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協調性的好壞是先天還是後天努力

時間 2022-09-28 09:35:05

1樓:職場老董

其實身體協調性的好壞是可以練的,但是再怎麼練都是有上限的,先天更好,上限也就更高,先天差的,也就更容易碰到天花板,但是努力可確實可以提高身體協調性。

身體協調性的先天和後天我們小時候,身體發育不夠完全,身體協調性其實很差,具體表現在我們在到達一定年齡的時候,不會翻身,不會坐,不會站,甚至走路走快了會摔倒,跑步經常自己絆倒自己……這些都是身體協調性差的表現,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大腦發育逐漸健全,身體肌肉群慢慢熟練運作,我們的身體協調性自然而然會越來越好,可以回想一下,是不是長大之後就很少摔跤了?

可是身體協調性包括很廣,它不單單是以上說的簡單的坐,站,走,跑可以概括的,以上都是先天基礎,身體協調性還可以在各種運動上表現出來,比如跑步,打羽毛球,跳舞,健身操,太極拳等運動。往往運動員的身體協調性比辦公司白領或者其他重體力勞動人士更好,已知運動員總是從小選拔,並且常年不斷的累積訓練,其中,從小選拔就代表了先天身體協調性的好壞,而後者累計不斷的訓練則代表身體協調性後天的努力增強改善。

身體協調性的改善及上限身體協調性可以經過一些專門的或者非專門的運動進行改善。比如常年堅持練一些瑜伽,甚至跟著做廣場舞,甚至簡單的跑步,都會改善身體協調性,會讓你的運動變得更加得心應手,會覺得運動起來更加不耗費力氣,這些主觀感覺其實就代表著身體協調性的改變。

先天條件好的,他們會不停進步,而先天條件差的,他們會止步,不論再怎麼努力,進步都微乎其微甚至停滯不前。

2樓:小張認社會

身體協調性的好壞並不是先天的,而是通過後天努力才能得到的,通過後天的培養和鍛鍊還可以塑造好氣質。

3樓:風輕雲淡

兩個因素都有,不過在早期是先天因素佔主導的,到了後期就更多的是取決於後天的努力了,人都是有主觀能動性的,在有了一定的經驗後,再加上不斷的努力,是能讓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協調的。

4樓:風衣粉的粉

兩個都很重要呀,先天因素是能幫你走得更快,而後天努力是能夠讓你不斷激發自己的潛能,走得更好更穩,因此如果自己的先天因素不是很好的話,後天多多努力呀。

到底什麼叫身體協調性,什麼是身體協調性 怎樣練身體協調性

1 首先,身體協調性,是指身體作用肌群之時機正確 動作方向及速度恰當,平衡穩定且有韻律性謂。2 而協調能力不好,就是平衡性不夠好,動作不靈敏,反應略慢一點.3 在各項體能中,協調性訓練可說最困難,因為影響協調性除了遺傳 運動員心理個性外,尚有肌力與肌耐力 技術動作純熟度 速度與速耐力關係 身體重心平...

人的好壞是先天還是後天?可以說說理據。謝謝

是後天,人不可能從出生就是好或壞的,要進行經歷冒險培養等一些後天培訓,所以是後天。你讀過三字經嗎?俗說,人之初,性本善。孩子生下來就是一張白紙,關鍵是你用什麼樣的筆在上面給他塗抹什麼樣的色彩。人的本性是靠周圍環境變化在改變的,像搶劫犯,難道一生下來就會去搶劫麼?像科學家,一生下來就懂天文地理占星 麼...

先天人格障礙,人格障礙是先天的還是後天教養的結果

沒有先天的人格障礙。人格障礙常開始於幼年,青年期定型。持續至成年期或者終生。雖然跟有遺傳有關係,但是還是受到了後天的影響。一般認為是在素質基礎上受環境因素影響的結果。遺傳因素 家系調查資料提示親屬中人格障礙的發生率與血緣關係呈正比,血緣關係越近,發生率越高。雙生子與寄養子調查結果都支援遺傳因素起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