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怎麼回事,低血壓怎麼辦

時間 2022-01-03 06:33:04

1樓:e時光再燃

低血壓大部分是營養不良造成的現象,只需要調整自己的飲食和生活規律,就可以有效地改變這種情況。

2樓:你到底敢不敢

低血壓是人的肱動脈血壓 低於12/8kpa(90/60mmhg) 時,常常伴隨有昏厥和休克的症狀。

3樓:拉上我

低血壓是由於長期的營養不良導致免疫力低下,也有可能是身體疾病引起,常見的情情況就是,乏力,頭昏,頭暈心前區隱痛或不適。

低血壓怎麼辦

4樓:融覓露茹藉

你的血壓值是多少?

要知道,影響血壓波動的因素很多,如睡眠、運動、營養、壓力等,所以就算在一天不同時間都會有不同的血壓值。而每天早晨醒來後馬上測得的血壓才是比較平穩的。

所以,要確診血壓是高是低,一般醫生都會建議你在一段時間裡(一周、一月)多時段做出測量,再取其平均值後,才算是確診的結果。

如果已確診為低血壓,建議你:

1、平時可多吃些紅棗、枸杞子、元肉、堅果、黑豆、奶製品、禽肉、雞蛋等食物,藥食同源(如紅棗、枸杞子、元肉等)的可以泡茶也可以煲湯。

2、也可以適當多吃些稍鹹一點的食品,因為鹽能使血壓上公升。

3、一些體位的變換不要過快,如站立、下蹲、躺下起來等,變換體位時不應過快、過急,動作要輕柔。

4、每天多喝水、多運動能增加血容量。因此要堅持適度的體育鍛煉,多接觸陽光與新鮮空氣,促進血液迴圈,以提高身體素質。

祝你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壓病,飲食**也是**本病的有力措施之一,可逐漸提高病患者的身體素質,改善心血管功能,增加心肌收縮力,增加心排血量,提高動脈管壁緊張度,從而逐步使血壓上公升並穩定正常水平,消除低血壓帶來的種種不適症狀。

低血壓病人的飲食選擇包括下列幾點:

1、葷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證攝入全面充足的營養物質,使體質從纖弱逐漸變得健壯。

2、如伴有紅細胞計數過低,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宜適當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造血原料"的食物,諸如豬肝、蛋黃、瘦肉、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糾正貧血,有利於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腦的供血量,提高血壓和消除血壓偏低引起的不良症狀。

3、蓮子、桂圓、大棗、桑椹等果品,具有養心益血、健脾補腦之力,可常食用。

4、伴有食少納差者,宜適當食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如薑、蔥、醋、醬、糖、胡椒、辣椒、啤酒、葡萄酒等。

5、與高血壓病相反,本病宜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有利於提高血膽固醇濃度,增加動脈緊張度,使血壓上公升。

1、日常生活預防

??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早上起床時,應緩慢地改變體位,防止血壓突然下降

??晚上睡覺將頭部墊高,可減輕低血壓症狀

??常淋浴以加速血液迴圈,或以冷水,溫水交替洗足

2、藥物**

當日常**無效時,就必須給予藥物**,緩解症狀,減少嚴重併發症危險。目前,新型藥物管通(gutron)是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的有效**低血壓的藥物。該藥由奈科明(奧地利)公司研製,生產和銷售。

3、飲食**

??加強營養,多食易消化蛋白食物,如:雞、蛋、魚、乳酪、牛奶等

6樓:阜外說心臟

低血壓考慮年齡,考慮症狀

7樓:戚策權奇

去看醫生,看醫生油什麼好建議。我的是多運動多吃鹽(大概十二克一天)少吃芹菜和其他利尿的食物。

8樓:樸贍豆英叡

低血壓要注意做到均衡飲食,增加高蛋白食物的攝入,不挑食不偏食.另外要加強緞煉身體,每天幔跑戓快走半小時以上.如杲有頭暈症狀,可每天泡桂枝茶喝,可提公升血壓.

桂枝茶:肉桂,桂枝,甘草名10克,每天一付,泡開水喝.

9樓:教育領先闖天涯

您好朋友,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勞累過度不要劇烈運動不要吃辛辣食物少吃甜食油炸食品不要吃辛辣食物。查查血常規血沉看看,建議吃人參歸脾丸補氣血兩虛效果很好的。多吃核桃枸杞子黑公尺黑芝麻羊肉牛肉狗肉韭菜雞蛋喝牛奶有輔助**效果很好。

10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配合醫生進行**。

11樓:世霞輝

健康飲食:營養均衡,確保健康所需的所有營養。同時根據醫生叮囑食用適量的鹽,可緩解低血壓症狀。

少食多餐,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每餐不宜吃得過飽,因為過飽會使回流到心臟的血液相對減少,導致低血壓的發生。

喝含咖啡因的咖啡或茶,可暫時提高血壓,但是因為咖啡因會引起其他問題,在喝更多含咖啡因的飲料之前,請諮詢醫生。

12樓:勞碧曼字鈺

低血壓如何預防

平時養成運動的習慣,均衡的飲食,培養開朗的個性,及足夠的睡眠。所以低血壓的患者,應過規律的生活。

低血壓患者入浴時,要小心防範突然起立而暈倒,泡溫泉也盡量縮短時間。

對血管擴張劑,鎮靜降壓藥等慎用。

有直立性低血壓的人:

可以穿彈性襪。夜間起床小便或早晨起床之前先宜活動四肢,或伸一下懶腰,這樣活動片刻之後再慢慢起床,千萬不要一醒來就猛然起床,以預防短暫性大腦缺血。也可以在站立之前,先閉合雙眼,頸前屈到最大限度,而後慢慢站立起來,持續約10一15秒鐘後再走動,即可達到預防直立性低血壓的目的。

晚上睡覺將頭部墊高可減輕低血壓症狀,常淋浴以加速血液迴圈或以冷水溫水交替洗足,加強營養多食易消化蛋白食物如:雞蛋魚乳酪牛奶等,多喝湯多飲水增加鹽份攝入。

低血壓飲食

宜:葷素搭配。桂圓、蓮子、大棗、桑椹等,具有健神補腦之功,宜經常食用,增強體質;由失血及月經過多引起的低血壓,應注意進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質、銅、鐵元素的食物——肝類、魚類、奶類、蛋類、豆類以及含鐵多的蔬菜水果等,有助於糾正貧血。

低血壓病人宜選擇高鈉(食鹽每日宜12-15克)、高膽固醇的飲食,如動物腦、肝、蛋黃、奶油、魚子等,使血容量增加,心排血量也隨之增加,動脈緊張度增強,血壓將隨之上公升。

忌食生冷及寒涼、破氣食物,如菠菜、蘿蔔、芹菜、冷飲等。千萬不要吃玉公尺等類降血壓食物!

低血壓是怎麼回事?怎麼**?

13樓:名醫**網

經常低血壓,應該如何**?

14樓:藤起雲操珍

1、日常生活預防

·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早上起床時,應緩慢地改變體位,防止血壓突然下降·晚上睡覺將頭部墊高,可減輕低血壓症狀·常淋浴以加速血液迴圈,或以冷水,溫水交替洗足2、藥物**

當日常**無效時,就必須給予藥物**,緩解症狀,減少嚴重併發症危險。目前,新型藥物管通(gutron)是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的有效**低血壓的藥物。該藥由奈科明(奧地利)公司研製,生產和銷售。

3、飲食**·加強營養,多食易消化蛋白食物,如:雞、蛋、魚、乳酪、牛奶等·多喝湯,多飲水,增加鹽份攝入

經常低血壓怎麼辦? 10,長期低血壓怎麼辦

85 50 這個數字不能代表你血壓很低啊 沒什麼不舒服就不用管它啦。85 50確實是離 書上講的最低 90 60的數字差點啦 但是這個數字也只是通過測量n多人後取的平均值 這本身只是乙個大致範圍 看病了沒有還得看他有沒有其他不舒服啊 就說咳嗽那有很多原因的 支氣管 肺炎 心衰都可以引起啦 那只有乙個...

低血壓怎麼辦?低血壓該怎麼辦應該注意什麼?

醫學上低血壓又分為生理性低血壓和病理性低血壓兩大類 生理性低血壓者除動脈血壓低於上述值外,無任何自覺症狀。經長期隨訪,人體各系統器官無缺血和缺氧等異常,也不影響壽命。生理性低血壓狀態常見於年輕婦女,尤其是體型瘦長者,而經常從事較大運動量的運動和重体體力勞動者也不少見。其低血壓的產生常與迷走神經緊張性...

貧血和低血壓是怎麼回事?貧血和低血壓有什麼區別

可能是你過於疲勞的緣故啊,我有時候也和你一樣,所以晚上一定要休息好哦 貧血和低血壓有什麼區別 低血壓是因為動脈壓低,而貧血時由於紅細胞減少和血紅蛋白低。這兩種情況都會導致你講的這種情況,鑑別其實很簡單,去門診查下血壓和血常規就可以了,很方便的。低血壓和貧血是不一樣的,前者只是血管內的壓力低,任何使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