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每天睡多長時間是合理的,青少年每天睡多少小時最合適

時間 2021-09-15 01:22:23

1樓:妄與梔枯

小學生每天睡眠時間不少於10個小時,初中生不少於9個小時,高中階段學生不少於8個小時。

2023年12月29日,教育部等九部門聯合出臺《中小學生減負措施》,一共30條。這道“減負令”首次明確提出學生不得將手機帶入課堂,書面作業總量、學生睡眠時間,考試次數等均有明確“量表”。

“減負令”對學生睡眠時間也有明確要求,家庭要保證小學生每天睡眠時間不少於10個小時,初中生不少於9個小時,高中階段學生不少於8個小時。

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家庭教育研究所所長劉秀英表示,睡眠是最全面而有效的休息,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孩子的腦力。

科學研究表明,21時到次日5時為最佳睡眠時間。實際生活裡,建議儘量22時30分前**,23時入睡,次日7時30分左右起床。

這是因為,人體在白天(5時到21時)活動產生能量,晚上(21時到次日5時)開始進行細胞**,把能量轉化為新生的細胞。人體細胞休養生息、推陳出新的時間,正是人隨著地球旋轉到背向太陽的一面,陰主靜,是人睡眠的良辰,此時休息,才會有良好的身體和精神狀態。

睡多久,個人需求差異很大,與個人的性格、健康狀況、工作環境、勞動強度等多種因素有關。

睡眠指數得分,才真正綜合體現“睡眠幸福感”,按職業從高到低排名依次是公務員、銷售、金融從業者、藍領、教師、廣告/公關人、企業高管、醫務人員、it從業者、**人,**人連續多年睡眠指數得分墊底。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15~20的青少年每天睡8~9小時,女性比男性的睡眠時間相對要多一些。

但是,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物質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生活內容也越來越豐富多采,加上人類的營養狀況、生活條件以及環境都不斷得到改善,人們的睡眠觀念也正在發生變化。過去那種“日出而作,日落而臥”單純強調睡眠時間長對健康有利的舊觀念正在發生改變,代之以人要健康就應減少睡眠,睡得香,睡得熟的量少質高的新觀念。因為按照自然法則及機體的調節規律,睡眠時間過長,則睡眠深度必然要變淺;反之睡眠時間短,則睡眠加深。

這就意味著,長睡眠者深睡眠成分減少,而短睡眠者深睡眠成分增多。深睡眠成分是最重要的,在深睡眠期間腦可以充分休息,生長激素分泌增多,生長髮育加快,恢復疲勞效果最好。另外,短睡眠可以節省下來很多時間,而且還可以開發智力。

酒進氏是一位短熟睡者,按照他的體會,睡前寫的稿子如果沒有寫完,醒後可以立刻接著往下寫,沒必要先複習一下前面的內容,理清思路然後再繼續。頭腦的恢復,也勿需長睡眠,短暫的睡眠即可恢復。某公司做過一項試驗,召集了公司中52名管理人員(平均年齡35歲),先讓他們進行一系列簡單計算,然後睡20分鐘,醒後重新進行一系列簡單計算,結果與睡前相比較,成績可提高42%。

鑑於短睡眠不僅節省時間,而且對人類的健康和智力開發都有益處,多數學者都主張短熟睡眠,而不提倡長睡眠。

有人根據我國現有生活條件,提出中小學生(6~18歲)一晝夜睡眠一般不應超過8小時;19~55歲的青壯年一般不應超過7小時睡眠;60歲以上的老年人一般應6小時左右。當然,上述睡眠時間只是一個參考時間,各人睡眠多少,還應根據自己的體格、營養狀況、生活條件、環境,以及腦力與體力、勞動強度等綜合因素來考慮。

青少年每天睡多少小時最合適

3樓:我不會玩魚人

青少年通常需要每天睡8小時,且要遵循早睡早起的原則,保證夜裡3點左右進入深睡眠。平常應保證最晚24點**、早6點起床,週末也儘量不睡懶覺。因為睡覺時間過長,會打亂人體生物鐘,導致精神不振,影響記憶力,並且會錯過早餐,造成飲食紊亂等。

年輕人多習慣熬夜,這會直接影響到他們第二天的精神狀態,且易使**受損,出現暗瘡、粉刺、黃褐斑等問題。

長期熬夜還會影響內分泌,導致免疫力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都會找上門,更會出現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精神症狀。因此,年輕人最重要是規範自己的生活,入睡前1小時不要吃東西,中午小睡半小時,對身體更有益。

4樓:僧曉楠

一、嬰兒階段。大概每天睡16個小時。

二、1至4歲。這個年齡段的幼兒夜裡要睡12小時。

三、5歲至12歲。5到10週歲 12個小時是必要的。年齡再大一些的兒童睡10或8個小時。

四、13到20歲的青少年。每天8小時睡。

五、21歲到30歲的年輕人,8小時的睡眠足夠六、31歲到60歲的成年人,成年男子需要6.49小時睡眠時間,婦女需要的時間多些(7.5小時)。

七、60歲以上的老年人。7小時甚至5.5個小時就足夠了。 14歲的話,8到9小時為宜。

青少年睡眠時間幾小時合適

5樓:天枰極度沒品

青少年,每天睡眠時間9個小時比較合適的,不過睡眠時間有一定的個體差異的。

人體的“生物鐘”晚上10點至11點將出現一次低潮,這時,人的體溫、呼吸、脈搏及全身狀態都處於一天的最低點。因此,睡眠的最佳時間應該固定在晚上9點到10點之間。小學生最好9點之前**睡覺,中學生可以稍微推後到10點**睡覺。

體內促睡眠物質分泌較旺盛的時間是晚上10時左右。慢波睡眠是最佳的睡眠狀態,而慢波睡眠大多出現在晚上10時左右,零時過後錯過了進入深睡眠的最佳時間再入睡,就很容易導致醒後疲勞、睡不安穩、睡眠質量下降,從而引發失眠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睡眠時間保持在10-11個小時最為合適,青少年最佳的睡覺時間是21-22點左右,早上7點起床最為合適。

睡眠時間過長與睡眠不足一樣,都可導致神疲、體倦、代謝率降低,睡眠不宜過長,睡的時間過長後,心臟的跳動便會減慢,新陳代謝率亦會降得很低,肌肉組織鬆弛下來,久而久之,人就會變得懶惰、軟弱無力起來,甚至智力也會隨之下降。

7樓:隨心所欲

青少年最佳的睡眠時間應為9小時45分鐘。

擴充套件資料:

睡眠不足的危害:

1、影響大腦思維

相信大家都深有體會,在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課時經常會頭昏腦脹、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會出現頭痛的現象,長期熬夜、失眠對記憶力也有無形的損傷。專家實驗證明,人的大腦要思維清晰、反應靈敏,必須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會使人心情憂慮焦急,且大腦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會影響大腦的創造性思維和處理事物的能力。繼而工作效率也就大打折扣了。

2、影響正常發育

現代研究認為,青少年的生長髮育除了遺傳、營養、鍛鍊等因素外,還與生長素的分泌有一定關係。由於生長素的分泌與睡眠密切相關,即在人熟睡後有一個大的分泌高峰,隨後又有幾個小的分泌高峰,而在非睡眠狀態,生長素分泌減少。所以,青少年要發育好,長得高,睡眠必須充足。

壓力、偏食、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習慣,也會令黑色素增加。晚上10時及早上6時是新陳代謝的最好時機,所以睡眠時間不穩定的人,**的代謝率也不佳,會製造黑色素。

3、“催人老”

睡眠不足導致黑眼圈、眼袋、**乾燥,夜晚是人體的生理休息時間,該休息而沒有休息,就會因為過度疲勞,造成眼睛周圍的血液迴圈不良,而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佈滿血絲。晚上11時到凌晨3時是美容時間,也就是人體的經脈執行到膽、肝的時段。這兩個器官如果沒有獲得充分的休息,就會表現在**上,容易出現粗糙、臉色偏黃、黑斑、青春痘等問題。

4、導致各種疾病

經常睡眠不足,會使人心情憂慮焦急,免疫力降低,由此會導致種種疾病發生,如神經衰弱、感冒、胃腸疾病等。另外專家研究表明,睡眠不足或不規律除了讓人們眼睛脹澀、嗜喝咖啡、在下午會議上打盹之外,還會增加多種重大疾病的患病風險,包括癌症、心臟病、糖尿病和肥胖症等。

睡眠好習慣:

1、規範睡眠時間

根據你需要起床的時間往前推8個半小時,就是你需要**睡覺的時間了。儘量每天都在同一個時間段睡覺,這樣身體代謝才會更加有規律,排毒活動才能有條不紊的進行。週末也不要賴床到中午,甚至整天睡覺,生物鐘一旦在這2天被打亂,很容易造成惡性迴圈,出現失眠、食慾不振、浮腫的症狀。

2、睡足8小時

大多數人需要6到8小時的睡眠來獲得充足的運動能量、保證健康的飲食和保持苗條的身材。晚上11點到2點這段**時間,身體的新陳代謝最旺盛,能夠有效消除疲勞,排出體內毒素。如果你不好好把握這段時間,身體代謝將會變差,體內毒素排不出去,長期堆積你就變得越來越臃腫了。

3、不攝入咖啡因

含咖啡因的提神飲料睡前禁止飲用,茶、蘇打水也不要喝,它們會讓你越來越精神。一點點的紅酒倒是可以促進睡眠,不過不要過量,酗酒會讓你昏睡,到了第二天還有頭痛的煩惱。

4、睡前習慣良好

睡前不要進行太激烈的運動,如果讓大腦處於興奮狀態,估計你翻到2點才能睡著吧。睡前儘量從事閱讀、聽輕**、香氛、沐浴等讓身體放鬆的活動,這樣更易入睡。晚上愛上網、看電視的mm也要注意時間,不要一玩到高興時就忘記了時間睡覺。

8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睡眠時間9小時比較合適。

睡眠時間就是指高等脊椎動物週期性出現的一種自發的和可逆的靜息狀態所用的時間,表現為機體對外界刺激的反應性降低和意識的暫時中斷的這一時間段。它可分為間斷睡眠和連續睡眠,一般生活中所指的睡眠時間是指一天內總的睡眠時間,即所有處於睡眠狀態的時間總和。

擴充套件資料:

睡眠建議

不管你是否容易入睡,掌握好下述的促睡十要訣,可免卻你失眠之苦和使你的睡夢更香甜。

一、按時**。堅持按自己習慣的時間**睡覺,機體在此時間會反應性地要求休息,週末和休息日也應如此。

二、保持臥室空氣流通和適宜溫度。 好的環境有助於快速入睡, 氣溫以18-20℃最佳,乾燥天氣地板應灑水。高質量睡眠的保證,寢具在其中起了尤為關鍵的作用。

“健康睡眠”的核心首先是要營造一個合適的環境:主要是一個清靜的臥室和舒適的寢具,通風是臥室的一個重要條件,因為新鮮的空氣比什麼都重要,無論室外的溫度高低,睡覺之前都應該開窗換氣,枕頭軟硬要適中、床具更要慎重選擇,選擇一張有效分割槽承託孩子七個部位的床墊能有效讓您孩子的骨骼得到充分的舒展。

三、堅持睡前的習慣性活動。睡前應進行你習慣的某些活動:喝藥茶,喝牛奶,洗澡,寫日記或聽一會**。

四、晚上儘量少吃難消化或油膩或有刺激味的食物,睡前2小時不可喝含酒精或咖啡因的飲料。

五、睡前不能進行劇烈運動,如你有傍晚或晚上鍛鍊的 習慣要在睡前4小時進行。

六、不要帶著問題**,如果真有什麼一時解決不了的 問題,可用筆記下來,留第二天再想。

七、睡前不要用腦過度,苦思冥想會使大腦興奮異常而 難以安靜。

八、睡前洗個熱水腳,會使你感到更舒適並有利於身體 保健。

九、睡前活動應與白天的主要活動相反,如體力勞動者 睡前應看點書報或聽些**,腦力勞動者則可進行些輕微的體力活動如散步、做操等。

十、**即睡,如無睡意最好不戀床,起來乾點事,待有睡意時再**即睡。

十一、失眠的人可以睡一個有助於睡眠的枕頭,枕醫生健康枕頭,枕芯新增寒水石的,有很好的助眠功效。

誤區:有些人平時工作很辛苦,有時加班到了凌晨,但第二天還是得六七點爬起來去上班。睡眠嚴重不足,怎麼辦?

週末在家惡補睡眠,睡它個20小時,把平時的都補回來。還有些人今天聽說8小時睡眠足夠,明天聽說7小時睡眠長壽,到底多少小時睡眠好,自己也搞不清楚。不過據說充足的睡眠既美容又養顏,那就睡它個10小時。

專家分析:保證每天正常睡眠時間

每天保證正常的睡眠時間是很重要的,一般成年人應該在6-9個小時。比如晚上10-11點睡覺,早上6-7點起床,這樣可以使人維持一個較穩定的生物節律,對人體身心都是有益的。

青少年一天的保證睡眠時間是多長,青少年每天睡多少小時最合適

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13 29歲青年人 每天睡8小時左右 這個年齡段的青少年通常需要每天睡8小時,且要遵循早睡早起的原則,保證夜裡3點左右進入深睡眠。平常應保證最晚24點 早6點起床,週末也儘量不睡懶覺。因為睡覺時間過長,會打亂人體生物鐘,導致精神不振,影響記憶力,並且會錯過早餐,造成飲食紊亂等。建議...

青少年叛逆期需要多長時間,青春期叛逆期多長時間

一般都是8 18不等,如果孩子正處於叛逆期的話!家長一定要注意了。對於青春期孩子叛逆,鄭州李鋒教育提醒各位家長會感覺到與孩子不好溝通。以下是幾條比較實用的親子溝通技巧。技巧一 尊重孩子。家長不要老是盯著孩子的弱點,不要總是 別人家的孩子 在與孩子接觸時,家長應盡可能多找孩子的優點,並多鼓勵,減少孩子...

孩子的叛逆期一般會維持多長時間,青少年叛逆期需要多長時間

我都無處入手,跟孩子跟本溝通不了,每天都把自己關在臥室不出門一下,除了吃飯,不管是問還是叫他,他顯示出一種很反感的樣子,以前是乖點,成績也可以,到初三了就成績不穩定,叫他上進,他競敢說偏要下降,像這樣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引導 青少年叛逆期需要多長時間 一般都是8 18不等,如果孩子正處於叛逆期的話!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