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正常人而言,多久排便一次算作正常?平時怎麼做有助於順利排便

時間 2021-09-20 09:13:05

1樓:下雪的憧憬

其實排便的次數和時間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最好就是每天一次,而且是在早上排宿便,不過每個人身體不一樣,不可能每個人都是這樣。所以說不用太糾結這個,但是最好還是要養成自己的生物鐘,在特定時候去上廁所對身體是很好的。基本上一到三天排便一次也都不算有問題,但是三天以上不排便就算是便祕了,便祕的話可以去醫院看看。

也可以吃點香蕉,喝點酸奶助排便。

我們一般人的腸胃基本上都是習慣在早上醒來之後開始有上廁所的感覺,前一天晚上已經把一天的食物給消化好了,食物殘渣就等著排出去了,及時的排出體內的毒素對身體是很好的。要是體內毒素累積太久不排出去肯定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所以說每天早上醒來之後排便當時是最好的了。

如果只是正常的排便不太順暢的話,可以吃一點香蕉,香蕉是有利於排便的,可以每天吃一個,而且吃香蕉還有助於睡眠。適當的喝點酸奶也有好處,因為酸奶裡有益生菌也有助於腸胃的蠕動,加快自己的排便。其實正常情況下可以早上醒來喝一杯溫開水,大口喝下去,這樣很利於排便。

2樓:當然是鈺啦

正常的話應該是一天排一次是比較正常的,多吃清淡一點,不要吃太辛辣的,然後平時注意訓練自己按時排便

3樓:回憶刺痛心臟丶

正常情況下一天一次是最好的,多數人是兩天一次,養成正確排便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應該一天兩次比較正常,不過每個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

5樓:冷幻覺覺覺覺

不要太注意這個,基本沒什麼問題,如果真放不下就多吃點香蕉

6樓:

一般來說最好就是每天一次,而且是在早上排宿便

7樓:子衿悅史

至少要一天一次吧我覺得,要不然就很難受了。

8樓:帽子七

正常人而言,1天排便一次算作正常的吧 可能更多

大便每天幾次才正常呢?

9樓:呂德業雍

祕指的是,一段時間內(相比自己平時)便便頻率減少,每次量少且乾結,或出現排便困難、排便不盡感。

有些人覺得每天都要規律便便,只要一天不便便,就會焦慮得不行。事實上,只要大便次數規律,就不算便祕。

也就是說,如果你平常就是 2~3 天便便一次,一直保持這種規律,便便也沒有異常變化,那就不是便祕。

所以說,別總覺得自己便祕啦。正常的便便沒有什麼嚴格的標準,只要你自己覺得舒服就行。

便祕主要跟長期不規律生活和飲食造成的,首先要養成規律排便的習慣,平時避免辛辣油膩食物,飲食要清淡,適當可以吃一些蔬菜水果,可以選用谷益舒來幫助腸道恢復健康,平時需要多運動,多鍛鍊,多喝水。

10樓:

很多人都認為每天排便一次才算是健康,確實,

每天排便一次是一種比較理想的狀態,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兩天一次、一天兩次……就不健康了。

便便的頻率多少算健康?

我們聽得最多的可能就是每日排便一次了,這就讓很多人誤以為,今日便須今日畢,不排便就不健康了,彷彿今天的shi沒拉出來,明天再拉,會危害腸道一樣。對此,還有“排宿便,清腸毒”這一說法。

準確來說,“宿便”是一個偽概念。從我們攝入食物,隨後其進入胃腸道被消化吸收,這大概就要花6-10h,然後剩餘沒吸收的就會進入結腸,在裡面以龜速前進,花掉大約20h,最後到直腸形成軟便,當便便在這裡堆積到一定程度時,就會觸發“開關”,我們就有了便意。可見,我們排出的便便,已經不單是宿便了,很可能是宿了好幾天的便。

所以,一天不排便,其實也很正常。一般來說,每日排便1-3次,或者每2-3 天排便1次,只要大便成形,排便規律,就都屬於正常的。

其實,便祕除了對我們的身體健康產生不好的影響之外,對我們的精神和情緒,也會有一定的影響的,正常排便,這樣我們的身體就會感覺到非常的輕鬆,但是如果不能正常的排便,那麼我們很有可能會出現精神不振的情況,有的時候,還會出現情緒非常不穩定的想象,很有可能會出現一些情緒不穩,心煩氣躁的不良情緒,一般正常人,一天排便一次是非常的健康的,如果你習慣性的兩天一次,或者是一週不少於3次,這樣的情況都屬於正常的,你的大便正常嗎?

11樓:洋星然偶瑤

你好,你是腸胃菌群失調了,用菌群藥整腸生,和【午飯後一杯午時茶】調理一下腸胃;午時茶服用

一個月;

12樓:纓蘆瑩政霞

原國才認為,一般情況下,保持規律的每天排便1~2次,足以排除腸道廢物。所以,每天在相對固定的時間排便,排便1~2次,屬於正常。但一天排便3~4次,如果沒有腹痛及大便成分的異常,也屬正常。

兩天或兩天以上排便一次,則不正常。每天排便超過3~4次,則應到醫院檢查是否患有慢性腸炎、結腸炎等腸道疾病。

13樓:隆叔街拍

一般為一天一次吧,但有的人代謝旺盛的情況下,一天可能兩次或者三次的. 指導意見:意見建議:

請根據患者想要得到的幫助,提供合理化指導意見,答非大便只要不是經常性便祕或者腹瀉正常的色澤,和質地都是良好的。

14樓:

這樣看什麼人群了,老年人 兒童 孕婦就不一樣。正常的成年人一天一次就較為理想了,也不會造成對人體的負擔,儘量不少於每週三次。

15樓:nht依舊

對於大便的問題應一天次比較正常的,應注意合理的休息保養氣血多喝湯按時睡眠。調養生活的習慣

指導意見:

有無異常的便祕。腹瀉等問題,注意合理的休息飲食的均衡性保養氣血很重要,多吃蔬菜水果比較好的,飲食的均衡性

16樓:徐丹雲

大便一天幾次沒有規定,這個跟吃的食物多少以及是否有胃腸疾病有關。

指導意見:

1、一般情況下,大便一天1-2次是正常的,只要大便質軟、不成水狀,沒有膿血。

2、如果有腸道疾病,比如腸炎,可能存在腹瀉,這樣次數必然增多。

3、至於黑便的問題,要看看是否與飲食和用藥有關,一般吃動物血、中藥以及含鐵高的食物有可能導致黑便,這樣的黑便一般不會長時間這樣,如果長時間黑便,需要做大便常規加潛血排除腸道出血。

醫生詢問:

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諮詢,祝愉快。

17樓:雨後邇們

請珍惜當下;請珍惜他人;請珍惜自己,特別是你的健康;請珍惜你內心的渴望,而不要忽視它、壓抑它、甚至掐滅它;最後,請珍惜我們這個偉大的時代。

如何保持每天正常排便?

18樓:勿忘心安

正確排便方法:

1、大便時別分心,許多人喜歡邊上廁所邊看報、玩手機,殊不知,這樣一心二用會分散注意力,降低對**肌肉的精密控制,久而久之可能誘發便祕。此外,早上最容易出現結腸運動,起床後就上廁所,或者早餐後20分鐘排便是最佳時間。

2、有便意別憋著,現代生活節奏快,很多人有來不及上廁所便“憋著”,這是非常不好的習慣。一定要儘量減少刻意抑制便意的行為,避免條件反射消失帶來的便祕。

3、好姿勢助排便,一般來說,蹲便時,**周圍肌肉放鬆、腹壓增大,有助於順暢排便。只能坐便時,馬桶高度要以大腿保持半屈狀態為宜,如身高不夠,可在腳下墊個矮凳。對患有心腦血管病的人來說,用力排便可能誘發心肌梗死或腦卒中,最好選擇坐便,排完起身要緩慢。

19樓:杯子裡的愛情

平時多吃芹菜,菠菜蘑菇等粗纖維食物,每天應該有體育鍛煉時間,儘量多吃些綠葉蔬菜水果,避免勞累熬夜,形成規律的生活方式,促進身體平衡調理。

建議飯前喝谷益舒常清茶,每天2包,早晚飯前各1包,潤腸通便,改善腸胃道。

飲食要清淡,飲水要多喝,白開水最好,平時飲食也要注意不要吃太油膩粘腸道的食物例如很油膩的火鍋,很油膩的肥肉等。

20樓:戒檳榔戒菸戒酒

怎麼才能保持每天排便通暢?分享幾個小方法讓腸道更“規律”

21樓:廖菀柳折盈

培養自己正確的工作生活規律,不熬夜,早晨6-7點起床一杯開水,不管有無便意坐上衛生間,其它時間儘量控制,十天半個月後你基本就可以做到了

22樓:虎俊包燦

喝酸奶很關用,不管大人小孩都可以,喝兩三代,如果很久前便祕,前一兩天不是很見效,好了以後也每天喝兩三代,好處很多,而且再也不便祕

23樓:手機使用者

每天早上起來後空腹喝杯涼白開,也可以喝溫開水,看自己的情況來決定,再則就是養成定時大便的好習慣,堅持一段時間就好了。除了上面所說的蘋果香蕉酸奶等等,我再告訴你一個解決大便的好辦法,吃黑芝麻,炒熟了吃,一天一勺,或者是吃萵筍,不管是涼拌、炒熟了怎麼吃,萵筍其實是最好覺得便祕的東西。

2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喝綠茶,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芹菜,菠菜,大白菜...

每天吃香蕉也挺管用..

以上措施適合堅持使用...

如果你實在憋得很難受,非常迫切的想排便的話,去診所買一瓶 開塞露 不貴,一塊錢左右一瓶,一瓶用兩次

用法:塞在pp裡,擠出一些來,在直腸裡保留一會兒在拉...(原來我就這樣..)

還有就是,你沒有便意是太緊張了,別有太大心理壓力行了..說完了..

25樓:健康實話說

要結合自己生活中的習慣進行具體的改變措施,

a.如果是飲水量少,請喝多些水。1500ml-2000ml適宜。

b.食物結構不對,請高纖維飲食(蔬菜最佳、水果次之)、高植物油飲食(堅果)、高產氣食物(洋蔥、蘿蔔、蒜苗、番薯等)。

c.活動過少,請不要久坐,約1小時應該起身活動。腹式呼吸、步行、慢跑、腹肌鍛鍊和腹部的自我按摩多會有效果。

d:腹部自我按摩:仰臥在床上,屈曲雙膝,兩手搓熱後,左手平放在肚臍上,右手放在左手背上,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方向按揉。每天做2~3次,每次5~10分鐘

e:改變排便習慣,在馬桶發明之前人類一直是使用蹲姿排便,有很多人是因為不適應坐姿排便導致便祕,坐姿使得恥骨直腸肌牽拉直腸,阻礙排便,可以使用磁療促愈凳,大便時抬高雙腿,回到蹲姿,放鬆恥骨直腸肌,從而促進排便,而且底部設有磁石,可以刺激腳底胃腸反射區,加速腸蠕動,使得排便暢通。

人正常一天排便幾次正常?多長時間排一次便?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一天排便1到2次是很正常的,你可以上午和下午各排一次,或者早上和晚上各拍一次,這樣對你的生活,身體是很好的

有人幾天才排一次便,多久排一次便是正常?

27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一天排一次便才是正常的,因為每天都要進行排毒,排便就是在排毒

28樓:e時光再燃

一天排一次便是正常的。而且也是非常健康的。排便的次數過多或者是過少,都是屬於不健康的。

29樓:毖剛蒲

長期便祕,要徹底堅決便祕問題,首先得改善生活習慣還有飲食

b便祕真的很難受的,每天蹲廁所都要好長時間

s我之前就是這樣,大便還很乾燥

y首先你要控制好飲食,多吃流食,少吃熱氣食物

0睡眠也很重要,早睡早起,千萬別熬夜

0平時有空可以多點運動,別太懶

9多喝水,每天3升左右,可以提高新陳代謝,**便祕很有用的

6生活要自律點,關於養生的問題可以+衛交流

正常人多久排便一次 你屬於正常範圍嗎

陽光趙大地 一般正常成年人的排便次數以及排便量,要根據不同的成年人的日常飲食習慣以及飲食所吃的東西,來進行衡量,每個人正常一天會至少排便1到2次,不過有的患者出現有腸胃異常或者是腸胃蠕動加快或者是緩慢的,也會影響排便的質量和時間,會造成患者多次排便或者是減少排便的次數。如果患者有腸胃方面所引起的疾病...

一噸水能用多久,正常人一噸水用多久?或者乙個月用幾噸?

正常來說,一噸水可以用五到六天,如果節約一些,用的時間可能會更長。日常生活中,很多地方都可以用到水,吃飯 飲水 洗衣服做飯等都離不開水,尤其是在夏天,因為天天洗澡 洗衣服,更是需要很多的水。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地球表面有71 被水覆蓋。它是包括無機化合 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

正常人脈搏一分鐘跳多少次

潮潮 脈搏的頻率受年齡和性別的影響,嬰兒每分鐘120 140次,幼兒每分鐘90 100次,學齡期兒童每分鐘80 90次,成年人每分鐘70 80次。另外,運動和情緒激動時可使脈搏增快,而休息,睡眠則使脈搏減慢。脈率每分鐘超過100次,稱為心動過速,每分鐘低於60次,稱為心動過緩。擴充套件資料 臨床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