛鍊為宜,器械重量以中等負荷(最大肌力的50%至80%)為佳。時間安排可每週練3次(隔天1次),每次1至1個半小時。每次練8至10個動作,每個動作做3至4組。

做法是快收縮、稍停頓、慢伸展。連續做一組動作時間為60秒左右,組間間歇20至60秒,每種動作間歇1至2分鐘。一般情況下,每組應能連續完成8至15次,如果每組次數達不到8次,可適當減輕重量;以最後兩次必須用全力才能完成的動作,對肌肉組織刺激較深,「超量恢復」明顯,鍛鍊效果極佳。

俯臥撐運動a:將雙手分別平放在離肩膀約乙個拳頭間隔外的二張椅子上,身體盡量保持一條直線,然後做俯臥撐。這一運動可鍛鍊上臂的肱三頭肌。

俯臥撐運動b:運動前的準備姿勢與a相同,只不過為加大鍛鍊的強度,將雙足架在桌子上。伸直雙腿.緩緩地做俯臥撐,這樣可以使手臂外側的肌肉群受到刺激,逐漸變得有韌勁。

下蹲運動:雙腿分開,約與肩同寬,腿尖略向外,兩腿略彎曲,雙手抱住後腦部。然後,使臀部慢慢地下蹲,直到大腿與地面平為止。

隨後再慢慢地復原,注意不要伸直膝關節。 曲膝運動:臀部略微接觸椅子、雙手緊握椅子邊緣。

讓膝蓋輕鬆地彎曲,雙腿拼攏,然後,慢慢地使膝蓋向胸部靠近,而後慢慢地復原。 側身彎曲運動:手持有適當重量的手提包,另乙隻手的掌心貼在後腦勺。

然後,手提包像被拉向地面一樣自然下垂,身體跟著一起側身彎曲。復原動作是:慢慢地將手提包上提,身體也慢慢地伸直。

左右側交替進行。 下半身的訓練:想使臀部緊收、大腿有勁,塑造乙個理想的下半身的話,請做以下運動:

後曲運動:雙腳分開與肩同寬,一手扶著椅子,讓上半身保持固定,然後,膝蓋向前挺,而腰部則慢慢下落.向後傾,保持這一姿勢,直到較疲勞為止。這節操可使大腿部的前側肌肉健壯、消耗臀部的脂肪。

屈臂運動:手握重物,反覆將其以屈臂的形式,從腰部開始上提到肩部位置,左右手臂交替進行,各來回做30次。本運動可有效地刺激肱二頭肌,使其結實發達。

屈臂運動能鍛鍊你的上半身,告別單簿、瘦弱的上半身,扎扎實實地得到強壯的雙臂及豐厚的胸膛。 ◇注意安全 健美鍛鍊的器材都有一定的重量,不僅鍛鍊前後要做好準備活動和整理活動,而且要注意檢查器材安裝得是否牢固,以防不測。鍛鍊時要注意重量是否適度,切勿做力不能及的練習。

使用槓鈴等重器械時,要有人保護。最好是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鍛鍊,以便互相鼓勵,互相幫助,互相保護。 ◇打好基礎 消瘦者在初練階段(2至3個月)最好能進健美培訓班學習鍛鍊,以便正確、系統地掌握動作技術,全面提高身體素質。

特別要注意肌肉力量和耐力的鍛鍊,逐步提高機體的適應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礎。 ◇要有重點和針對性 消瘦者經過2至3個月鍛鍊後,體力會明顯增強,精力也會比以前充沛。這時,應重點鍛鍊大肌肉群,如胸大肌、三角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背闊肌、臀大肌和股四頭肌等,運動量要隨時調整。

另外,同乙個部位的肌群可採用不同的動作、不同的器械進行鍛鍊,並且要使所練肌群單獨收縮。隨著肌肉力量的嗇和動作協調性的提高,鍛鍊的效果會越來越顯著。一般情況下,練習動作乙個半月到兩個月變換一次。

此外,鍛鍊時精神(意念)要集中於所練部位,切忌談笑、聽**等。所練部位肌肉的酸、脹、飽、熱感越強,鍛鍊效果越佳。這樣,再堅持半年到一年,體型就會發生顯著的變化。

◇少練其它專案 消瘦者進行健美鍛鍊時,最好少參加其它運動專案的鍛鍊,特別是耐力性專案的運動,如長跑、踢足球、打籃球等。因為這些運動消耗能量較多,不利於肌肉的增長,而且會越練越瘦。此外,平時不要做耗費精力太多的其它活動。

◇合理的膳食 只有攝入的能量大於消耗的能量,人才能變胖。因此,消瘦者的膳食調配一定要合理、多樣,不可偏食。平時除食用富含動物性蛋白質的肉、蛋、禽類外,還要適當多吃一些豆製品及赤豆、百合、蔬菜、瓜果等。

只要飲食營養全面,利於消化吸收,再加上適當的健美鍛鍊,就能在較短時間內變得豐腴起來。 ◇堅定信心持之以恆 消瘦者要使體型由瘦變壯、豐腴健美,不是一兩天、一兩個月的事,憑「一時熱」,想「一口吃個胖子」的練法不行,因鍛鍊方法不對、效果不明顯而喪失信心也不行,只有堅定勝利的信心做好吃苦的準備,以高昂的情緒積極進行科學的、有計畫的、堅持不懈的鍛鍊,才能獲得最後成功。

如何強化全身深層肌肉,怎樣鍛鍊腰部深層肌肉

胸肌是男人最 魅力的部位,訓練出寬闊壯實的胸肌,不僅能提公升個人的魅力,更能提公升自信心,所以胸肌訓練也被稱之為自信心和意志力的訓練,因為在訓練的過程中,身體不斷的自我挑戰,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中不斷的強化個人的意志力,如果你想提公升自己的意志力和自信心以及自身的氣場魅力,那就加強自己的胸肌訓練 這次...

無器械鍛鍊全身肌肉,無器械如何鍛鍊全身肌肉

1 平板支撐。無器械健身方法?只要有乙個地墊,每天使用平板撐,一組30秒,每組之間休息30秒,一共做6組左右。平板撐是鍛鍊全身肌群的,常年做的話對身體真的很好。2 仰臥起坐。無器械健身方法從小到大我們做了無數次仰臥起坐,這個運動主要鍛鍊的是腹肌的,尤其是腹直肌,但是做的時候一定要標準,否則容易造成背...

肌肉變強壯會導致骨頭拉緊,長不高嗎

溫柔的菸灰缸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你的意思是說,長身體的時候鍛鍊肌肉,會不會長不高?一般說來發育期的人,多鍛鍊是沒錯的,但不用去專門鍛鍊肌肉。因為你身體長高是需要能量,或者說營養的,過於注重鍛鍊肌肉,會有一定程度上的,對骨骼發育的滯緩,因為一部分營養去長過多的肌肉了。象引體向上這類動作,做多了沒關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