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麥怎麼存放才不會發霉呢,衣服要怎麼貯存才不會發霉?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顧小蝦水瓶

燕麥的儲存方法:

1、選購雜糧燕麥片的時候,盡量選擇單獨包裝的小包,不要買大包裝的。如果買的是大袋,每次吃完記得要用夾子夾緊袋口;或者買有真空密封鎖扣的袋裝。

2、麥片不要放在潮濕的地方,最好放在可以密封的袋子或者罐子裡;更不要放置在冰箱內。

2樓:月似當時

燕麥儲存時要密封起來,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就不會發霉。如果已開封,最好用保鮮膜包好儲存在冰箱裡,或者也可以連同包裝放入密封容器內,蓋上容器蓋,再置於通風、乾燥處儲存。

燕麥外有一層纖維麩殼,需碾磨後才可食用。選購時,可選擇潔淨滿、不合鼓殼和雜物、無異味的燕麥檢。也可選擇加工好的燕麥片。燕麥儲存時要密封起來,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

燕麥片儲存在封閉的器皿裡,就不會長蟲。比如,喝完飲料後的瓶子,清洗乾淨,晾乾即可,最好瓶口大些,再用小點的瓶口做個漏斗,便於使用。雜糧也可以儲存在飲料瓶中,瓶蓋上貼標籤,碼放整齊,觸手可得。

擴充套件資料

燕麥鬚根較堅韌。稈直立,光滑**,高可達120厘公尺,具節。葉鞘鬆弛,葉舌透明膜質,葉片扁平,微粗糙,圓錐花序開展,金字塔形,小穗含小花;小穗軸近於**或疏生短毛,不易斷落;第一外稃背部**,基盤僅具少數短毛或近於**,無芒,或僅背部有1較直的芒,第二外稃**,通常無芒。

燕麥主要集中產區是北半球的溫帶地區。主產國有俄羅斯、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德國、芬蘭及中國等。

中國燕麥主產區有內蒙古、河北、吉林、山西、陝西、青海和甘肅等地,雲、貴、川、藏有小面積的種植,其中內蒙古種植面積最大。喜愛高寒、乾燥的氣候。

3樓:阿k第八季

燕麥片屬於燕麥初加工食品,分為生燕麥片、半熟燕麥片和熟燕麥片。三類燕麥片都經過不同程度的蒸汽熟化處理,達到了燕麥片商業無酶活性的要求。燕麥片包裝分為小包裝、大包裝、散裝。

進入市場後大包裝產品在銷售終端一般進行散裝銷售。商家要做好燕麥片的防水、防塵、防汙染,以確保燕麥片在流通過程中的貯藏安全。家庭購買各類包裝的燕麥片應在保質期內食用,存放時也要注意防潮、防汙染、防蟲害、防高溫等,以保持良好的口感和衛生條件。

皮衣發霉的處理方法 皮衣怎麼存放才不會發霉

4樓:小羊皮草皮衣

和大家講解下真皮皮衣為什麼會生霉,以及發霉之後的正確處理方法

衣服要怎麼貯存才不會發霉?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取出乙個一次性醫用口罩,剪掉其一端,具體見下圖。

2、然後在一塊肥皂上用小刀刮下適量的肥皂沫待用,具體如圖。

3、接下來將肥皂沫裝入到一次性醫用口罩的開口中即可,具體見下圖。

4、下面再用扎帶把一次性醫用口罩的開口紮緊就可以了,具體見下圖。

5、最後把裝有肥皂沫的一次性口罩放入到衣櫃中,就可以防止衣櫃中的衣服發霉了,具體如圖。

6樓:babyan澀

①棉、麻服裝:存放時,衣服須洗淨、曬乾、折平,衣櫥、櫃箱、聚乙烯包裝袋都要保持清潔乾淨和乾燥,防止霉變。白色服裝與深色服裝存入時最好分開,防止沾色或泛黃。

②呢絨服裝:各種呢絨服裝穿著一段時間後,要晾曬拍打,去除灰塵。不穿時放在乾燥處。

宜懸掛存放,且將織物反面外翻,以防褪色風化,出現風印。存放前,應刷清或洗淨、燙平、曬乾,通風晾放一天。高檔呢絨服裝,最好掛在衣櫥內,勿疊壓,以免變形而影響外觀。

在存放全毛或混紡服裝時,要將樟腦丸用薄紙包好,放在衣服口袋裡或衣櫥、箱子內。毛絨服裝宜與其它服裝隔開存放,以免掉絨掉毛,沾汙其他服裝。

③化纖服裝:人造纖維服裝宜平放,不宜長期吊掛,以免因懸垂而伸長。在存放含天然纖維的混紡織物服裝時,可放少量樟腦丸或去蟲劑,但不要接觸;對滌綸、錦綸等合成纖維的服裝,則不需放樟腦丸,更不能放衛生球,以免其中的二萘酚對服裝及織物造成損害。

④羊絨大衣:乾洗後,找個袋子裝起來,掛在衣櫥裡,羊絨屬於動物蛋白質纖維,最容易生蟲,最好用天然中草藥點多防蟲蛀。樟腦丸這些不是很好,特別是合成樟腦丸,對布料有損傷的。

⑤絲綢面料:蠶絲是一種蛋白質纖維,具有較強的吸濕性,收藏時,首先應把衣服洗淨,最好熨燙一遍,可以起到殺菌滅蟲的作用。絲綢衣服質地較薄、柔軟、怕壓,可放到衣服堆的上面,淺色的絲綢衣服最好用細白布包存放,以防風漬黃漬。

絲綢類服裝中不宜放衛生球,否則白色會泛黃。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把衣物從衣櫥或儲物箱中取出,掛在通

風乾燥的地方。有時間的話,可用電熨斗熨一下,以減少衣物上的水分。衣物掛起來要保持一定的間隔,以保持良好通風。

衣服有霉變、長白毛,或因曬不幹,衣物的領口、袖口、口袋等長黴菌,遇到這樣的情況,應用清水加少許「有氧洗」洗衣粉,用毛刷將菌毛刷去,然後熨幹掛起來,就可以避免再長霉。

發霉衣物經過處理後,等天氣晴朗時還要將衣物拿到室外晾曬。一般毛料織物,可在太陽下曬乾;絲綢則應在陰涼處吹乾,以免織物老化。

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鮮奶的水中再洗一遍,便能除去霉味。如果收藏的衣服或 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抹些鮮奶,放到太陽下曬幾個小時,再用滅活黴菌洗衣粉洗一遍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收藏前一定要洗乾淨,然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如果是放在箱子裡,在雨季前要拿出來晾一下,但是千萬不能放在陽光下曝曬,陽光雖然能夠殺菌,但是亦會有損衣服纖維的牢度和色彩。掛在大衣櫃裡的衣服,不能太擠太密,並且過一端時間要開啟櫃門換氣通風。

平房夏季容易返潮,靠牆放的大衣櫃要在靠牆的那面掛上一塊布,以隔開櫃內的衣服。當秋季到來時,要把櫃裡、箱裡的衣服再拿出來徹底晾一次,以揮發夏季的水分。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曬!或者放通風乾燥的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書裡面灑一些香水就好了

木材要怎麼才不會發霉,木材要怎麼才不會發霉?

你好,木材防霉其實也是挺煩惱的,因為木材怕潮濕,所以一旦潮濕了木材就會發霉,所以為了防止木材發霉,就要防止他發潮,選擇乾燥的儲存環境,在適當的用一些防霉劑,防潮劑等配合使用 獬豸玊珏 木材不發霉需要完成一些環境因素,要杜絕兩個因素,乙個是潮濕與否,乙個是空氣。也就是說,如果是常期在水裡的話,可以不發...

白色的衣服怎麼收藏,白色的衣服要怎麼存放才不會變黃

答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還有一招是最近學的一.上菜市場買一把菠菜,燒一鍋熱水,水滾燙後將菠菜放下鍋川燙,3分鐘後撈起來,留下湯汁放涼待用。二 將白色衣物沾有黃汙漬的地方,區域性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左右。等等 有沒有...

白色衣服怎麼洗才不會發黃發舊,如何讓白色衣服洗的不會發黃 拜託各位了 3Q

白色衣服是挺欺負人的我覺得,不但要欺負人的膚色還欺負人的洗衣技巧,還好我現在轉用了好爸爸洗衣液,看產品介紹來說聽起來還是很不錯的 如何讓白色衣服洗的不會發黃?拜託各位了 3q 任性 橘皮水浸泡法 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 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記得采納啊 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