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缸修好後,為什麼感覺動力不足

時間 2021-10-14 21:55:59

1樓:匿名使用者

衝缸可算是致命故障了,所謂的修好只是換了一些零件能用起來了,但是必須確保所有受傷的零件都得換掉,但這幾乎不可能。修理可不像發動廠那樣有零件檢驗,有儀器測量,很多己變型己過工差的零件,在工廠都只能是廢品了,但在修理廠都是評眼看看,感覺沒問題就仍然在用的。這種修好也會經常再出連帶損壞事件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缸墊後因為缸墊厚薄不會完全一致,缸頭螺帽壓緊程度不一樣,氣門挺杆到氣門搖臂的距離會有細微的變化,導致氣門間隙會有變化,,需要重新調節配置氣門間隙。發動機聲音過響,應該是排氣門開啟過早未燃盡燃油排入排氣管繼續燃爆的現象!

3樓:唐蘊鐸冰綠

常見的發動機動力不足表現為:發動機運轉均勻,無高速排煙過少;發動機運轉不均勻,排氣管大量排白煙;發動機運轉不均勻,排氣管排黑煙並有敲擊聲;發動機有規律地忽快忽慢等。

一、發動機運轉均勻,無高速排煙過少

現象:發動機動力不足,但運轉均勻排煙甚少,急加速時,轉速提不高,排氣管有少量黑煙。

診斷;此種現象可以斷定,是因達不到最大供油量而使發動機轉速提不高。

1.應先將供油系中的空氣排除。

2.檢查加速踏板拉桿的行程。將踏板踏到底,然後用手扳動噴油泵油量調節臂,若還能向加油方向推動,說明加速踏板拉桿不能使噴油泵達到最大供油量,應調整。

3.檢查供油量:

(1)首先檢查調整調速器高速限制螺釘和最大供油量限制螺釘。旋進高速限制螺釘則高速降低;反之,則高速增高。旋進最大油量限制螺釘則供油量增加;反之則減少。

當將兩個調整螺釘向增加的方向旋進時,發動機感到有力,說明此處即為故障所在。應調整供油量,直到急加速時排氣管冒黑煙為宜。

(2)若不屬上述情況,即應檢查噴油泵、調速器等高壓油路部分。拆下噴油泵邊蓋,檢視油量調節齒杆能否達到最高速位置,噴油泵挺杆或柱塞是否粘滯,柱塞、挺杆滾輪、凸輪是否磨損過甚,柱塞彈簧有無折斷,出油閥是否密封等。若均正常,應檢查噴油器有無洩漏,調速器彈簧彈力是否符合規定標準。

(3)斷定故障不在高壓油路,即應檢查低壓油路。主要專案是油箱通氣孔及管道有無堵塞;輸油泵濾網有無堵塞;柴油濾清器有無堵塞;輸油泵油閥有無滲漏或粘住;整個油道有無滲漏等。

二、發動機轉速不均,排氣管冒自煙

現象:發動機動力不足,運轉不均勻並排出大量白煙。可能有三種情況:

1.排灰白色的煙霧;

2.排水汽白煙;

3.發動機剛啟動時排白煙,溫度升高後變成黑煙。

診斷:1.發動機動力不足時,排氣管排灰白色煙霧,一般是噴油時間過遲。此種情況不僅是高速動轉不勻、加速不靈敏而且溫度過高。

如果是新裝配的發動機,是因裝配調整不當,如果突然有上述現象,多系噴油泵驅動軸聯軸節固定螺栓鬆動或發動機裝配不當。

2.若排氣管排水蒸氣煙霧時,將手靠近消聲器口處,當白煙掠過手面留有水珠,則應先檢查柴油;若柴油內無水,說明氣缸進水,採用單缸斷油試驗檢查噴油器噴嘴上有無水跡。若有水則應查明進水原因,是氣缸破裂還是氣缸墊沖壞。

3.發動機剛啟動時排白煙,溫度升高後冒黑煙,說明氣缸壓力不足。

三、發動機轉速不勻,排氣管排黑煙

現象:發動機動力不足,運轉不均勻並排出黑煙,加速時出現敲擊聲。

診斷:1.在發動機運轉時,可逐缸斷油試驗。當某缸斷油時,若發動機轉數明顯降低、黑煙減少、敲擊聲變弱或消失,說明該缸供油量過多。

若發動機轉數無變化或變化甚小,說明該缸供油量少。若發動機轉速變化小而黑姻消失,說明該缸噴油器噴霧質量差。找出有故障的單缸後,再進一步查明故障原因,如:

該缸噴油泵柱塞副情況、扇形齒輪固定螺釘有無鬆動、柱塞彈簧有無斷裂等。若均正常,可拆檢它的噴油器。必要時,可換裝新噴油器進行對比,若用新噴油器時故障消失,說明原噴油器有故障。

2.上述方法仍不能排除故障時,對於噴油泵柱塞挺杆具有調整螺釘的,應檢查各缸噴油正時是否一致,必要時進行調整。調整到黑煙和敲擊聲均減輕為止。

3.若以上各項均無問題,應對有故障的單缸測試壓縮壓力,以判斷是否因氣缸、活塞、活塞環等磨損漏氣或氣門密封不良。

發動機為什麼動力不足

小灰馬 1.故障原因 1 點火系方面的原因 火花塞間隙不符合標準 分電器分火頭損壞 各缸點火次序錯亂 點火正時不正確 高壓火弱 電子點火器及脈衝訊號發生器內部有故障等。2 配氣機構的主要原因 氣門配氣相位失準 氣門密封不嚴 氣門彈簧變弱或變短等。3 燃油供給系的原因 燃油管道有塵土或水分 汽油泵有故...

豐田普拉多4 0感覺加速遲緩動力不足什麼原因

普拉多是正經越野車,和陸巡遍布在全球最惡劣的用車環境。吃得了低標號甚至劣質的油,這是其它豪華 越野車 做不到的,也是因為這點,再結合大樑車身帶來的2噸多 陸巡2噸7 的自重,加速感受上自然是不如x5這類公路suv了。實際加速能力其實並沒有很差,肯定是夠用的,再結合低速四驅,差速鎖和其它電子輔助,通過...

分手後,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分手後為什麼心裡, 有空蕩蕩的感覺?

不是愛她!因為你和她交往了一段時間,你的心裡還是有她的影子,看見她的東西,就會勾起你內心深處的記憶 想起曾經和她在一起,是多麼的開心,你就會有絲絲的酸楚!此時如果定力不夠,就會喚起你那對她的愛意,你就會想著要回到她的身邊 考慮考慮清楚!決定自己下!沒人可以幫你做決定!因為那樣可能你會後悔一生!自由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