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桔皮晒乾就可以當陳皮用嗎,把桔子皮晒乾就是陳皮了嗎

時間 2021-09-21 21:27:26

1樓:銘刻

是不可以的哦,因為陳皮根本就不是橘子皮。陳皮的原料叫新會柑,這是一種特別的雜柑類的水果。但是這種水果的味道真的不咋樣。

我就幹過一個比較二的事兒,看到現剝新會柑的場景,一大堆果肉都沒有人要,於是用2塊錢買了一大包,結果發現,我錯了。太酸了,比我吃過的最酸的檸檬都酸啊。於是那一大包新會柑果肉都送大家了。

新會柑的皮經過了剝晒和存放之後會產生特別的風味。這就是陳皮的**。

2樓:bd小葵

自己晒的橘子皮並不能當藥用,從功效上來說雖然也有一定的理氣、健胃功效,但是藥效與真正的陳皮相去甚遠。做陳皮需要在太陽下將橘皮風乾,然後存放於密封裝置60天-150天,用溼度為80%的潮溼空氣加溼,以使果皮軟化,待果皮軟化後,將其**固定、風乾,然後再放到太陽下晒乾,最後將其密封存放。

3樓:匿名使用者

陳皮自然是放置時間比較久的柑橘皮。它完整的定義是水果柑橘的果皮經乾燥處理後而製成的乾性果皮。這種果皮如在保持乾燥的條件下,可長久放置儲藏,故稱陳皮。

可見新鮮柑橘皮並不等於陳皮。不僅如此,新鮮柑橘皮也不是全都可以做成陳皮。只有成熟的柑橘皮才可以做成陳皮。

4樓:三熙

當陳皮應該沒毛病,就看是什麼等級的陳皮。廣東有一個地方產的陳皮,用來做陳皮鴨,陳皮放在鴨子上蒸熟後,陳皮完全化沒了,融到鴨肉中。自己晾晒的要達到優質食材的地步,還是差很多的。

但是要做菜什麼的放一些們還是可以的,總之不會有害、有毒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陳皮是橘子皮加工晾晒而成。新的桔子皮晾晒後至少要密封儲存半年以後才叫陳皮。新鮮橘皮是不能當陳皮用的。

不講究,可以。不將就的話,這裡用來製作陳皮的果子,叫茶枝柑,皮厚少渣質脆嫩,但肉酸多汁。果農都是棄肉留皮賣好價錢。

6樓:回憶

與其他中藥材不同的是,陳皮具有越陳越好的特殊性,品質比較好的陳皮,對取皮的時間有很嚴格的要求,也就是說存放的時間越久藥效越好,一般放至隔年後才可以使用。陳皮隔年後揮發油含量大為減少,而黃酮類化合物含量就會相對增加,這時陳皮的藥用價值才能體現出來。而鮮橘皮則含揮發油較多,不具備陳皮那樣的藥用功效,一些藥店**的名貴陳皮甚至存放了上百年。

新鮮的橘子皮並不等於陳皮,不僅如此,新鮮柑橘皮也不是全都可以做成陳皮,只有成熟的柑橘皮才能做成陳皮。

7樓:曉淡

陳皮不等於鮮橘皮,少了一步,沒有功效,你可能有這樣的感覺,鮮橘皮泡水有點兒發苦,得加上一點蜂蜜才能調和味道,如果長期吃可能還會有噯氣的情況出現,而陳皮泡水卻不會?這就對了。這是因為:

1.新鮮的橘皮中含有揮發的油,容易對咽喉、食管、消化道黏膜等造成刺激,頁會覺得發苦。2.

這一點是屬於不可控的,就是不少商家為了讓橘子看起來新鮮漂亮,會選擇打蠟。如果是非食用蠟,那麼用新鮮橘皮泡水就會發澀,而且還不利於健康。而陳皮,經過2~3年的晾晒、陰乾,使橘皮表面農藥殘留大大降解,而且也沒有了揮發性的油,這時就開始自帶理氣化痰、止咳、止吐等作用了。

8樓:以心

正宗陳皮需要九蒸九晒,每年我都會做點留著泡水喝。簡單說一下吧!選橘皮較厚的那種橘子洗乾淨,剝皮晒乾,然後放鍋裡蒸十分鐘倒出來晒乾,如此反覆九次,做出的陳皮會香味濃郁,記得一定要蒸,蒸一次就香一些哦

9樓:張大三

桔子從小到大都是一味很好的中藥,不當陳皮當中藥好了

10樓:人類一敗塗地了

明顯不能,首先一個是品種不對,再一個人家要放3年以上

11樓:不會說話的妖怪

是啊,多放些日子就是陳皮啊

把桔子皮晒乾就是陳皮了嗎

12樓:

是的,陳皮做法如下:

主料:柑橘2500g

步驟一:新鮮摘回來的柑橘。

步驟二:用紙巾把它的外皮擦乾淨。

步驟三:用小刀在柑橘底部三分之一的地方,拉開,不要拉到頂部,要留一小部分。

步驟四:然後再橫著拉上一刀,同樣的不要拉斷。

步驟五:用手輕輕的剝開。

步驟六:剝到頂部要注意,不要把它弄破了。

步驟七:然後再從底部反過來。

步驟八:把柑橘全部剝完,反過來放太陽底下晒。

步驟九:晒兩天後,再反面繼續晒。

步驟十:反覆的把它晒乾,用密封罐裝起來,吃的時候再取出。

步驟十一:成品。

13樓:一生半夢

眾所周知,陳皮是一味有名的中藥,如果我們隨便扒下桔子皮晒乾,就成了陳皮,那麼它的價值也就大打折扣了。陳皮的製作很講究的,不同時間摘的桔子,做出來的陳皮也是不一樣的,因為桔子皮中富集的橙皮苷是不同的,常見的陳皮可分為:柑青皮、黃皮和大紅皮。

桔子皮剝下後,就是晾晒了,為了使水分最快的蒸發,要將內皮翻開,並在幹晴的天氣晾晒。陳皮晒乾後,還有一個“陳化”階段,年份越久的陳皮,**越高。一般3年的陳皮才算“入門”,經過陳化的陳皮,其中的黃酮類化合物含量才會更高。

14樓:海之風南

在中醫上,一直有著“百年陳皮,千年人蔘”的說法。而在日常生活中,老一輩的人也常說“一兩陳皮一兩金”。所以等到秋季橘子上市後,很多人開始動起了歪心思:

吃完橘子後把皮留下來,然後晒乾後泡水喝。

從字面意思來看,陳皮就是放置時間較久的橘皮。可實際上,自己在家晒乾的橘子皮還不是陳皮,最多算是陳皮的原材料罷了。因為只有特定品種的橘皮,經常炮製加工後才能稱為陳皮

這個過程非常的複雜,先要將其在太陽底下風乾,在密封裝置中放60天-150天,中途還需要用80%的潮溼空氣加溼。然後待果皮軟化後,放到太陽下晒乾,最後再將其密封存放一段時間,才能得到真正的陳皮。

而且前面也提到過,這並不是真正的陳皮,所以能起到的養生效果也非常有限。那麼如果捨不得丟掉該怎麼辦呢?其實,橘皮在生活中還有一個很常見的用處,那就是去腥解油膩,燉肉的時候放一點,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因為橘子中富含胡蘿蔔素,當你一次性吃的比較多時,攝入的胡蘿蔔素可能短時間內代謝不掉,就會進入到血液中,流向全身各個組織器官,把**染黃。

15樓:穎love兒哈

因為只有特定品種的橘皮,經常炮製加工後才能稱為陳皮。這個過程非常的複雜,先要將其在太陽底下風乾,在密封裝置中放60天-150天,中途還需要用80%的潮溼空氣加溼。然後待果皮軟化後,放到太陽下晒乾,最後再將其密封存放一段時間,才能得到真正的陳皮。

16樓:禰騫聞人華婉

陳皮並非晒乾的,而是陰乾或通風乾燥的,而且乾燥後還是需要炮製的。

橙子皮是陳皮嗎?可以代替橘子皮做陳皮嗎?

17樓:xxp閃電的力量

橙子皮不是陳皮。不可以代替橘子皮做陳皮。

橙子皮,即橙子的果皮,性味,苦,辛,溫。果皮含橙皮甙、揮發油、果膠、胡蘿蔔素等成分。在我國橙子主要產於陝西、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貴州、雲南等地。

橘子皮,又稱陳皮。顧名思義,就是指從橘子上剝下來的果皮(風乾1年以上稱為陳皮)。陳皮,別名:

橘皮、貴老、紅皮、黃橘皮、廣橘皮、新會皮、柑皮、廣陳皮。為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變種的成熟果皮。

18樓:仰鴻煊依獻

您好,中藥所用的陳皮和市面上的鮮橘子皮是兩回事,是不能當做陳皮入藥的。新鮮的橘子皮會刺激到腸胃,因為其表面可能附有農藥或保鮮劑,用一般的水洗、日晒不一定能將其表面的有害物質去除乾淨。其次新鮮的橘子皮中含揮發油較多,會刺激消化道,導致消化功能

19樓:去留無意之

橘子即桔子。橘子皮晒乾就是藥用陳皮。陳皮以陳者良(儲存的時間越長越好),故名陳皮。

陳皮不是晒乾後的橙子皮。

陳皮就是橘子(桔子)皮,橘子皮晒乾就稱陳皮,陳皮是一味理氣、除燥、利溼、化痰、止咳、健脾和胃的常用中藥。

20樓:手機使用者

橘子皮晾乾放置一年以上的叫陳皮

21樓:匿名使用者

陳皮為藥用。不可擅自處理。

22樓:我愛提問

是的,但是要經過太陽的晒乾後才是的。

23樓:求琛劉元龍

您考可以,但是家庭不適宜做。因為

1、橙子皮和橘子皮都含揮發油較多,會引起腸胃不適2、橙子皮上可能有農藥殘留

3、一般橙子皮、橘子皮需要晒乾後放置2年以上才能食用。所以才叫做陳皮。就是陳舊的橘子皮的意思。

桔子皮晾乾可以當陳皮用嗎

24樓:死神欲戀

做陳皮需要在太陽下將橘皮風乾,然後存放於密封裝置

25樓:迷迭香

可以的,平時做飯都可以用

怎樣就可以把信使服務去掉呢

在windows 2000及以上的作業系統中中,信使服務 在服務名稱為 messenger 該服務用來傳輸客戶端和伺服器之間的net send和alerter 報警器 服務訊息。此服務與windows messenger無關。預設情況下,信使服務 是開啟的,所以當你的電腦連線到internet上時,...

兩把扳手就可以頂起五層樓

原理可以,但實際行不通。主要原因 1 螺柱的抗壓強度不夠 2 螺紋的橫向剪力不夠 3 螺柱與螺母之間的壓力太大,施加那麼大的力根本擰不動4 扳手的扭矩太小,如果做得扳手足夠長,扳手的強度和剛度又不能滿足要求 不是不可能,不過至少要m20以上的螺栓吧.螺紋經常被人們認為是一種連線特徵,其實螺紋的本質其...

流沙咋就可以把人陷進去,流沙和沼澤都是可以吞人,吞進去的人又去了哪裡呢?

沙漠中的流沙,真的能把人 吸 進去嗎?別再被電視劇集給騙了 為什麼有人陷進了流沙同伴不能把他拉出來?陷進流沙的人由於密度比沙大,所以下沉。如果這個時候同伴要把它拉上來,這個同伴卻不能站在 流沙井 的正上方,所以施加力的方向基本上是水平略微偏上,豎直方向上的分力是很小的,要克服體重把陷到流沙裡的同伴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