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身肌肉骨頭痠痛,怎麼回事,全身骨頭和肌肉痛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20:22:2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白天太勞累了,可能坐的時間遠遠超過運動的時間,建議你工作之餘多做做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坐的時間長,坐的姿勢不對能引起血氣不活肌肉痠痛,坐一段時間起來活動活動

3樓:細胞_溶酶體

我以前,也有這種情況,我是覺睡的太多了。現在不敢再睡了就好多了,不知道你是不是這樣的

4樓:100睹

發燒也會引起上述症狀

5樓:鈺石

時間長,沒有運動,肌肉不健康

6樓:將星蕭敬曦

是否是長期疼痛?短期有可能是因為過度勞累引起的。長期疼痛的話,建議你到當地醫院找醫師就診,明確**再進行**。

全身骨頭和肌肉痛怎麼回事

全身骨頭痛是怎麼回事,

7樓:旁興

1、寒氣:外界環境寒冷、潮溼時,若準備活動不充分,突然參加劇烈體育活動,易發生腓腸肌痙攣,在水溫低游泳時,也會發生腓腸肌痙攣,這種情況是很危險的,容易發生溺水,此時應立即離水上岸。冬季夜間入睡後,腓腸痙攣更為多見。

2、過度疲勞:在超重運動時,肌肉會有過度疲勞,此時若在使小腿突然用力,可引起腓腸肌痙攣。足球比賽到下半場時,經常會看到有的運動員倒地,牽拉小腿,這就是發生小腿肌肉痙攣。

3、全身脫水失鹽:身體出汗或排尿過多,使血中的鹽類濃度降低,血的電解質紊亂,會引起小腿肌肉痙攣。舉重運動員為降低體重,進行桑拿浴,導致身體大量失水,失鹽,當比賽時身突然用力,則會發生肌肉痙攣。

馬拉松運動員在氣溫高的環境參加訓練或比賽,全身大量出汗,若沒能及時補充含鹽飲料,也會發生小腿肌肉痙攣。

4、精神緊張:比賽前運動員過度精神緊張,賽前熱身活動又不充分,在劇烈比賽中會發生小腿肌肉痙攣,多見比賽經驗不足的新運動員。

5、缺鈣:老年人患骨質疏鬆症,幼兒患佝僂病,其血中含量低於正常值,使肌肉應激性增高,老年人冬天夜間易出現小腿肌肉痙攣。

小腿肌肉痙攣的症狀:小腿後側的肌肉突然劇烈抽痛,不能站立,夜間出現肌肉痙攣立即痛醒,觸控小腿肌肉緊張,變為硬塊伴有壓痛,也會有足底肌肉痙攣,小腿靜止不動,幾分鐘後,不經任何**疼痛能自行緩解,肌肉也隨之變軟,肌肉強力痙攣消退後回遺留小腿肌肉疼痛持續一兩天。**:

由於發病急,症狀明顯應立即**

1、 指壓委中穴、承山穴

2、 雙手掌用較快頻率的擦法,使小腿肌肉發熱。

3、 術者在小腿後側由近端向遠端用捉拿法或按揉法,是痙攣肌肉鬆弛。對僵硬的肌肉切忌用施力的手法,防止損傷肌肉。

4、 牽拉法:患者伸膝,術者用力背伸踝部,牽拉腓腸肌及比目魚肌,是攣縮的肌肉被拉開。在足球比賽時,常見運動員用此法消除小腿肌肉痙攣。

5、 輕擊法:肌肉痙攣緩解後,在小腿後側用手掌或握空拳緩慢輕擊,能消除肌肉疲勞,也能減輕遺留的肌肉痠痛。

預防:1、 運動前要做充分準備活動,天熱又大運動量活動中應在運動前或運動中及時補充含鹽類的鹼性飲料。

2、 在低水溫游泳前,做好熱身活動,尤其下肢的肌肉牽拉活動,一旦在水中有小腿肌肉痙攣應立即停止練習。

3、 反**生小腿肌肉痙攣者,應查出**,去除致**素。如老年人患骨質疏鬆症,應補充鈣質或用激素**。身體過度疲勞者,應適當休息,減少運動量。

天寒地凍的季節注意下肢保暖。有時候感冒發燒也會的。####流鼻血可能的原因有鼻炎,鼻腔疾病(鼻中隔偏區,鼻中隔粘膜糜爛等),高熱,高血壓,出血性疾病和維生素流失,常見的是由於天氣乾燥而引起鼻腔缺水,乾澀,流血,對於這種情況,可以在平時用棉花團蘸淨水擦拭鼻腔,使鼻腔保持溼潤,嚴重的可以塗抹紅黴素軟膏,少吃油膩的食物,多吃水果,不要常挖鼻孔等,如果流血比較嚴重,比較的頻繁,則應該做血常規檢查,以確定是否為血液病。

出血的時候不要緊張,一般情況下,鼻出血沒有生命危險。可以壓迫出血側鼻腔的鼻翼,往中隔方向施壓。然後就近就醫

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鼻屬於肺竅,鼻子出現病症,一般來說,與肺和肝等部位出現異常有著很大的關係。當人的氣血上升,特別是肺氣較熱時,人就會流鼻血。

肺氣過熱時,人的眼底也會帶血或出血。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樣的,都是氣血上逆導致的結果,但上火不是導致鼻子出血的原因。

當鼻腔過於乾燥時,裡面的毛細血管就會破裂,導致流血。從臨床上來看,90%的流鼻血現象都屬於血管破裂導致的血管性流血。對此,患者不用太緊張,大多數情況下可以自行處理,及時止血即可。

鼻子出血時,可以用衛生棉球將鼻子堵住,頭部可以採取後仰的方式,以便儘快止血。與此同時,還可以用涼毛巾敷在額頭或鼻部,降低頭部和鼻子的溫度,以減輕出血症狀。如果鼻腔內流血過多,很難止住,就應該及時去看醫生了。

年輕**鼻血還與勞累、運動等有關。特別是年輕人愛運動,經常是在運動時,鼻子突然就流起血來。一般情況下,這些出血症狀,患者自行止血即可。

但是,毫無徵兆,突然流鼻血者最好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及早排除鼻腔腫瘤之類的病變。

一般情況下,鼻腔血管破裂性流血並不需要特別**。楊力教授說,既然鼻子出血與肺熱有關係,人就應該在飲食,生活上儘量避免導致肺熱的情形發生。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熱的食物。

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取冬桑葉3克,加上白茅根和麥冬,再適當加一些甘草,用來泡水喝,可以達到清熱降火的目的。

8樓:闢運旺友嬋

您好,您的情況可能是由於外感風寒引起的症狀,按說流了鼻血之後,情況會好轉。如果沒有得到緩解,可以喝點熱薑湯,蓋厚被髮汗,避免吹風。

9樓:狂清皖

你好,考慮是風溼性關節炎,晨起時手部關節僵直,活動後減輕,稱為晨僵現象,因為是風溼病早期,只有關節疼痛,並沒有腫脹和功能障礙,需要早期**。可以去醫院風溼科就診,檢查抗o,風溼因子,血沉等。

身體總是虛的,肌肉痠痛,骨頭也疼,怎麼回事 30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的僅僅是臨床表現,你也沒有說一下年齡。看這些表現,主要考慮有可能是缺鈣引起的不適,因為你的這些表現與缺鈣還是比較相近的。

建議你不妨補充一下鈣爾奇進行**看看,口服一個月看看效果,如果無效的話,應到醫院進行檢查確定,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偶慧

營養不良,懶床大多,睡眠不足,熬夜太多,不按餐,缺少運動,你主要多喝湯水,準時休息,運動一下,包你一個星期會健康起來

12樓:晉弘濟

做個體檢,在加強體能鍛鍊

13樓:

低血壓,同時太缺少鍛鍊!

14樓:江

要經常鍛鍊了,親^ω^

摸著骨頭也不疼,肉也不疼.渾身肌肉痠疼,怎麼辦

15樓:鹿含親近

你好,像是你這種情況,你這個應該是個勞損的

你這個建議你注意姿勢的,另外可以口服些活血的,像是木瓜丸的.

16樓:那些丹砂

如果還有麻木等症狀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股神經受壓,臨床也出現股骨頭壞死出現大腿的疼痛,要看你的年齡和飲食習慣還有是否受外傷等等,你可以再具體的說哈情況,更好判斷!

全身痠痛無力,全身無力,肌肉痠痛是怎麼回事?

根據中醫辯證論治的理論,感冒可以分風寒感冒 風熱感冒 暑濕感冒和流行 冒四類,它們各自的症狀有所不同。根據現代醫家論述,其 可能是風兼寒或風兼熱或溼兼熱,而流行 冒,則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不同,藥物亦不同,現將四類感冒的症狀及 所用的部分中藥介紹如下,以便正確選用。風寒感冒多見於冬春季,是...

渾身疼是怎麼回事,全身痠痛是怎麼回事

興韋茹諾鈺 渾身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缺鈣 神經衰弱 某些疾病的後遺症 缺乏運動 經常熬夜等,另外注意調整自己的心態也很關鍵,最後建議您去醫院做個全面檢查. 欒有福酒裳 是不是渾身 有觸痛感啊?如果是,那可能是某種感冒症狀,食慾不佳加乏力,趕緊去醫院看看吧。即使是小毛小病也不可忽視。 司馬飛蘭百琦 你...

我喝酒渾身肌肉痠疼怎麼回事,喝酒後肌肉痠痛是怎麼回事

這是有一點輕微酸中毒的症狀.經常喝酒導致肝臟負擔加重,解毒能力減弱.酒精中的大量 酸性物質 進入肌肉,引起肌肉和骨關節痠痛.以後應盡量少喝酒,或喝完酒後吃一點 梳打餅乾 或牛奶一類的 鹼性食品 以達到 酸鹼平衡 原因 1,你有關節風濕之類的 2,過多飲酒會導致血液加快,酒精駐留在關節等部位引起暫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