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影印件丟了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6-07 18:09:04

1樓:莫念v勿忘

1、戶口本影印件丟了沒有什麼影響。

2、戶口本影印件一般做簽證。而且如果提到了戶口本影印件,那麼指的都是從第一頁(有所在城市的公安局敲章)影印到最後一頁。無論是遷出親屬還是過世親屬的記錄都需要影印。

有多少也影印多少也。哪怕只有一頁戶主,後面再無其他戶籍人員也是要影印的。

因為做簽證要求的戶口本的影印件指的是全本影印件。是為了看到整本戶口本內人員的資訊。

3、所以說,戶口本影印件丟了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一、居民戶口簿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狀況以及家庭成員間相互關係的法律效力,是戶口登記機關進行戶籍調查、核對的主要依據。戶口登記機關工作人員進行戶籍調查、核對時,戶主或本戶成員應主動交驗居民戶口簿。

二、戶主對居民戶口簿應妥善保管,嚴禁私自塗改、轉讓、出借。如有遺失,須立即報告戶口登記機關。

三、居民戶口簿登記權屬於戶口登記機關,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在簿上作任何記載。

四、本戶如有人員增減或者登記事項發生變動,應持居民戶口簿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

五、全戶遷出戶口管轄區的,應向戶口登記機關繳銷居民戶口簿。

本市居民因種種原因遺失居民戶口簿需要辦理補領的。

二、 所需證明材料

提供戶主的居民身份證及提出補領書面申請(如戶主因特殊原因無法本人辦理的,需提供戶主委託書及相關證明)。

三、辦理遺失補領居民戶口簿的具體手續

(一)由戶主本人(或委託人)持所需證明材料到戶口所在地區公安分局**中心(或可辦理戶政業務的派出所,下同)提出補領申請。

(二)經批准後,由區公安分局**中心通知申請人到區公安分局**中心。

戶口遷移證補辦程式

1,到遷出戶口的派出所影印當時遷出的戶口遷移證存根,並交由派出所蓋章;

2,憑存根到遷往地派出所簽署未落戶證明;

3,憑存根上的編號,找當地報社進行登報遺失申明;

4,憑存根,未落戶證明,報紙,畢業證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到遷出派出所辦理新的戶口遷移證。

2樓:

沒有問題就算別人拿去想幹嗎,也幹不了。因為開戶、取錢、之類的都要用原件。有些手續開始可以用影印件到最後也要拿原件去,何況還要簽字

3樓:哈哈親愛的

沒事的,不是很嚴重,不過有被撿到者利用上面資訊的風險,還是找到比較好。

注意:1、戶口本丟失可以帶身份證到戶籍地派出所要求補辦即可,戶籍民警即時列印新的戶口本,需繳納工本費10元;

2、戶口本必須同身份證一起使用方能生效,單憑一個戶口本是辦成了什麼事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沒事的,說不定別人揀到還會還你呢,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笨...............

身份證影印件和戶口本影印件丟了會不會有危險

6樓:孝鯤繆玄雅

沒有什麼賀毀關係的

。現在辦什麼業務都需要

本人持身份證原件辦理

,所以你丟的影印件也沒有什麼關係

。不過你的身份資訊洩露要謹防不法分子利用這些資訊以各型圓種名義來實施詐騙,尤其是家人或者朋友如果一時不察很可能會因此上當受騙,最好禪租備是提醒他們要提高防範意識。

身份證影印件和戶口本影印件都丟了會有什麼後果

會造成身份資訊洩露,會對自身財產安全造成危險。1 最簡單的是手機申請業務,這個不止在熟人裡有可能有用,就是陌生人可以根據號碼和地址製作假的身份證放上自己的 申請號碼然後惡意欠費。2 銀行開戶 等等,但是現在二代身份證好很多,一般金融機關都配備了驗證機。如果冒開戶和辦理業務,可能都會影響到你的信用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