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發霉了可以吃嗎,橘子皮剝開裡面跟 發霉了一樣 有斑點 能吃嗎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ccc菜辣椒

幾個月之前買的陳皮,今天去看突然發現表面有霉點,而陳皮發霉還可以吃嗎?陳皮長白色黴還能用嗎?

1陳皮發霉還可以吃嗎

一般不建議食用。

若是陳皮出現了發霉的情況,一般不建議食用,因為黴菌對自身健康有一定的危害,雖然有的黴菌能夠洗掉,但是大多數的黴菌都不是清洗後就能消除的,比如:具有耐高溫、耐乾特性的黴菌,若不小心使用了,可能會積累體內毒素,對腸胃健康有所影響,常伴有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

2陳皮長白色黴還能用嗎

看情況而定。

若是陳皮長白色的黴不多的話,可以用小刷子將白色的黴清洗乾淨,然後存放在太陽下曬乾,用密封袋裝好後,還可少量的食用。

若陳皮發霉的情況嚴重,一般不能繼續食用,也沒有什麼藥用價值了,可丟掉。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陳皮在處理後儲存需存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若發現其中有發霉的陳皮,應該立即取出。

3陳皮如何儲存才不發霉

若是少量的陳皮,一般建議用密封盒、密封袋、紙袋等密封包裹好,然後存放在乾燥、避光的地方儲存,若是大量的陳皮,一般建議用麻袋、布袋等密封包裹後,存放在家裡陰涼乾燥處儲存,但是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儲存陳皮之前需挑選出已經發霉的陳皮,以免對其他完好陳皮造成影響。

2.陳皮儲存的過程中需定期檢查,大約一周一次,選出變質陳皮丟棄。

3.陳皮儲存中不宜沾染水分,以免加快陳皮的霉變。

4發霉陳皮可以用水洗嗎

可以。陳皮發霉的情況若是不明顯的話,是可以用水清洗的,但是水清洗對去除黴菌的作用並不大,因為肉眼沒有辦法判斷陳皮的黴種,用水清洗後陳皮的內部還是會有一部分殘留的物質,一般建議用水清洗後,在陽光下暴曬一段時間,採用高溫的方式清除陳皮中的黴菌效果會更好。

2樓:平安山雀

橘子皮發霉了是不可以吃的。橘子皮如果發霉了,就是發生變質了是不能吃的。

3樓:

不可以,如果橘子有部分發霉了,剩下的部分也不要繼續食用,因為黴菌產生的展青黴素可以擴散到果實的其他部位,對健康造成威脅。

4樓:111111的會

你好 !橘子皮發霉了, 說明已經變質了 不能再吃了 。

橘子皮剝開裡面跟 發霉了一樣 有斑點 能吃嗎

5樓:書畫教育

解決方案1:

發現有霉點,就說明有黑黴菌,黑黴菌是致癌物質,絕對不能吃了。

解決方案2:

橘子已經壞了,不能吃了。

解決方案3:

一發現發霉的情況,只能選擇扔掉了,吃了多的事都要搞出來解決方案4:

不能吃了壞了

解決方案5:

不能吃,發酵黴菌。

解決方案6:

不能吃,橘子是酸性水果,發霉吃了容易拉肚子解決方案7:

別吃了,拉肚子

解決方案8:

應該不能吃的.

新會橘子皮發霉了還能喝嗎?

橘子的一小部分發霉好的地方能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橘子有部分發霉了,剩下的部分也不要繼續食用,因為黴菌產生的展青黴素可以擴散到果實的其他部位,對健康造成威脅。

展青黴素又稱展青黴毒素、棒麴霉素、珊瑚青黴毒素,它是一由麴黴和青黴等真菌產生的一種次級代謝產物,棒麴霉素具有廣譜的抗生素特點。然而,由於它的毒性作用,對胃具有刺激作用,導致反胃和嘔吐,研究人員已不再繼續其作為**用途藥物的研究。[1] 毒理學試驗表明,展青黴素具有影響生育、致癌和免疫等毒理作用,同時也是一種神經毒素。

[2] 展青黴素具有致畸性,對人體的危害很大,導致呼吸和泌尿等系統的損害,使人神經麻痺、肺水腫、腎功能衰竭。展青黴素首先在霉爛蘋果和蘋果汁中發現,廣泛存在於各種霉變水果和青貯飼料中。

7樓:三痴齋主

橘子發霉,黴菌有綠霉等毒素,不慎食用後對人體危害較大。如橘子部分霉變,雖然肉眼看起來只是部分發霉,其實黴菌已滲透至其他看似完好的部分。所以,這種橘子不要再吃,即使霉變部分削去也不要吃。

不僅橘子,其他水果一旦有部分霉變,就應該整個丟棄,不要將霉變部分前去後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橘子上只有一小部分發霉的話,如果你硬要吃的話,建議你可以切掉那塊地方,切掉的部分越多越安全,剩下的部分吃下去觀察幾天,這幾天沒事的話就沒事了。

如果大部分發霉的話,建議你還是別吃了,扔了吧~

話說黴菌這種東西挺複雜的,有些會產生毒素的,而毒素是否病變為疾病是要看它在體內積累的多少而決定的。像花生等糧食發霉的話就更加要警惕了!像橘子的話,一般不會產生什麼非常有害的毒素的。

橘子上一般長那種綠色的東西,那種是青黴,誤食少量也不會致病,稍微多一點的話就會引起腹瀉發熱什麼的。總之做好還是盡量別吃發霉的東西啦~吃下去,相信心裡也不好受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了,因為雖然一部分發霉,但是另外一部分也已經感染上了黴菌,所以雖然表面看不出來,但是裡面已經有黴滋生了,為了健康,還是扔掉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其實不然你看到沒有壞,但它已經壞掉了,我們的肉眼是看不到的,你吃的時候味道一定變了。

11樓:東方雲集

只要沒發霉的部分沒有異味就可以吃,我就是這樣吃的,沒事。

橘子皮可以炒著吃嗎,用橘子皮可以把魚刺軟化嗎

可以橘皮粥 在熬大公尺粥時,在粥燒滾前,放入幾小塊乾淨的橘子皮,等粥煮熟後,不僅芳香可口而且開胃,對胸腹脹滿或咳嗽痰多的人,能夠起到飲食 的作用。橘皮湯 在做肉湯或排骨湯時,放幾塊橘子皮,不僅湯味鮮美,而且有一股淡淡的橘子味,會使人吃起來沒有油膩的感覺。橘皮茶 把清洗乾淨的橘子皮切成絲 丁或塊,用時...

怎麼晒橘子皮,晒乾橘子皮可以泡水喝嗎

好竅門 橘子皮晒乾特別值錢,只需簡單幾步變廢為寶,省錢又實用 1 首先準備一個橘子,將橘子皮剝開。2 下面只留下橘子皮部分即可。3 下面準備好一口小一點的鍋。4 然後裝上適量的水,將橘子皮放在小鍋內。5 然後開始煮橘子皮,開小火煮,煮到橘子皮水沸騰就可以了。6 接下來將煮好的橘子皮在太陽下晒乾。7 ...

橘子皮橙子皮有什麼用處嗎謝謝,橘子皮 橙子皮 有什麼用處嗎謝謝

橙子皮和橘子皮 可以用來美容,橘子皮晾乾了之後還可以做藥材,記得以前好像有專門收購這個的,橘子皮還可以用來泡茶,味道很好,而且去火。橙子皮放入冰箱可去除異味,而且可以做什麼工藝品。橘子皮用處大些,曬乾後中藥店,調味品都有用。但是橙皮我們還用不習慣。橘子皮橙子皮可以除異味 入藥 做食物 1 泡茶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