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橙子皮有什麼用處嗎謝謝,橘子皮 橙子皮 有什麼用處嗎謝謝

時間 2022-04-05 15:50:14

1樓:夜殿下

橙子皮和橘子皮 可以用來美容,橘子皮晾乾了之後還可以做藥材,記得以前好像有專門收購這個的,橘子皮還可以用來泡茶,味道很好,而且去火。

2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皮放入冰箱可去除異味,而且可以做什麼工藝品。

3樓:

橘子皮用處大些,曬乾後中藥店,調味品都有用。但是橙皮我們還用不習慣。

4樓:江蘇愚翁

橘子皮橙子皮可以除異味、入藥、做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1、泡茶喝,去火;

2、煮肉時放點能加味;

3、可以做菊香枕

4、是一味中藥

6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皮晾乾可以用於煲湯的配料。

橘子皮可以用來泡茶喝,可以去火。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除異味增加空氣濕度,柚子皮也可以。

8樓:愛的梧桐

晾乾泡水可以去火止咳,新鮮的放在室內可以淨化空氣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橘子皮晾乾做中藥使用

二。鮮橘子皮清洗乾淨可作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皮可以做盤子上的裝飾

橘子皮放入冰箱除異味

11樓:藍天白雲月亮

放到燉肉的鍋裡肉有清香味,放到枕頭裡可以清腦。

12樓:刑珈藍禾

曬乾,放到鞋子裡或冰箱裡可以去除異味

還有做魚時可以放進一點曬乾的皮可以去除腥味

13樓:

橘子皮曬乾叫陳皮,可以釀酒,泡茶 。

14樓:匿名使用者

曬乾後可以泡茶,降火。

洗乾淨了,和排骨一起煮。

15樓:vvip小愛

曬乾,小塊些,做枕頭,好清爽的!!!

16樓:fancy雕刻時光

煲湯時 放點進去 味道很香

橙子皮可以直接吃嗎?

17樓:鷹擊世界

橙子皮可以直接吃,不過直接吃味道不太好而難以下口,可以加工後食用。

1、熱橙子

將橙子洗淨,在40℃~50℃的水中浸泡約1分鐘,然後擦乾,放入微波爐內,熱1~2分鐘至微焦。這樣橙子皮中的揮發油、橙皮甙等,就可滲透到橙子裡去。

2、橙皮粥

比如在熬大公尺粥燒滾前,放入幾小塊乾淨的橙皮,等粥煮熟後,不僅芳香可口,而且開胃。

3、橙皮茶

也可以做成橙皮茶,把洗淨的橙子皮切成絲、丁或塊,用時可以用開水沖泡,也可以和茶葉一起飲,清香提神。

擴充套件資料

1、去除金屬器具水漬

水龍頭、刀具等金屬韌體,沾水後容易留下水漬。橙皮中含有油脂成分,能去除水漬,令其光亮如新。

2、木質家具拋光

用橙皮內側擦木質家具,有拋光打蠟的效果,還很環保。

3、消毒餐具

每次洗完碗筷,用尚未乾透的橙子皮擦拭餐具可消毒。

4、自製清潔劑

適量橙子皮放入罐子,倒點白醋,加蓋放入冰箱。幾周之後,將橙皮白醋汁倒入噴壺中,搖勻即可用來清潔家具表面、地板和窗戶。

5、天然清新空氣劑

將晾乾後的橙皮磨碎裝袋,放進抽屜、壁櫥等易發霉的地方,可以防霉。放入鞋子或垃圾桶裡,還能吸附臭味。

6、驅除蠅蟲

螞蟻、蒼蠅和蚊子都不喜歡橙子和其他柑橘類果皮中所含的檸檬烯。在容易聚集此類昆蟲的地方放置一些橙子皮,驅蟲效果極佳。

參考資料:人民網-你把它當廚房廢物,營養師把它當寶!蔬果皮別再扔了

人民網人民健康網-橙皮的6個生活妙用

18樓:和民

橙子皮不可以吃。他沒有任何營養價值值

19樓:

黃皮下白色那曾橙子皮 就是苦苦的那裡

那裡能吃 營養師說人們在吃橙子的時候不用把它剝的太乾淨那裡的皮有防癌功效

至於黃色的那層 注意有殘留農藥 確定沒有農藥成分了也大可以食用

20樓:撒泉皮霏霏

可以但是太苦了

加工以後比較好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幹嘛要一起吃呀~如果你覺得味道好的話~ 當然可以吃

不過我是不敢吃 呵呵~

加工後當零食倒是挺喜歡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呀,可是很苦的

橙子皮 柚子皮 橘子皮都可以吃,橘皮是入藥和做陳皮的柚子皮和橙子皮可以拿來做柚子茶

單獨吃不下去的,呵呵

23樓:司湘向婀

可以曬乾,然後泡水喝或者做調料

24樓:伍皖君

保養作用:*護髮-將橙皮泡進熱水中,用它洗頭,頭髮會光滑柔軟。

也可以吃哦:*做調味品-將橙皮烘乾,壓成粉末貯存,做飯時放一點,可增味添香。

*潤喉生津助消化-將橙皮和茶葉一起沖泡,既能清熱止渴還有助消化。

25樓:墨夷胤文

需要知道橙子的產地,是否是非農藥物的。

詳情請諮詢:度美網

26樓:

能吃。蘸起糖就不會那麼苦。

27樓:小小美食烹飪

吃橙子時橙子皮不要扔,只要這樣做,馬上將橙子皮變廢為寶

泡橙子皮喝有什麼好處嗎

28樓:五月初

橙皮中含有的果膠可以促進食物通過胃腸道,使膽固醇更快地隨糞便排出體外,以減少膽固醇的吸收。得了膽結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錯的**效果。橙子對減少膽結石的發生會起到明顯作用。

因為橙子中的維生素c可以抑制膽固醇在肝內轉化為膽汁酸,從而使膽汁中膽固醇的濃度下降,兩者聚集形成膽結石的機會也就相應減少。

曬乾的橙子皮有什麼用處

橘子皮和橙子皮有什麼共同與不同

29樓:達興老師

橘子皮和橙子皮顏色相同,都是橙色。

橘子皮和橙子皮的區別:性質不同、所含物質不同、作用不同一、性質不同

1、橘子皮:又稱陳皮,從橘子上剝下來的果皮(風乾1年以上稱為陳皮),為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變種的成熟果皮。

2、橙子皮:即橙子的果皮,性味,苦,辛,溫。

二、所含物質不同

1、橘子皮: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

2、橙子皮:含有的豐富的類黃酮、皮甙、揮發油、果膠、胡蘿蔔素等成分。

三、作用不同

1、橘子皮:能夠起到提神、通氣的作用。

2、橙子皮:消食和胃、解酲、殺魚蟹毒等作用。

30樓:雨後冬季

不可以,橘子皮俗稱陳皮是一味中藥,橙子皮無藥用價值皮負農藥殘餘。而且乙個涼性一溫性代替的話會適得其反

31樓:

橙子是外國的,橘子是中國的,應該不行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吧!只是橙子皮厚些

橙子皮有何妙用?

33樓:生活聚小點

橙子皮在生活中的妙用,醜醜的橙子,竟然做出了這麼漂亮的小燈

橘子皮有什麼用,橘子皮有什麼用處

橘子皮,味甘苦,但有橘子的清香,是水果柑橘的果皮經乾燥處理後而製成的乾性果皮,這種果皮如在保持乾燥的條件下,可長久放置儲藏,故稱陳皮。 說生活出品 橘子吃完橘子皮很多人都扔了,其實橘子皮還有很多妙用,一起來學學吧 anban小櫻桃 晾乾,碾碎,擺太極圖 最平時的說法是可以開胃 橘子皮有什麼用處 咕嚕...

橘子皮有什麼用,橘子皮可以做什麼用

橘子皮,味甘苦,但有橘子的清香,是水果柑橘的果皮經乾燥處理後而製成的乾性果皮,這種果皮如在保持乾燥的條件下,可長久放置儲藏,故稱陳皮。 你大爺 很多人喜歡吃橘子,喜歡將橘子皮留下來泡水喝。其實呢,如果直接鮮橘子皮來泡水,可能會對健康產生不利的影響。不過,鮮橘子皮也不是一無是處的哦 今天告訴大家鮮橘子...

有什麼方法可以使柚子皮 橙子皮 橘子皮變廢為寶嗎

晒乾以後放置一年就是陳皮了 去躁化痰 你要是等不了一年呢 就用它差鍋底 會很亮哦 冰箱裡有異味沒?放進去一些 異味慢慢就沒有了 春節橘子或橙子一定少不了 皮一般被晒了有的煮肉是放點,有的來跑茶,如果你家有孩子或是你用不了那麼多橘子皮,邊看電視的時候,把皮剪成絲,在把絲剪成丁,晒乾.春節招待客人茶葉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