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的女孩臉上會長青春痘

時間 2021-10-14 20:27:02

1樓:月滿梔子

13歲左右吧

一般長痘主要主要是由於體內的因素造成的要注意平常的面部清潔和補水;平常多注意自身保養:

1、對於皮脂分泌比較旺盛的油性**要避免過度清潔,清潔後注意適量補水、保持水油平衡

2、儘量不要用手觸碰臉上的青春痘,因為這樣容易刺激面部;

3、飲食儘量清淡,勿食辛辣口味的食品,不要酗酒、抽菸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適量運動,保證規律的作息時間,平常多喝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

5、睡眠一定要充足,放鬆心情,避免肝火上升造成荷爾蒙的失調6、平常儘量避免使用過多的護膚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處於青春期的一般都會長痘的,12~18歲之間,發育較早的或者較晚的可能會時間長一些。祛痘建議平時一定要做好臉部的清潔工作,祛痘選擇產品都是要根據自己的**選擇適合的,不能隨意使用,不然會對**產生更大的傷害。另外平時可以補充一些具有幫助**膚色均勻及加速**癒合能力的食物,如:

百合、綠豆、銀耳、蓮子、薏仁等都具有使清火,**均勻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痘痘大多是由兩個原因引起的,一個是因為**屬於油性**,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痘痘。

另一個原因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長痘。這個原因在青春期的時候比較常見。激素分泌失衡也會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

痘痘能通過鐳射來**,鐳射能穿透至青春痘丙酸桿菌所在**深度,光熱能量直指痤瘡丙酸桿菌,起效快速,同時刺激內源性淋巴大量的增生,快速殺滅**內的痤瘡丙酸桿菌,正常的**組織不受損傷,所以不會留下疤痕。

4樓:生日傷肝

青春期會長。大人也會長。油脂分泌過多,水油不均衡。

5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很多都會有 油脂性的**到了30多也會有的

6樓:荀爵

我是12歲左右開始長的

青春痘一般要長多少時間?

7樓:虞荷蹉高

◇1.找出誘發青春痘的原因,對症下藥,惟有徹底改善**誘因才能有效地控制青春痘的泛濫。因此,請根據前述列舉的誘發原因,根本地解決改善。

◇2.注意個人衛生,個人的衛生習慣,決定了青春痘在臉上停留的時間。如果青春痘長在下顎和嘴周,請不要穿有衣領的衣服,衣領是藏汙納垢的地方,極容易因和下顎的不斷磨擦而使災情加重。

另外,常常保持將頭髮梳在耳後,和不留劉海的習慣,以免頭髮上的灰塵和油汙惡化感染青春痘。

◇3.保持枕巾、枕頭套每週、甚至每天換洗的習慣,一般人不知道,其實枕頭套,被單是最容易堆積死細胞、蟎蟲、灰塵、頭皮屑等髒東西的地方,而且睡眠長時間接觸臉部肌膚,更易使細菌滋生、繁衍。所以**科醫師大力推廣,保持每日換洗枕巾的好習慣,尤其是青春痘情況嚴重的人,更要注意這一點。

◇4.少用髮膠、定型液,如果非用不可,請注意與臉部隔離,髮膠、定型液中的固定劑成分,一旦噴到**上,很容易造成毛孔的堵塞,油脂和汙垢更不容易清洗乾淨。此外,保持每天洗頭,維持頭髮的清潔,亦可以改善青春痘狀況,並且預防感染。

◇5.注意所選用的化妝品是否含油質的親水性配方,有青春痘的朋友,有時適度的搽一些粉底,可以有相當程度的“遮瑕”美化效果,但在選用粉底和口紅時,要注意避免油溶性的產品,以免惡化青春痘。目前專業性的彩妝品牌已研發出極適合油性**使用的水粉霜,質地清爽、不含增加**的油脂負擔,最好的是,這一類的雙用水粉霜,同時具有粉底和離粉的功能,不要再因撲用離粉而使疙瘩更明顯。

◇6.確實做好防晒措施,陽光中的紫外線,一旦經由青春痘的傷口,直射穿透表皮層,就會在傷口部位形成有如冰鑿子般的黑色斑點,即使在青春痘消失以後,仍然留下像黑斑一樣的灼傷痕跡。如果擔心防晒霜太油,可以在搽完防晒霜之後,用面巾紙在臉上吸按一下,將多餘的油吸掉。

如此,既不會影響防晒霜的功能,又預防油脂的負擔。

◇7.使用具有控油淨脂功能的護朕品,現代的化妝品科技,已體貼入微地關心油性肌膚真正的問題所在。以往的油性肌膚護膚品,大多數只能治標地洗掉臉上過多的油脂,但自去年夏天上市的油性肌膚護膚品,也強調“控油”、“淨脂”的功能,即利用生化或植物成分,深入**裡層。

控制皮脂腺的分泌機能,並在**表面“吸油”,將油脂轉化,同時收縮毛孔,使油脂分泌量降低。

◇8.在青春痘發作發炎時,耐心等候,要控制自己不去擠摳青春痘,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可以買一管具有強力消炎、化痘功能的青春凝膠,在青春痘未發或已發之時,用棉籤沾著青春凝膠點在青春痘上。如此,可以幫助青春痘的幹化,加速終結它的生命。

但是請注意:青春凝膠只可以點在青春痘上,不要整片抹在臉上,以免過於刺激未發炎的**,反而引致紅腫。

◇9.多攝取維生素含量多的蔬棠,水果,保證充足睡眠和正常的飲食習慣

◇10.愉快的心境是**青春痘的良方,別以為天下只有你一個人長青春痘,記住,青春痘只是生命中的插曲,很快便會過去了,只要你正確地對付它,別讓它干擾你的情緒,你會發現,它脆弱得不堪一擊!*

8樓:金華**病防治院

長青春痘主要是因為皮脂腺堵塞毛孔導致的,一般都為紅色的小丘疹,而且可以擠出白色的物質,這個你要多喝點水,清淡飲食,需要通過使用克林黴素甲硝唑搽劑消炎,這個生長有些人可能持續十多年。

9樓:鄭大五附院吳敏

青春痘是青春期發育過程中常見的一種現象,正常健康 的男女青少年,從13~23歲都可能長痤瘡(男性比女性多見),個別人會到3o歲以上。如果反**作,就會在臉上留下痘坑,看上去很難看,還掉不了。

它好發於面部,前額、雙頰、頸部,其次是胸背部1、平時生活方式不好,長時間在電腦前坐,應該勤洗臉,2、不要要用手觸碰臉青春痘容易刺激面部;

3、飲食儘量清淡,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

4、養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每天多鍛鍊

長了痘痘心理不要有負擔,不要胡摳亂塗,會留下令人不悅的坑坑窪窪,祛除青春痘用玉肌膏,每天早晚洗完臉塗抹在有痘印痘痘的部位,一個多月就可以了

10樓:依詩黎

你好!青春痘的學名是痤瘡,一般多見於青春期。沒有具體年齡,有的人也不一定會出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睡早起,這個可能是你的作息不好影響了你的內分泌,所以,好好注意你的作息吧~~~順便用點絲瓜水,這個很好的喲~~如果是比較嚴重的又難去掉的儘量先看看別人去掉的經驗比如〈章筠麗顏〉,不要老是自己瞎搞容易把**搞壞。

臉上長青春痘怎麼辦,臉上長青春痘了??

輕輕按摩15下,把泡沫塗在臉上以後要輕輕打圈按摩,不要太用力,以免產生皺紋。大概按摩15下左右,讓泡沫遍及整個面部。潔面後要保濕補水,洗完臉後,會變得乾燥,這時候就要馬上擦上保濕護膚品啦 可以使用保濕爽膚水再用保濕霜或乳液,滋潤 乾性 的人不要用含有酒精的化妝水,油性 最好選擇清爽不油膩的保濕乳液 ...

男生臉上長青春痘怎麼辦,男生臉上長青春痘怎麼快速去除啊?

我也患過嚴重的痘痘 痤瘡 又稱青春痘,算是久病成良醫吧現在好了,不過留下了些瘢痕 給你點建議吧1.不要擠和針刺 會留下疤痕 不用針刺他,疤痕會少很多 2.飲食。油膩 高糖辛辣的食物不能吃,每天早晚用溫水洗臉 3.用藥,急性炎症期要輸液,以控制炎症我當時看了很多醫生 本人也是醫生,牙醫 每個醫生開的方...

臉上長青春痘了怎麼辦,臉上長青春痘怎麼辦?

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是青春期的表現,說明你成大了哦,呵呵,最主要的是注意 的清潔。少吃辛辣及油炸食物。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臉上長青春痘怎麼辦?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長青春痘建議不要吃葷腥油辣的東西!可以用控油洗面奶洗!不過個人感覺用硫磺皂洗臉效果不錯!可以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