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看起來很弱,好像沒什麼本事,但是因為他有目標,堅持下去,最終成就了一番大事業的名人故事 跪求

時間 2021-10-18 00:19:06

1樓:程氏男子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同樣,成功的秘訣不在於一蹴而就,而在於你是否能夠持之以恆。 曾有這樣乙個故事。

2023年,她14歲,在湖南益陽的乙個小鎮賣茶,1毛錢一杯。因為她的茶杯比別人大一號,所以賣得最快,那時,她總是快樂地忙碌著。 2023年,她17歲,她把賣茶的攤點搬到了益陽市,並且改賣當地特有的「擂茶」。

擂茶製作比較麻煩,但也賣得起價錢。那是,她的小生意總是忙忙碌碌。 2023年,她20歲,仍在賣茶,不過賣的地點又變了,在省城長沙,攤點也變成了小店面。

客人進門後,必能品嚐到熱乎乎的香茶,在盡情享用後,他們或多或少會掏錢再拎上一兩袋茶葉。 2023年,她24歲,長達十年的光陰,她始終在茶葉與茶水間滾打。這時,她已經擁有37家茶莊,遍布於長沙、西安、深圳、上海等地。

福建安溪、浙江杭州的茶商們一提起她的名字,莫不豎起大拇指。 2023年,她30歲,她的最大夢想實現了。「在本來習慣於喝咖啡的國度裡,也有洋溢著茶葉清香的茶莊出現,那就是我開的……」說這句話時她已經把茶莊開到了香港和新加坡。

還有乙個故事。 新生開學,「今天只學一件最容易的事情,每人把胳膊盡量往前甩,然後再盡量往後甩,每天做300下。」老師說。

乙個月以後有90%人堅持。 又過乙個月有僅剩80%。 一年以後,老師問:

「每天還堅持300下的請舉手!」整個教室裡,只有乙個人舉手,他後來成為了世界上偉大的哲學家。 這是兩個真實的故事,讓我們記住他們的名子吧!

孟喬波和柏拉圖,乙個賣茶的商人和乙個偉大的哲學家 從這兩個故事中可以發現:成功沒有秘訣,貴在堅持不懈。任何偉大的事業,成於堅持不懈,毀於半途而廢。

其實,世間最容易的事是堅持,最難的,也是堅持。說它容易,是因為只要願意,人人都能做到;說它難,是因為能真正堅持下來的,終究只是少數人。巴斯德有句名言「告訴你使我達到目標的奧秘吧,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堅持精神。

」 從事**行業以來,亦曾有過放棄的念頭,但總被他們的執著和堅持感動。曾在《我的**夢想》中寫道「我喜歡**的神奇和魔力,經過無數綠肥紅瘦的日子,前方的路充滿荊棘和考驗,堅持不懈才會有夢想和希望。」如今的我,也在努力並堅持著,不過是想一條路走到底而已。

人的一生又何嘗不是如此?

2樓:

王寶強的故事啊,乙個農民工,土得掉渣的人物,不是終於成就自己的演員夢了嗎

因堅持而成功的名人事例

3樓:暴走少女

1、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卻努力的從乙個讓人同情默默無聞的小女孩變成讓全世界尊敬的女強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麼,生活對她的不公平可謂到了極致。

她完全可以放棄她的夢想躲在陰暗的角落裡放聲痛哭,沒有人會責怪她,她也完全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輪椅上,像乙個植物人一樣由人服侍。

可是這一切,她都沒有做,她只是吃力的在老師的幫助下學習盲語,觸控著事物,僅僅憑著她永不言棄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意志。她把她理想的天空塗上了人生最亮的色彩。

2、狄更新

英國著名作家狄更斯平時很注意觀察生活、體驗生活,不管颳風下雨,每天都堅持到街頭去 觀察、諦聽,記下行人的零言碎語,積累了豐富的生活資料。

這樣,他才在《大衛·科波菲 爾》中寫下精彩的人物對話描寫,在《雙城記》中留下逼真的社會背景描寫,從而成為英國 一代文豪,取得了他文學事業上的巨大成功。

3、司馬光

司馬光是個貪玩貪睡的孩子,為此他沒少受先生的責罰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諄諄教誨下,他決心改掉貪睡的壞毛病,為了早早起床,他睡覺前喝了滿滿一肚子水,結果早上沒有被憋醒,卻尿了床。

於是聰明的司馬光用園木頭作了乙個警枕,早上一翻身,頭滑落在床板上,自然驚醒,從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讀書,堅持不懈,終於成為了乙個學識淵博的,寫出了《資治通鑑》的大文豪。

4、包拯

包拯包青天,自幼聰穎,勤學好問,尤喜推理斷案,其家父與知縣交往密切,包拯從小耳濡目染,學會了不少的斷案知識。

尤其在焚廟殺僧一案中,包拯根據現場的蛛絲馬跡,剝繭抽絲,排查出犯罪嫌疑人後,又假扮閻王,審清事實真相,協助知縣緝拿**,為民除害。他努力學習律法刑理知識,為長大以後斷案如神,為民伸冤,打下了深厚的知識基礎。

5、葉天士

葉天士自恃醫術高明,看不起同行薛雪。有一次,葉天士的母親病了,他束手無策,多虧薛雪不計前嫌,治好了他母親的病。從此,葉天士明白了天外有天,人上有人的道理。

於是他尋訪天下名醫,虛心求教,終於成了真正的江南第一名醫。

4樓:冷寂的酷

英國著名作家狄更斯平時很注意觀察生活、體驗生活,不管颳風下雨,每天都堅持到街頭去 觀察、諦聽,記下行人的零言碎語,積累了豐富的生活資料。這樣,他才在《大衛·科波菲 爾》中寫下精彩的人物對話描寫,在《雙城記》中留下逼真的社會背景描寫,從而成為英國 一代文豪,取得了他文學事業上的巨大成功。

愛迪生曾花了整整十年去研製蓄電池,其間不 斷遭受失敗的他一直咬牙堅持,經過了五萬次左右的試驗,終於取得成功,發明了蓄電池, 被人們授與「發明大王」的美稱。

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卻努力的從乙個讓人同情默默無聞的小女孩變成讓全世界尊敬的女強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麼,生活對她的不公平可謂到了極致。她完全可以放棄她的夢想躲在陰暗的角落裡放聲痛哭,沒有人會責怪她,她也完全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輪椅上,像乙個植物人一樣由人服侍。

可是這一切,她都沒有做,她只是吃力的在老師的幫助下學習盲語,觸控著事物,僅僅憑著她永不言棄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意志。她把她理想的天空塗上了人生最亮的色彩。

5樓:瀛洲煙雨

王獻之,字子敬,是東晉大書法家書——聖王羲之的第七個兒子。他自己也是東晉著名的書法家。王獻之三四歲的時候,母親就教他背詩誦詩,到五六歲的時候,就能夠出口成章,順口吟出幾句詩來。

和他的哥哥王凝之相比,越發顯得機警聰敏,而且還特別喜歡習字。

王獻之家有乙隻大水缸,本片的故事,正與這個大水缸密不可分!

柳公權從小就顯示出在書法方面的過人天賦,他寫的字遠近聞名。他也因此有些驕傲。不過,有一天他遇到了乙個沒有手的老人,竟然發現老人用腳寫的字比用他手寫的還好。

從此,他時時把「戒驕」記在心中,勤奮練字,虛心學習,終於成為一代書法大家。

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著名畫家達·芬奇,從小愛好繪畫。父 親送他到當時義大利的名城佛羅倫斯,拜名畫家佛羅基奧為師。老師要他從畫蛋入手。

他畫了乙個又乙個,足足畫了十多天。老師見他有些不耐煩了,便對他說:「不要以為畫蛋容易,要知道,1000個蛋中從來沒有兩個是完全相同的;即使是同乙個蛋,只要變換一下角度去看形狀也就不同了,蛋的橢圓形輪廓就會有差異。

所以,要在畫紙上把它完美的表現出來,非得下番苦功不可。」從此,達·芬奇用心學習素描,經過長時期勤奮艱苦的藝術實踐,終於創作出許多不朽的名畫。

本世紀最著名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童年時並不顯得聰明,3歲時才學會說話,父母因而認為他是乙個傻子。上學後,有位老師對他父親說:「你的孩子將是一事無成」,甚至勒令他退學。

16歲時,他報考蘇黎世大學,又因成績差而名落孫山。但他並不恢心。

通過勤奮學習,成了傑出的物理學奠基人。曾有青年問他是怎樣成功的,他寫下了這樣乙個公式:a=x+y+z(a代表成功,x代表勤奮學習、工作,y代表好的學習方法,z代表少說廢話)。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不發,隨著大嫂的變本加厲,終於忍無可忍,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後,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

終有一老著,慕名前來,免費收徒授課,學成後,輔佐劉邦,成就了一番霸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像所有成功的人都是在不斷的堅持和努力,而才會成就自己的功名利祿,乙個成功人的背後都會有一段艱辛,全靠自己的不斷努力而才會創造奇蹟

7樓:唯話子

因堅持而成功的名人。比如張海迪身殘志堅最終陳名

8樓:狐狸小哥哥哥

頭懸樑錐刺骨:戰國時蘇秦,與魏人張儀同師鬼谷先生。他夜間讀書,苦心鑽研,困倦欲睡時,就用錐子刺自己的大腿,血一直流到腳步上。

漢代孫敬好學,讀書時,用繩子把頭髮繫在屋樑上,以防止打瞌睡,來督促自己努力攻讀。

9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勒,曾經因為身體缺件,不受歡迎,而現在他成名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相信自己可以?!! !

成為成功人士! ! !

11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大動干戈現代風格很尷尬?、不會讓

12樓:宣奕

愛迪生做燈泡的事例你肯定聽過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okq不不不扭扭捏捏

明確目標而成功的名人事例有哪些?

14樓:晚夏落飛霜

1、日本著名馬拉松運動員山田本一的故事。他曾在2023年和2023年的國際馬拉松比賽中兩次奪得世界冠軍。當記者幾次問他憑什麼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績時,山田本一總是朝斬釘截鐵地回答道:

憑智慧型戰勝對手,取得勝利。

人們都知道,馬拉松比塞主要是運動員體力和耐力的較量,爆發力、速度和技巧都還在其次,因而對山田本一「憑智慧型取勝」的回答,許多人疑而不信,總覺得他是在招搖誇張,故弄玄虛。然而十年後,人們終於從山田本一的自傳中,驗證了「憑智慧型取勝」確實是他獲得成功的經驗所在。

他在自傳中寫道:每次比塞之前,我都要乘車將比塞的路線仔細的勘家一遍,並把沿途比較醒目的標誌畫下來,比如第個標誌是一家銀行,第二個標誌是一棵大樹,第三個標誌是一座公寓。這樣一直到賽程的終點。

比塞開始後,我以百公尺衝刺的勁頭向第乙個目標衝去到達第乙個目標後,又以同樣的速度向第二個目標衝去。40多公里的路程就這樣被我分解成若干個小目標而輕鬆的跑完。

起初,我並不是這樣做的,而是把目標一下子定在終點線的那面旗幟上,結果跑到十幾公里就覺得疲黛不堪了,因為我被前面那段遙遠的路程嚇倒了。

大的成功由小的目標鋪墊而成。

2、羅斯福**夫人在本寧頓學院讀書的時候,打算在電訊業找乙份工作以補助生活。他的父親為她引見了自己的乙個好朋友當時擔任美國無線電公司董事長的薩爾洛夫將軍。將軍熱情的接待了她,並認真地問:

「想做哪乙份工作?」

他回答說:「隨便吧。」

將軍神情嚴肅地對她說:「沒有任何一類工作叫隨便。」

片刻之後,將軍目光通人,以長輩的口吻提醒她說:「成功的道路是目標鋪出來的。」

3、美國人布芬年輕的時候,生性懶惰,成天只知道吃喝玩樂。人們認為這個人因為生活在富裕之家,養成了浪蕩公子的習性,一輩子只能碌碌無為了。面對人們的指責,布芬決心痛改前非,立志在科學研究領域做出一番事業。

人們對他的志向只是付之一笑。

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布芬決心首先改掉愛睡覺的毛病。為了使自己早起,他要求傭人在每天早上六點以前叫醒他,並必須保證讓他準時起床。只要任務完成的好,傭人就可以額外地獲得一筆小費。

但是,當傭人叫他的時候,他卻裝病不起來,還生氣地罵傭人打擾了他睡覺。當他起床後發現上年十一點了,他又大發雷,訓斥傭人沒有及時把他起來。這樣一來,傭人決意拉下臉來,強迫他起床。

一次,布芬在床上,無論如何也不肯起來,傭人立印端來一盆涼水潑進了他的被離,這一辦法立刻見效,並且展試不爽。在傭人的督促下,布芬終於養成了早起的好習慣。

從此,他每天從早上九點工作到午後兩點,又人下午五點工作到晚上九點,日復一日,年復年,四十年來從未間斷過。後來,他完成了巨著《自然史的變遷》,成為一名享譽國內外的作家。

4、美國汽車大王亨利·福特,在12歲的那-年,隨著父親駕著馬車到城裡,偶然間見到一部以蒸汽做動力的車子,他覺得十分新奇,並在心中想著:既然可以用蒸氣做動力,那麼用氣油應該也可以,我要試試!

雖然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是從那時候起,他便為自己立下了10年內完成一輛以汽油做動力的車子。他告訴父親說:」我不想留在農場裡當一 輩子的農民, 我要當發明家。」

然後他離開家鄉到工業大城底特律去,當-名最基本的機械學徒,逐漸對於機械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工作之餘,他一直沒有忘記他的夢想,每天勞累地從工廠下班後, 仍孜孜不倦地從事他的研發i作。

29歲那年,他終於成功了。在試車大會上,有記者問他:「你成功的要決 是什麼?」福特想了一下說:「因為我有遠大的目標, 所以成功。」

5、諾貝爾小時候就很愛跟著哥哥們到爸爸的工廠去玩,工廠裡有一種火藥,每次諾貝爾去都會偷偷帶點兒回家。

諾貝爾用帶回家的火藥做煙火玩,他把火藥放在紙筒裡,然後樹立在草地上,點著火之後,火藥會「咻」的一聲,在黑暗的夜晚中噴出美麗的火花。就是玩火藥讓小諾貝爾迷上了化學。

他曾經到過礦山,到過修路、水壩的地方,他看到工人們用鐵鎬吃力地一下一下挖著,堅硬的岩石一點也不肯示弱,累得工人們滿頭大汗,也只能挖下一點點……於是,諾貝爾決心專門研究炸藥,用炸藥來炸毀岩石,移山填海。

諾貝爾不知失敗了多少次,他的五名助手、父親、弟弟都被炸死於***油工廠與實驗室中,但他還是堅持著自己的目標不放棄,最終成功發明了炸藥。

有沒有什麼動漫周邊看起來不是那麼死宅

阿墨姑娘你好 動漫周邊確實很多,有很多看起來很死宅的,也有狠毒看起來很搞笑的,相比於於死宅的動漫周邊,搞笑另類的還算好一些,至少 沒有這麼坑,還帶來了一些快樂。這裡有琦玉老師的臉蛋盤子,眾所周知琦玉老師的頭非常光滑,臉蛋超級圓,在乙個盤子上印上琦玉老師的臉蛋,相信這一定很搞笑,這些看起來就比較有趣,...

我今年14,有沒有什麼方法使鼻子看起來小一點?除了化妝,整容外 還有什麼辦法

見光死的魚 用夾子外力太大,容易使鼻子紅腫,腫了就看起來更大,可以試試用膠布貼吧,那種醫用的,不會使 過敏,你想很多慢慢的外力都能使體型改變對吧,長期穿塑身衣,腰會細,長期右手用筆,骨頭會變形,所以同樣的,你用膠布每天給鼻子塑形應該也能使鼻子變小吧,但是要堅持。沒那個耐心就只能等長大去整了,到時候你...

紋身看起來好像毛髮,感覺好髒。為什麼還有人想紋身

黃敏強 紋身看起來好像毛髮感覺很髒,那是因為他們都很喜歡去化妝,這個紋身對於一些人來說已經是很喜歡很喜歡的了,特別是一些青少年,當然還有一些可能就是它們是需要的,比如演員這方面的人 紋身看起來好像毛髮感覺很髒的話,你就不要去紋身了,有的人他不這樣想啊,他覺得很美啊,感覺身上是一幅畫呀 冬瓜的春天 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