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酸增高怎麼辦,血尿酸公升高怎麼辦?

時間 2021-12-27 03:26:32

1樓:韓曉柒

建議:血液中尿酸長期增高是痛風發生的關鍵原因.人體尿酸主要**於兩個方面.

(1)人體細胞內蛋白質分解代謝產生的核酸和其它嘌呤類化合物,經一些酶的作用而生成內源性尿酸.(2)食物中所含的嘌呤類化合物,核酸及核蛋白成分,經過消化與吸收後,經一些酶的作用生成外源性尿酸.痛風就是由於各種因素導致這些促進尿酸合成的酶,主要為5-磷酸核酸-1-焦磷酸合成酶,腺嘌呤磷酸核苷酸轉移酶,磷酸核醣焦磷酸醯胺轉移酶和黃嘌呤氧化酶;抑制尿酸合成的酶等活性異常,例如促進尿酸合成酶的活性增強,抑制尿酸合成酶的活性減弱等,從而導致尿酸生成過多.

或者由於各種因素導致腎臟排泌尿酸發生障礙,使尿酸在血液中聚積,產生高尿酸血症.首先應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 ;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 ;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則不含嘌呤.

宜多飲水 ,以利於血尿酸從腎臟排出.

2樓:小鐘養生

尿酸公升高時,平時多吃3種食物,排出多餘尿酸,阻止痛風上門

血尿酸公升高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門診,經常有脂肪肝、糖尿病、肥胖患者在做化驗檢查或健康體檢時發現血尿酸公升高,有的患者不清楚血尿酸這個名詞,有的患者認為自己得了痛風。究竟這是怎麼回事? 首先,正常生理情況下,人體內尿酸的生成和排洩是處於平衡狀態,如果體內產生過多尿酸來不及排洩或尿酸排洩機制退化,而引起尿酸瀦留,就形成了高尿酸血症。

其次,長期的高尿酸血證會誘發痛風,痛風是長期嘌呤代謝紊亂,尿酸產生過多或排洩不良而致血中尿酸過高,尿酸鹽結晶沉積在關節的滑膜、滑囊軟骨及其他組織中,引起小關節腫痛的反**作性疾病。如果長期高尿酸狀態不加以預防和控制,當有一些外界因素刺激,如受涼、外傷、過度運動、大量飲酒、進食大魚大肉時,就會誘發體內尿酸濃度迅速公升高,導致小關節(以足拇趾關節、踝關節多見)的紅腫疼痛,並且痛勢嚴重,常在夜間睡眠中痛醒,而引起痛風發作。所以,長期高尿酸血症是引起痛風的重要原因之一。

那麼,發現血尿酸公升高要注意那些呢? 一、節制飲食,防止肥胖。盡量維持體重在理想範圍內,如需**應緩慢進行,因為快速**會引起組織較快分解,反而造成大量尿酸的產生。

二、多吃鹼性食品,如蔬菜、五穀雜糧、馬鈴薯、水果等,可以降低血和尿液的酸度。西瓜和冬瓜不但是鹼性食品,而且具有利尿作用,對痛風患者更有利。 三、.

多喝水,以助尿酸的排出。少飲酒,因為酒在人體內代謝產生乳酸,影響尿酸排洩,尤其是喝酒時再吃肉禽類、火鍋等,更會使嘌呤的攝入量加倍。 四、限制蛋白質的攝入,多選用牛奶、雞蛋、脫脂奶粉和植物油等,這些含嘌呤少;還要少吃蔗糖、蜂蜜,因為它們含果糖很高,會加速尿酸生成;蔬菜中的嫩扁豆、青蠶豆、鮮豌豆含嘌呤量高,也要限制食用。

五、辣椒、咖哩、胡椒、花椒、芥末、生薑等調料均能興奮植物神經,誘使痛風發作,應盡量少吃。 六、保持精神愉快,避免過度勞累、精神緊張、寒冷潮濕、關節損傷等誘發因素。

4樓:小鐘養生

尿酸公升高時,平時多吃3種食物,排出多餘尿酸,阻止痛風上門

血尿酸增高怎麼辦

5樓:小鐘養生

尿酸公升高時,平時多吃3種食物,排出多餘尿酸,阻止痛風上門

6樓:匿名使用者

血尿酸升高怎麼辦,尿酸過高怎麼辦要怎麼調理?

小鐘養生 尿酸升高時,平時多吃3種食物,排出多餘尿酸,阻止痛風上門 尿酸過高怎麼辦要怎麼調理? 傲雪紅桃花 尿酸高這種疾病非常常見,在我們身邊有很多人有這種疾病,而且越來越年輕化。尿酸高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嘌呤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也就是說是自身身體代謝功能不...

香菇與血尿酸,血尿酸高的人可以吃香菇嗎?

你好 可以吃,因為痛風是人體內缺少活性蛋白酶因起的疾病。香菇中含的嘌呤不高,可以少吃,多飲水 多吃蔬菜瓜果等富含維生素 礦物質及纖維的食物。使每天的排尿量保持在2000毫公升以上,可以使體內生成的過剩尿酸,淤積的鹽類能隨尿排出,注意,尿酸要降到420一下,否則易形成結石。建議吃點中藥吧,小一些。高尿...

高血尿酸症可以吃花生和蜂蜜嗎

豆製品 海鮮 啤酒是絕對不行的,多吃清涼 清火的食物,你說的花生和蜂蜜都可以吃,祝你健康!一.吃肉 魚時應煮後去湯。因為50 的嘌呤均溶於水中。含嘌吟較高的食物有動物腦內臟 雞 鴨 鴿 魚等。其次為牛肉 豬肉 羊肉 兔 火腿 香腸 骨髓等。在牛奶 雞蛋 豆類 蘑菇 香菇 公尺 面 藕粉 核桃 花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