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的肉眼能夠分辨的幀數是多少

時間 2021-09-17 03:59:19

1樓:之何勿思

人眼不能分辨超過每秒30幀的畫面。

說法1:

是因為人眼的視覺殘留特性:是光對視網膜所產生的視覺在光停止作用後,仍保留一段時間的現象,其具體應用是電影的拍攝和放映。原因是由視神經元的反應速度造成的。

其時值是二十四分之一秒。是動畫、電影等視覺**形成和傳播的根據。

說法2:

當物體在快速運動時, 當人眼所看到的影像消失後,人眼仍能繼續保留其影像1/24秒左右的影象,這種現象被稱為視覺暫留現象。是人眼具有的一種性質。人眼**物體時,成像於視網膜上,並由視神經輸入人腦,感覺到物體的像。

但當物體移去時,視神經對物體的印象不會立即消失,而要延續1/24秒左右的時間,人眼的這種性質被稱為「眼睛的視覺暫留」。就是說,無論你遊戲幀率有多高,60幀或120幀,最後我們僅僅能分辨其中的30幀而已。

2樓:風間髒月

上邊那個答案,所謂兩種說法,其實是乙個意思,因為我們眼睛看到的影像其實就是傳入我們肉眼的該物體反射的光,所以兩個說法裡對於光的殘留和對於影像的殘留其實是乙個東西。我們就記結論就好了

我們肉眼只能分辨24幀,你看到的也是24幀/秒的影像,但是如果恰好放映的24幀跟你的視覺殘留不在乙個頻率上,你看到的還是不連貫的,而是跳幀的,這時候正好趕上前後兩幀交錯,你第乙個週期視覺殘留是第一幀,第二個週期視覺殘留有可能是第三幀,就會覺得卡頓。

人眼的1/24秒不是絕對的精確,顯示器的1/24秒也不會是完全的精確,中間可能會有誤差。可是如果顯示的是120幀,那麼每幀在顯示器上的停留時間就是1/120秒,所以你的眼睛就不會誤差一整個1/24秒的視覺殘留,而頂多會誤差個1/120秒,而連續5個1/120秒之間的畫面,差別幾乎無法識別,所以會在細節上比只按照24幀顯示要好。但是這種差別是細微的,因為在24幀/秒的情況下,肉眼漏過1幀的機率本就細微,正常情況下根本沒必要跑到120幀/秒,一般打遊戲開到60幀就足夠了

3樓:印度_聖僧

遊戲和電影的幀數不能相提並論的,電影的鏡頭固定。大腦可以自行腦補畫面,30幀就夠用。玩遊戲會各種轉頭換角度,100幀左右,120幀是極限。

人肉眼可識別的是每秒多少幀

4樓:匿名使用者

肉眼可識別的是每秒60幀,超過這個幀數,人眼是識別不到的

5樓:龍城vs飛將

人眼的bai速度是不能以幀速du來定義的

幀速是對電視zhi,電影能顯示dao裝置來內說的

人眼為什麼能看到東西

容: 那是物體通過漫反射把光子打到視網膜上,所以理論上無論物體如何移動,視網膜上總能實時接收到物體的影象。

但是這個影象從視網膜上消失需要的時間比較長,這就是殘影現象,普通的電視機關掉後幾秒內也能看到一些殘影。

因為人眼的殘影現象,所以只要兩幀畫面切換時間高於1/24秒,人眼是分辨不出來的,那麼對人來說,他就是連續的,這就是24幀的由來。

但是人眼的速度應該可以更快的吧,例如經過訓練的運動員,例如頭文字d中的拓海,適應了高速以後,他眼中的殘影停留時間應該會低於1/24秒吧

什麼叫正常人呢?正常人與不正常人的區別在那裡

汽車保養技巧解讀 不過激,在一定範圍內屬於正常人。世界上沒有完全的正常人,都是具有一定問題的。因為總體不是很過度,所以屬於正常範圍。不正常人是在某一方面特別過激,超出了一定範圍,例如情緒,經常回爆發傷害別人,這就會導致列入不正常人。或者說懷疑心非常嚴重,總是擔心別人傷害他,人活著都會防範別人的傷害,...

正常人的步行速度,正常人步行速度

倫觀社會 男性每分鐘走八十至九十步,女性則每分鐘走七十至八十步 速度較快的,每分鐘約行一百二十至一百三十步左右。步行是人類基本的活動方式之一,似乎整個人體結構就是為步行設計的,步行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好的運動。中老年人中流行的 三五七步行法 即每天走1或2次,每次走30分鐘以上的路程 每週步行5次,運動...

正常人血糖是多少,正常人的飯後血糖值範圍是多少

食元健康館 空腹正常血糖值 空腹血糖正常範圍是 3.9 6.1mmol l 70 110mg dl 高於7.0mmol l 126mg dl 診斷為糖尿病。正常餐後兩小時血糖範圍是 3.9 7.8mmol l 70 140mg dl 餐後血糖的診斷標準是11.1 mmol 或200 毫克以上。血糖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