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小心吃了老鼠藥該怎麼辦,狗狗吃了老鼠藥怎麼急救?

時間 2021-10-17 05:27:11

1樓:

對於誤食老鼠藥的狗狗首先要做的就是進行催吐,如果沒有很好的材料,那麼只能用比較原始的土方法,給狗狗灌肥皂水,逼迫狗狗嘔吐。讓狗狗催吐之後還要進行洗胃、導洩以及利尿等方法來進行排毒。不過這些一般飼主無法自主進行,所以在催吐後立刻將狗狗送至醫院。

如果有相應的材料和藥物可以為狗狗灌服 0.2%-0.5%的硫酸銅溶液10-30ml,以此來誘使狗狗嘔吐,排出胃內的藥物。

除此之外幫狗狗洗胃需要用到0.02%的高錳酸鉀溶液,隨後再用 15g的硫酸鈉導瀉。處理完後注射一些保肝的藥物,比如高滲葡萄糖溶液。

3一般來說除了催吐行為,其它的操作不建議自己進行,因為如果方法不當,錯誤地操作很容易造成一些不可逆轉的危害。而為了防止類似此類事件的發生,平時一定要做好狗狗的訓練工作。如果問題不是很大的話,儘量少在家裡投放有毒物品。

2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前提是你看見狗狗才吃到老鼠藥後,緊急催吐。

3樓:寵物醫生羊蛋

狗狗誤食老鼠藥的救治方法

4樓:qwerty我愛媽媽

小狗吃,老鼠藥已經半個月了,經常老是吵,吃飯還正常,走路還東倒西歪,還能活嗎?

5樓:小小麥醫生

吃了多長時間,看看是什麼老鼠藥提供給獸醫,一般是時間較短可以催吐,要是時間稍微長一些就要促進排洩了。

狗狗吃了老鼠藥怎麼急救?

6樓:熱血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首先需要確定鼠藥的型別,迅速判斷型別後上網搜尋解毒藥劑即可。可以直接給北京的知名獸醫院打**求助。

如果狗狗誤食、誤聞(對,有時只是聞一下也會中毒)了老鼠藥,請儘快找到附近水源,沖洗鼻子、口腔,可以把頭和身體也弄溼。能最快的緩解,甚至**。

儘快送去寵物醫院,交給專業獸醫來處理,獸醫畢竟受到過專業知識的培養,比我們這些養寵物的要專業。

這樣做的好處:狗狗會在第一時間得到有效的**,誤食老鼠藥而喪命的機率會降到最低,同時也是誤食老鼠藥之後的營救**時間,狗狗的健康會得到最大的保障。

7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前提是你看見狗狗才吃到老鼠藥後,緊急催吐。

8樓:k蜂鳥

在小狗身體僵硬2.3秒後,用手捏小狗的肚子,按照心跳的頻率按壓,大約5-10次之後停止按壓,把小狗放平,小狗會呼吸,大約半分鐘之後就會僵硬,依然按照上述做法.一小時小狗不死就死不了了

9樓:小公主

儘快找到附近水源,沖洗鼻子、口腔,可以把頭和身體也弄溼。能最快的緩解,甚至**。

10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什麼症狀?瞭解誤食鼠藥種類才好對症下藥

不過首先可以將狗狗嘴掰開,拿水龍頭衝進去再吐出來(雖然殘忍但是有效),及時送寵物醫院催吐

11樓:在七裡坪看灌籃高手的**鳥

我家比熊下午五點在小區溜達時誤食了鼠藥,鼠藥都很小,也沒發現它什麼時候吃到,晚上10:40發病,慘叫一聲就跑出去,很痛苦,眼睛都是血絲,都不認識我們了,上竄下跳,屎尿失禁,我們抱住它時它就是瘋了一樣但不會咬我們,我想它潛意識知道不會傷害我們,沒有十分鐘就抽搐了,我們馬上帶它去寵物醫院,這個時間都關門了,聯絡大夫等了20多分鐘,狗狗一直在抽,有點吐白沫,然後大夫來了給狗狗打了鎮定、解毒之類的針、輸液、放在一個玻璃儀器裡,半夜12點多後帶回家輸液,狗狗有了點意識,但意識模糊,不認識我們,想在起來但沒有力氣,它的腿站起來事抖得很厲害,然後又無力的的倒下,它很堅強,我們都以為它會好起來,它有一段時間一直不眨眼的看著我,我覺得它認出我了,然後半夜3點多輸液打完了,我們都睡了,早上六點它走了,我哭了小一個月。我想知道是不是狗狗中毒發病都不能治好,還是**方式不夠好。

12樓:小貓悶逗

如果還未出現任何症狀,馬上灌皁水並催吐,注意不要嗆到。要讓狗把胃容物完全吐淨直至只吐清的肥皂水。

如果已經有抽搐、流涎、意識不清……催吐後或無法催吐時都要立即就醫,保持平臥位,頭偏向一側,防止窒息。記得向醫生交待鼠藥作用成分或直接帶上鼠藥包裝。

有些違法制售的鼠藥用的是嚴禁使用的高毒高致命性成分,如氰化物胺化物……一旦服食藥效馬上顯現,而且極短時間內就會因呼吸麻痺致死。假如不幸……要有心理準備。

狗狗吃了老鼠藥 怎麼辦 怎麼辦

狗不小心吃了老鼠藥怎麼辦,狗狗吃了老鼠藥怎麼辦?

家裡出現老鼠,有些飼主就會想到用鼠藥來對付。只是對於狗狗這種喜歡混亂進食食物的動物來說,老鼠藥對它們的安全會造成一定的威脅。尤其是飼主不在家的時候,狗狗非常有可能因此而誤食鼠藥從而中毒。所以如果發現老鼠的數量並不多的話,可以用粘鼠板來代替。對於已經誤食的狗狗則需要盡快採取相關措施。對於誤食老鼠藥的狗...

狗狗吃了老鼠藥怎麼辦,狗狗吃了老鼠藥怎麼急救?

寵物醫生羊蛋 狗狗誤食老鼠藥的救治方法 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前提是你看見狗狗才吃到老鼠藥後,緊急催吐。 夷致 狗狗吃了死老鼠。不吃不喝兩天了,無精打采。狗狗吃了老鼠藥怎麼急救? 熱血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首先需要確定鼠藥的型別,迅速判斷型別後上網搜尋解毒藥劑即可。可以直接給北京的知名獸醫院打 求助。如果...

狗誤食了老鼠藥怎麼辦,狗狗誤吃了老鼠藥怎麼辦

家裡出現老鼠,有些飼主就會想到用鼠藥來對付。只是對於狗狗這種喜歡混亂進食食物的動物來說,老鼠藥對它們的安全會造成一定的威脅。尤其是飼主不在家的時候,狗狗非常有可能因此而誤食鼠藥從而中毒。所以如果發現老鼠的數量並不多的話,可以用粘鼠板來代替。對於已經誤食的狗狗則需要盡快採取相關措施。對於誤食老鼠藥的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