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到一心兩用

時間 2021-10-18 00:19:0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學會了周伯通的本領之後吧。呵呵其實一心兩用對人的要求是很高的,可能這個世界上,基本上60歲前沒有人能夠做到,至於60歲後,是否做到也就沒有必要了。適當時候,學習一下不去想,也就是說,當你在做一件事的時候,其他的事情暫時不要去想,等做完了,另一件事再接著做。

還有,不要去沉迷一件事,這樣,其他的事情你做不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其中乙個可以幫另乙個人補習,而且仲可以互相監督。互相學習。甘樣既可以兩個人相處,又可以提高成績,是不錯的!

如果有假日,可以一起做作業,做完作業就可以去行街或者做其他!嘻嘻!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好好練習降龍十八掌心法,才會到達一心二用的效果

4樓:昂禾別原

其實我一直在思考乙個問題,雖然古代人說得好,人做事情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就是要認真的做每一件事情,但是我覺得身在21世紀的人,競爭這麼的激勵,生活節奏這麼快,有些人能夠乙個當幾個用,為什麼我就不能做到呢!

這個問題我一直在思索,一直在想辦法,才能做到這個,因為由於本身的原因,不可能象別人那樣,可以熬夜,可以不規律的生活,但是我不能,要想能夠很快樂的生活在這個社會中,要想將來能夠好好的孝順我的父母我必須這樣作,因為沒有好點精神,是打死也不可能在這社會立足的,就像當明星一樣,別以為當明星好,我還是覺得明星是一點都不好當,其中的原因我在這裡也不想很詳細的說了!~~~~

所以我最近就想到了乙個辦法,————就是作把要做的事情,先計畫好,而且要自己控制自己,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不能給自己太多的理由,有時候適當的理由還是可以了,因為人還是要適當的放鬆放鬆,不管是對自己的身體好,還是對自己的工作效率,因為長期在高壓的狀態下,是很難發揮你內在的潛力的!

而且,可能人真的在無聊的時候,就是在有空閒的時候,大腦就會想其他的東西,我最近就發現人真的就是個很奇怪的動物,可以總結為3大:人的慾望非常大,人的惰性也是非常大,但是人的潛力也是非常的大,乙個人的身體狀態,很大的程度下,精神作用佔了很大的一部分,其中我就很有體會,如果你在心理默念,我的身體非常好,非常健康,非常的正常,百毒不侵,身體的免疫系統非常的好,任何的病毒到達我的體內都會被統統的殺掉!呵呵,我就是這樣的乙個人,怎樣!

我就是要這樣說,你管得著嗎?、哈哈!!

我要永遠活在自己的生活世界中,不要被人家的行為,來影響,不要人云亦云,跟著人家的屁股後面,這樣永遠也沒創新,永遠都是人家做過的事情,就像永遠在咀嚼人家剩下的渣滓!所以要活出自己的個性!

5樓:來祿張廖湘雲

每天你會做不少事情,都是這顆心承擔的。實際已經是一心多用了。你還強調一心二用——這不是減少心的作用嗎。

所以這一心多用不是問題。只是的心用地太多了,所以沒有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心如此散亂。

所以困難的是一心一用。常人所不及。

有些同學即學習好又能玩得好,生活和學習打理得多姿多彩、順風順水,我想問是怎麼做到的?他們智商比較高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人沒有本質來的區別,學習最自重要的是找到方bai法,找到突破口,你的du學習就會zhi突飛猛進,學習好了自然壓dao力小了,壓力小了自然可以盡情的玩,也就會三心二意。

解決辦法就是:掃除一切浪費精力的事物。

什麼是浪費精力的事物許多人的神經系統就像父親的手一樣長了厚厚的老繭。我們已經習慣於意識不到精力的消耗。精力是微妙的,但也可以體會到明顯的變化,比如聽到好訊息時,腎上腺素會激增,而聽到壞訊息時,會感到精疲力竭。

我們通常不會留意精力細微地消耗,比如與乙個消極的人相處、在桌上到處找一張紙等等。比如我家的牆角堆著一小塊地毯,每次看到它,我都會想可能有人會被它絆倒。這本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但它確實分散我的精力。

這就是我們如何界定分散精力的事物——每次接觸之後都會感到精力被分散了,他們只會吸取你的精力,把這些分散精力小事全部處理掉,你會立馬感覺頭腦思路清晰了很多,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學習計畫,對時間做下規劃。可以找一些時間管理的資料看一下,學著指定計畫,剛開始不用太著急,循序漸進慢慢就會好起來。

8樓:玉顏粉骨巨蟹

怎麼想就去做咯jfjh

怎樣才能做到一心一意

蓋笑旋貝千 第一步 安心 首先明確自己有多少時間和自己要學什麼,大概花費多少時間。明確以後制訂好學習計劃表,做到心中有數,這樣就會安心。第二步 良好的學習環境 學習的環境嘛,最忌諱的是凌亂,先把寫字檯整理一遍,放得東西儘可能少,然後擦得乾乾淨淨的,這樣就有了好的學習環境,利於集中精神。ps 強光或是...

如果要一心兩用,那麼我該怎麼做好那兩件事?

一心兩用 應該做比較容易的事 有句話叫 一心不能二用 你覺得人可以同時做好兩件事情嗎?可以。只要這兩件事比較簡單,不需要複雜的動作,也不需要思考,還是可以做好的。人要想做好事情,必須的專攻於這一件事,把心思全部放在這件事上,你就能看到這件事情的多種可能性。所以,人還是不能一心二用的。乙個人的時間有限...

怎樣才能做到淡泊名利,心平如鏡,怎樣才能做到心平如鏡?

平靜不了 是因為考慮的太多 在乎的太多 如果乙個人什麼都不在乎絕對冷靜的嚇人 所謂心平如鏡 就是 做到 泰山崩於眼前不色變 恐怕沒人能保證當自己最在乎的人或則物受到特定的事件 做到心平如鏡 所以 不必強求心靜 要做到有里有外 裡是指 即使再震動 心也要冷靜的梳理 外就是 努力讓自己的行為經過思考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