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湯和飯一起吃會傷胃的問題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愉心

長此下去會使胃腸功能減退,引起胃病。

生理上,吃進的食物首先要在口腔中進行咀嚼和初步消化,堅硬的牙齒將大塊食物切、磨城細小的顆粒,同時涎腺不斷地分泌唾液,與食物充分混合,唾液中的澱粉酶將澱粉分解成甘甜爽口的麥芽糖,使胃腸便於進一步消化吸收。人體在消化固體狀食物時,咀嚼的時間越長,唾液分泌量就越多,越有利於潤滑和吞嚥食物,也越有利於減輕胃腸的負擔。

把飯和湯混在一起吃,食物在口腔裡稍加咀嚼就嚥進胃裡去了,這不僅使人“食不知味”,而且舌頭上的味覺神經沒有受到充分刺激,唾液分泌得很少,使胃和胰臟產生的消化液也不多,並且還被湯衝散了,吃進肚子裡的食物不能充分地得到消化和吸收,日子長了,就會引起胃病

2樓:冀秀英永裳

是的,和湯一起的話就不會細嚼慢嚥,最好不要這麼吃。如果很愛喝湯的話,應該先喝湯。不要一起實用。

3樓:允美媛譙衣

是的,吃過飯,胃液就會去消化食物,如果此時喝湯,胃液就被稀釋了,就來不及消化了,勢必會造成消化不良!

4樓:鄺桂花戲乙

不會的,只有飯前喝開水才會稀釋胃酸,導致胃消化不良,不過飯前喝點湯的話,能一定的引起人的食慾,能起來促進消化和開胃的效果,所以放心大膽的吃去吧!沒事的!

糖精和雞蛋一起吃會死嗎,糖精和雞蛋一起吃會死嗎 10

雞蛋與糖精同吃會中毒,中毒深的話就導致死亡了呀 下有食物相剋的資料,看看,有好處 羊肉忌西瓜 同食傷元氣 牛肉忌栗子 同食嘔吐 柿子忌螃蟹 同食腹瀉 雞蛋忌糖精 同食中毒 兔肉忌芹菜 同食脫髮 鵝肉忌雞蛋 同食傷元氣 洋蔥忌蜂蜜 同食傷眼睛 黃瓜忌花生 同食傷身 香蕉忌芋頭 同食腹脹 豬肉忌菱角 同...

蘋果與什麼一起吃會中毒,蘋果和什麼一起吃會食物中毒

紅薯和柿子 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 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 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 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 發炎 芋頭和香蕉 腹脹 花生和黃瓜 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 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 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 腹瀉 鯉魚和甘草 會中毒 3 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豬肉 菱角 肚子痛 2.牛肉 栗子 引起...

那種食物一起吃會死

魚與黃鱔與蟹 孕婦吃會影響胎兒健康 豬肉與菊花 導致死亡 豬肉與百合 引起中毒 豬肉與楊梅子 嚴重可導致死亡 羊肉與竹筍 引起中毒 羊肝與紅豆 引起中毒 鵝肉與鴨梨 傷腎臟 鵝肉與柿子 嚴重導致死亡 雞肉與菊花 同食中毒 雞肉與狗腎 引起痢疾 雞肉與芝麻 嚴重導致死亡 雞蛋與地瓜 同食引起腹痛 鹿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