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腎病要怎麼去治療,有多年的高血壓了可是最近體檢說是有腎病,高血壓怎麼會有腎病呢,感覺都沒關係

時間 2022-01-01 02:36:05

1樓:朱孟晗

你好,可以出現高血壓腎病的,當然腎病也可以導致腎性高血壓的。

高血壓腎損害的發生率與高血壓的嚴重程度和持續的時間呈正相關。其他可能的影響因素包括性別、種族、糖尿病、高脂血症和高尿酸血症,這些因素相互影響,進一步加重腎臟損害。男性較女性更易發生腎損害。

原發性高血壓的發病年齡一般在25-45歲,而高血壓引起腎臟損害出現臨床症狀的年齡一般為40-60歲。最早的症狀可能為夜尿增多,反映了腎小管已經發生了缺血性病變,尿的濃縮功能開始減退。然後出現蛋白尿,表明腎小球已發生了病變。

蛋白尿的程度一般為輕到中度(+或++),24小時尿蛋白定量一般不超過2克,但有少數病人有大量蛋白尿。尿沉渣顯微鏡檢查紅細胞和管型很少,個別病人因腎小球毛細血管破裂發生短暫性肉眼血尿。有研究證實在原發性高血壓患者中有萬分之一會發展為腎功能衰竭,未經**的高血壓患者的腎功能下降較無高血壓者明顯。

2樓:仲若雲

血壓的公升高引起全身小動脈的硬化,進而影響全身組織器官的血液**,並會引起各種嚴重的併發症,尤以心、腦、腎臟、眼睛的損害更為突出。其表現是,心臟負擔加重,心臟變大,幫浦血效率降低,直至最後出現心力衰竭。腦動脈硬化到一定程度,由於情緒因素、劇烈運動等原因致使血壓突然公升高,腦血管破裂而發生腦出血。

結果是這類患者多數致殘。腎臟的變化是腎血管變窄或破裂,最終引起腎衰。眼部的變化是由於高血壓使眼底動脈出現粥樣硬化或出血,進而導致視力模糊或失明。

患有高血壓腎病多年了,怎麼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正規**。目前比較有效的方案是鈣拮抗劑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或是鈣拮抗劑噻嗪類利尿劑,或是三者聯合使用,都有其特點和適應症,建議在醫生指導下結合你的情況用藥。平時注意清淡飲食,適量運動,放鬆心情。

定期測量血壓,1-2周應至少測量一次,按時就醫。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不一定能夠看好,還要結合臨床判斷,如果是早期經過正規**可以控制病情,如果有腎功能衰竭尿毒症**困難

建議當地醫院詳查排除腎功能衰竭,平穩控制血壓及保護腎功能,針對****,祝早日**

5樓:1425352912企鵝

現在情況是怎麼樣?腎功能還有多少?

6樓:成都新華諮詢

血壓高腎病就是高血壓腎病,高血壓腎病就是由於長期高血壓導致腎臟結構和功能出現異常。高血壓腎病主要的臨床表現就是蛋白尿、水腫、血壓公升高,隨著病情的進展高血腎病會出現腎功能不全,因此高血壓腎病也是導致尿毒症的主要疾病。

一旦出現高血壓腎病以後,應當綜合**。首先在飲食方面要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飲食,每天鹽的攝入量約為5~6克,食用油的攝入量約為15毫公升,如果患者合併有腎功能不全,應當攝入優質蛋白,蛋白質的**主要是瘦肉、魚、雞蛋和牛奶。

然後在藥物選擇方面,主要是選擇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或者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既可以起到控制血壓的作用,又可以起到降低尿蛋白、保護腎功能的作用。當然,在使用這些藥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適應症和禁忌症。

高血壓腎病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青島靜康醫院

先積極**高血壓,把血壓降下去,另外可以吃一些保護腎功能的藥物,腎損傷的**是依照傷員的一般情況,腎損傷的範圍和程度,以及其它器官有無嚴重損傷而確定。休克的**;其它器官損傷的**;腎損傷的處理:支援**或手術**。

手術的時間和方法。

而選擇正確的初期**方法常是決定預後的重要因素。注意多休息及積極**.流質並富有營養飲食。

避免受涼,多吃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可加速腸蠕動,水果;刺激性食物少吃,注意休息,服藥後症狀逐漸就會消失。所以大家在生活中要引起特別的重視,早期發現疾病,早期**,不要引起可怕的併發症。

8樓:影歌

你好!請複查腎功能。如果腎功能嚴重不全,那就是尿毒症,最終可能要換腎才行!

高血壓腎病回答者:liangbo39是腎功能出現的問題,如果沒有其他原因,就可能是高血壓引起的慢性腎衰竭。血肌酐越高,腎衰竭越嚴重。

建議盡快到腎內科就診。

**高血壓腎病回答者:zhuonrg你好!**高血壓腎病:

水分的攝入量以尿量、浮腫、高血壓的程度及有無心衰綜合來判定,處於急性期的腎炎患者以限制水分為宜,但不能過份。鹽的攝入量在有明顯水腫和高血壓情況下,可限制在2g/d左右 。蛋白質的攝入,視指標限制,蛋白質需以高質量蛋白為佳。

高血壓腎病用藥回答者:dongyl188出現尿蛋白是腎功能損傷導致,這種情況要及時到泌尿科就診檢查,看腎臟的情況如何,根據檢查選擇**。另外高血壓可以使用依那普利、苯那普利等降壓藥**,尼福達不損傷腎臟。

現在不能進行鍛鍊,應該注意休息,減少食鹽和水的攝入,此外注意心臟是否出現病變,可以做一下心電圖、心臟彩超檢查。此外小便出現紅細胞3 還要注意是否有結石、炎症感染等疾病。提問者對於答案的評價:

askf5fd4:謝謝您!

高血壓腎病能治好嗎回答者:thiorho高血壓腎病能治好嗎我為你解答,高血壓腎病早期、輕度高血壓和尿常規大致正常者可予非藥物**,保持良好的情緒、**、限鹽、限酒、練氣功及太極拳、適當的體育鍛煉等。我對於高血壓腎病能治好嗎的解答如上,希望幫到了你

高血壓腎病的**回答者:nefadpo高血壓腎病的**的問題我為你解答,血壓控制是第一位的,必須在130/80以下才安全。第二位的**是看24小時尿蛋白定量的結果,腎功能的結果,降壓首先acei類的,還能降低蛋白尿,是否需要住院**也是取決與這些結果。

中藥實在意義不大,如果有明顯的中醫體質辨識的問題,可以少量吃點藥物調理下,至於用中藥**慢性腎炎,還是不提倡。我對於高血壓腎病的**的解答如上,希望幫到了你

高血壓腎病醫院回答者:aloutm高血壓腎病醫院的問題,我為你解答,高血壓患者必須改良生活方式,包括戒菸、限制食鹽、多食綠葉蔬果和脫脂牛奶、減輕體重、減少酒精攝入量指導意見:應走出不願意服藥、不規律服藥、不難受不吃藥的誤區,積極進行藥物**。

我對於高血壓腎病醫院的解答如上,希望幫到了你

高血壓腎病如何**效果好回答者:mbuohfn高血壓腎病如何**效果好的問題,我為你解答,目前中醫**高血壓腎病是很多患者都在使用的**方法,這樣的一種中醫**高血壓腎病的方法主要原則是根據患者身體的實際情況,先補後攻,寓補於攻、寓攻於補、先攻後補、靈活立法,辨證施治。攻邪以補虛以滋補肝腎,溫補脾腎,益氣養血為要;平肝潛陽,活血化瘀,祛痰蠲飲為主。

但其中又有挾痰,挾瘀之分。中藥**高血壓腎病是一種很好的醫治高血壓腎病的方法,我對於高血壓腎病如何**效果好的解答如上,希望這樣的回答能幫助您

9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高血壓腎病是由原發性的高血壓所引起的良性動脈腎硬化以及惡性的小動脈腎硬化的總稱。因為腎臟是由許多微小血管組成的乙個臟器,高血壓若長期得不到較好的控制,則會導致腎小動脈硬化,所以絕大多數高血壓患者都伴有不同程度的腎損害。這種損害若得不到及時**,隨著年齡的增長會進一步加劇,發展到最後就會引起腎小球硬化、腎間質纖維化,最終導致腎功能不全,直至發展成尿毒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腎病起初的症狀和高血壓的一些症狀相同,比如出現頭暈、耳鳴,覺得頭比較脹。另外可以出現和心臟病相關的症狀,比如會有心衰、胸悶、氣短。到後面可能會影響到腎臟,出現尿蛋白,表現的是尿裡有泡沫。

如果尿蛋白持續日久會影響到腎功能,出現腎功能的衰竭,會出現和腎功能相關的一些症狀,比如感染、貧血,然後心衰、難以控制的高血壓,還有胃腸道的症狀。

11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血壓腎病的症狀很多,早期僅有夜尿增多,繼之出現蛋白尿,個別病例可因毛細血管破裂而發生短暫性肉眼血尿,但不伴明顯腰痛,常合併動脈硬化性視網膜病變,左心室肥厚,冠心病,心力衰竭,腦動脈硬化和(或)腦血管意外史,病程進展緩慢,少部分漸發展成腎功能衰竭

12樓:

引起腎炎的原因有很多種,具體有以下幾點:1、病原體,常見的有細菌、病毒、寄生蟲,還有原蟲等等,這些可以引起腎臟的急性的感染,而出現炎症,使腎功能的急劇下降而表現為腎炎;2、患者口服一些藥物、重金屬等等,這些東西都會使腎功能的下降,對腎臟造成損傷屬於藥源性的損傷;3、一些腫瘤,常見的良惡性腫瘤都可以使腎臟受累,出現腎炎;4、其他的疾病引起,比如敏性紫癜、肝炎、糖尿病,還有系統性紅斑狼瘡等等;5、患者自身的免疫功能紊亂;6、遺傳因素。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原因會導致腎炎。例如高血壓,如果高血壓患者日常生活中沒有控制好自己的血壓,就有很大的可能性加重病情,從而影響患者的正常腎臟功能,最後出現腎炎的問題。同時細菌感染也會引起腎炎。

病毒、寄生蟲等都是腎炎的誘因之一。另外誘發腎炎的所有因素中上呼吸道感染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除此之外患者如果過度疲勞,感染病毒、用藥不當、或者長期熬夜等情況,導致患者的抵抗力下降,加重腎臟負擔,也有很大的可能會引起腎炎。

14樓:成都新華諮詢

血壓高腎病就是高血壓腎病,高血壓腎病就是由於長期高血壓導致腎臟結構和功能出現異常。高血壓腎病主要的臨床表現就是蛋白尿、水腫、血壓公升高,隨著病情的進展高血腎病會出現腎功能不全,因此高血壓腎病也是導致尿毒症的主要疾病。

一旦出現高血壓腎病以後,應當綜合**。首先在飲食方面要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飲食,每天鹽的攝入量約為5~6克,食用油的攝入量約為15毫公升,如果患者合併有腎功能不全,應當攝入優質蛋白,蛋白質的**主要是瘦肉、魚、雞蛋和牛奶。

然後在藥物選擇方面,主要是選擇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或者血管緊張素ⅱ受體拮抗劑,既可以起到控制血壓的作用,又可以起到降低尿蛋白、保護腎功能的作用。當然,在使用這些藥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適應症和禁忌症。

高血壓腎病需要吃哪些降壓藥?

15樓:青島靜康醫院

很多高血壓腎病患者朋友在**高血壓腎病中都遇到了誤區,其中重要一點就是沒有很好的劃分好自己的高血壓腎病程度.由於高血壓腎病病情的程度不一樣,**方法與調理也是不同的。

對於高血壓腎病的**應該在控制血壓的同時對腎臟進行有效的**和修復,只有進行有針對性的**才能達到好的效果.如果確定為微量白蛋白增加,應高度警惕。夜尿增多,出現蛋白尿或短暫性血尿,要常查腎功能,尿蛋白定性。

尿蛋白定量,注意測量血壓,做眼底檢查。保持大便

四、避免接觸重金屬,有毒物及可能損害腎的藥物。

治療高血壓的偏方,治療高血壓有哪些偏方?

多吃一些芹菜可以降血壓 不用麻煩,就是向日葵盤熬水 1決明子泡茶飲 2紅棗去核五十克枸杞二十克加水適量煎煮紅棗煮軟後方紅糖調勻飲用 如果確定是血壓高的話 你就不用害怕了,因為去年我媽媽的乙個鄉下的親戚介紹去乙個鎮上找乙個來中醫 買了2瓶高血壓藥酒,是雍氏秘製的好像,不到半個月,明顯降了,後來又買了2...

高血壓有什麼辦法的治療,高血壓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天熱的很 沒有,一種就是藥物,一種就是保健品,如果要是選好保健品可以降血壓我感覺比藥好,藥的 太大,保健品沒有 對還有一種天然的,這個更好,象芹素茶我感覺它最好,降血壓的效果也不錯。 作為草原 社會上現在很少能 好高血壓的,只能靠合理的飲食及經常性的運動,最主要是選好合適的保健品。那次我在網上看到美...

治療高血壓的方法,治療高血壓的方法有什麼?

高血壓秘方。藥方 白胡椒7粒,南杏仁4粒,糯公尺7粒,桃仁2兩,枝子1兩。說明 1 將上列五物研成粉末。2 用雞蛋的蛋白混合後,捏成餅狀。3 晚上睡前貼在腳底心上。男左女右,用紗布包好。4 第二天早晨起床後除去。一副只能用一次 5 如腳上發現有青色,乃正常現象。6 輕者三服,重者五服,連續使用,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