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痛跟骨頭痛怎麼區分,肌肉疼和骨頭疼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24 20:21:28

1樓:

這個還真說不清

您自己感覺一下

如果是痠痛 一般就是肌肉了

如果是像青包那種痛法 那一般就是骨頭了·

還不錯,希望你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沒有神經,所以一定是肌肉疼。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一般在鍛鍊後24小時後出現的肌肉痠痛在運動醫學上稱為"延遲性肌肉痠痛症"。鍛鍊後24-72小時痠痛達到頂點,5-7天后的疼痛基本消失。除痠痛外,還有肌肉僵硬,輕者僅有壓疼,重者肌肉腫脹,妨礙活動。

任何骨骼肌在激烈運動後均可發生延遲性肌肉痠痛,尤其長距離跑後更易出現。長跑者可出現髖部、大腿部和小腿部前側伸肌和後側屈肌的疼痛,在肌肉遠端和肌腱連線處症狀更顯。另外,由於大腿的骨骼,也就是股骨,是人體最粗最長的骨頭,有最強壯的大腿肌肉的支撐和保護,受傷的可能性很小,所以骨頭痛的可能性極小,不要當心。

區域性溫熱和塗擦藥物。鍛鍊後用溫熱水泡洗可減輕肌肉痠痛。區域性塗擦油劑、糊劑或按摩擦劑也可減輕疼痛。

希望對你有幫助。

怎樣判斷自己是肌肉痛還是骨頭疼

4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是肌肉抄痛還是襲

骨頭疼的方法很簡單:bai

如果傷處不動du

不痛,一活zhi動就痛,這

說明是肌肉痛dao;如果傷處不管動不動都疼,那就是骨頭疼。

原因:肌肉受傷後,受傷的肌肉只有收縮時,肌肉內的神經纖維才能感受到疼痛,所以人體才會感覺到痛。而骨頭受傷後,骨頭內的神經纖維也同時受損,所以即使不動傷處,也會有疼痛感。

5樓:ke媛

骨頭在肌肉裡邊,肌肉疼用手揉捏的話會有疼痛感,骨頭在肌肉深部,用手捏肉的話骨頭不會有感覺

肌肉疼和骨頭疼有什麼區別

6樓:雋焱

骨折有疼痛、腫脹,畸形,骨擦音等症狀。骨折的壓痛,多呈環狀,且為銳痛。

軟組織損傷的壓痛,多呈片狀,且為鈍痛或脹痛,壓痛較為廣泛。

7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痛,骨頭痛,lz你已經說出區別了啊

骨疼跟肌肉疼怎麼區別

8樓:我們d彼此

骨頭痛和肌肉痛的區別是在於部位不一樣。

指導意見:

骨頭痛是骨折或者是骨骼的疾病所致,所以位置較深,部位恆定,縱向叩擊這個骨頭的遠端,可以引起病變部位的疼痛,而肌肉疼痛位置淺表些,同時沒有縱向叩擊痛,但是在肌肉用力的時候,疼痛明顯加重。

人體的肌肉疼和骨疼的症狀,分別是指什麼病狀??

9樓:只是路過

骨疼首先要考慮的疾病是骨質疏鬆,骨質疏鬆症是以骨礦成分和骨基質不斷減少,骨質變薄,骨小樑減少,骨脆性增加和骨折危險度升高的一種全身骨代謝障礙的疾病. 骨質疏鬆症除了骨痛,抽筋等症狀以外,還有一點需要值得注意.骨質疏鬆症導致骨的脆性增加,容易發生骨折.

所以骨質疏鬆症應該積極診斷與**,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任其發展.如果您出現上述不舒服後,應該去醫院就診**. 肌肉疼多數都是因運動引起的。

肌肉的張力和彈性的急劇增加,可引起肌肉結構成分的物理性損傷。新陳代謝的增加,代謝廢物對組織的毒性增加。肌肉的神經調節發生改變,使肌肉發生痙攣而致疼。

麻煩採納,謝謝!

渾身肌肉骨頭痠痛,怎麼回事,全身骨頭和肌肉痛怎麼回事

你白天太勞累了,可能坐的時間遠遠超過運動的時間,建議你工作之餘多做做運動 你說的坐的時間長,坐的姿勢不對能引起血氣不活肌肉痠痛,坐一段時間起來活動活動 細胞 溶酶體 我以前,也有這種情況,我是覺睡的太多了。現在不敢再睡了就好多了,不知道你是不是這樣的 100睹 發燒也會引起上述症狀 鈺石 時間長,沒...

腹部肌肉痛,腹部肌肉痠痛怎麼辦

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 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 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

我現在頭痛,全身無力,肌肉痛,是什么病啊

知已難求相識是緣 相思之雨 告訴你 常見的頭痛大致可分成三類 一 肌肉收縮引起的頭痛 因肌肉收縮引起的頭痛是所有的頭痛中最常見的一種,它是因為頭頸部肌肉的收縮所造成,通常,頭痛的部位與肌肉並不一致,它會傳導至前額,兩側太陽穴,甚至眼眶部,由於疼痛部位的不同,往往令人對它的起因不解,事實上只是頸部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