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熱吃什麼食物好,肺熱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時間 2021-09-11 22:32:29

1樓:相知_相遇

1.生薑+紅糖+大蒜

孩子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孩子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孩子才肯喝。

2.蒸大蒜水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當碗裡的蒜水溫熱時餵給孩子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簡單,孩子也願意喝。

3.烤橘子

將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並不斷翻動,烤到橘皮發黑,並從橘子裡冒出熱氣即可。待橘子稍涼一會,剝去橘皮,讓孩子吃溫熱的橘瓣。如果是大橘子,孩子一次吃2~3瓣就可以了,如果是小貢桔,孩子一次可以吃一隻。

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橘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後痰液的量會明顯減少,鎮咳作用非常明顯,而且孩子都願意吃。

4.麻油薑末炒雞蛋

將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鍋內,油熱後放入薑末,稍在油中過一下,隨即打入1個雞蛋炒勻。孩子風寒咳嗽及體虛咳嗽時,每晚讓孩子在臨睡前趁熱吃一次,堅持吃上幾天,就能收到明顯效果。

5.梨+花椒+冰糖

梨一個,洗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0顆花椒,2粒冰糖,再把梨對拼好放入碗中,上鍋蒸半小時左右即可,一隻梨可分兩次吃完。蒸花椒冰糖梨對**風寒咳嗽效果非常明顯,但有的孩子不喜歡花椒的味道,家長可自己選擇。

以上是**風寒咳嗽的食療方,家長在運用這些方法治病的同時,還應注意以下性寒涼的食物不能讓孩子吃:綠豆、螃蟹、蚌肉、田螺、蝸牛、柿子、柚子、香蕉、獼猴桃、甘蔗、西瓜、甜瓜、苦瓜、荸薺、慈姑、海帶、紫菜、生蘿蔔、茄子、蘆蒿、藕、冬瓜、絲瓜、地瓜等。

2樓:曾塔裡

1、鴨肉

鴨肉性平,味甘鹹,具有滋陰養胃的功效。《隨息居飲食譜》稱它能“滋五臟之陰,清虛勞之熱,養胃生津”。民間也認為鴨是最理想的清補之物,陰虛體質宜食之。

用北沙蔘百合煲鴨肉,有養陰潤肺、清熱化痰之功,特別適用於肺熱陰虛所致咳嗽咯痰、口燥咽乾、肺結核咳嗽等。

2、百合

百合具有非常有效的潤肺止咳功效。百合之所以具有這種功效,是由於其中含有大量的黏液質,這種物質對人體有著非常有效的潤燥清熱作用。自古以來,我國中醫都將百合用於**肺燥或肺熱咳嗽等症狀,不但效果十分的明顯,同時還可以徹底**。

3、麥冬

麥門冬為百合科草本植物麥冬的塊根。甘、微苦,微寒。歸肺、心、胃經。用於肺熱陰傷、咽喉幹痛、聲啞失音、舌燥口渴等,可配元參,生地,桔梗,甘草,山豆根,金果欖,知母等。

4、無花果

無花果能清熱、化痰、理氣,適宜風熱型咳嗽多痰胸悶者食用。《福建中草藥》還記載了當地民間方法,治肺熱咳嗽,聲音嘶啞,用無花果15克,水煎調冰糖服。

5、枇杷

中醫認為,枇杷具有潤肺下氣、清熱止渴、和胃的功效,在《滇南本草》有“枇杷治咳嗽吐痰”的記載。因此,枇杷是肺熱咳嗽最佳的保健水果,不但能止咳,還能增加食慾,提高人體正氣。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食物,最好是晚上吃白蘿蔔(睡覺前),還有梨、銀耳都很好,白色的豆子芸豆

4樓:鞏叡休琬琰

大黃:子芩:黃連:乾薑五味子:

5樓:馬依真梓菱

吃梨,或者枇杷,有很好的降肺熱效果。

6樓:

肺熱的**往往需要前期的清肺工作。清肺的食物,如胡蘿蔔、梨子、木耳、豆漿、蜂蜜等。

清肺梨:可生津止渴,清熱止咳等。一種做法是把內部掏空,放入川貝、冰糖、蜂蜜等煮食;

二是帶皮切塊,放到碗裡再蒸,碗裡最好再放上冰糖,煮好後可拌入蜂蜜,趁熱吃效果最好;

三是連皮切成塊,和木瓜、蜜棗、豬骨一起煮湯,有清肺熱、開胃作用;四是將銀耳泡發後,和梨一起放到涼水中煮湯,根據口味不同可再放入枸杞、棗等。另外,還可搗泥成梨糕,加冰糖後食用,也能清熱、**咳嗽。

肺熱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7樓:你好嘛

1、銀耳

銀耳有“菌中之冠”的美稱。性平,味甘、淡、無毒。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佳品,又是扶正強壯的補藥。同為白色食物,銀耳性更溫潤,比雪梨更適合體寒或腸胃不好的人,同時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

2、山藥

山藥含大量澱粉和蛋白質,還有維生素、脂肪、膽鹼等成分,它還含一種多糖蛋白質的混合物“黏蛋白”,對人體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補脾養胃、補肺益腎。每日來碗山藥薏米粥,對男女均有補肺的功能。

3、白蘿蔔

白蘿蔔含葡萄糖、蔗糖、果糖、維生素c、萊菔甙等。其中的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例如牛奶燉蘿蔔湯就是很好的滋補清肺佳品。

4、杏仁

杏仁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同時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以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對防治心血管系統疾病有良好的作用。

5、竹筍

竹筍性味甘寒,有清熱化痰作用。如《本草求原》中說:“竹筍,甘而微寒,清熱除痰。

”《隨息居飲食譜》亦云:“筍,甘涼,開胸消痰。”因此,風熱咳嗽或肺熱咳嗽之人,最宜食用。

8樓:卜伯司輝

中醫建議肺熱的人要多吃些寒涼性的食物,這樣的食物有利於潤肺、消痰、止咳。

生藕有清熱作用。痰熱的人用藕汁、梨汁各半盞,和服。

9樓:馬堂登孤丹

肺火盛。多吃梨子、白菜、蘿蔔。不吃辛辣食物,少吃油葷。

10樓:劇駿拓跋可佳

是肺火盛。多吃梨子、白菜、蘿蔔。不吃辛辣食物,少吃油葷,不藥而癒

11樓:豔君聊養生

肺熱咳嗽,咽喉不適,3樣食物多吃,清熱潤肺,肺臟更輕鬆!

肝和肺都不好應該吃什麼食物,肺熱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肝不好 飲食 的基本原則是攝入 高蛋白質 充足熱量 的飲食。過去在肝病 中十分強調要限制病人脂肪和蛋白質的攝入,因為臨床經驗表明,當肝硬化失代償病人一次攝取大量蛋白質時,常因發生肝性腦病而出現神志不清乃至昏迷。但是,距今40年前的一項實驗帶來了被稱為 肝病 一大革命 的重大轉變,實驗中將高蛋白質 高...

肺熱脾胃虛吃什麼,脾虛肺熱應該吃什麼比較好?

肺熱常常使人感到鼻 咽乾燥不適。這個季節帶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

肺熱咳嗽吃什么好的快,肺熱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乾咳這是肺燥熱的表現,咳嗽是機體的自我保護,不贊成吃止咳一類的藥,會掩蓋病情,造成後患。應該用得甫沁言清茶同時通過生活食療來調理,來達到清熱化痰而 的目的。多吃些涼性去火的食物如黃瓜 直接生吃 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滋陰潤燥功效的食物,如銀耳 雪梨 百合 蓮子等,補充足夠的水分 每天至少8杯以上的溫開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