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到底是先天的聰明好還是後天的努力好

時間 2021-10-18 00: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先天因數佔第一位,後天因數佔第二位,並且要緊密結合才能造就“成功”

2樓:中國枕墊大全網

有先天的聰明和後天的努力吧 但是天分確實很重要 但要是後天不努力先天的條件在好最後估計也會荒廢的 o(∩_∩)o~

3樓:幹瑤子

分開來說本來就沒有意義的,你聰明麼?那你還努力麼?你不聰明麼?那你努力麼?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就好,大多數人的智商都是一樣的,那些成績好的也只是方法對了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的聰明也好,後天的努力也好,都得看個人的喜愛程度,愛迪生先天也許不是個聰明的人,但他後天的努力,他成為發明大王,那就是他對未知問題的喜歡追根究底,現在的人都很聰明,只是沒發揮他的特長,相信在學習上,你如找到快樂,你一定會主動去努力的,你也一定會學好的

5樓:蘆葦蕩裡小夥伴

一個人字梯,左一半右一半,撤掉哪一半,都不再是人字梯。

6樓:小智侃

親~~既然你問這個問題,我覺得你肯定是屬於比較笨的那種人,是不是羨慕那些先天聰明的人呢?其實沒有那個必要,真的!!先天的聰明只能決定他的起點比別人高但是決定不了他發展的高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先天聰明也要靠後天努力才能成功,後天努力再加上先天聰明則能事半功倍。

8樓:紫瑾

我覺得還是後天努力的好

9樓:

後天努力是最重要的,努力才是王道

聰明頭腦的人,是先天,還是後天的呢?

10樓:修學的人

頭腦聰明的人有些人是天生的,他天生就比較冷靜,能夠邏輯清晰但天生歸天生也是要有後天的訓練的,因為後天的訓練是最重要的。而且大部分人都是後天的。所謂的先天的真的是太少太少了。

11樓:愛的未知一二

頭腦聰明的人很多都是傾聽,因為一個人的智商很多人是基因決定的,但是也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讓你得到更多想要的東西,比如說你學習會比別人快。

12樓:聆聽心情

我一直認為世界上所有人的智商都是一樣的,你只有極少部分的人是特別聰明的那種。

13樓:易春寒

一般來說聰明頭腦的人都是先天性的,他不是後天的,當然也有部分是後天形成的,靠自己的努力鍛鍊才會有如此聰明的頭腦。

14樓:匿名使用者

頭腦聰明的人一般來說都是先天的,但是如果後天不努力的話,頭腦再聰明,後面也會變成一個廢人。

15樓:每天更美好

頭腦聰明的人,一半是先天,天生聰明伶俐,一半是後天,後天的努力也會使人頭腦靈活

16樓:村子裡的二柱

你好,這個應該百分之七十是先天的基因,百分之三十是後天的環境加教育形成的。祝你生活愉快每天都有好心情

17樓:那年冬天風在吹

絕大部分是先天 後天培養也很重要 所以凡是沒有絕對的 多看多學多問 自然就變聰明瞭。

18樓:釋千結

後天的更多些,當然先天會佔一小部分原因,但是主因還是後天努力好學決定的。

19樓:米洛

聰明頭腦的人。有心聽也有後天應該是後天的努力比先天重要。因為後天不斷地學習,擴充套件知識面會讓人變得聰明。

20樓:情感分析

聰明頭腦的人是先天的,而且這個還與後天的一些培養有關係。

21樓:二手情話

先天和後天的培養都需要。

22樓:

有先天也有後天,肯定是本身就是聰明的人,後天也不放棄努力。

23樓:

是先天,不過要懂得後天的培養,才能更聰明,如果一個人生下來很聰明,不學習,不思進取是不行的,天才是一分聰明,九十九分努力成就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頭腦的人,是先天性,還是有後天形成的,這個是因人而異。

25樓:匿名使用者

三分靠天分,七分靠打拼,不是天生就是聰明的,就是上天給你三分的天分也需要你後天的努力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頭腦的人得力於先天的優勢因素,同時更重要的是後天的教育

27樓:注塑老文

你都老的人,一般是先天性比較聰明,在家鄉後天的努力就是更加聰明

28樓:都子成

頭腦聰明是先天的,但是行為習慣的養成和努力才是一個人真正成功的助力

29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百分之一的先天性,百分之九十九的後天努力的結果,

30樓:大姐姐

聰明人的頭腦一般都是先天的,有的人先天就是比較聰明,後天的很少極少的

先天天資和後天努力對學習哪個重要?

31樓:匿名使用者

光有努力,沒有聰慧是不行的,正所謂謂朽木不可雕也!天資好的名人:

李斯特莫扎特

對方再提出“努力可以造就成績”時

可以說:“願意努力也是天資,有的人天生不願努力,不定不能成功。”建議用內、外因的關係來闡述你的觀點。(你可以在此基礎上發揮)

辯證唯物主義認為:外因是變化的條件,內因是變化的依據,外因通過內因起作用。天資就是內因,而所有的後天教育和努力都只是外因,再好的教育、再大的努力,還得需要受教育者願意配合才能起作用。

所以天資是成才的關鍵!!

3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人先天重要。天生高富帥別人努力一輩子也沒法比。那些努力成就的都是名人,無數普通人可能連努力的資格都沒有。

33樓:

先天天資和後天努力對學習來說,後天努力重要。因為,勞動創造世界,勞動創造一切。勞動自然可以去創造學習的世界。

只有你後天努力,你可以博覽群書,你可以走進知識的海洋,你可以去發現前人所沒有發現的東西,可以為科學的世界,科學的未來添磚加瓦等等。而先天天資只是父母為你奠定的一個基礎,或者說比他人優異一些的基礎。但是,先天天資不可能使你擁有你所需要的一切,只有先天天資加上後天的努力,才能實現你理想與願望。

所以,後天努力對學習來說比先天天資重要。

34樓:緣奈何還奈何淚

先天天資和後天天資同樣重要。因為智商低,理解能力就差,而極強的理解能力是學習好的重要保障,但是後天的努力也很重要,如果只是空有一個聰明的大腦而每天無所事事,知識不會主動將自己塞到人的腦袋裡,那麼這樣的“聰明”人又有什麼用?

35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後就是後天努力重要。因為先天的東西你已經無法掌控,能做的是今後的努力,所以與其怨天憂人,不如發奮圖強。祝你早日成功,實現心中理想。

36樓:衡煜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但那1%的靈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99%的汗水都要重要"——愛迪生

所以我覺得天分比較重要

先天遺傳重要,還是後天努力重要?

37樓:另耒

後天努力更重要一些,雖然有的人比較聰明一點,但是如果後天不努力還是不行的。

先天條件相對差些,反而有助於一個人成為非凡的人。

最近看了代價論,裡面有個觀點是這樣的,那些先天有很好條件的人中反而不容易出非凡的人。因為,早年的優越條件,釋去了沉重的壓力,(壓力刺激我們不斷進取的)無疑不利於堅韌性格的形成。

一個有活力的社會,它的上層階級是不斷更替的,你看只有在那些貧窮國家,它的上層是長時間固化的。你看現在中國的這些富豪,他們發家的時間不長,我相信再過個二三十年,如今的這些富豪也不會是一線的了。中國現在是個很有活力的國家,這表示,上層更替會相對比較頻繁,當然能躋身上層都是少數人。

38樓:加菲貓我

對方辯友可以讓一個後天很努力卻一直說不出話的啞巴說相聲嗎?

後天努力重要,那麼現在如果有一頭猩猩努力學習就會超越對方的智商嗎?

勤能補拙,補得是拙,而不是殘,對吧?

(不知道你們的型別,是三個題一套題還是三個題各自分離。最後一個類似於給回答對方問題打伏筆的感覺了,希望能幫到你。)

到底是頭大的人聰明還是頭小的人比較聰明?

學研究認為,腦功能的好壞似乎與腦表面溝回的多少與深淺有一定關係。腦表面溝回多而深,表面積就大,腦細胞就多,腦子就好些。反之就差些。在老一輩人看來,腦袋大,那腦細胞肯定多,腦細胞多,所以,自然是腦袋大就聰明了。其實,這是一種普遍存在的荒謬認識,智慧型的高低並不是由頭的大小決定的。頭的大小只是乙個人外形...

先天人格障礙,人格障礙是先天的還是後天教養的結果

沒有先天的人格障礙。人格障礙常開始於幼年,青年期定型。持續至成年期或者終生。雖然跟有遺傳有關係,但是還是受到了後天的影響。一般認為是在素質基礎上受環境因素影響的結果。遺傳因素 家系調查資料提示親屬中人格障礙的發生率與血緣關係呈正比,血緣關係越近,發生率越高。雙生子與寄養子調查結果都支援遺傳因素起一定...

孩子性格是後天培養重要還是先天遺傳的

提取碼 y7f5有人說,性格決定命運。雖然不一定完全對,但也有一定的道理,一個人的性格是在很小的時候開始形成的,為了讓孩子們有一個好的性格,父母從小應該怎樣培養呢?下面的一些巧虎好性格故事館 或許可以供各位家長參考。 佳禾國際家政 每個孩子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性格。一些寶寶比較好動,一些寶寶會比較內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