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能煲烏雞,烏雞燉黑豆有什麼功效

時間 2021-07-03 18:16:06

1樓:0澤國a網盤

原料編輯

:烏雞半隻、黑豆少許、小棗一把 調料:陳皮、八角、小茴香、白胡椒粒、蔥薑蒜、鹽、紹酒、鮮薄荷葉

黑豆紅棗煲烏雞(5張)

做法編輯

1、將烏雞剁小塊,黑豆提前泡軟

2、鍋中做清水涼水下鍋烏雞塊,焯淨血末撈出待用

3、鍋中放油煸香蔥薑末花椒大料小茴香放入烏雞塊,翻炒均勻,放入白胡椒粒,陳皮炒出香味,烹入紹酒

4、另取一鍋放入開水將炒香的烏雞塊加黑豆,一起煮約1小時,放入小棗加少許鹽調味,再煮半小時後出鍋,裝盤用薄荷葉點綴即可。

烏雞湯的功效

抗衰抗癌

烏雞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微量元素硒和黑色素,它們具有清除體內自由基,抑制過氧化脂質形成,抗衰老和抑制癌細胞生長的功效。

調治**疾病

烏骨雞含有大量鐵元素,具有滋陰補血、健脾固衝的作用,可有效**女性月經不調、缺鐵性貧血等症。《本草綱目》認為“(烏雞)益產婦,治婦人崩中帶下”。

養身防病

烏雞含大量蛋白質,多種維生素以及硒、鐵、銅、錳等微量元素,而膽固醇含量極低,是高蛋白、低脂肪的滋補佳品。研究還證明,烏雞含有的dha和epa物質還可以提高兒童智力,防止老年性痴呆症,預防腦血栓和心肌梗死。

提高免疫力

烏雞含有人體不缺少的多種維生素、賴氨酸、蛋氨酸和組氨酸等,經常食用可以有效調節生理機能,提高人體免疫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能煲烏雞,因為這些食品相互之間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口感清香甜美,營養價值高,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相互之間取長補短,有補腎補鈣、補血補氣,健脾養胃的功效。

烏雞洗淨備用。黑豆放入鐵鍋中幹炒至豆衣裂開,再用清水洗淨,涼幹備用。加清水適量於沙鍋,用猛火燒沸,放入烏雞,黑豆,紅棗,當歸,北芪,熟地,淮山,改用中火繼續煲約二小時,加入鹽湯就好了。

烏雞燉黑豆有什麼功效

3樓:成都跳跳虎

烏雞bai

燉黑豆有補益肝腎、益氣du補血、zhi健脾和胃、烏黑鬚發的功效。

dao黑豆內又名烏豆,中醫認為,黑容色入腎,黑豆具有較好的補肝腎、強筋骨、烏鬚髮的功效,現代營養學也認為黑豆營養價值豐富,蛋白質含量在豆類中最高,且含有花青素,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

而烏雞是百姓所熟知的調經、養血、補虛的食物,以上幾種食材、藥材配合益氣補血、健脾和胃的紅棗共煲湯,具有良好的補益肝腎、益氣補血、健脾和胃、烏黑鬚發的作用,非常適宜寒冬氣血不足、怕冷、腎虛的人群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有滋補肝腎、活血補血、豐肌澤膚等功效,烏雞健脾補中、養陰退熱。

5樓:抹茶簡單點

黑豆,滋補肝bai腎、活血補du

血、豐肌澤膚,補

zhi血養顏,養dao心安神

烏雞,補肝腎、回益精答

血,健脾補中、養陰退熱。

紅棗健脾和胃、益氣生津,多食可使人臉色紅潤。而且還可以增強體質,美容潤膚的作用。

一,紅棗烏雞湯具有補氣、補肝益腎、延緩衰老、強健筋骨的作用、紅棗含有鐵較高,二者燉湯,對女性的缺鐵性貧血、月經不調、習慣性流產、及產後虛弱等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二,黑豆烏雞湯具有補血養顏,烏髮,養心安神。

6樓:風雨喵時刻

補血養顏,烏髮,養心安神。黑豆有滋補肝腎、活血補血、豐肌澤膚等功效,久服可使**變得細白光潔。何首烏補肝腎、益精血。

烏雞健脾補中、養陰退熱。紅棗健脾和胃、益氣生津,多食可使人臉色紅潤。

烏雞和黑豆燉湯好嗎

7樓:喵不語

黑豆烏雞湯補血養顏,烏髮,養心安神。黑豆有滋補肝腎、活血補血、豐肌澤膚等功效,久服可使**變得細白光潔。何首烏補肝腎、益精血。

烏雞健脾補中、養陰退熱。紅棗健脾和胃、益氣生津,多食可使人臉色紅潤。

做法:1、將烏雞宰殺去毛及內臟,洗淨備用。2.黑豆放入鐵鍋中幹炒至豆衣裂開,再用清水洗淨,晾乾備用。

3.何首烏、紅棗、生薑分別冼淨,紅棗去核,生薑刮皮切片,備用。

4.加清水適量於鍋,用猛火燒沸,放入黑豆、何首烏、烏雞、紅棗和生薑,改用中火繼續煲約3小時,加入精鹽適量,湯成。

8樓:不上路新手

你好,烏雞燉豆子是可以的

不論烏雞還是山黃雞 不論黑豆還是黃豆,這樣都不會有什麼不良反映的

烏雞跟黑豆只會跟加滋補

9樓:宜樸森板式傢俱

嗯,很好的一款湯,滋陰不腎

烏雞可以紅棗百合薏公尺黑豆嗎,那個烏雞煲湯可以放核桃和紅棗嗎黑豆一起可以煲不

舒適管家 可以的 烏雞和紅棗百合薏公尺黑豆一起燉湯有一定的滋補作用,對腎和脾胃也有好處。 無聊的評測 是的可以的 這樣搭配是可以的 非常的有營養 谷德生活 烏雞可以和紅棗 百合 薏公尺 黑豆一起燉,都具有滋補功效,但建議不要一次性搭配這麼多,會造成營養浪費。烏雞 性平 味甘 具有滋陰清熱 補肝益腎 ...

燉烏雞湯要什麼材料,煲雞湯需要哪些材料?

推書人湘雪 燉烏雞湯需要材料 烏雞1只 板栗250g 雞精適量 鹽適量 生薑適量。1 烏雞買的時候讓別人給斬好,回來再清洗乾淨。2 板栗我是曬乾的,去掉殼。3 高壓鍋洗淨,放入烏雞,加大半鍋水。4 板栗洗一下也放鍋裡。5 生薑切片。6 一起放鍋裡,蓋上蓋開煮。7 大火煮開,小火煮乙個小時,邊煮的時候...

豬尾巴加黑豆煲湯有什麼作用

遼寧省小齊老師 豬尾巴黑豆湯是滋陰補腎的佳品,經常喝男人補腎健腰,女人滋陰養髓,湯裡滿滿的膠原蛋白,想要效果更好,可以加點杜仲。黑豆 健脾 利水 活血 紅棗 安神 補脾胃 輔助降血脂 黑豆杜仲豬尾湯 用料 豬尾1條 黑豆70克 紅棗6粒 杜仲8克 姜3片 鹽適量做法1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豬尾巴去毛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