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鏡戴上後為什麼總感覺「吸」(或者可能是「壓」)眼睛

時間 2021-09-19 05:12:16

1樓:熾羽若年

我在游泳隊練游泳時學習的佩戴游泳眼鏡的正確方法是,就是要把眼鏡帶上以後把中間按一下,再把兩側擠一下。這時候游泳眼鏡確實是又壓又吸的感覺。如果不吸的話,只能說眼鏡的密封效能非常差,劇烈運動時肯定不防水了。

你的泳鏡應該還不錯。

壓力來自後面的矽膠帶,這個不用盡量調松的,因為必須要有一定壓力眼鏡才不會被水沖掉。

吸力來自眼鏡罩和密封矽膠墊。相當於乙個馬桶搋子搋在眼睛上。你想,如果空氣都能進出自由的話,眼鏡能防水嗎?

佩戴後按下中間,眼鏡會有比較大的吸力。按兩邊時會將淚腺內的空隙適度吸出感覺會舒服些。當然,剛開始的時候是很不舒服的,要乙個習慣的過程。

泳鏡對眼睛正常情況下是沒有傷害的。(個別人的眼內壓對氣壓敏感,曾經有坐飛機結果眼睛要爆的人……)不過時間有點長的話眼圈周圍會有血印,一般游泳後會自動恢復。這個和吻痕是乙個道理。

建議只在入水時佩戴,休息室調至頭頂。不要怕麻煩。我游很久了,用了4個泳鏡,從來沒出過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正常現像,與佩戴方式和泳鏡無關,因為只有有壓力和吸力才能將泳鏡帶在眼睛上不至於進水。 這樣不會傷害眼睛的,你看國家隊裡的游泳隊員也都是這樣佩戴的。

3樓:2艾2艾

我是名游泳運動員,這屬於正常現象,呆習慣了就沒事,放心

4樓:反省與覺悟

吸盤的感覺,對嗎?

是不是你很肥啊?或者**特別的光滑?眼鏡用在你身上就好像乙個吸盤。或者,你帶的是比較專業的那種(比賽的那種)緊緊的,適合跳台跳水也不漏水的。

我都是戴一些幾十塊錢的,乙個星期遊4,5次泳,覺得非常的舒適。

另外,一種可能:你的眼鏡都小了,剛好套在眼球的四周(專業的那種也很小),我平時帶的都套在眼眶上。對眼球沒壓迫。

近視泳鏡起霧,泳鏡為什麼會起霧

經過我這幾年買泳鏡的積累下來的經驗,總結如下 1.防霧近視泳鏡的防霧層遲早會失效的,的防霧時間長點2.泳鏡的防霧方法有以下幾種 a.貼防霧膜 沒有毒,無氣味,但是貼上效果有人反映不好 b.噴防霧劑 有人反映有重金屬味,眼鏡會不適 c.塗抹各類洗滌液 如肥皂水 洗潔精 沐浴露等 d.用舌頭舔,使唾液留...

戴了助聽器後為什麼感覺很吵,戴上助聽器總是覺得吵是怎麼回事?

你好,為什麼有些人的助聽器戴著感覺吵而有些人卻很好,很多初配助聽器的使用者都會有這個疑問。這裡排除有些朋友戴的是模擬助聽器,沒有經過專業驗配,也沒任何降噪功能,必然是戴得吵又沒有效果的。而對於通過正規門店驗配助聽器的朋友來說,助聽器戴著吵,大多時候不是機器本身的問題。在門店配的數字助聽器,為什麼還會...

為什麼總感覺有人想害我啊,為什麼總感覺有人想害我,特別敏感該怎麼辦

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如果你沒做虧心事,怎麼會有人害你呢?看書看多了吧 很明顯你的心理不正常,建議去看看心理醫生,估計是得了憂慮症。 焦奕賁歌吹 說句不好聽的,你可能已經有神經病了。最好馬上去看醫生,這不是我們現在能解決的。找你這樣發展下去,很容易做出過激舉動。千萬要看醫生,很多神經病殺人的動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