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眼睛很小,但是眼球卻格外的大

時間 2021-09-17 03:59:19

1樓:

這主要是由每個人的眼球自我的發育問題。

因為每個人的眼球都是從胚胎那麼小點慢慢發育出來的,有的甚至在20多歲還在發育。問這種問題就好像在問人為什麼有高矮胖瘦一樣。

當然,眼睛是個比較複雜的器官,他們分為很多個組織。

就光眼球就有眼球壁和內容物兩個分類。眼球壁包括外層纖維膜的角膜、鞏膜、角膜緣,中層葡萄膜有虹膜、睫狀體、脈絡膜,內層有視網膜,視網膜上有著豐富的光覺細胞。內容物包括前房、後房、晶狀體、玻璃體。

這就僅僅只是簡單地概括了一下。

能夠影響眼球發育的還有很多眼附屬器,比如眼外肌還有結膜,甚至是睫毛,也和整個頭部發育都有關係,頭部的顳骨、枕骨、篩骨等太多太多了。

人的眼球大小在6-8歲之後基本不發生變化,大小跟**差不多。**的眼球直徑一般是2.3-2.

5厘公尺。你之所以覺得長大之後眼睛變小,完全就是視覺上的錯覺。

但是在你25歲之後,如果還是覺得年紀越大眼睛越小,這次就不是錯覺了,是真的!原因就是眼睛老了。

我們的眼睛在20-25歲這個**時期,不論是大小還是顏值都是在巔峰狀態,過了這個時期,我們的眼睛每15年大概會變小20%左右,原因主要就是眼睛周圍**的老化、鬆弛,脂肪移位,眼睛形狀改變。而且,眼睛其實很脆弱,可以說是最先開始老化的部位。眼睛周圍**變小了,所以眼球就顯得格外大。

眼睛小,眼球大,可謂是一種正常的現象,是眼睛的自我發育狀況。

2樓:否羑澤丶亦良

每個人的眼球其實都差不多大,只是眼皮的開合程度不一樣而已。

3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主要就是因為一些先天的因素吧,這個也沒有辦法決定吧

4樓:僧妞

這沒有為什麼,就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外表基因決定。

5樓:榷予

可能是一些情況吧,畢竟眼球的大小都是差不多的。

6樓:

我是這麼認為的 每個人的基因可能都不一樣,這個可能和基因有很大的關係

7樓:樾玥越躍

我覺得這個可能是因為基因吧,這個也是屬於正常現象的。

8樓:雪

我覺得這就是基因問題吧,所以眼球就大了啊。

9樓:狙神哥

(⊙o⊙)…因為眼睛大小是由眼球和眼皮決定的。

10樓:

這個主要就是天生的吧,我覺得這個應該很不好的吧

11樓:木青

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情況呀,所以才會有不一樣的行為處事的

為什麼人的眼睛那麼小卻可以看見那麼大的東西?

12樓:芳芳潔潔靜靜

眼睛bai是一種"神奇的照du相機",它能夠自動調節zhi光圈、速度和距離。dao無論是版遠處的山巒,事實近在

權眼前的小物體,也不管光線是明亮還是不太亮,在眼睛中都能形成乙個清晰的象。

眼睛比照相機複雜的都,瞳孔相當於照相機中的光圈。光線很亮的時候,它會自動縮小;光線比較暗的時候,它會自動擴大。晶狀體相當於照相機的鏡頭,它會把光線會聚在視網膜上。

視網膜相當於照相機的底片,在它上面有許多神經細胞。它的**部分叫做黃斑,對光線的感覺最靈敏。視網膜通過幾十萬根神經束把它感受到的訊號通知給大腦,於是,你就看見了東西。

從成像的角度講,人的眼睛可以簡化為乙個凹透鏡和乙個螢幕。眼球中的角膜、水樣液、晶狀體和玻璃體共同作用,相當於「凹透鏡」,視網膜相當於「螢幕」。正常人的眼睛的「焦距」都小於2cm,人眼看物體是,物距都大於2倍焦距。

從物體射入眼的光經凹透鏡折射後,在視網膜上成道理、縮小的實像時,人眼防能看見物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是一種"神奇的照相機",它能夠自動調節光圈、速度和距離。無論是遠處的山巒,事實近在眼前的小物體,也不管光線是明亮還是不太亮,在眼睛中都能形成乙個清晰的象.主要是用眼睛裡的晶狀體類進行光的折射發生的

14樓:_一品大學士

這是因為人體眼睛看東西的視角具有擴大性啊!

15樓:蔣麗梅

看看生物課上面講的內容,或者是到醫院裡諮詢一下眼科醫生就知道了。

為什麼有的人白眼球是很黃的

16樓:

你好,白眼球發黃,有可能是眼睛的毛細血管微量出血導致的,也有可能是肝膽疾病導致的。可以到醫院去做乙個肝功能與b超檢查,看一下是否因為肝膽疾病導致,然後注意積極**的,同時也要注意避免用眼過度,注意不要揉,會導致毛細血管破裂。

17樓:匿名使用者

眼白是指鞏膜,引起鞏膜發黃的原因一般情況下有兩種情況:1.如果是雙眼鞏膜均勻的發黃有可能是黃染,比如急性黃疸型肝炎時,膽道系統疾病引起的阻塞性黃疸可以出現。

2.單眼不均勻的區域性發黃可能與年齡有關,年齡大的人由於風吹日曬,容易出現;還有慢性的結膜炎症,經常的熬夜,眼睛疲勞等反覆的結膜充血,結膜脂肪沉積看起來就有些發黃;翼狀胬肉也可以見到眼白限局性發黃。一般情況下眼白發黃不會影響視力,也不會有明顯的不適感。

為什麼有的人喝酒臉會變得通紅,有的人卻安然無恙

1.喝酒技術的高低,也會影響臉是否通紅。2.人體對於酒精的分解能力也會影響臉部是否通紅。3.酒的種類也會影響人的臉部是否通紅。酒的種類有很多,有的酒精含量高,有的酒精含量低。比如說葡萄酒的含量就很低,這樣的酒即使喝的很多,也很難臉不通紅。對於高度數的白酒來說,有些人喝一口就臉紅了。總而言之,喝酒的時...

為什麼我看到的有的人眼睛非常犀利?而有的人眼神很呆的那種?這兩人比較一下那個更好

評價乙個人的好壞是乙個很複雜的過程,而且同乙個人對於不同的人而且評價也有可能千差萬別。其實,你只要保證你已經與這個人相處到了你自己認為了解乙個人的程度,你就可以自己對他作出評價。這期間,你只需要注意在對乙個人做評價的時候一定不要帶著你對這個人的主觀喜好,要在你能夠達到的客觀程度來評價他。這也許不是最...

為什麼有的人老了頭髮會變白有的人卻還是黑的

遺傳因素佔一半,個人因素主要為 長期熬夜 精神壓力過大 偏食 酗酒 血脂高。前述條件越多,白的越厲害,甚至青年就百的很厲害了。為什麼人老了有的白頭髮會變黑? 杭州新生植髮 少白頭部分可逆 少白頭在兒童中也不少見。少白頭的人一是有家族遺傳史。二是後天性的,由營養不良,缺乏蛋白質 維生素引起。另外,用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