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小心吃了巧克力會有什麼問題麼

時間 2021-10-14 22:35:41

1樓:盛開的玉蘭

要看吃了多少數量,吃的什麼品種的巧克力如果比較少的話,沒什麼關係的,注意以後不要給他吃了。

在美國,巧克力是造成寵物狗中毒的五種常見物品之一,其餘四位是汽車防凍液、**、鼠藥和殺蟲劑。巧克力讓人欲罷不能的秘密在於其中含有的可可鹼(theobromine)。可可鹼的大名叫作3,7-二甲基黃嘌呤,它能興奮中樞神經,鬆弛肌肉,提高心律——難怪吃巧克力會讓人產生愛情降臨的感覺。

可可鹼還有兩位同屬甲基黃嘌呤家族的著名兄弟,它們是咖啡因(caffeine)和茶鹼(theophylline)。我們的狗朋友並不能有效的排出身體內的甲基黃嘌呤類物質。它需要大約20小時才能將攝入身體的一半甲基黃嘌呤排出體外。

以可可鹼為例,狗的最小中毒劑量tdlo是每公斤體重16毫克,而能導致一半實驗動物死亡的半數致死量ld50是每公斤體重300毫克。另一方面常見的牛奶巧克力中可可鹼的含量大約是1.4毫克/克,黑巧克力則是其含量的十倍,大約是14毫克/克。

對於乙隻體重3公斤的博美來說,一次吃下3.42克黑巧就可能中毒,這只是一小口;一次吃下10克黑巧就可能出現嚴重的嘔吐和痙攣;一次吃下60克黑巧就可能因為心動過速和肌肉強直而要了它的狗命,這也不過只是一板巧克力的重量而已。對不知道飢飽的狗來說,吞下一板巧克力顯然不是太難的事。

著名的默克獸醫手冊merck veterinary manual建議,狗一次吃掉的黑巧克力數量超過1.3克每公斤體重,就要送去動物醫院救治。相對來說,狗因為偷吃牛奶巧克力而致死的機會少得多,因為除非闖進了糖果店,一條狗一次吃下幾斤巧克力的機會並不多。

至於所謂的白巧克力,則可以放心給狗吃,因為其中的可可鹼含量微乎其微

2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需要看是什麼巧克力,狗狗的月齡有多大,是否能進行催吐。

3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會使狗狗的心跳加速,會加速到非常的快,心臟不好的狗是一定會出問題的,但是如果吃完過了一段時間沒有什麼問題,那就沒有什麼問題了,不要太多擔心了,但是以後一定不要吃了,會有危險的。

4樓:拾萬里之外

狗狗不小心吃了巧克力會中毒。

對於狗而言,巧克力中一種叫做可可鹼的化學物質是問題根源所在。可可鹼類似於咖啡因。當可可鹼的攝入量達到每千克體重100至150毫克時,它對狗就是有毒的。

不同種類的巧克力中的可可鹼含量不盡相同:殺死乙隻9公斤重的狗需要570克牛奶巧克力,但是用黑巧克力只需57克,用半甜巧克力則需要170克。但如果狗很小,狂吃巧克力就可能危及性命了。

補充:對於人類,每千克體重150毫克的咖啡因就是有毒的。對於狗也同樣如此!

人類的體重通常比狗大得多,但是小孩子如果攝入過多咖啡因或巧克力就會遇到麻煩。嬰兒尤為脆弱,因為他們不能像成年人那樣迅速清除血流中的咖啡因。

5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他們瞎說,沒事的,給狗狗喝點水就沒事了。

6樓:泰小迪

都說會中毒 不過吃的少沒什麼問題的 多了就要注意了

7樓:舊版女子

趕緊去檢查吧 小型犬基本不可能存活了 大型選還有希望

8樓:_toxic韻

我記得好像貓狗吃巧克力 會死吧...

我家狗狗不小心吃了巧克力怎麼辦!

9樓:萌獸醫館

狗吃了巧克力怎麼辦?

10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需要看是什麼巧克力,狗狗的月齡有多大,是否能進行催吐。

11樓:甕源諶夜春

代可可脂的不會毒死狗,可可脂的沒達到半數致死量的也沒大礙。

12樓:

黑巧克力的中毒量好像是1.5kg(要純的,不是商家標註的)其他巧克力的中毒量更高。所以完全不用擔心。網上那些都是危言聳聽。

13樓:淡皖慧

狗狗對巧克力裡的咖啡因有劇烈反應,可及時喝熱水,以鈉為主,最好去運動,之後再吃飯就行了。

14樓:安海聞

雖然是有狗抄

不能吃巧克襲力的說法但是其實也不是一定狗狗吃了就會死啦,只

是最好不要喂而已。以前我不懂這些還經常給我家狗吃巧克力的,一直都沒事好好地活到八歲了呢。打嗝的話其實對於小狗來說是很正常的,沒必要擔心太多,沒事的啦~

15樓:天才小胖貓

放心吧,問題不bai大,作為du乙個過來人還是要提醒你zhi,狗狗吃少量的dao

巧克力沒專什麼問題,如果是一直大屬量的吃就會造成狗狗肝腎衰竭……之前也不懂,我家狗狗特別喜歡吃巧克力,每次喜糖的巧克力都給它吃,最後……***……

好好照顧狗狗!少給它吃甜的東西,專吃**和罐頭就好了,小狗也不要給它骨頭吃,會容易卡到~~~至於打嗝是很正常的,人還打嗝呢,不用自己嚇自己~~~

16樓:壞孩紙de宇宙

雖然不知道怎樣跟你解釋狗狗會沒事的原因,不過肯定的是它很健康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一下狗狗體重和巧克力的比值表

至於打嗝很正常,每家的狗狗多多少少都會打嗝。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天然食材沒事

狗狗吃了巧克力會有什麼反應?

18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需要看是什麼巧克力,狗狗的月齡有多大,是否能進行催吐。

19樓:尹朶月

狗狗誤食巧克力後會有變得興奮異常,躁動不安,心率加快,排尿也會增多,此時應該講狗狗送到專業的獸醫救治,另外就是一旦誤食立刻就醫,千萬不要因為自己覺得狗狗吃了就吃了從而葬送狗子的性命。

20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巧克力對狗來說就好像興奮劑,會使狗的心跳加速血液迴圈加快,會處於一種很亢奮的狀態,吃入過量巧克力會導致死亡。‍‍

21樓:影子

‍‍如果狗狗誤食一小塊巧克力,體重大的狗狗基本沒有關係,小狗狗要盡快的給它催吐,方法有,喝煮熟了的牛奶,過氧化氫拌水喝等等,最無奈的就是不良反應太大,緊急送醫,最好6小時內,小狗四小時內。‍‍

22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因為狗自身代謝不了可可鹼這種東西。並且可可鹼是直接作用於狗的神經中樞和心肌。

23樓:尼德霍格綾羅

‍‍狗狗誤食巧克力,要盡快給它催吐,方法有,喝煮熟了的牛奶,過氧化氫拌水喝等等,最好緊急送醫,最好6小時內,小狗四小時內。‍‍

24樓:暗受

‍‍不能吃巧克力,好像會導致腎衰竭,好多東西狗不可以吃,不要亂喂會健康餵養才能讓狗的壽命延長,原本就能活十幾年。‍‍

25樓:我愛士多啤梨粥

‍‍‍‍‍‍‍‍‍‍‍‍狗狗不能吃巧克力,殺死乙隻9公斤重的狗需要570克牛奶只巧克力,巧克力中一種叫做可可鹼的化學物質是問題根源所在。可可鹼類似於咖啡因,當可可鹼的攝入量達到每千克體重100至150毫克時,它對狗就是有毒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它吃,如果不小心吃到了,以後千萬不要吃了,如果吃了一次沒事,可能只是劑量不夠。‍‍

27樓:迪

‍‍啥反應具體不清楚,就知道我老公乙個哥們兒,養了只阿拉斯加,視如己出,張口閉口喊兒子,後來他女朋友在家逗狗,給喂脆脆鯊,狗還沒吃著呢,讓我老公哥們兒給踹了。‍‍

28樓:求註冊

‍‍小劑量的巧克力對狗來說就好像興奮劑,會使狗的心跳加速血液迴圈加快,處於一種很亢奮的狀態,甚至會有點兒欣快感,如果狗食用過多的巧克力,就會發生肌肉肌肉痙攣,甚至休克,巧克力中的可可鹼和咖啡因後,狗的心跳速率會驟公升至平常的兩倍以上,某些狗還會四處狂奔。‍‍

29樓:瀵弩

我家的狗狗之前誤食了好幾顆德芙,幸好發現的及時,抓緊時間送去獸醫站,催吐了之後萎靡不振,養了好幾天才好。

30樓:小皓粉絲團

‍‍首先要科普一下,只有純正的巧克力中才含有咖啡因和可可鹼這兩種物質,目前市面上大多數巧克力都是由代可可脂做成的,這種東西狗吃的話是沒事的,但是糖分攝入量過多對狗也沒有什麼好處,所以最好不要讓狗狗吃巧克力,因為狗自身代謝不了可可鹼這種東西,並且可可鹼是直接作用於狗的神經中樞和心肌,按照每公斤16毫克的標準來算,已經算是輕微中毒,造成的後果有狗極度興奮,嘔吐,有的還會便血。‍‍

31樓:一簡單小姐

應該會很喜歡,很甜蜜的感覺。吃了會上癮的。

狗狗吃了巧克力後會怎樣?

32樓:

狗狗是不能吃巧克力的!很容易中毒嚴重的話,還有可能致命。

巧克力可導致心臟病發作,昏迷和死亡。巧克力中可可鹼的嘌呤含量非常高,它們會損害狗狗的腎臟,而狗狗對嘌呤的降解能力比人低很多。巧克力還含有咖啡因,對狗的健康也非常有害。

巧克力越純,狗越小,中毒的機率就越大。巧克力中含有的可可鹼是造成狗中毒的主要因素,市場上常見的巧克力每千克含有115毫克的可可鹼,這足以導致狗狗死亡,而一般純巧克力100克含有大約2800毫克的可可鹼。

巧克力中毒的症狀是嘔吐、下痢、尿頻、不安、過度活躍、心跳呼吸加速等,嚴重的還會導致狗狗痙攣,甚至死亡。

擴充套件資料

狗中毒症狀:如果乙個50磅的狗吃了一塊巧克力餅乾,那當然不會對他造成太大影響,然而如果他大量吞食,就會出現嘔吐和腹瀉現象。一旦達到中毒指標,刺激成分會害死他們。

這是你就必須要擔心了,症狀是:焦慮不安,異常活躍,肌肉痙攣,小便增加,呼吸急促。

巧克力與可可產品的主要毒性成分是甲基黃嘌呤鹼類,咖啡因和可可鹼就屬於這類物質;其中,可可鹼是主要的毒素。可可鹼對狗具有特別強的毒性,能夠刺激狗的中樞神經系統並導致心跳過速、呼吸窘迫與活動過度等症狀。

由於可可鹼在狗體內的消除速度遠低於其他物種(比如人),狗狗可在攝入過量巧克力或可可產品後6-15小時內死亡。因此,雖然對於汪星人來說,口感香甜的巧克力確實有很大的吸引力,但聰明的主人們千萬不能害了它們呀。

33樓:汽車資訊推送

目前市面上大多數巧克力都是由代可可脂做成的。這種東西狗吃的話是沒事的。但是糖分攝入量過多對狗也沒有什麼好處,所以最好不要讓狗狗吃巧克力。

因為狗自身代謝不了可可鹼這種東西。並且可可鹼是直接作用於狗的神經中樞和心肌。按照每公斤16毫克的標準來算。

已經算是輕微中毒。造成的後果有狗極度興奮,嘔吐,有的還會便血。

如果服用了少量的這類物質,人類會感到欣悅感,可是狗狗卻會出現嘔吐和腹瀉的情況。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和少量的可可鹼,如果狗狗食用了大量的巧克力,就會出現肌肉痙攣甚至休克的現象。狗狗如果吃了咖啡因和可可鹼,心率會驟然上公升到2倍以上,有的還會出現四處狂奔的現象。

一般情況下, 一小塊巧克力不會含有足夠大量可可鹼導致狗狗得病。所以如果狗狗吃了一塊兒牛奶巧克力不要太過驚慌,可以先仔細觀察狗狗有沒有不良反應。

但是, 如果你的狗狗是小型犬還吃了大量巧克力, 那麼得馬上帶他去寵物醫院就診,不然很有可能導致狗狗死亡。叮囑一句,不管是什麼巧克力,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最好都不要給狗狗吃,因為以上是個人觀點,或許有誤差,為了避免意外發生,請不要給狗狗吃巧克力!

如果服用了少量的這類物質,人類會感到欣悅感,可是狗狗卻會出現嘔吐和腹瀉的情況。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和少量的可可鹼,如果狗狗食用了大量的巧克力,就會出現肌肉痙攣甚至休克的現象。狗狗如果吃了咖啡因和可可鹼,心率會驟然上公升到2倍以上,有的還會出現四處狂奔的現象。

一般情況下, 一小塊巧克力不會含有足夠大量可可鹼導致狗狗得病。所以如果狗狗吃了一塊兒牛奶巧克力不要太過驚慌,可以先仔細觀察狗狗有沒有不良反應 但是, 如果你的狗狗是小型犬還吃了大量巧克力, 那麼得馬上帶他去寵物醫院就診,不然很有可能導致狗狗死亡。

狗狗不小心吃了巧克力怎么辦,狗狗不小心吃了巧克力怎麼辦?

需要看是什麼巧克力,狗狗的月齡有多大,是否能進行催吐。少量的巧克力沒有事,影響很小。如果吃了大量巧克力可以進行如下方法解決 1 盡快打 給你的寵物醫生或者當地的寵物醫院。2 如果條件不允許聯絡到寵物醫院 主人必須強制性讓小狗進行嘔吐,取出巧克力。3 盡快去藥店或者超市購買雙氧水 3 3 的雙氧水可用...

我的狗狗不小心吃了巧克力,怎麼辦

磨覓將景 少量的巧克力沒有事,影響很小。如果吃了大量巧克力可以進行如下方法解決 1 盡快打 給你的寵物醫生或者當地的寵物醫院。2 如果條件不允許聯絡到寵物醫院 主人必須強制性讓小狗進行嘔吐,取出巧克力。3 盡快去藥店或者超市購買雙氧水 3 3 的雙氧水可用於誘導嘔吐。如果濃度高於3 一定要稀釋他道3...

不小心吃了只小的飛蛾會有事嗎,不小心吃了小飛蛾,有毒嗎?

海天盛 沒事的,胃酸可以把它消滅掉,但是不能經常吃。1 幼蟲有咀嚼性口器,以植物的葉子為食,不用咀嚼食物,而是用一根長長的吸管來吸樹汁 花蜜等。2 成年昆蟲以花蜜為食,花蜜有助於植物授粉,但夜蛾成蟲吸果可刺破果實吸果汁,導致果實掉落,成為柑橘 桃 李 梨等果樹的重要害蟲,預防和控制。擴充套件資料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