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肌肉疼怎麼回事,喝酒後肌肉痠痛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5-15 00:24:05

1樓:扣籃

酒精被分解了,所以人清醒了,但酒精被分解成乳酸,所以肌肉會痠痛!等乳酸分解了就好了!

因為白酒酒精含量過高,常飲用會引起骨質疏鬆,尤其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骨骼內含的鈣質會不斷流失。而人體鈣質的儲存到25歲基本就結束了,也就是說,25歲以後人就是在吃老本,體內鈣質會越來越少。建議你多喝奶,補充鈣,少喝酒,這樣腿就不疼了。

還有就是每天如果有時間就鍛鍊鍛鍊,每天慢跑或者走半個小時都用作用。

2樓:泉水響叮噹

原因:1、經常喝酒導致肝臟負擔加重,解毒能力減弱。酒精中的大量酸性物質進入肌肉,引起肌肉和骨關節痠痛。

2、有關節風濕之類的病;

3、過多飲酒會導致血液加快,酒精駐留在關節等部位引起暫時性炎症;

4、身體免疫性抵抗結果。

以後應盡量少喝酒,或喝完酒後吃一點梳打餅乾或牛奶一類的鹼性食品。以達到酸鹼平衡。

3樓:答題老師

酒後血栓緊繃,血液不迴圈,肌肉群難以集結,導致肌肉收縮,會顯現肌肉悶痛,痠痛,或者微痛。望。

4樓:單身的90逅

肌肉活動頻繁 有可能拉傷。

喝酒後肌肉痠痛是怎麼回事

5樓:網友

病情分析:喝酒後全身肌肉痠痛是酸中毒的症狀意見建議:經常喝酒會導致肝臟的負擔加重,解毒能力減弱,酒精中的大量酸性物質進入肌肉,引起肌肉和關節的痠痛,所以最好還是少喝酒,還有喝完酒可以吃一些蘇打餅乾或牛奶之類的鹼性食物,達到酸鹼平衡。

喝酒後四肢肌肉疼痛怎麼回事?

6樓:時間飛行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往往是有類風濕疾病的情況引起的。或關節炎的疾病的情況引起的,一般的情況往往是做類風濕因子、血沉、c反應蛋白和拍片檢查的。根據臨床具體的情況**的。

不要勞累著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現象!酒醒了就好了!

如何緩解酒後肌肉疼痛

8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汁:西紅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西紅柿汁300毫公升以上,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

葡萄: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如果在飲酒前吃,還能預防醉酒。

蜂蜜: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

西瓜:西瓜可以清熱去火,能使酒精快速隨尿液排出。

柚子:實驗發現,用柚肉蘸白糖吃,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有很好的效果。

芹菜:芹菜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分解酒精。

酸奶: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而且鈣含量豐富,對緩解酒後煩躁特別有效。

香蕉:酒後吃一些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達到解酒目的。同時,它還能消除心悸、胸悶等症狀。

橄欖:橄欖自古以來就是醒酒、清胃熱、促食慾的「良藥」,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燉服。

9樓:匿名使用者

據《不列顛運動醫學》報道,運動後喝櫻桃果汁可以緩解肌肉扭傷和肌肉過度疲勞引起的疼痛。研究表明,肌肉的運動性損傷對櫻桃果汁中的抗氧化劑有明顯的反應。研究人員通過兩組人員對比和交換的實驗發現,喝果汁的人的肌肉力量比不喝果汁的人平均高16%,肌肉疼痛程度低10%左右。

即使對同乙個人在其喝櫻桃果汁和不喝果汁的對比期中這種差別也十分明顯。

近期研究結果表明,維生素e有助於緩解劇烈運動後發生的肌肉疼痛,專家們認為這可能與抗氧化劑能夠消除肌肉在有氧代謝過程中有害副產物的累積有關,因為自由基等會對肌肉組織帶來損傷。有關研究報告日前已呈交於實驗生物學本年度研討會上。波士頓大學抗氧化劑研究室的jennifer

m. sacheck博士等在該項為期三個月的研究中將不同年齡的自願者隨機分組,分別給予每天一次1,000

iu的維生素e或無效安慰劑。結果發現,維生素組在中等強度的跑步運動後的肌肉痠痛測試值顯然要比對照組的更低。另外,專家們還注意到,儘管在劇烈運動後仍然會發生不同程度的肌肉損傷、氧化應激和炎症等,但維生素組的這類症狀從總體上看還是要低於對照組的,無論是青年還是老年自願者都是如此,雖然青年人的表現更好。

適量運動對身體有好處,但過量運動容易引起肌肉輕微撕裂、發炎疼痛。運動後,如果感到疼痛不適,可採用以下方法緩解:

鎮痛藥 到藥房購買消炎鎮痛藥物(如布洛芬等),可緩解肌肉腫脹和疼痛。有專家認為,長效退熱藥醋氨酚雖然不是消炎藥,但有很好的鎮痛效果。

冷熱敷法 把冰袋放在疼痛肌肉上或泡熱水澡都能止痛,雖然效果短暫,但能使人感到舒服。

持續運動 出現肌肉疼痛時不要停止運動,但運動要和緩,最好先做柔軟伸展運動,這樣既有助於緩解僵硬的四肢,又不至於令正在**的肌肉加重負擔。

10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葡萄糖粉 稀釋下血液酒精濃度。

為什麼我喝酒後腿部肌肉很疼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酒精過敏把。嘗試換低度酒。不行跑趟醫院。

我喝酒渾身肌肉痠疼怎麼回事,喝酒後肌肉痠痛是怎麼回事

這是有一點輕微酸中毒的症狀.經常喝酒導致肝臟負擔加重,解毒能力減弱.酒精中的大量 酸性物質 進入肌肉,引起肌肉和骨關節痠痛.以後應盡量少喝酒,或喝完酒後吃一點 梳打餅乾 或牛奶一類的 鹼性食品 以達到 酸鹼平衡 原因 1,你有關節風濕之類的 2,過多飲酒會導致血液加快,酒精駐留在關節等部位引起暫時性...

渾身肌肉疼關節疼怎麼回事

大河坎很陽光 多休息,長期的生活習慣不規律,經常熬夜以及飲食不合理,讓體內寒氣增多,陰陽失去平衡,閒暇之餘到野外採摘些大雁草泡酒一周後飲用,平時飲食適當清淡,少熬夜 牧歌海之聲 風濕性關節炎為風濕熱的表現之一,多見於成年人,常發生於膝 肩 肘 腕等大關節,發病多在上呼吸道感染之後,出現遊走性關節痛 ...

右胸肌肉疼是怎麼回事

胸口肌肉疼一般分為三種,首先是隱隱作痛像針扎一樣,其次是刀割一般的絞痛,最後是被撕裂般疼痛,這三種疼痛的嚴重程度不一樣。一般來說患者在患有該症狀的時候應該先做一個比較全面的檢查,根據檢查的結果確診以後針對性的 還應該根據患者自身所出現的一系列的症狀進行對症 這樣才能起到最佳的 方法。在平時生活中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