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14 17歲)每天喝茶有害處嗎

時間 2021-09-19 06:24:43

1樓:福州田哥

茶裡有豐富的茶多芬,對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很有好處.可是切記不能空腹喝.因為一般茶都是鹼性的(綠茶。烏龍茶).空腹喝傷胃.

至於紅茶.為酸性.與牛奶中的鈣結合會形成結石.所以如果是奶茶.儘量不要讓小孩喝.如果小孩非要鬧.最好在他喝過以後讓他喝大量的白開水.以防止結石的形成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都對,喝茶最好在飯後,因為人每吃一頓體內就會出現氧化,而茶中含有抗氧化劑能夠防止人體衰老,但是也要看你朋友的孩子身體怎樣,一般胃虛的人都不易喝茶太頻繁的。

3樓:非著名書法家

未成年人還是少喝茶~

4樓:十月驕歌

沒有,日本人5歲開始,每日早晨綠茶一杯,所以的癌極少,壽命長

5樓:

喝濃茶,每天飲太多對婦女,兒童都不好

6樓:老鍼灸

兒童喝茶鈣流失嚴重,還是少喝!

我17歲。可不可以經常的喝茶啊。(帶有茶葉的)有什麼壞處與好處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據科學測定,茶葉含有蛋白質、脂肪、10多種維生素,還有茶多酚、咖啡鹼、和脂多糖等近300種成分,具有調節生理功能,發揮多方面的保健和藥理作用。

由於茶具有防止人體內固醇升高,有防治心肌梗塞的作用,茶多酚還能清除機體過量的自由基,抑制和殺來病原菌。此外,茶還有提神、消除疲勞、抗菌等作用。這對中年人來說是需要的。

歐共體 還可以淨化水質,減少放射性物質對人體的傷害。因此,在當前自然環境汙染嚴重的情況下,特別是在城市居住的人們,更應經常喝點茶。 飲茶的好處很多,概括起來有14條:

(1)茶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

(2)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血管、胃腸等正常機能的作用。

(3)飲茶對預防齲齒有很大好處。據英國的一次調查表明,兒童經常飲茶齲齒可減少60%。

(4)茶葉含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5)茶葉有抑制惡性腫瘤的作用,飲茶能明顯地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6)飲茶能抑制細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壽。茶葉的抗老化作用是維生素e 的18倍以上。

(7)飲茶有延緩和防止血管內膜脂質斑塊形成,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和腦血栓。

(8)飲茶能興奮中樞神經,增強運動能力。

(9)飲茶有良好的**和美容效果,特別是烏龍茶對此效果尤為明顯。

(10)飲茶可以預防老年性白內障。

(11)茶葉所含鞣酸能殺滅多種細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發生的腸炎、痢疾等。

(12)飲茶能保護人的造血機能。茶葉中含有防輻射物質,邊看電視邊喝茶,能減少電視輻射的危害,並能保護視力。

(13)飲茶能維持血液的正常酸鹼平衡。茶葉含咖啡鹼、茶鹼、可可鹼、黃嘌呤等生物鹼物質,是一種優良的鹼性飲料。茶水能在提內迅速被吸收和氧化,產生濃度較高的鹼性代謝產物,從而能及時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謝產物。

(14)防暑降溫。飲熱茶9分鐘後,**溫度下降1-2攝氏度,使人感到涼爽和乾燥,而飲冷飲後**溫度下降不明顯。

合理的喝茶對人體是有百益而無一害的,但是如果不合理的話那就對人體有害處了。

喝茶要看體質中醫認為人的體質有燥熱、虛寒之別,而茶葉經過不同的製作工藝也有涼性及溫性之分,所以體質各異飲茶也有講究。燥熱體質的人,應喝涼性茶,虛寒體質者,應喝溫性茶。

但是,平時情緒容易激動或比較敏感、睡眠狀況欠佳和身體較弱的人,晚上還是以少飲或不飲茶為宜。另外,晚上喝茶時要少放茶葉,不要將茶泡得過濃。喝茶的時間最好在晚飯之後,因為空腹飲茶會傷身體,尤其對於不常飲茶的人來說,會抑制胃液分泌,妨礙消化,嚴重的還會引起心悸、頭痛等“茶醉”現象。

喝茶對胃有害處嗎?

8樓:三年離歌

茶葉種類繁多,需要根據體制來判斷喝茶對胃是否有害處。

綠茶富含茶多酚和咖啡鹼,對胃有一定的刺激性,腸胃較弱的人應少喝綠茶,特別不要空腹喝,否則可能出現“醉氏櫻伏茶”現象。這類人可選擇暖胃的紅茶,或在茶湯中加入牛奶、紅糖。

花茶適宜女性飲用,特別是處於經期前後或更年期的女性,飲用花茶可減輕煩躁。鐵觀音、武夷巖茶等烏龍茶有較好的降血脂、助消化功效,還可在熬夜時飲用,能提神、解乏。普洱茶經過發酵工序後,茶性溫潤,可去油膩,適合愛吃肉的人飲用。

擴充套件資料

對胃有好處的茶

1、紅茶

紅茶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的,茶多酚殲攜在氧化酶的作用下發生酶促氧化反應,含量減少,對胃部的刺激性就隨之減小了。紅茶不僅不會傷胃,反而能夠養胃。經常飲用加糖、加牛奶的紅茶,能消炎、保護胃黏膜,對**潰瘍也有一定效果。

紅茶要想達到一定的養胃效果,建議不要喝太濃的茶葉,通過茶葉用量和放水量來調節茶葉的口感,一般人放3-5g茶葉就可。

2、大麥茶

大麥茶具有極為明顯的健脾作用,尤其是一些因為飲食過度而出現胸悶腹脹等症狀的患者,只需要將大麥炒黑研磨服,便可以有效緩解不適症狀。尤其是對於小兒以及老年人等脾胃功能比較虛弱的人群,在平時生活中更應該多喝些大麥茶,以此來起到頌蔽調養脾胃的作用,從而預防各種腸胃疾病。

9樓:廢材小小怪

少喝,胃不好最好不要喝涼性茶,容易刺激腸胃。可以選擇對腸胃刺激性小、溫和一點的茶來喝。

不同的人可能適合不同的茶。紅茶可能適合那些胃腸功能比較弱或消化道有損傷的人。

綠茶的抗菌、消炎作用比較強,能控制血脂,可能更適合那些食慾旺盛、消化功能強的人。

茶葉中因含有大量多酚類物質,易與蛋白質、鐵等物質發生凝固,不易被腸道黏膜吸收,影響人體對蛋白質和鐵質的消化吸收,因此進食海鮮、豆製品等高蛋白食物後不宜立即飲茶。

擴充套件資料

一、對胃有好處的茶

1、紅茶

紅茶是經過發酵烘製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發生酶促氧化反應,含量減少,對胃部的刺激性就隨之減小了。

紅茶不僅不會傷胃,反而能夠養胃。經常飲用加糖、加牛奶的紅茶,能消炎、保護胃黏膜,對**潰瘍也有一定效果。

紅茶要想達到一定的養胃效果,建議不要喝太濃的茶葉,通過茶葉用量和放水量來調節茶葉的口感,一般人放3-5g茶葉就可。

2、大麥茶

大麥茶具有極為明顯的健脾作用,尤其是一些因為飲食過度而出現胸悶腹脹等症狀的患者,只需要將大麥炒黑研磨服,便可以有效緩解不適症狀。

尤其是對於小兒以及老年人等脾胃功能比較虛弱的人群,在平時生活中更應該多喝些大麥茶,以此來起到調養脾胃的作用,從而預防各種腸胃疾病。

3、蕎麥茶

《本草綱目》中記載,蕎麥具有“實腸胃、益氣力、續精神”的作用。

蕎麥中含有大量的蘆丁、纖維素、硒及維他命等營養物質,不僅適用於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和糖尿病等,還可防治肥胖,消化脂肪並保持心血管正常。

蕎麥1錢,黃芪5錢。將蕎麥、黃芪,放入600ml的熱水沖泡,蓋杯燜10分鐘,濾渣取汁。此方可改善身體虛弱、盜汗、腹脹食少,可促進脾胃運作、增加食慾。

二、不宜飲用的茶

1、變質茶

茶不易妥善保管,易吸溼而配轎黴變,而有些人出於愛茶節約,捨不得丟棄已黴變的茶。

變質的茶中含有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和病菌,是絕對不能飲用的。優質茶泡好後若放置太久,茶湯也會因氧化和微生物而繁殖而變質,這樣的茶亦不可再飲用。

2、焦味茶

炒制過火的茶葉,營養已經喪失,味道也不好了。

3、頭道茶

因為現代茶葉在種植、加工、包裝的過程中難免會受到農藥、化肥、塵土等物質的汙染。頭道茶其實是洗茶的水,應儘快到出後再衝入開水,這樣泡出的茶水才是最衛生的茶。

4、冷茶

茶宜溼熱而飲,冷茶有滯寒、聚痰之弊。也就是說溫茶,熱茶能使人神思爽暢,耳聰目明;冷茶對身體則有滯寒,聚痰的***。

5、燙茶

茶一般都是用高溫的水沖泡的,但是不能在水溫過熱時飲用。太燙的茶水對人的咽喉,食道和胃刺激較強。

如果長期飲用太燙的茶水,可能引起這些器官的病變。另據國外研究顯示,經常飲溫度超過62oc茶者,胃壁較容易受損,易出現胃病的病症。飲茶的溫度宜在56oc以下。

6、久泡茶

沖泡時間過長,茶葉中的茶多酚,類脂,芳香物質等可以自動氧化,不僅茶湯色暗,味差,香低,失去品嚐價值。

而且由於茶葉中的維生素c,維生素p,氨基酸等因氧化而減少,使茶湯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同時由於茶湯擱置時間太久,受到周圍環境的汙染,茶湯中的微生物(細歷御菌和直菌)數量較多,很不衛生。

青少年每天睡多長時間是合理的,青少年每天睡多少小時最合適

妄與梔枯 小學生每天睡眠時間不少於10個小時,初中生不少於9個小時,高中階段學生不少於8個小時。2018年12月29日,教育部等九部門聯合出臺 中小學生減負措施 一共30條。這道 減負令 首次明確提出學生不得將手機帶入課堂,書面作業總量 學生睡眠時間,考試次數等均有明確 量表 減負令 對學生睡眠時間...

青少年一天的保證睡眠時間是多長,青少年每天睡多少小時最合適

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13 29歲青年人 每天睡8小時左右 這個年齡段的青少年通常需要每天睡8小時,且要遵循早睡早起的原則,保證夜裡3點左右進入深睡眠。平常應保證最晚24點 早6點起床,週末也儘量不睡懶覺。因為睡覺時間過長,會打亂人體生物鐘,導致精神不振,影響記憶力,並且會錯過早餐,造成飲食紊亂等。建議...

青少年要長高喝什麼牛奶最好,13歲的青少年要喝什麼牛奶有助於長個

善玉蘭柯珍 高鈣的,一般光明的就行,最好睡前喝,並且晚上8。9點是腦垂體會分泌生長激素那時睡覺最容易長高。 果兒 除了牛奶,還要保證營養,不挑食。大多數牛奶都可以提供生長所必須的營養以純牛奶為主。儘量不要喝牛奶飲料。 冰節哦哦哦哦哦 純牛奶,營養價值高?13歲的青少年要喝什麼牛奶有助於長個 給兩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