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湯衝飯吃會有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浪默子

湯泡飯混在一起,往往不等嚼爛,就滑到胃裡去了。食物沒有經過充分咀嚼,唾液分泌得少,與食物混合攪拌不均勻,澱粉酶也被湯沖淡了;再加上味覺神經沒有受到充分刺激,胃沒有收到訊號,分泌的胃液也少,即使分泌出來的一點胃液也被湯沖淡了。這樣一來,消化系統的各道工序都亂了套,天長日久,就會引起胃病。

吃飯喝湯和湯泡飯是兩回事。吃飯的時候,特別是在臨吃飯以前,少量的喝上幾口湯,可以溼潤口腔和食道,便於咀嚼和吞嚥食物,還能刺激嘴和胃提前產生唾液和胃液,對消化食物大有幫助。當然,湯水不能喝得太多,太多了也會沖淡消化液,降低消化能力,引起消化不良。

1.長期食用湯泡飯,孩子會養成囫圇吞棗的習慣,除了難以養成良好的進食習慣,還會使咀嚼功能減退,咀嚼肌萎縮,嚴重的會影響**後的臉形。

2.大量湯液進入胃部,會稀釋胃酸,影響消化液分泌,從而影響消化吸收。即使孩子吃得飽,營養卻沒吸收多少。

3.由於不經咀嚼就吞嚥食物,會大大增加胃的負擔,長此以往,孩子在很小的年齡就可能生胃病。

4.孩子的吞嚥功能差,吃湯泡飯,很容易使湯液米粒嗆入氣管,造成危險。

5.長期吃湯泡飯還容易使幼兒養成惰性,對待什麼事情都敷衍塞責、馬馬虎虎。孩子養成這樣的生活態度,想必不是家長所樂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天天這樣吃就會消化不良,會胃痛!不要經常這樣吃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我一樣,我吃飯沒加湯我吃不下,加湯到飯裡就好吃多了,比較容易嚥下去…

主機配置問題?主機配不好會有什麼問題

能玩的起。但是這歌 的配置,硬體都很爛的。我給你推薦歌配置把。我現在在用的。秒殺遊戲。cpu amd 羿龍ii x4 955 黑。主機板 技嘉ga 870a ud3 記憶體 金士頓4gb ddr3 1333硬碟 希捷500gb 7200轉 16m顯示卡 藍寶hd6850 1g 白金版。機箱 動力火車...

狗狗不小心吃了巧克力會有什麼問題麼

盛開的玉蘭 要看吃了多少數量,吃的什麼品種的巧克力如果比較少的話,沒什麼關係的,注意以後不要給他吃了。在美國,巧克力是造成寵物狗中毒的五種常見物品之一,其餘四位是汽車防凍液 鼠藥和殺蟲劑。巧克力讓人欲罷不能的秘密在於其中含有的可可鹼 theobromine 可可鹼的大名叫作3,7 二甲基黃嘌呤,它能...

雙核電源用在單核CPU上會有什麼問題

電源功率和cpu核心電壓沒有根本聯絡。物理中學了。任何用電器要想正常運轉都需要電壓。有電壓才有電流。而功率只是滿足用電器的電流流量。流量足夠才能維持正常電壓。cpu燒掉是核心電壓過高,導致cpu溫度過高,從而導致cpu燒壞。這跟電源功率沒聯絡。跟主機板的bios電壓設定有關係 就是只要不在bios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