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燙的食物或者喝燙的水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時間 2021-10-14 21:57:32

1樓:瓦薩米麥芽糖

在日常飲食中,適宜的入口溫度是10℃-40℃左右,剛煮好的食物必須先涼一涼再入口。同樣的,人們在飲水時也應該注意溫度,最好不要飲用超過40℃的水,因為過燙的水會強烈刺激口腔環境,可能燙傷口腔黏膜。

在食管裡,有三個嬌弱的部位最容易癌變——食管入口、食管和左支氣管交叉處、食管通過膈肌的食管裂孔處。

如果經常食用燙食,就會導致這些部位反覆受傷。雖然黏膜有自我修復功能,但反覆刺激會造成長期損傷,時間久了就可能誘發癌變。

食物過燙不僅不利於消化吸收,也容易引發急性胃炎,還會導致很多其他疾病,比如熱過敏性牙痛等。飲食過燙還會使味蕾受到損傷,降低味覺敏感度。

所以大家一定不能吃太燙的食物和水,最適宜的溫度是10-30度左右。平常要注意飲食健康,注重養生,保護好自己的身體。

2樓:健康懿分鐘

經常吃過燙食物,有可能會得食道癌,溫度最好不要超過65度

3樓:晚來風

會導致嘴脣以及舌頭會起泡,也會刺激到腸胃,嚴重的可能會導致患有口腔癌。

4樓:匿名使用者

極易得食管癌。人的身體經常食用超過56℃的食物或水會很大概率得食管癌。

5樓:花花就是我

對身體的壞處應該就是可能會讓自己的胃變得非常的脆弱,可能會得腸胃疾病

經常吃燙的食物致癌嗎,謝謝,經常吃雪蛤會致癌嗎

經常吃燙的食物,會引發食管炎 胃炎 食管癌等病症。經常吃燙的食物,是一種不科學的飲食習慣,對口腔,食管和胃都有傷害。太燙的食物會使口腔和舌粘膜燙傷,還會造成食管粘膜的燙傷,損傷的食管粘膜壞死,形成假膜脫落後會形成潰瘍,潰瘍癒合後能形成瘢痕,造成食管狹窄,影響正常的進食,這是食管炎的一種。得這種病的人...

喝很燙的湯對健康有害嗎,吃很燙的湯飯對健康有什麼害處

1.這是一種不科學的飲食習慣 對口腔 食管和胃都有害無益。2.太燙的湯飯除了會使口腔和舌粘膜燙傷外,有時還會造成食管粘膜燙傷。損傷的食管粘膜壞死,形成假膜,脫落後就成為潰瘍。這種潰瘍癒合後,能形成瘢痕,造成食管狹窄,影響正常的進食,這是食管炎的一種。得這種病的人,常覺胸骨後面疼痛和有灼熱感,有時會出...

對身體有好處的食物,哪類食物可以經常吃?

第一,就是紅公尺。紅公尺含有豐富的澱粉與植物蛋白質,可補充消耗的體力及維持身體正常體溫。而且它富含眾多的營養素,其中以鐵質最為豐富,故有補血及預防貧血的功效。而其內含豐富的磷,能有效舒緩疲勞等症狀。第二,就是橙子了。因為在眾多的水果類別中,以帶酸性的水果含較多維他命c,現今的營養學已一致推崇維他命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