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需要攝取多少維生素,人每天要補充多少維生素C

時間 2021-10-19 06:13:44

1樓:生活小奇葩

專家說,一般人一天需要食補這麼多維生素

人每天要補充多少維生素c?

2樓:小嫣老師

人一天攝取100毫克維生素c最佳,相當於1個紅色甜椒或4根芹菜或8個結球甘藍所含的維生素c。

最先得到維生素c的器官,即需要消耗大量維生素c的器官是眼睛、免疫細胞和腎上腺。其次是大腦。各個器官為了讓自己正常運轉,都需要許多的維生素c。

比如,為了抵抗紫外線的傷害,預防白內障,眼睛需要大量維生素c;為了維持身體的各種應激反應,預防抑鬱病,腎上腺需要大量維生素c;為了保護身體遠離活性氧引起的疾病,免疫細胞需要大量維生素c。

3樓:生了麼

維生素c是人體每天的必須元素,什麼樣的維c更利於人體吸收呢?一般來說,補充維生素c會通過這幾種方式。

4樓:雍長平伯翮

維生素:是人體所必須的物質。但人體又不能自行合成,所以必須從食物中才能獲取。維生素參予人體許多重要的生化過程。例如參予

人體的能量、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轉換,是天然的人體保護劑。因為它能抗氧化。維生素還可作為一種酶起作用。

人體每天所需維生素:

維生素a

0.8-1.1毫克;

維生素a原或前維生素a

2毫克;

維生素b1

1.4毫克;

維生素b2

1.6毫克;

維生素b6

2毫克;

維生素b12

1微克;

維生素c

60毫克;

維生素e

10毫克;

尼克酸18毫克;

葉酸200微克;

泛酸6毫克。

維生素c支援人體的保衛系統和締結組織。它在運動時會隨汗液排出體外,必須及時補充。

維生素e保護人身不受外來惡劣環境的侵害,尤其是過度勞累和緊張,環境破壞及訓練等對人體的侵害。同時促進肌肉對氧的吸收。

要滿足人體對維生素的需要,只有通過食用富含維生素的新鮮食物,如水果、蔬菜和全麥製品。對於那些平時維生素攝入不足,膳食不

平衡的人,可服用維生素補劑。

礦物質:根據人體已有的量和人體的需要可以將礦物質分為兩組,即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它們在人體內佔41%

的比重。量元素有鈉、

鉀、氯、鈣、磷和鎂;微量元素有鐵、銅、碘、硒、鋅、鉻、鈷、錳和鉬。礦物質用來構**體的骨胳和牙齒,參予人體肌肉的活動,

並且是血液的組成成分之一。除此之外,它們同水份一起維持體液的儲備和酸——鹼平衡。礦物質也被稱為電解質,因為它們在體液中

是帶電的小微粒。要想獲得理想的運動成績,人體始終需要有足夠的礦物質,運動員特別需要的幾種最主要的礦物質有:

鈣:構成骨胳和牙齒的最主要的礦物質,主要在牛奶、奶製品、胡桃、穀物和硬殼果中含量豐富。

鎂:是酶的重要**。對肌肉的活動也很重要。主要存在於綠色蔬菜、土豆、水果和硬殼果實中。

磷:是人體內富含能量的磷酸鹽合成的重要成分。是構成骨胳、牙齒和細胞的基本物質。牛奶、奶製品、各種蛋裡、肉、魚、胡桃、可

樂型飲料及烤制食品內含有豐富的磷。

鉀:在人體內的水份分配中起重要作用。同時對體內的碳水化合物儲存,即保護體內的糖原十分重要。主要存在於蔬菜、土豆、硬殼類

果實、水果和乾果之中。

鈉:鈉對人體的滲透壓十分重要。食用鹽、香腸、乳酪、肉、麵包中均含有鈉。

5樓:鎖柔絢六韻

“維生素c是臨床常用的**藥物,不宜長期服用,”針對當前流行補充維生素c以增強免疫力的做法,全軍臨床營養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第二軍醫大學附屬長海醫院營養科主任、博士生導師蔡東聯教授疾呼:“攝入維生素c應適量而不能過量,否則對健康有害無益。”e?

h6z突如其來的非典,使人們對各種健身防病手段趨之若鶩,補充維生素c則是眼下頗為流行的保健時尚。許多年輕人熱衷於服用口感好的維生素c泡騰片,而中老年人也把吃維生素c片當作御病的寶物,以至於市場上出現了維生素c片劑緊俏、泡騰片脫銷的場景。

^81一些外資企業甚至從海外調集百萬片泡騰片應急。

h5w蔡東聯說:“人體在受到傳染或有其他炎症時,對維生素c的需求有所增加,但這並不等於維生素c多多益善。一般認為,每日攝入30毫克維生素c,即可滿足代謝要求,此時維生素c作為營養素,能起到營養作用;每日攝入100毫克,這已是藥理劑量。

如果每日吃一片維生素c泡騰片,就達到了人體維生素c的最高極限。”對於時下的維生素c熱,蔡東聯認為,這主要是因為非典尚無特效的防治良藥,老百姓出於祛病強身的迫切願望,往往盲目跟風或病急亂投醫;還有的專業人士則是從臨床**的角度片面推崇維生素c製劑對人體的生理作用,產生了誤導。k:

n9xj

“長期服用維生素c,會給人體帶來隱患,”這位專家不無憂慮地指出:“因為人體具有生理調節作用,會逐漸適應高劑量的維生素c,一旦停用,3天后就可能出現維生素c缺乏的症狀,輕者晨起有牙齦出血,重則皮下出血甚至瘀斑。長期過量服用維生素c,還會誘發尿路結石,加速動脈硬化的發生。

此外,過量維生素c不但不能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反而會使其受到削弱。”蔡東聯強調,健康人只要不挑食偏食,葷素相宜,肯定就不缺營養。由於維生素c廣泛存在於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中,平時多吃青菜、蘋果、橙子、辣椒等蔬果,即可獲得足夠的維生素c。

)m7v0

6樓:健十**官方客服

中國營養師學會建議的膳食參考攝入量(rni),成年人為100mg/日,最多攝入量為1000mg/日,即可耐受最高攝入量(ul)為1000mg/日。

即半個番石榴,75克辣椒,90克花莖甘藍,2個獼猴桃,150克草莓,1個柚子,半個番木瓜,125克茴香,150克菜花或200毫升橙汁。

7樓:本地生活熱搜

vc每日的攝取量大約為100mg。

我們可以通過日常膳食搭配、食用vc壓片糖果、vc咀嚼片等取得足夠的vc。例如:仙果寶盒 強化維生素c壓片糖果。

同時vc跟別的產品搭配著吃也能出到不一樣的效果,例如,仙果寶盒vc+膠原蛋白,可以有護膚,抗衰,保溼的效果;仙果寶盒vc+褪黑素,可以有助眠安神的作用。想抵抗力好又想美的,吃vc是最佳選擇啦。

8樓:明達其心

正常情況下200mg就行了

如果感冒了等狀態,需要就多了,可以達到1000mg

安利維生素e一天最多吃幾粒

年紀輕輕,勿亂吃!現在生活很不錯,如您不偏食,該不會缺乏維生素。勿偏聽偏信!我的,常被一些在此做廣告的汙衊說我是 灌水 可是,我還要反覆勸誡,用事實論事。每每見到類似問題,又必須反覆的向各位講,以保眾生健康!不要被市面各類維生素忽悠了。這類保健用品,少用為妙。特別是年輕人,各個品牌的保健型的維生素用...

人體每天要補充吸收多少營養,人一天需要攝取多少維生素

1 蛋白質是組成細胞 組織和臟器的主要物質。調節生理活動和抵抗傳染病,發揮著重要的用途。疾病剛恢復的人,就需要修復組織,蛋白質得需要也比正常人的多,如果缺乏蛋白質,對於兒童和青少年的發育都會有影響。2 脂肪,是人體重要得熱能 腦細胞和神經細胞中脂肪含量是更多的。肪能可以讓脂溶性維生素得吸收和利用順暢...

人一天需要多少蛋白質,人一天需要補充多少蛋白質?

融越良如凡 是構 體的主要原料。每日每千克體重需要1.5g,每1g蛋白質產熱4.1千卡。比如你的的體重是100kg,那麼需要的蛋白質是150g。 瘦肉中蛋白質含量最多。一般的攝入量是每天每公斤體重1.5 2克,但在孩子參加體育鍛煉時,蛋白質的需要量增加,蛋白質的攝入一般要求達到每天每公斤體重2 3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