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角膜塑形鏡會不舒服嗎?戴角膜塑形為什麼後悔?

時間 2023-05-30 03:36:07

1樓:帳號已登出

多數角膜塑形鏡是給青少年戴的,第一次佩戴佩戴都是有些不適感,是源於眼睛這個器官很是敏感,畢竟是植入到眼睛裡面的,佩戴幾次就會好一些。

塑形鏡是晚上佩戴,所以,對於睡姿是要要求的,不能側臥,要平躺,要不然第二天的視力會受影響,這個也是佩戴不舒適厘公尺乙個原因。

只要適配效果好,習慣了就不會有不舒適的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角膜塑形鏡是一種物理性的近視矯正方法,也是一種高透氧的硬鏡。只要你停戴乙個月以上,角膜就完全恢復到原來的狀態了,所以角膜塑形鏡對眼睛是完全沒有傷害的,只要你注意個人衛生,遵醫囑定期複查,檢查角膜和視力的情況就可以了。因為角膜塑形鏡是戴在眼睛裡的,所以衛生和複查是非常重要的,只要你做的好,那麼,目前,角膜塑形鏡是一種非常好的控制和矯正近視的方法。

3樓:代瑾

我覺得他肯定剛剛戴上的時候都不舒服,但是時間久了就會習慣了,肯定就會舒服了,只要堅持吧,沒辦法把自己的眼睛弄好了就可以了,不用擔心。

4樓:童話小鎮姑娘

應該會有這樣的乙個感覺呀,因為剛開始的時候就會感覺到特別的不舒服,但是自己的眼睛適應了之後就會覺得和平時是一樣的,所以還是要克服這樣的乙個心理障礙。

5樓:薔薇風靈

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這個建議你去檢查一下,或者不要盲目的去嘗試,畢竟身體最重要。

戴角膜塑形為什麼後悔?

6樓:生活暢談者

主要是控制近視度數不增長,不能徹底消除近視,會出現停戴後視力**的現象。關於角膜塑形鏡的危害目前沒有權威的論述,一般會因為操作不衛生引發眼部感染。

對度數要求較為侷限,不適用於高度近視和高度散光;不適用於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患者,並非人人適合,對配戴者的依從性和衛生習慣有一定的要求;配戴後的定期複查,且存在護理不當出現不同程度的感染的可能。

戴角膜塑形注意事項。

如果已經配完之後,一定要找醫生定期複查,一般複查的時間是戴鏡的第一天、一周、乙個月、2個月、3個月,而且如果出現不適,及時跟醫生保持聯絡,及時上醫院去複查。

我們在應用角膜塑形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清潔液、去蛋白液等一些護理液,一定要及時的更換,注意眼和手的衛生,晚上佩戴的時候一定要保持清潔雙手,而且鏡子佩戴的時候一定是清潔完雙手之後,把手擦乾淨,甚至把它烘乾之後再進行佩戴。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角膜塑形鏡主要的作用是減緩度數的發展,只要按照醫生的指導進行佩戴一般不會對眼睛造成傷害。

8樓:匿名使用者

並沒有「不建議戴角膜塑形鏡」這種說法。不過,佩戴角膜塑形鏡需在專業醫生指導下,完善相關檢查並評估後佩戴。日常佩戴也應做好護理工作,以免發生眼部感染,損害角膜。

戴角膜塑形鏡的利與弊

9樓:幹萊資訊諮詢

戴角膜塑形鏡的利與弊如下:

首先角膜塑形鏡在90年代就已經出現在美國市場,被叫做ok鏡,後來相繼傳入到國內,開始一度是被廢棄的,因為存在對角膜的損傷,在護理不當情況下,可能會割傷角膜、繼發感染,此為非常顯而易見的弊端。至於後來重返市場,除了在質量、製作材料方面進行改良以外,還有不容忽視的好處、優點,比如可以在睡眠時配戴,白天則不用配戴,能夠保持穩定的視力。

對於運動員、演員,或者校園裡面小朋友,如果白天不用配戴框架眼鏡,可以自由地在陽光下奔跑,確實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所以被認為具有明顯優點。

至於弊端方面,除了護理不當可能引起角膜損傷以外,角膜塑形鏡只限於在500度以內近視,對於500度以上近視,功能則不容樂觀。另外其**比較昂貴,如果是1-2年需要更換1次,對於工薪、普通家庭會造成一定負擔。

角膜塑形鏡有什麼危險嗎?

10樓:小悅兮

角膜塑形鏡在應用的同時,肯定也有一些的危害性,比如有可能會導致角膜的磨損,有可能會導致角膜炎症反應,還有可能會導致結膜炎症反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角膜塑形鏡主要的作用是減緩度數的發展,只要按照醫生的指導進行佩戴一般不會對眼睛造成傷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角膜塑形鏡要注意用眼衛生和佩戴的衛生,否則會導致角膜缺氧,再乙個就是引起角膜感染。

13樓:天從人願

角膜塑形鏡的危害主要有兩個方面,首先就是導致角膜缺氧,再乙個就是引起角膜感染。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導致一過性散光,眼睛灼熱感,刺痛感,球結膜充血,角膜上皮點染。這些損害都是可逆的,及時的停止佩戴可以自動恢復。佩戴前以及摘下前都要用清水洗乾淨雙手,發燒時,感冒受涼時,腹瀉時不能佩戴。

15樓:帳號已登出

角膜塑形鏡對近視的控制是非常有效的,特別是近視度數增長過快的孩子,可以預防高度近視的發生。但塑形鏡的配戴也是有一定風險的,主要是眼部感染的發生。因此必須嚴格遵守操作規程。

戴角膜塑形鏡會引起散光嗎

16樓:雪花潔白憂鬱

正常情況下是不會的,如果佩戴不正確可能導致散光。

角膜塑形鏡是通過特製的角膜接觸鏡進行夜間佩戴,這個時候鏡片對角膜產生壓迫,使角膜變平,從而減少角膜的屈光度,這樣起到乙個**近視的作用,主要要求角膜曲率在40d到46d之間,近視度數在600度以下,散光100度以下者可以嘗試。初次佩戴後需要複診查角膜地形圖來明確是否佩戴準確,如果壓平的中心沒有對準光學中心,可能產生偏差,發生散光。美國威爾瑪。

17樓:哈娜醬

正常情況下是不會的,如果佩戴不正確可能導致散光。重慶普瑞眼科那邊還是很讓人放心的,醫生很負責任,佩戴之後會和你說一些注意事項,真的是很不錯的呢。

戴角膜塑形鏡有什麼危害

18樓:光明天使

對角膜塑形鏡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這種物理治近視方法最早誕生在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的美國。隨後橫跨了大西洋,進入歐洲。現在它已經是一種在歐美國家十分流行的近視**方法,甚至有超越雷射近視手術的架勢。

那麼,角膜塑形鏡究竟是憑什麼闖蕩天下的呢?

首先,角膜塑形鏡矯治近視並不需要改變角膜的組織形態,只是利用鏡片內表面的特殊逆幾何設計與淚液的液壓原理相互配合。而雷射近視手術帶有極大創傷性,帶有損傷角膜並遺留後遺症的風險。在這一點上,角膜塑形鏡讓近視患者感到更安心。

角膜塑形鏡還有更能打動人心的魅力。夜戴晨取角膜塑形鏡可以幫助近視患者獲得理想裸眼視力,如果能夠長期堅持正確使用,還可以延緩近視程度的進一步加深。而這是雷射近視手術所無法實現的。

更為重要的是適用年齡。雷射近視手術並不適合未成年的青少年兒童。但是,他們患上近視以後又不能不及時干預。

在這種情況下,角膜塑形鏡及時出現了。相對於成年人而言,青少年兒童近視患者配戴角膜塑形鏡的效果會更佳理想。

最後,表面上看雷射近視手術能夠一次性讓近視患者獲得理想裸眼視力,似乎更為便捷,實際上卻並非如此。從長遠角度來看,在接受雷射近視手術以後,患者的屈光狀態仍然可能發生變化。遇到這種情況,就只好再次手術。

而患者的角膜厚度是否允許再次手術還是乙個未知數。角膜塑形鏡配戴者就不會遇到這種麻煩。因為,就算屈光狀態發生了變化,只要更換一副鏡片就可以解決了。

19樓:以清竹奉綢

理論上,角膜塑形鏡是有風險的。但目前來說,還沒有這樣的案例。當然,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佩戴角膜塑形鏡,這個還是要看具體的檢查資料來定。

不知道您是從**佩的角膜塑形鏡。配角膜塑形鏡一定要到正規的眼科門診或眼科**機構。500度的近視已經相當有必要佩戴角膜塑形鏡了。

未成年人每年的近視度數增長大概是100度左右,而且嚴重的會引起眼球變形,就是常說的眼軸變長。就目前我接觸的患者佩戴角膜塑形鏡大概能控制在每年增長5度以內,而且可以快速的提高裸眼視力,甚至可以摘掉眼鏡。但是在選擇機構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的眼科**機構。

比如在大連已經經營了8年左右的和協眼視光眼科門診等等。對了還有乙個,未成年人因為眼球沒有發育完全所以是不可以做近視眼手術的。那只是成年人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才會選擇的方式。

20樓:眼科博導

1、戴角膜塑形鏡最大的危害是可能造成角膜感染,其次是驗配不準確;

2、要控制角膜感染的最好辦法是戴正規的眼科醫院去驗配,這也可以減少驗配不準確幾率。

角膜塑形鏡我還能帶不能 20

21樓:健康看視界

首先,角膜塑形鏡能在眼鏡店配戴嗎??

中國有明確的規定角膜塑形鏡只能在醫院裡進行檢查和驗配。必須要有相關的資質才能進行驗配的。

不知道你戴著眼鏡的目的是什麼?

角膜塑形鏡是所有眼鏡中要求最高的一種,如果你的衛生體檢和眼部健康條件達不到的話。那就建議及時停止配戴。

在使用角膜塑形鏡的過程中要注意的是;初期配戴眼部不適是很正常的、偶爾會因為異物或操作不當導致眼部難受。如果發生眼部難受請立刻停止繼續配戴休息24-48小時以上,方可繼續使用。

22樓:雲中的

我覺得應該去驗配的地方檢查一下,問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不是有什麼禁忌症造成的,如果不是的話,一定要注意操作過程的衛生,還有就是感冒的時候不能配戴。我姐家的孩子也在用,兩年多了都沒再漲度數還挺好的。現在也不戴眼鏡,出去玩的時候可開心了。

23樓:刺眼的微笑

首先,出現這種情況第一時間要去你驗配的地方做檢查的,這樣的話才能確認是什麼原因,否則拖得越久,對眼睛傷害越大。第二,平時操作的時候要注意衛生,按照醫生說的嚴格操作。現在,你就按照醫生給你叮囑的先停戴,別著急,過段時間再去檢查。

24樓:玉公尺之鄉

可能你的衛生習慣不怎麼好,角膜鏡需要較高的衛生保障,還有你應該到你驗配的地方做個全面的檢查,讓他們確切的告訴你為什麼你會出現這樣的狀況,看看是你自己戴的有問題還是什麼原因。

佩戴角膜塑形鏡的弊端

25樓:山東視防張園園

主要是規範操作,做好衛生,定期複查,感冒發燒等身體免疫力低下的時期停止佩戴。

戴上角膜塑形鏡為什麼就能看清了,配戴了角膜塑形鏡,為什麼早上的視野很清晰,可是到了下午就不行了呢?是不是反彈了?

一 什麼是近視防治角膜塑型鏡?角膜塑形鏡是一種新型青少年近視防治眼鏡,它是通過一種物理塑形的辦法,通過合理 程式化的特殊設計的一種硬質的角膜塑型鏡,夜間,把它戴在眼睛表面,然後使角膜按照我們設定的合理的形狀發生變形,通過角膜形狀的改變就可以使青少年原來存在的近視 散光一些問題得到特殊有效的矯正,這樣...

角膜塑形鏡安全嗎,角膜塑形鏡有什麼危險嗎?

角膜塑形鏡如果嚴格按照驗配標準,同時嚴格按照要求護理 消毒,則比較可靠。角膜塑形鏡是採用高透氣性硬質材料製成,可以矯正近視,能夠根據每一位近視患者的近視狀態 角膜特性等相關技術引數,進行特殊個性化設計,通過物理 的方式,改變患者角膜形狀,使患者角膜 扁平化,能夠有效降低近視度數,控制近視發展,但患者...

屈光不正可以戴角膜塑形鏡嗎,散光能帶角膜塑形鏡嗎?

眼睛屈光不正包括近視,散光,遠視,一般近視患者都會多少有些散光的,現在最為安全有效的 近視散光遠視的方法就是雷射手術。準分子雷射矯正近視術是以波長193nm的冷雷射,在微電腦控制下,直接作用於角膜前彈力層,從根本上改變角膜曲率,重塑角膜弧度,只需30秒就可達到 近視 遠視和散光的目的。由於是冷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