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膠燉瘦肉有什麼功效,花膠煲瘦肉有什麼功效

時間 2021-08-30 09:46:39

1樓:燴嘟小廚

花膠不僅是筵席名菜,還有相當的滋補作用和藥用價值。《本草綱目》記載:花膠能補腎益精,滋養筋脈,能**腎虛滑精及產後(產後食品)風痙。

花膠含豐富的蛋白質及膠質,具滋陰養顏,補腎,強壯機能。腰膝痠軟,身體虛弱,最適宜經常食用。

花膠能補腎益精,滋養筋脈,能**腎虛滑精及產後(產後食品)風痙。花膠含豐富的蛋白質 及膠質,具滋陰養顏,補腎,強壯機能。腰膝痠軟,身體虛弱,最適宜經常食用。

花膠的功效,花膠的做法,花膠的功效與作用

花膠亦即魚肚,是中國四大補品之一,有海八珍之稱。花膠主要來自印度及巴基斯旦等地,有豐富膠質見稱,故稱花膠;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固本培元,養血顏樣樣皆能。

——關注“燴嘟美食”:專注健康、放心食材,一站式**廚房模式餐飲o2o新品牌。

花膠煲瘦肉有什麼功效

2樓:巨微蘭陰娟

花膠煲瘦肉的主要功效是抗衰老,美容養顏,提高抵抗力。前提是你的花膠必須是老膠,不然新膠的功效就太差了,並不是說要選我們的老膠,而是客觀事實就是這樣哦,老膠的功效比新膠好很多,這樣不管燉瘦肉還是清燉,功效都很不錯的哦。

常喝豬肉湯燉花膠有什麼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花膠是用魚類的魚鰾製作而成的,含有大量的魚類蛋白和魚類膠質,以及微量維生素和礦物質。經常吃花膠的人做事情有力氣、說話有底氣、**好、精神好、睡眠足、消化好、冬天嘴脣不開裂手腳不皴裂、產後術後恢復快奶水足,花膠屬中性,不寒不燥,是坐月子、手術後身體恢復的最佳補品,平時堅持經常吃可以全面提高身體素質。有些花膠還有比較突出的功效,比如補氣血非常明顯,或者對呼吸道疾病有顯著恢復效果,或者能提高腸胃消化吸收能力,或者在**彈性韌性方面有較好效果等,但是花膠最主要的作用還是在於通過增強人體體能來預防疾病。

你可以在網上比如**這樣的找一家名字叫大眾食補,這家人的花膠是在國內外產地自收的原貨,價效比十分高,跟她們拿花膠你可以省不少錢,她們也會教你怎麼吃、吃了有什麼作用、怎麼存放。平時身體比較虛弱的或者剛做過手術的可以選擇滋補型的花膠,身體有某些問題的可以選擇對應的調理型花膠。

4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蛋白質,花膠補肝,滋陰,養血,補腎等等好處

阿膠燉瘦肉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貧血體虛人群補充營養,恢復元氣。

瘦肉性味平和,有潤腸胃、生津液的作用,搭配具有滋陰補血這作用的阿膠,不僅可給貧血體虛的人士補充大量營養,更有助他們迅速恢復元氣。

阿膠服用禁忌

1、在患有感冒、咳嗽、腹瀉等病或月經來潮時,應停服阿膠,待病癒或經停後再繼續服用。

2、凡脾胃虛弱,嘔吐洩瀉,腹脹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因為阿膠性滋膩,消化系統不好或者有胃腸疾病的人服用量一點要少或者不用。

3、孕婦、高血壓、糖尿病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如果觀察發現口舌生瘡,小便太黃,舌苔發黃,說明陽氣較盛、內熱很重,宜消火後服用阿膠。

6樓:小樹發新芽

瘦肉加阿膠熬製成湯,正是滋陰潤燥之上品。醫書上說的好,其功效是補血潤肺。在華南一帶的很多家庭裡,這種做法極為流行。

所謂瘦肉,就是平常人們所常用的瘦豬肉。清代醫學家王孟生評價豬肉的醫學價值,讚揚它“充胃汁,潤肌膚,除羸瘦”。鄒潤安在《本經疏證》中有類似的評價:

“豬肉不但養胃,而且生津。”所以大病之後神衰行瘦,胃力薄弱之人,以豬肉煲湯,確實能開胃增津液,滋潤肌膚。 不過豬肉與阿膠配伍,並不是簡單的心血來潮,因為阿膠除補血止血外,還有滋陰潤肺的功效。

大凡血虛、出血、熱病傷陰,以及陰虛燥咳等症,都可以配伍運用。 瘦肉阿膠湯的配方為:瘦豬肉250克,阿膠15克,精鹽、味精、醬油、蔥花、薑絲適量。

製作過程分三步:一是將阿膠研細,豬肉洗淨切塊;二是鍋內放入豬肉、精鹽、味精、醬油、蔥花、薑絲,加水適量,燒沸,改為小火燉至爛熟入味;三是加入阿膠燉化,出鍋即成。 吃其肉喝其湯,這種方式要隔天一次,連吃20天,肯定大有成效。

其成效大略言之如下:豬肉具有滋陰潤燥、補中益氣的功效,與阿膠配伍製成的食療湯膳,具有補血活血、滋陰潤肺的作用。 因此,凡是氣陰不足、肝陰血虛、產後血虛、虛勞咳嗽、**等症狀患者,飲此品實為上策,尤其是出血日久、身體虛弱、貧血者最佳。

藥聖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有句名言:“阿膠本經上品,弘景曰:‘出東阿,故名阿膠’。

”尋覽民族瑰寶,知其源頭出處

花膠煲瘦肉湯的做法與功效

阿膠和魚膠燉瘦肉有什麼功效

7樓:一季渃椛

阿膠味甘,性平。主歸肺、肝、腎經。

功能主治:

為補血之佳品,尤為適宜出血而兼見陰虛、血虛證者。阿膠既能補血,又能滋陰。止血常用阿膠珠。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稱之為"聖藥"。與人蔘、鹿茸並稱"中藥三寶"。

用於**血虛痿黃、眩暈、心悸等證。

用於**虛勞咯血、**、便血、崩漏等多種出血證。

用於**陰虛心煩、失眠證。

用於**虛勞喘咳或陰虛燥咳。

入湯劑,5~15g,烊化兌服。

使用注意:

阿膠性質黏膩,有礙消化,凡脾胃虛弱,納食不消及嘔吐洩瀉者均忌服。

中成藥方劑:

膠艾湯、清燥救肺湯、黃連阿膠湯、大定風珠

魚膠編輯本段

藥膳:黃芪阿膠粥

魚膠又稱魚肚,其主要營養成分是黏性膠體高蛋白和多糖物質。經化驗,蛋白質含量達84.2%、脂肪0.

2%,所以,你放心吃魚膠是不會發胖的。另外魚膠還有鈣、鐵、磷、鋅、硒等多種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魚膠可與燕窩、魚翅齊名,列為"八珍"之一。

排名依次是白花膠、黃花膠、柊魚膠、門鱔膠。

魚膠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本草綱目》曾說它"散瘀血,消腫毒"。《常見藥用動物》中介紹:

"試治惡性腫瘤:乾魚鰾40克,灶心土40克,共研細末,日服3次,每次10克。"中醫藥學認為,魚鰾味甘性平、養血止血、補腎固精,多用它配合中藥**消化性潰瘍、肺結核、風溼性心臟病、再生障礙性貧血及脈管炎等。

對神經衰弱、小兒慢脾風、婦女經虧、赤白帶下、崩漏等都有顯著療效。魚膠能通過增強胃腸消化吸收功能而提高食慾,防治食慾不振、厭食、消化不良、腹脹、便祕等病症,還能加強腦與神經功能,提高思維和智力,維持腺體正常分泌,預防智力減退、神經傳導阻滯、反應遲鈍、老年健忘等症。魚膠具有補氣血、養容顏的功效。

用於氣血不足、失於調養,症見神疲體倦、肌膚不澤、面部皺紋者。

選擇魚膠:外觀上,新魚膠較白身而透明,舊魚膠則趨於深黃,而且皺皮,佈滿裂紋。食味方面,新魚膠口感黏膩,舊魚膠則全無黏性,且煲起變得很厚,甚至超過一釐米,有如吃鬆糕般。

最重要的,是補益方面舊魚膠不傷脾胃,容易吸收,相對滋補力更強

做法買花膠時,可請代為切開,或者自己隔水蒸半小時再切開,放入已滾起的姜癰水中,熄火浸它最少兩小時,腥味去盡,即可用以燉鮑魚。

8樓:源新壘

補血養顏,增強免疫力!

花膠燉瘦肉什麼時候喝對身體最好

9樓:建昆綸殳順

花膠海蔘石斛燉瘦肉具有滋陰清熱、潤肺養胃,補腎固精

,壯陽、養心潤燥、補血的作用

花膠太子參燉瘦肉功效

10樓:終極鬥士

很適合脾胃虛的寶寶們食用哦!

主料雞腿一個

蟲草花適量

太子參十根

輔料薑片適量

料酒適量

鹽適量步驟1蟲草花太子參雞湯的做法大全

準備食材

步驟2蟲草花太子參雞湯的做法**

冷水下鍋,放入薑片,料酒

步驟3蟲草花太子參雞湯的家常做法

燒開撈出洗淨,放入砂鍋,把所有食材都放入,在放水!

步驟4蟲草花太子參雞湯的簡單做法

大火燒開,中小火熬煮,記得撇去浮沫!

成品圖烹飪技巧

記得別熬幹了

魚膠燉瘦肉什麼時候放瘦肉

11樓:小王子精選**

瘦肉與其他食材同時放入燉盅內。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魚膠 50克、瘦肉 100克、沙蔘 20克、玉竹 15克、蜜棗 1顆、百合 20克、芡實 20克、薏米 30克、鹽 適量。

1、第一步把食材準備好,魚膠提前一晚泡發。

2、碗內放入薏米,芡實,百合,玉竹,沙蔘和清水,浸泡15分鐘。

3、瘦肉切塊,魚膠撕片。

4、將瘦肉和魚膠焯水,焯水後撈出。

5、燉盅內放入薏米,芡實,百合,玉竹,沙蔘,水,瘦肉,魚膠和蜜棗。

6、放入蒸鍋燉2小時。

7、食用前放鹽拌勻即可,這樣就做好了。

12樓:晉修雅

瘦肉可以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放進去,燉品燉好之後主要營養都在湯裡。魚膠先泡發然後燉,一般來說泡發的時間加上燉制的時間有5個小時就夠了,但如果是膠質比較厚的話,泡發的時間要延長一到兩個小時,燉的時間要延長一個小時。泡發要用涼開水或者溫水,不要用開水也不能放調料或者酸鹼,泡發之前之後都要洗一下。

泡發好了之後,如果是小魚膠可以直接燉,如果魚膠太大就要切成片,當然也可以先切了再泡不過那就要專用的鍘刀了。你可以在網上比如**這樣的找一家名字叫大眾食補,這家人的魚膠是在國內外產地自收的原貨,價效比十分高,跟她們買魚膠你可以省不少錢,她們也會教你怎麼吃、吃了有什麼作用、怎麼存放。燉的時候可以同時放枸杞和紅棗做成甜的,也可以跟雞骨或者豬骨一起燉做成鹹的,可以一起搭配的還有銀耳和紅棗、銀耳和桂圓、銀耳和百合、百合和桂圓、百合和蓮子、紅棗和黃酒、三七和枸杞和雞肉(或者豬肉)、人蔘和雞肉(或者豬肉)、蟲草和枸杞和雞肉(或者豬肉)等。

花膠燉瘦肉的做法步驟圖,花膠燉瘦肉怎麼做

白小度 烹製方法 花膠浸泡1小時,置沸水中稍滾片刻,切段狀 豬瘦肉洗淨,切塊。一起與生薑放進燉盅內,加入適量冷開水,隔水燉1.5 2小時,調入適量食鹽調味即可食用,其中花膠 豬瘦肉可撈起拌入醬油供餐用。花膠燉瘦肉怎麼做 1.把湯材都準備妥當,花膠是提前一晚浸泡發透的。2.先把薏公尺,芡實,百合,玉竹...

瘦肉花膠湯的做法,紅棗瘦肉花膠湯怎麼做好

渾芷 1.花膠提前8個小時泡發 加清水後放冰箱泡發,不能用熱水 2.瘦肉剁碎加入燉盅,放進薑片 3.花膠切片放入燉盅 4.將適量的紅棗 枸杞子 蟲草花洗淨加入 5.放進開水,放進鍋裡隔水燉3個小時 6.加入適量的鹽 7.裝起就可以食用 紅棗瘦肉花膠湯的做法,紅棗瘦肉花膠湯怎麼做 奔跑了太陽 1.花膠...

花膠響螺瘦肉湯對女人有什麼好處

運籌天下 1 花膠對女人可以起到補血養顏 修復 的作用 2 響螺片具有滋陰補腎 健脾開胃 補血養顏 清熱明目的功效。含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 無機鹽 維生素等營養物質。3 花膠響螺瘦肉湯介紹及做法 1 花膠即魚肚,是各類魚鰾的幹製品,以富有膠質而著名,其別名為花膠。膠又名魚肚,是從魚腹中取出魚鰾,切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