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脈搏一分鐘跳多少次

時間 2021-09-05 14:41:15

1樓:潮潮

脈搏的頻率受年齡和性別的影響,嬰兒每分鐘120-140次,幼兒每分鐘90-100次,學齡期兒童每分鐘80-90次,成年人每分鐘70-80次。

另外,運動和情緒激動時可使脈搏增快,而休息,睡眠則使脈搏減慢。**脈率每分鐘超過100次,稱為心動過速,每分鐘低於60次,稱為心動過緩。

擴充套件資料

臨床上有許多疾病,特別是心臟病可使脈搏發生變化。因此,測量脈搏對病人來講是一個不可缺少的檢查專案。中醫更將切脈作為診治疾病的主要方法。

病情危重,特別是臨終前脈搏的次數和脈率都會發生明顯的變化。脈搏的變化也是醫生對病人診斷的其中一項依據。

常參加各種強度適宜的運動,就會使靜息心率變慢。雖然運動時心率加快,但運動能使心功能得到鍛鍊,從而使靜息心率減慢。一般適宜的運動心率是“170-年齡”,如一個50歲人,運動心率控制在120次/分鐘為宜,過快說明運動量過大,達不到也起不到效果。

運動前要自覺舒適、無疲勞感,一般運動不要超過1小時,而且每次最佳時間為30分鐘~60分鐘,每週至少堅持3次運動。心率增快危害健康、縮短壽命,增加心血管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

2樓:人生無處不風景

正常人也要分男、女、老、少,體質的好壞。

普通人通常脈搏一分鐘範圍為60到80之間,年齡大的人可能會高一些,體質好的人可能會低一些,60、70很正常。

3樓:知道認證團

常人的脈搏和心跳是一致的。脈搏的頻率受年齡和性別的影響,嬰兒每分鐘120-140次,幼兒每分鐘90-100次,學齡期兒童每分鐘80-90次,成年人每分鐘70-80次。另外,運動和情緒激動時可使脈搏增快,而休息,睡眠則使脈搏減慢。

**脈率每分鐘超過100次,稱為心動過速,每分鐘低於60次,稱為心動過緩。

4樓:粟濯仝名姝

正常的脈搏是60-100,低於55稱為心動過緩,超過100稱為心動過速。正常人一般在75-80左右,運動員稍微低一些,在50-55之間。

5樓:昌增海

我是男性,年齡63,脈搏每分120次。請問沒有多大問題嗎?

6樓:出群

正常人脈搏跳動一般在80左右。

7樓:

脈搏能夠反映心率、心律、心臟收縮力和動脈管壁狀態。脈搏有脈律、節律、緊張度、強弱、動脈管壁的彈性5個衡量標準。正常人節律應規整。

緊張度,強弱適中,動脈管壁光滑柔軟並有一定的彈性。

意見建議:脈率依年齡性別活動和緊張度等不同而有一定的差異。正常成年人脈率在安靜狀態下每分鐘60~100次。脈率白天較快,夜間睡眠時較慢。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正常人脈搏一分鐘跳多少次

意見建議:您好,正常人是60-100,次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60~90

10樓:

每分鐘60-100都正常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分鐘跳8o次左右正常嗎,要吃藥嗎?

兒童脈搏一分鐘跳多少下算正常,一分鐘脈搏跳多少次算正常

正常的話,寶寶的脈搏跳動也就是個60到70左右的啦,這個都算正常的啦,平時的話你可以多觀察一下,其實這個不需要特別擔心,偶爾的話帶寶寶去做個體檢就可以。一分鐘脈搏跳多少次算正常 一分鐘脈搏在70 80次最好,低於60次醫學叫心動過緩,高可10o次叫心動過速,這兩種情況要注意心血管疾病。正常人一分鐘脈...

脈搏一分鐘跳60下正常嗎,脈搏一分鐘跳69下正常嗎

大方湯圓 在安靜狀態下,成年人的正常脈搏為每分鐘60到100次搏動,成年人的正常心律為每分鐘60到100次搏動。心率是指正常人處於安靜狀態時每分鐘的心跳數,也稱為安靜心率,通常為60 100次 分鐘。理想心率應為55 70次 分鐘 性別或其他生理因素可能會出現個體差異。實際上,年齡越小,心率越快,年...

脈搏一分鐘跳68下是否降,脈搏一分鐘跳68下,是否健康

小破孩 一般情況下,脈搏跳動的次數跟你的健康沒有太大的關係,脈搏跳的輕重跟你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聯絡,你的脈搏屬於正常的, 健康 季節 冒一般是病毒 染,沒有什麼大問題,一般一周左右就可以不治自癒的,如果吃藥的話,可能可以減輕症狀,平時注意多喝點水 正常 正常人的脈搏和心跳是一致的。正常 為60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