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粉可以晚上喝嗎,晚上喝蛋白粉好嗎

時間 2022-01-01 02:36:04

1樓:

一般來說鍛鍊後補充乳清蛋白,恰好是在最需要,效果最好的時刻,給你的肌肉提供了修復和生長所需的氨基酸。一般來說,有兩小時的最佳補充蛋白質和碳水食物合成代謝的時間。

這兩小時是肌肉準備吸收營養,從消耗肌肉的負營養狀態,到肌肉生長合成的正營養狀態,達到積極的營養平衡。

蛋白粉是低膽固醇、低熱量、低脂肪的優質蛋白,有利於防止熱量過剩和脂肪合成增加,降低 血壓,對於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與膽固醇有很大的幫助。

蛋白粉為優質蛋白,是潰瘍修復的最好**。可迅速促進潰瘍面癒合,保護胃粘膜不受損。

注意事項

1、 蛋白粉要在餐後吃

如果在空腹的時候吃蛋白粉,它就會被身體當成普通的食物消化了,起不到額外的保健作用。

2、 蛋白粉不能熱著吃

蛋白粉中的乳清蛋白不能受熱,否則會喪失活性,降低其營養價值。因此,服用乳清蛋白粉的時候,只能將它溶解於40攝氏度以下的食物和飲品中。

3、 幼童及三歲以下的小孩不能吃蛋白粉

蛋白粉的分子結構不利於幼童消化吸收,會引起腹痛、腹瀉等症狀。

2樓:舞璇瀅

可以,睡前吃蛋白粉的確有助於肌肉增長。

在一項實驗中,給42名健康男子安排12周健身計畫,其中21名實驗組的成員每晚進食定量蛋白質,而剩下的對照組成員只飲用無熱量飲品。結果顯示,實驗組人員肌肉增量是對照組的兩倍。

而另外一項實驗中,實驗組人員還是睡前進食定量蛋白質,對照組人員不進任何事物。結果表明,實驗組人員有多過對照組人員10%的氨基酸進入肌肉,這10%氨基酸對肌肉增長的影響是巨大的。因此,綜上可以確定,睡前食用蛋白質的確有助於肌肉的增長。

蛋白質裡面也有熱量,在大約8小時的睡眠時間裡,攝入的這些熱量都有可能被身體吸收。但是,機體的運作需要熱量作為支撐,而當處在健身中時,需求的熱量還會增加。所以,通過吃蛋白粉攝入的熱量,對意在減脂增肌的你來說,根本不足為慮。

晚上攝入乳清蛋白和酪蛋白比不進食和進其它食反而更能消耗脂肪,而且可以促進第二天的新陳代謝使之處於乙個更高的水平,對高效的健身更有利。

因此,睡前吃適量的蛋白粉,對健身中的你來說是明智的選擇。需要補充的是,睡前食用的蛋白質既要控制質又要控制量。理論上來講,睡前蛋白質攝入20-30克為宜,但必須是優質蛋白,建議選擇乳清蛋白粉和酪蛋白粉。

3樓:薄博逢飛星

喝蛋白質粉的時間沒有特殊規定,晚上喝也是可以的。就是要注意別用熱水沖調,會影響蛋白質的活性。推薦湯臣倍健蛋白質粉,一天只要喝一次就可以了,很方便。

4樓:平民百姓

蛋白粉最佳飲食時間

1、晨練半小時前飲用蛋白粉,改善人體徹夜空腹後的困乏飢餓感,及時補充運動能量,提高健身效果。

2、上班或上課期間容易出現體力不足,精神疲乏,可以在工餘或課休時飲用蛋白粉(方便快捷),即可補充能量、緩解困乏,聚斂精力,改善因飢餓造成的營養不良。

3、熬夜會影響你的機體正常代謝,食慾不振、營養不良、機體功能衰退,睡前半小時飲用蛋白粉,可以緩解身體疲勞,改善消化功能,提高機體新陳代謝,提高睡眠質量。

晚上喝蛋白粉好嗎

5樓:生活達人辣辣

蛋白質粉是從大豆裡提取的蛋白,然後製成粉劑,缺乏蛋白質的人群可以吃一些蛋白粉來補充所需的蛋白質。對於健身的人群來說,食用蛋白質粉也是可以達到增強肌肉的效果的,那麼,蛋白質粉可以晚上吃嗎?

首先,蛋白質粉是可以在晚上吃的。對於缺乏蛋白質的人來說,早上和晚上吃都是可以的,但是盡量不要空腹吃,空腹吃的效果跟吃饅頭一樣,沒有多大的用處,也不要和酸性的飲料一起服用,比如橙汁,這也是會影響蛋白質粉的效果的。

其次,對於健身的人群來說,在運動前半個小時可以服用三十克左右的蛋白粉,在運動過後也適合服用三十克的蛋白粉來補充體力,因為運動後人體對於蛋白粉的需求量達到了最高峰,也可以適當補充一些葡萄糖。

還有一點,蛋白質粉可以配合奶粉一起衝來喝,但是不能用太熱的水沖,不然的話會破壞蛋白質粉的營養成分,會讓蛋白質粉結塊,影響吸收的效果,最好用四十攝氏度左右的溫水沖服。當然,蛋白質粉不能食用過量,過量的話會造成腎臟的負擔,對身體造成損害。

6樓:清竹酈念

晚上可以喝蛋白粉。

哪些人健身練肌肉需要吃蛋白粉呢?

1、如果日常飲食上不能得到足夠蛋白質食物的健身人群,比如一日三餐沒有雞蛋、牛肉、蝦等高蛋白食物的補充,這些健身練肌肉的朋友可以考慮吃蛋白粉來補充蛋白質。

2、想要練出大塊頭,健美型的肌肉男需要吃蛋白粉。因為這些肌肉男從日常的飲食中很難獲得足夠的蛋白質。如果要獲得肌肉所需要足夠的蛋白質,需要吃很多高蛋白的食物,比如一次吃一臉盆雞蛋等。

運動員、健身和健美者,由於高強度運動會消耗肌蛋白,對肌肉不利,必須在運動後補充蛋白質,因而,他們可以在運動後半小時食用蛋白粉,以防止蛋白質不足損傷肌肉。

哪些人健身練肌肉不需要吃蛋白粉呢?

如果健身練肌肉只是為了強身健體、增肌增重、保持良好體形的健身人群就沒有必要吃蛋白粉,因為日常飲食已足夠給肌肉提供足夠的蛋白質。況且射入過多的蛋白質人體也不能儲存,過多的蛋白質會隨著人體的汗液、尿液排出體外。還有攝入過多的蛋白質會加重人體腎的負擔。

7樓:餘綺煙

這個最好諮詢專業的營養師,蛋白粉是補充蛋白能量的,要科學的喝。

8樓:玩笑而已應該的

每次上廁所都會遺失掉一部分蛋白質與鈣 身體也會自己消耗一部分之後能進入肌肉的只有寥寥無幾 訓練達標的話不存在腎臟負擔太重的問題 除非你光吃不練

9樓:妙華海

根據我的實踐觀察,蛋白粉最好不要晚上喝,人的身體的執行規律遵循自然界,白天內臟要工作,晚上需要休息,它夜裡不是在工作,是在自我修復,如果晚上吃東西或是熬夜不睡覺,所有內臟都會被強行加班加點,無法很好的自我修復,時間久了一定不堪負荷,會加速衰敗,蛋白粉原本就是藥食同源的補充道理,飯不是吃進肚子裡就變成血,是需要內臟協同工作完成的,蛋白幾乎全部在腎臟代謝,腎臟的工作量無疑是最重的,所以早上補充中午補充是很好的,過午不食本身也是一種養生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喝過沒有就亂說,蛋白粉每天只能喝一次大概10g,晚飯後1小時在鍛鍊,鍛鍊20分鐘到30分鐘後在服用蛋白粉。 如果想鍛鍊肌肉最好不要早上,19點-21點是人體高峰期鍛鍊最佳,去健身房最好了。

11樓:陰奇洪秀蘭

肯定好了,我都是在晚上吃康位元蛋白質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錯誤,

你現在的服用方法很好,不要改。

晚上要攝入的是慢速吸收型蛋白質,比如:牛肉、脫脂乳酪、酪蛋白粉。

中午可以不喝,在上午或下午加餐時喝,中午以食物補充為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訓練後。

晚上。必須的。訓練前也可以喝。

中午喝沒什麼必要吧

蛋白質粉晚上喝可以嗎?有什麼要注意的?

14樓:筆中從沫

蛋白質粉可以晚上喝。鍛鍊後補充乳清蛋白,恰好是在最需要,效果最好的時刻,給你的肌肉提供了修復和生長所需的氨基酸。一般來說,有兩小時的最佳補充蛋白質和碳水食物合成代謝的時間。

這兩小時是肌肉準備吸收營養,從消耗肌肉的負營養狀態,到肌肉生長合成的正營養狀態,達到積極的營養平衡。

吃蛋白粉注意事項

1、 蛋白粉要在餐後吃

如果在空腹的時候吃蛋白粉,它就會被身體當成普通的食物消化了,起不到額外的保健作用。

2、 蛋白粉不能熱著吃

蛋白粉中的乳清蛋白不能受熱,否則會喪失活性,降低其營養價值。因此,服用乳清蛋白粉的時候,只能將它溶解於40攝氏度以下的食物和飲品中。

3、 幼童及三歲以下的小孩不能吃蛋白粉

蛋白粉的分子結構不利於幼童消化吸收,會引起腹痛、腹瀉等症狀。

15樓:健康顧問

蛋白質粉攝入的4大好時機

一般來說,在早上的時候,人體經過乙個晚上的休息,白天的機體消耗已經恢復,身體機能最旺盛,且已經長時間未進食,急需補充能量。因而,這時候腸胃等消化系統的消化吸收能力是最強的,且這時候吸收的蛋白質不必用於恢復機體,會累積到機體,建議早上食用蛋白粉。

如果是運動員、健身和健美者,由於高強度運動會消耗肌蛋白,對肌肉不利,這就不能拘泥於什麼時候是最合適了,必須在運動後補充蛋白質,因而,他們可以在運動後半小時食用蛋白粉,以防止蛋白質不足損傷肌肉。

對於素食者和節食**者,可以每一頓都適量補充蛋白粉。素食者和節食**者往往存在蛋白質不足的問題,因而,建議在日常飲食中每餐都補充一定的蛋白補充劑。飯後或是飯後半小時食用蛋白粉即可。

對於嬰幼兒和身體成長期的青少年,以及營養不足者和需要少食多餐老年人與病人,可以在白天的就餐中每一頓都補充適量的蛋白粉,以彌補人體蛋白不足,促進人體生長或是恢復。飯後或是飯後半小時食用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喝蛋白質粉的時間沒有特殊規定,晚上喝也是可以的。就是要注意別用熱水沖調,會影響蛋白質的活性。推薦湯臣倍健蛋白質粉,一天只要喝一次就可以了,很方便。

17樓:

可以喝的。蛋白質粉就是給。寢室偏弱的人情補充營養吧,也沒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

蛋白質粉晚上可以吃嗎?

18樓:煉天道經脫離媚

"蛋白質粉可以晚上喝!但是一般來說在鍛鍊後補充乳清蛋白,效果是最好的!可以給肌肉提供了修復和生長所需的氨基酸!

一般來說,有兩小時的最佳補充蛋白質和碳水食物合成代謝的時間,這兩小時是肌肉準備吸收營養,從消耗肌肉的負營養狀態,到肌肉生長合成的正營養狀態,達到機體的營養平衡!而晚上喝蛋白質粉也可以,對於睡眠也有所幫助,如果平時睡眠不好,可以補充一些湯臣倍健蛋白質粉來調理下睡眠"

19樓:生活達人辣辣

蛋白粉晚上睡前最好不喝,不僅影響其成分的吸收,還會給腎臟帶來負擔,一般來說,早上的時候喝蛋白質比較好,人體經過乙個晚上的休息,白天的機體消耗已經恢復,身體能機能最旺盛,且已經長時間未進食,急需補充能量,這時候胃腸消化系統吸收能力最強,因此建議早上喝蛋白粉比較合適。對於正常的人來說,不用補充蛋白質,飲食中就可以滿足身體的需要,如果要刻意補充蛋白質的話,只會增加人體腎臟的負擔,甚至還會生損傷腎功能。

蛋白粉能晚上喝嗎

20樓:書中某頁

可以喝的,但是蛋白粉也是不要補的太過的,有可能會導致人發胖的,所以建議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以幫助睡眠的。

所謂蛋白粉,一般是採用提純的大豆蛋白 、或酪蛋白、或乳清蛋白(缺乏異亮氨酸)、或上述幾種蛋白的組合體,構成的粉劑,其用途是為缺乏蛋白質的人補充蛋白質。對於健康人而言,只要堅持正常飲食,蛋白質缺乏這種情況一般不會發生。奶類、蛋類、肉類、大豆、小麥和玉公尺含必需氨基酸種類齊全、數量充足、比例適當。

只要堅持食物豐富多樣,就完全能滿足人體對蛋白質的需要,沒有必要再補充蛋白質粉。而且,食物帶給人的心理享受和感官刺激,是蛋白質粉所不能替代的。蛋白質攝入過多,不但是一種浪費,而且對人體健康也是有危害的。

慎用人群

1.肝臟疾病患者由於肝臟對蛋白質的加工、利用出現障礙,應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但對於肝昏迷、肝硬化晚期患者,供給過多蛋白質會增加肝臟負擔,加劇病情,應限制動物蛋白。

又因其在體內代謝會產生較多的氨,可以誘發或加重肝昏迷,所以這類患者可以選擇某些富含支鏈氨基酸的植物蛋白,特別是大豆蛋白。因為支鏈氨基酸主要在肌肉中代謝,對肝功能有保護作用。

2.新生兒不宜食用蛋白質粉,他們應選擇蛋白質含量在10%~20%的奶粉。

3.痛風病人要謹慎選擇食用以大豆蛋白為主要成分的蛋白質粉。因為大豆中的嘌呤,可以造成體內尿酸增高,促成或加重痛風。但也有些品牌的大豆蛋白粉經過了特殊的處理,降低嘌呤含量。

每天早上喝蛋白質粉還有安利鈣片健長樂晚上一瓶牛奶這營養嗎

營養,但是遠遠不夠。詳見大象0308 一日三餐吃什麼好 第一你多大?第二你有什麼問題?就是你的臉,身體,睡眠,有什麼感覺不對的情況沒有。你吃這麼多,真不是什麼好事,就像鈣片吧,吃多了容易形成結石,你都喝牛奶了,為什麼還要吃鈣片,喝蛋白粉,你感覺吃的多就是好事?蛋白質粉,不是每個人都能喝的,因為它是通...

喝必樂蛋白質水,能讓人體補充蛋白質嗎

段古龍蘭 可以的,這是液體蛋白質,利於人體吸收,對一些需要補充蛋白質的人群,這是首選的飲料。喝必樂蛋白質水,有什麼用? 有用啊,能補充蛋白質,液體蛋白更容易吸收和消化,長期喝還能讓人體增加免疫力。必樂蛋白質水能多喝嗎,喝多了會不好嗎? 沒問題,蛋白質是人體必需的能量之一,補充多了也可以隨著新陳代謝流...

經橙蛋白質粉會對腎有影響嗎,經常喝蛋白質粉會對腎有影響嗎

樹頭說食 1 腸胃功能減弱,機體抵抗力降低 長期靠蛋白質粉維持機體活力,會降低腸胃功能及機體抵抗力。尤其是正在發育的嬰幼兒及兒童,腸胃正需要鍛鍊的時期,靠捷徑補充營養素是不可取的。2 加重腎臟負擔,造成腎功能下降,出現蛋白尿 蛋白質需要經肝臟加工轉化為人體自身物質,同時,蛋白質在體內代謝時產生氨 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