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屬於什麼年是少年還是青年還是青少年

時間 2021-07-19 04:04:48

1樓:棟晨風

根據埃裡克森的八階段論劃分,

嬰兒期0-1歲

幼兒期1-3歲

學齡前期3-6歲

學齡期(又稱兒童期)6-12歲

青少年期12-20歲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少年,但是現在的孩子這麼成熟叫青少年也不為過少年是指十歲左右至十五六歲這一時期的孩子

青少年指滿13週歲但不滿20週歲的(從生理、心智的發展角度上講),也就是少年與青年相重合的階段,處於兒童時期之後,**之前

青年界定為15至24歲之間的人

3樓:suju迭憶

我也疑惑這個問題哦,我和爸爸媽媽旅遊買票的時候他們都說我是小孩,應該半價什麼的,但我都上初中了,我個人認為應該是青少年

4樓:嘻哈伊族

國際上定義13-18歲的為青少年

5樓:於流如

18週歲以前為少年,44歲以下為青年人,45歲至59歲為中年人,60歲至74歲為年輕老年人,75歲至89歲為老年人,90歲以上為長壽老人。

6樓:青

青少年.十至十二歲時時屬少年.你查下初一下學期的生物課本,我記得裡面有

少年,青少年,青年,分別說的是哪個年齡段呢?

7樓:香菇墨魚燉粉條

少年是指十歲左右至十五六歲這一時期的孩子,相當於初中和高中教育階段。

青少年定義:指滿13週歲但不滿19週歲的人

青年:青年人的年齡上限已經提高到44歲,即年齡未超過44歲

8樓:寧為玉碎為瓦

兒童12歲以前,12到15少年,16到19青少年,20到40青年

9樓:宅博士遊戲解說

大概是少年13歲以下,青少年14歲以上,青年18以上

10樓:向美人

少年是6-12青少年是12-22青年是22-40

11樓:匿名使用者

13歲到15歲,16歲到18歲.19到26歲

12樓:

少年小學,青少年初中高中,青年大學-30

13樓:愚笨的小孩丶

+_+那天才和普通的不一樣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 初中和高中

青少年和青年分別是什麼年齡的階段

15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青少年一般指13週歲~17週歲。青年一般指18週歲~65週歲。

青少年是青春期的年齡。青春期是兒童轉變**角色的過渡時期,青少年一般是指自上初中到高中畢業,初中階段:13-15歲、高中階段:

16到成年,要經歷6年時間的中學階段。古時指年輕的男女、今指青年和少年。

1、0週歲為嬰兒 。

2、1週歲~6週歲為幼兒。

3、7週歲~12週歲為兒童(與少年期重合,也可稱少年兒童或少兒) 。

4、18週歲以下在聯合國兒童公約中屬於兒童 。

5、66週歲~79週歲為中年 。

6、80週歲以上為老年(也可稱晚年、暮年)。

擴充套件資料古代年齡稱謂

1、志學之年:因為“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

2、束髮:古人以十五歲為成童之年,把頭髮束起來盤在頭頂。束髮是男子十五歲(到了十五歲,男子要把原先的總角解散,紮成一束)。

3、及笄:女子十五歲。

4、舞象之年:少年十五至二十歲。

5、成童:十五或十五稍上的年歲。

16樓:萘雪兒

青少年指滿13週歲但不滿20週歲的(從生理、心智的發展角度上講),也就是少年與青年相重合的階段,處於兒童時期之後,**之前。但實際上,青少年指13歲以上到成年之前(也就是滿14歲不滿18歲)這段期間的人多為學生,且也進入一種人身的轉變期,是社會上令人重視的一個群

國際組織的界定——

聯合國:15-24歲的人為青年。

世界衛生組織:14-44歲的人為青年。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4-34歲的人為青年。

我國的界定——

國家統計局:15-34歲的人為青年。

共青團:14-28歲的人為青年。

青年聯合會:18-40歲的人為青年。

17樓:匿名使用者

1、嬰兒1~3;

2、幼兒4~6;

3、兒童7~13;

4、少年14~17;

5、青年18~39;

6、中年40~59;

7、老年60~80;

8、耄耋之年80~99;

9、重生之年100~以上。

(東莞老莞人)

16歲是屬於兒童還是屬於青少年,請問16歲談戀愛算是早戀嗎?

四川張培律師 青少年了!年滿16歲的可以出去工作都沒有關係的了。請問16歲談戀愛算是早戀嗎? 使用者 不算呢!15都是可以的,現在孩子都比較早熟連13歲都是什麼都懂的了,網路上可以獲得很多知識,所以很多孩子都知道,剛好高中正是青春期談一下是沒關係的,耽誤學習沒事他們心裡有數,我們只是他們的父母沒有管...

青少年要長高喝什麼牛奶最好,13歲的青少年要喝什麼牛奶有助於長個

善玉蘭柯珍 高鈣的,一般光明的就行,最好睡前喝,並且晚上8。9點是腦垂體會分泌生長激素那時睡覺最容易長高。 果兒 除了牛奶,還要保證營養,不挑食。大多數牛奶都可以提供生長所必須的營養以純牛奶為主。儘量不要喝牛奶飲料。 冰節哦哦哦哦哦 純牛奶,營養價值高?13歲的青少年要喝什麼牛奶有助於長個 給兩個處...

13歲才1公尺48,是正常還是偏矮?

正常,我13歲才1公尺45呢,現在也不矮呀。不著急 不著急 姐姐上高中的時候 班上的男生好多都是。到了該一才長的很高的 再說你爸爸媽媽都不矮啊 沒問題的 赫赫 就連我自己都是 初三的時候 才150 到了 高一。一下就164咯 赫赫。沒必要著急 然後多多運動啦 多喝酸奶和牛奶 哦 給你幾個建議 1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