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光不正可以戴角膜塑形鏡嗎,散光能帶角膜塑形鏡嗎?

時間 2022-03-03 05:45:09

1樓:254醫院眼科

眼睛屈光不正包括近視,散光,遠視,一般近視患者都會多少有些散光的,現在最為安全有效的**近視散光遠視的方法就是雷射手術。準分子雷射矯正近視術是以波長193nm的冷雷射,在微電腦控制下,直接作用於角膜前彈力層,從根本上改變角膜曲率,重塑角膜弧度,只需30秒就可達到**近視、遠視和散光的目的。由於是冷雷射,對眼部周圍組織無任何損傷,具有安全、**、快捷的特點。

準分子雷射具有以下明顯優點:

①適應範圍廣:可矯正100-1500度的近視,還可矯治高度散光和高度遠視。

②術後反應輕:準分子雷射完整保留了角膜表層的「屏障」組織,故術後無疼痛,不住院不包眼,僅有短暫的怕光,流淚和眼內異物感。

③視力恢復快:術後即刻便能用眼,幾小時後恢復正常視力。

④效果穩定好:可一勞永逸地矯治屈光不正,通俗講即一次性**,永久性效果。

⑤快捷而方便:術前檢查約1小時,術前準備約10餘分鐘,手術僅需幾分鐘,其中雷射**過程僅需幾秒鐘至幾十秒鐘,術後當天即可正常活動,不影響生活和工作。

2樓:眼科專家於主任

屈光不正的原因有遺傳性、先天性和後天性3種.後天性包括平時看電視、看電腦、看書學習時不合理、不正確的用眼.家長如發現孩子看電視眯眼、歪頭或

要走得很近,就要到醫院檢查孩子有沒有屈光不正.兒童期的屈光不正必須盡早**,0-6歲兒童除少數有先天性近視,多數為遠視或遠視散光.而兒童眼球尚在

不斷發育之中,可塑性大,本身有乙個正視化的過程.

因此,通過戴鏡、物理**等系列**後,視力多數可以得到矯正.許多兒童在接受一段時間的**後,最終都可以摘下眼鏡.而一些屈光不正的兒童,特別是伴有斜視、弱視或屈光參差的兒童,如果不能及時配戴眼鏡進行矯正,錯過了**的最佳年齡,就會造成永久性的視力低下.

因小兒屈光不正多數較複雜,一般眼鏡店不具備**的專業技術和條件,如孩子視力有問題,應去醫院請專科醫生檢查,再配鏡**;如有弱視,要遵醫囑正規**.

3樓:山東魯南眼科

屈光不正包括近視、散光、遠視,近視600度以內,散光200度以內,可以戴角膜塑形鏡。

4樓:查擾龍松

由於配戴角膜塑形鏡要求非常嚴格,如果您眼睛條件符合要求就可以佩戴角膜塑形鏡。

5樓:合肥普瑞眼科

角膜塑形鏡可以矯正600度以內的近視和150度以內的散光。但是否適合配戴,需要做一步檢查,另外,角膜塑形鏡必須去專業眼科醫院驗配。

6樓:熊貓與貓

屈光不正包括(近視,遠視,散光,屈光參差,)近視1000度以內---散光300度以內,只有麥迪格角膜塑形鏡可以驗配,如果您孩子有以上這幾種屈光不正的情況下,您可以到麥迪格全國各直營店,做個全面的檢查,全國24小時愛眼****400-658-6616

7樓:上海普瑞眼科

可以佩戴,但是佩戴角膜塑形鏡要先去專業醫院進行檢查,驗配。角膜塑形鏡屬於一人一鏡,要經過專業檢查才可以配鏡。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近視度在600以下,近視散光度順規性散光小於200度,逆規性散光小於100度這個範圍肯定能配,具體可能還得根據檢查的結果確定是否能配。

散光能帶角膜塑形鏡嗎?

9樓:254醫院眼科

您好,角膜塑形鏡適用於18周歲以下,600度以內青少年近視患者。角膜塑形鏡適用於醫療,建議您配鏡時到正規醫院眼科進行專業的檢查配鏡。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0樓:山東魯南眼科

可矯正小於600度的近視,散光小於150度;可為10歲-35歲的人配戴,做個角膜地形圖檢查後,試戴一下看看效果如何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需要檢查後才能確定,有個同事小孩散光兩百多配了mct角膜塑形鏡,樓主要配一定要去專業機構,多看多對比,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有驗配高散光的技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檢查您的散光度數為多少,再判斷是否可以佩戴,一般在眼部狀況健康的情況下,度數不高,是可以矯正的。

13樓:會飛小便便

角膜塑形鏡片是一定程度上可以矯正散光,或者說適應散光的範圍。不過你到底適不適合角膜塑形鏡片,還需要到正規眼科機構檢查之後才能知道。所以你可以先做個檢查,檢查費用也不高。

14樓:京潤視眼科醫院

角膜塑形鏡可矯治近視600度和角膜散光200度,有的角膜塑形鏡更可矯治近視度數高達800度和角膜散光高達600度。所以按照您的度數來看是可以配戴的。但是配戴前需要讓專業的驗光師檢查看眼部其它條件是否符合。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5樓:合肥普瑞眼科

一般來說散光150度以下就不適合戴角膜塑形鏡了,具體能不能戴還是需要去檢查和試戴才能知道

16樓:一起燦爛微笑

可以 ,具體聽一下醫生的建議,也可以採取中醫區域性**近視,從根本上去調理**!~

17樓:在古崖居點頭的冬天

你好,這個需要做專業的檢查後才能決定是否能佩戴角膜塑形鏡,可以考慮做個全面的眼部檢查,醫生會給你最專業的建議

18樓:清一色的糊塗蛋

角膜塑形鏡採用透氣性硬質角膜接觸鏡材料,即通常所說的rgp材料製作的眼鏡片,rgp是英文rigid gas permeable的縮寫,即「透氣性硬質材料」。它是在不透氣的硬質材料pmma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市場上經常會見到的「ok鏡」實際上就是角膜塑形鏡。

優點:夜間配帶,白天摘鏡,運動不受影響;美觀;可矯正小於600度的近視,散光小於150度;可為10歲-35歲的人配戴,年齡限制少。

缺點:鏡片清洗與裝卸難易程度同軟性角膜接觸鏡;配帶不當常有角膜炎發生。

因而是否能佩戴,還是應該經過檢查後再確定。

一般常用的近視散光的矯正方法:

養成合理的用眼習慣是第一步

建議孩子注意用眼衛生,不在強光或昏暗光線下久視;防止發生視屏終端性眼疲勞(如出現眼乾澀、頭暈眼花等視屏終端綜合症)。

閱讀時眼與書的距離為30公分,姿勢要端正,不能躺著看書或邊走邊看,光線要充分。閱讀、寫字、看電視、打電腦連續40分鐘,應閉目休息、遠眺5分鐘。3個月或者半年到醫院複查;注意飲食習慣及營養搭配,避免鉻、鈣微量元素缺乏。

及時的服用藥物治i療是第二步

一般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很快的降低近視散光度數,提公升視力,年齡越小越容易恢復。

是否需要配鏡必須經過精準驗光

近視散光配鏡,一般在影響視物的情況下才建議配鏡矯正,家長切勿給孩子盲目配鏡。

19樓:眼科專家於主任

角膜塑形鏡眼睛近視加散光是可以配戴的,但近視度數要在600度以下,一般理想適應範圍為散光度小於等於二分之一的近視度數,其中逆律散光(軸位90°±30°)小於1.50d。

7歲以上的青少年兒童進行性近視患者;散光小於150度,或散光度數少於1/3近視度數;常參加娛樂和體育活動,且日間不希望戴眼鏡的近視患者可以考慮佩戴角膜塑形鏡。

20樓:g公尺拉

150度以下散光可以戴哦

你的度數剛剛在邊緣 可以去檢查一下

看看是否合適佩戴吧

我近視500多 散光也有幾百度 可以帶角膜塑形鏡嗎?

21樓:佛說太多情

近視600度以內,散光150度以內,才可以考慮戴角膜塑形鏡,具體能不能戴還需要檢查以後才能知道。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之前也想通過角膜塑形鏡矯正視力。之後去我們那的淄博康明眼科醫院了解了一下。角膜塑形鏡也是有度數的限制的,一般近視度數在600度以下,散光度數在300度以下的近視患者更適合通過角膜塑形鏡矯正視力。

當然,角膜塑形鏡並不是只有度數的限制,還對眼睛的先天條件有限制,包括角膜的曲率、角膜地形圖以及淚膜的情況。您可以到當地專業的眼科醫院進行諮詢檢查。

希望這些建議,您可以採納~謝謝~

孩子近視增加,有人說可以戴角膜塑形鏡,會傷眼睛嗎?

23樓:

不會的,角膜塑形鏡並不是直接接觸角膜,而是鏡片和角膜之間充滿淚液,並且角膜塑形鏡需要注意鏡片和眼部衛生,防止出現感染,因此要求孩子有一定的自理能力,最好8周歲以上,並有家長監護,還要經過嚴格的檢查,符合條件才能驗配,並且角膜塑形鏡的材料透氧率在100,符合夜戴,再加上要定期複查,所以對眼睛的危害很小,不用太擔心。

24樓:茗視光眼科

不會的,角膜塑形鏡雖然是角膜接觸鏡,但並不影響角膜,停戴後角膜回到戴鏡之前的狀態,屈光度也是回到之前的度數。但角膜塑形鏡需要注意鏡片和眼部衛生,防止出現感染,因此要求孩子有一定的自理能力,最好8周歲以上,並有家長監護,還要經過嚴格的檢查,符合條件才能驗配。

25樓:山東視防_劉娟

可以考慮角膜塑形鏡,如果選擇角膜塑形鏡,建議您去正規的驗配機構進行驗配,角膜塑形鏡主要有兩個作用,乙個是控制青少年近視發展,乙個是晚上戴鏡,白天可以擁有清晰的裸眼視力。

26樓:

孩子近視增加,是用眼不科學和用眼過度引起的。初中以前的孩子還在生長發音期,不建議戴角膜鏡。

27樓:山東視防程道彩

你好,角膜塑形鏡主要作用就是控制近視度數增長和達到白天視力正常,在遵醫囑佩戴的情況下一般不會出現對眼睛的傷害。

28樓:眭冰

角膜塑形鏡是高透氧材料,勤洗手,注意衛生就可以

孩子近視,可以佩戴菁視角膜塑形鏡矯正視力嗎?

29樓:掛遮詮僮讓糜

我兒子今年十歲了,雙眼視力是0.05,就佩戴的這個菁視角膜塑形鏡,真心管用,裸眼視力非常穩定!白天都不用配戴眼鏡了。小傢伙說再也不用擔心運動的時候眼鏡老是掉下來了。

小孩戴角膜塑形鏡可以嗎?

30樓:侃民生看社會

孩子近視了,很多家長心急如焚,很多孩子又不習慣戴眼鏡,近視度數每年都會增長,讓家長更加擔心,由於處於生長發育時期,眼睛度數不穩定,也不建議青少年兒童做近視手術。

其實可以給孩子驗配角膜塑形鏡,防控近視的加深。此時,很多家長就會問:給孩子配戴角膜塑形鏡安全嗎?

角膜塑形鏡是安全的

角膜塑形鏡是採用高透氧性的氟矽材料製作的,這種材料一般是用在航空上面的,具有透氧性高、光學效能好、柔韌度高、穩定強等特點,其中部分鏡片材料通過了美國fda可過夜配戴的認證。

角膜塑形學經過50餘年的發展,現已在全球34個國家得到應用,每年有100萬人通過配鏡來矯正視力,經過多年的臨床觀察研究證明,在專業醫師的指導、監督下,此項技術是安全、可操作的;並且,角膜塑形是乙個可逆的過程,不會對角膜造成不可逆轉的變形。

角膜塑形鏡的矯治效果怎麼樣?

角膜塑形鏡可有效控制近視的發展,據臨床研究結果表明,大部分患者配戴一年後,其眼軸長度絕大多數沒有增長,近視度數很少增加;角膜塑形兩年後,眼軸的增長只有配戴框架鏡和軟性接觸鏡的一半。

給孩子配戴角膜塑形鏡安全嗎?通過上面的介紹您應該有所了解,角膜塑形鏡只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驗配就是安全的,但是要遵醫囑定期進行複查,防止出現問題。

31樓:亢承嗣

兒童可以佩戴角膜塑形鏡嗎;對於八歲以下的兒童,是不建議佩戴角膜塑形鏡的,因為這類孩子衛生意識不是特別強,他們的衛生習慣通常沒有很好的養成,一般建議八歲以上的兒童,建議佩戴角膜塑形鏡,因為此時他的自立意識和衛生意識通常要強一些,而且他可以遵從醫生和家長的囑託。

角膜塑形鏡,目前是有效控制近視發展的手段方式,能有效減緩近視視力的下降速度,提供清晰的裸眼視力,白天可不戴框架眼鏡,是可逆的操作。角膜塑形鏡配戴後引起角膜形態改變,造成視力提高,停戴後視力還會逐漸下降。雖然角膜塑形鏡有優點,但是也有缺點,比如**昂貴、護理操作和複查頻次多,衛生條件要求高,相對框架眼鏡更麻煩。

選用角膜塑形鏡,一定要採用個體化驗配方式,有些患者不適合配戴角膜塑形鏡,比如乾眼症、角膜薄、角膜潰瘍、角膜炎的患者都不適合配戴角膜塑形鏡。 如果選用角膜塑形鏡,一定要遵照醫生的複查、檢查和合理的護理來進行。角膜塑形鏡要求比較高,對於衛生條件相對好的,一定要進行無菌操作,達到合理有效的控制近視發展的應用方式,而不是自我配戴。

角膜塑形鏡的配戴有一定的時限性,產品大約一年到一年半要進行更換。提醒角膜塑形鏡患者,定期到醫院檢查複查,避免角膜塑形鏡造成不良的損害。

角膜塑形鏡安全嗎,角膜塑形鏡有什麼危險嗎?

角膜塑形鏡如果嚴格按照驗配標準,同時嚴格按照要求護理 消毒,則比較可靠。角膜塑形鏡是採用高透氣性硬質材料製成,可以矯正近視,能夠根據每一位近視患者的近視狀態 角膜特性等相關技術引數,進行特殊個性化設計,通過物理 的方式,改變患者角膜形狀,使患者角膜 扁平化,能夠有效降低近視度數,控制近視發展,但患者...

角膜塑形鏡可以試試嗎

角膜塑形鏡起源於美國,歷經50年的發展,己在全球34個國家得到應用 它是採用一種特殊逆幾何形態設計的角膜塑形鏡片,其內表面由多個弧段組成。鏡片與淚液層分布不均,由此產生的流體力學效應改變角膜幾何形態,在睡覺時戴在角膜前部,逐步使角膜彎曲度變平 眼軸縮短,從而有效地阻止了近視的發展,被譽為 睡覺就能控...

戴上角膜塑形鏡會不舒服嗎?戴角膜塑形為什麼後悔?

多數角膜塑形鏡是給青少年戴的,第一次佩戴佩戴都是有些不適感,是源於眼睛這個器官很是敏感,畢竟是植入到眼睛裡面的,佩戴幾次就會好一些。塑形鏡是晚上佩戴,所以,對於睡姿是要要求的,不能側臥,要平躺,要不然第二天的視力會受影響,這個也是佩戴不舒適厘公尺乙個原因。只要適配效果好,習慣了就不會有不舒適的感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