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可以做什麼用,橘子皮可以用來做什麼 它有什麼好處對人體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匿名使用者

1、改善口腔健康

食用橘子皮能美白牙齒,降低牙齒對冷熱酸甜等外來刺激的敏感性。它還能作為一種天然的口氣清新劑。

2、提高免疫系統功能

橘子皮中含有高濃度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a,它們能增強免疫系統的功能,讓食用者遠離普通感冒、流感和咳嗽的侵襲。

3、保護呼吸系統

食用含有β-隱黃質的食物能明顯降低患上肺癌的風險。橘子及其果皮都含有大量的β-隱黃質。對富含β-隱黃素的食物食用量最多的人,對吸菸者的保護作用更為明顯。

4、有助於減輕體重

它的熱量低而膳食纖維含量高,適合於放入奶昔中食用,以減少熱量攝入量;這種奶昔可以作為**人群的零食來吃。

擴充套件資料;

橘子皮的功效

1、理氣消脹

把適量的新鮮橘子皮加入少許的白糖一起沖泡,做成桔子皮茶來飲用,可以很好的緩解,喉嚨腫痛、胃脹的情況。

2、減緩胃疼

把橘子皮晒乾以後備用,晒乾後的橘子皮,不僅味道非常的清香,而且還有調節腸胃功能,消炎止痛的作用。對於經常加班熬夜,容易引起胃痛或者胃部不適的白領朋友,可以適當的喝點橘子皮水,可以有效改善改善這一症狀。

2樓:說生活出品

橘子吃完橘子皮很多人都扔了,其實橘子皮還有很多妙用,一起來學學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橘皮,肯定是離不開陳皮的哈。陳皮,為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變種的成熟乾燥果皮,主產於廣東、福建、四川、浙江、江西等地。秋末冬初果實成熟時採收果皮,晒乾或低溫乾燥。

以陳久者為佳,故稱陳皮。產廣東新會者稱新會皮、廣陳皮。也就是說陳皮本身也就是橘皮哈,只不過不是新鮮的哈,需要陳久哦~這也就是響石潭所背誦的六陳哥里面所謂的,“枳殼陳皮半夏齊,麻黃狼毒及吳萸,六般之藥宜陳久,入藥方知奏效奇”。

陳皮食用或者藥用,功效甚佳。陳皮富含揮發油成分,其苦味物質是以檸檬苷和苦味素為代表的“類檸檬苦素”,這種類檸檬苦素味平和,易溶解於水,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對胃腸道有溫和的刺激作用,可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腸管內積氣,增加食慾,具有芳香健胃和驅風下氣的效果;它有刺激性被動祛痰的作用,容易使痰液易咯出。

中醫理論認為,陳皮味辛苦性溫,入肺脾二經,具有理氣健脾、燥溼化痰的功效,用於胸脘脹滿、食少吐瀉、咳嗽痰多。《本草綱目》謂其曰“其治百病,總是取其理氣燥溼之功,同補藥則補,同瀉藥則瀉,同升藥則升,同降藥則降。脾乃元氣之母,肺乃攝氣之俞,故橘皮為二經氣分之藥,但隨所配而補瀉升降也。

”呵呵,響石潭說橘皮結果談了半天陳皮的功效與作用,為何?二者一也。但是需要注意橘皮和陳皮本質是一個東西,然而不能直接畫等號。

可以理解為橘皮經過炮製(放置陳久,甚則生蟲)後為陳皮。響石潭記得門診時候老師說,陳皮放的越久越好,生了蟲子的更好,呵呵~

附錄:在日常生活中,橘皮還有如下的作用:

(1)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將其洗淨晒乾與茶葉一樣存放,可同茶葉一起衝飲,也可以單獨衝飲,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氣;

(2)橘子皮具有理氣化痰、健胃除溼、降低血壓等功能,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可將其洗淨晒乾後,浸於白酒中,2~3周後即可飲用,能清肺化痰,浸泡時間越長,酒味越佳;

(3)熬粥時,放入幾片橘子皮,吃起來芳香爽口,還可起到開胃作用;

(4)燒肉或燒排骨時,加入幾片橘子皮,味道既鮮美又不會感到油膩;

(5)橘子皮可以做成糖橘絲、糖橘丁、糖橘皮、橘皮醬、橘皮香等美味可口的食品。另外老年人習慣性便祕也可用橘子皮**。

橘子皮可以用來做什麼?它有什麼好處對人體?

4樓:

橘皮晒乾或低溫乾燥後就是中藥中的陳皮,以陳久者為佳,故稱為陳皮。陳皮可以理氣健脾,燥溼化痰。用於脾胃氣滯證,嘔吐呃逆,溼痰寒痰咳嗽,胸痺等。

除此之外,橘核可以理氣散結,止痛。橘絡可以行氣通絡,化痰止咳。所以橘子一身都是寶,但不要一次吃太多,會上火的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皮洗淨可煮糖水飲用,有清肺祛溼止咳化痰的功效;另外用它蘸點鹽,可將陶瓷,搪瓷,鋁鐵類炊具,餐飲上的汙跡一擦而靜.

6樓:歷史很有趣吖

醫生開講:橘子皮這樣搞一搞泡水喝,對身體有大好處,快來看

橘子皮有什麼用,橘子皮可以做什麼用

橘子皮,味甘苦,但有橘子的清香,是水果柑橘的果皮經乾燥處理後而製成的乾性果皮,這種果皮如在保持乾燥的條件下,可長久放置儲藏,故稱陳皮。 你大爺 很多人喜歡吃橘子,喜歡將橘子皮留下來泡水喝。其實呢,如果直接鮮橘子皮來泡水,可能會對健康產生不利的影響。不過,鮮橘子皮也不是一無是處的哦 今天告訴大家鮮橘子...

橘子皮能幹嘛,橘子皮可以做什麼用

橘子皮,味甘苦,但有橘子的清香,是水果柑橘的果皮經乾燥處理後而製成的乾性果皮,這種果皮如在保持乾燥的條件下,可長久放置儲藏,故稱陳皮。 愛的軒言 新鮮的橘子皮經過曝晒後,去除了大部分有害成分,更適合泡茶飲用 1 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將其洗淨晒乾與茶葉一樣存放,可同茶葉一起衝飲,也可以...

橘子皮可以幹什麼呢,橘子皮可以做什麼用

橘子皮,味甘苦,但有橘子的清香,是水果柑橘的果皮經乾燥處理後而製成的乾性果皮,這種果皮如在保持乾燥的條件下,可長久放置儲藏,故稱陳皮。1.柚子皮煮水治小兒肺炎 將柚子吃完後,留皮晾乾,放進鍋裡幾塊加水一起煮 塊不要太小,否則藥效減小,但也不宜過大 水不要太多 和煎中藥一樣 連開幾次後,把煮的湯倒進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