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眼看的最遠距離是多少,人類肉眼可以看到最遠的距離

時間 2021-09-17 03:59:1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視距離隨著物體的增大而增大,一個物體越大,我們就可以以越遠的地方看到它。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清到什麼程度?每個人的視力差別很大,在空中雲層上(3000m以上),一般可看到8km,個別可看到30km(民航大飛機),可以和近距雷達媲美.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視力範圍有一定限度,在空中看到一架戰鬥機的平均距離是8千米左右,這是天氣晴朗時的平均值。有霧、雨天、黃昏時候,能見度很差,看見的距離要大為減小。而且每個人的視力差別很大,有的飛行員可在20千米以外看到飛機,有的近到8千米也看不見。

此外,還與飛機大小有很大關係,對於轟炸機可以看得遠一些。的肉眼還有一個特點,如果已看到飛機,一直盯住讓飛機逐漸飛遠則可在10多千米後才看不見。相反,在天空中找飛機,有時已飛到5千米距離還找不到。

8千米目前是一個一般公認(並無明文規定)的數值。兩架飛機在這一距離內空戰稱為目視格鬥空戰。70年代以前絕大多數的空戰是這一類空戰。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人眼**的距離為10cm--無限遠.只不過越遠,視角越小,清晰度越低.

5樓:葛城鈴奈

我能看到北極星麼遠……

人類肉眼可以看到最遠的距離?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看見多遠的距離這種說法並不十分科學。因為被人眼看到並不取決於距離,而是取決於同一時刻進入瞳孔的光子數目,而不同顏色光子能量是不同的,以綠色為例,同一時刻進入瞳孔的綠光子數目少於5個就不會被人眼感知。所以只要從遙遠星球發出的光走到地球進入你眼睛時光子的數目還足夠多就能看見它。

所以人眼能看多遠跟距離無關,而是跟在這麼遠距離發出的光子走到你眼睛時剩下的數目有關。(其實說跟距離無關也不確切,因為顯然離的越遠進入眼睛的機率就越小)。

人眼能否看到物體取決於物體是否發出足夠的光線到達眼睛。據測算人眼的探測極限是每秒40光子進入眼。人眼看到的最遠物體是仙女座大星雲,220萬光年,它比銀河系還亮。

所以既要有足夠的光子到達眼睛,理論上多遠都可以看到

另外,看到物體和人眼的解析度無關。一般恆星的視角(1*10-x角秒)遠小於人眼的解析度(60角秒),但人眼仍可以看到恆星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物體足夠大、足夠亮,而且光線能夠到達人類的眼睛,人類眼睛就能看到無窮遠,例如天上的星星。目前能夠看到仙女座星系。如果物體太小了、太暗了,就是在你眼前的最佳觀察距離也看不見。

所以,人類的眼睛最遠可以看到0米~無窮遠

人的肉眼能看多遠

8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最遠可視距離:200 × 物體高度(米)

最簡單的眼睛結構可以探測周圍環境的明暗,更復雜的眼睛結構可以提供視覺。複眼通常在節肢動物(例如昆蟲)中發現,通常由很多簡單的小眼面組成,併產生一個影像(不是通常想象的多影像)。

在很多脊椎動物和一些軟體動物中,眼睛通過把光投射到對光敏感的視網膜成像,在那裡,光線被接受並轉化成訊號並通過視神經傳遞到腦部。通常眼睛是球狀的,當中充滿透明的凝膠狀的物質,有一個聚焦用的晶狀體,通常還有一個可以控制進入眼睛光線多少的虹膜。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純淨的空氣中,人眼抄可以看見27千米外的一點燭光。在海上能看到16~25千米外的船隻。若在高山頂上,眼力可以擴大到320千米處。

抬頭望星空,則能見到1000千米遠的人造衛星,還能見到相距幾十到幾千米年的星座。

下面的常識,你在生活中或許會用到的—從這些依稀可以辯認的目標中,估計你距離它們有多遠:

目標 距離

多層樓房

8~10千米

平 房5~8千米

房子窗戶

4千米單個的人

2千米帽 子

400米

眼、鼻、手指

60米人眼有一個最小分辨距離

這是光學原理決定的

即使視力好的人也是

人眼實際上是小孔成像的原理

遠處物體實際上相當於小物體

這是最小分辨距離決定了視距。

具體能看多遠

一要看你看的東西有多大

二要看你有多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肉眼究竟可以看多遠?一睜眼就跑出了銀河系,真是不可思議!人類肉眼究竟可以看多遠?

一睜眼就跑出了銀河系,真是不可思議!人類肉眼究竟可以看多遠?一睜眼就跑出了銀河系,真是不可思議!

11樓:銀河之夢

人類的肉眼到底可以看多遠?夜晚竟然能看到幾光年以外的恆星!

有記錄世界上飛翔最遠距離的是什麼鳥

飛得最遠的鳥是北極燕鷗,每年都要在地球兩極之間往返飛行兩次。飛行最遠的鳥類 北極燕鷗是飛得最遠的鳥類。它是體形中等的鳥類,習慣於過白晝生活,所以被人們稱為白晝鳥 當南極黑夜降臨的時候,便飛往遙遠的北極,由於南北極的白晝和黑夜正好相反,這時北極正好是白晝。每年6月在北極地區生兒育女 到了8月份就率領兒...

哈勃空間望遠鏡能看到的最遠距離是多少

碧果光翠巧 能看到1.6萬千公尺外的螢火蟲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記住能看到和能看清不是乙個概念 你用乙個好點的雙筒就能看到河外星系 但是看到的大小只是乙個紅棗大小。但實際上此星系的直徑可是上十萬光年甚至更多!所以哈勃能看到137億光年之外的類星體也沒有什麼大驚小怪的。只要它們夠亮夠大 即便哈勃這麼厲害...

量子糾纏的最遠距離是多少,量子糾纏能實現人的遠距離瞬間傳送嗎

理想狀態下的 量子糾纏 是不受距離影響的,可以理解成 量子糾纏的兩個量子,其中一個量子發生變化,另一個量子不論在多遠的地方都會一瞬間做出變化。兩者之間到底有沒有使用類似 光 電磁波這些可攜帶資訊的能量進行速度傳播不得而知,根據能量體傳播能量的公式以及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來研究量子糾纏現象,量子糾纏不具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