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燉鴿子的功效,綠豆煲白鴿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10-23 06:50:32

1樓:羊正候念天真

1.綠豆燉鴿子有清熱解毒、補血補氣、增強免疫力的功效。

2.綠豆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利水消腫。主治暑熱煩渴,溼熱洩瀉,水腫腹脹,瘡瘍腫毒,丹毒癤腫,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

3.肉鴿肉味鮮美,營養豐富,還有一定的輔助醫療作用,鴿肉易於消化,具有滋補益氣、祛風解毒的功能,對病後體弱、血虛閉經、頭暈神疲、記憶衰退有很好的補益**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雖然人們都認為鴿湯、雞湯能補身體,但鴿肉、雞肉中的大量脂肪經煮湯後融化入湯,湯中的油消化不完,便存留在體內。若是孕婦不經常活動,則導致身體發胖、發虛、頭暈眼花。不僅對孕婦不好,長期下來還會對寶寶造成影響。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

綠豆鴿子湯

綠豆煲白鴿有什麼作用

2樓:常善老火湯

綠豆百合煲白鴿,材料有陳皮、蜜棗、百合、綠豆、白鴿、瘦肉,把所有材料放入煲內,這個湯的功效就是對臉部長痘痘,多油,便祕啦有解毒利尿作用。

鴿子可以和綠豆一起煲湯嗎?有什麼作用?

3樓:

鴿子可以和綠豆一起煲湯。可以做綠豆鴿子湯,具有清熱滋補,排毒、以及去青春痘和痱子的功效。

做法如下:

材料:鴿子(1只),綠豆(250克),陳皮(5克),蜜棗(2顆),食鹽(3克),水(適量)

步驟:1、準備好食材,把綠豆清洗乾淨,然後浸泡1小時。

2、接著把陳皮與蜜棗也清洗一下,放入砂鍋內。

3、把鴿子處理乾淨後,放入湯鍋中焯燙去血沫。

4、然後把鴿子放入浸泡了1小時的綠豆陳皮水中。

5、大火煲開10分鐘,後轉小火煲,當煲了1小時後,再次把火開大,此時可以把綠豆皮撈出丟棄不要。

4樓:在西林塔睡覺的龍爪槐

綠豆白鴿湯能治了血熱嘛

鴿子跟綠豆煮起什麼作用,鴿子煲綠豆有什麼作用?

硬幣小耗 鴿肉為高蛋白 低脂肪食品,蛋白含量為24.47 它所含的鈣 鐵 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 b e等都比雞 魚 牛 羊肉的含量高。鴿肝了中含有最佳的膽素,可以幫助人體很好的利用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鴿肉裡含有豐富的泛酸,防止脫髮 白髮和未老先衰等都有很好療效。綠豆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生綠豆水浸磨...

生綠豆粉有哪些功效?綠豆粉能有什麼樣的功效及作用

生綠豆粉有消炎和緩瀉的作用,可以排毒養顏,對青春痘有較好的療效!可食,可入藥,有清熱解毒去暑的功效。綠豆粉能有什麼樣的功效及作用 1 增加食慾。綠豆粉最重要的功效就是增加食慾,因為這種食材中含有磷脂醯膽鹼和一些天然肌醇以及磷脂酸,這些物質可以增加食慾,也能促進消化液分泌,能有效提高人體的消化能力,減...

土伏苓可以和綠豆同吃嗎,土伏苓煲綠豆有什麼功效

可以。綠豆性涼,味甘,具有清熱解毒 止渴消暑 利尿的功用,自古以來就是消暑解毒的良藥。而土茯苓味甘性平,既善解毒利濕,又能通利關節,兩者搭配,不但湯品口感良好,更具清熱解暑 生津止渴的作用。每100克綠豆中含有蛋白質23.8克,碳水化合物58.8克,脂肪0.5克,鈣80毫克,磷360毫克,鐵6.8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