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肺熱?吃什麼食物呢

時間 2022-08-12 23:25:11

1樓:洪涵海

兒子八歲,經常咳嗽有白痰或黃痰,嘴唇又紅,大便有時有泡泡,這是肺熱的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清肺熱食物推薦: 西洋參、太子參、黃芪、白朮、黨參、茯苓、黃精、杏仁、麥門冬、五味子、生地、山藥、沙參、玄參、玉屏風沖劑、人參保肺丸、六君子丸、參蘇丸、養陰清肺膏、參麥糖漿。 去肺熱食療:

潤肺湯 燕窩湯燕窩3克,以溫水浸泡至鬆軟,瀝乾撕條;冰糖30克,以沸水溶化,濾取糖液。將燕窩與糖液混合,以文火燒沸即成。燕窩性平味甘,補中益氣,養陰潤燥。

此湯常食能增強肺臟的抗病能力。 鴿蛋銀耳湯 乾品銀耳50克,以清水泡後清理乾淨,撕成小朵,人盛有清水鍋內,以武火燒沸,隨改文火煨至酥爛。投入冰糖250克,續煨至糖化,撇去浮末。

最後將煮熟的20只鴿蛋剝殼,倒入鍋內煮沸後起鍋。此湯補氣養肺,滋陰潤燥。 雙耳湯 白木耳、黑木耳各10克,以溫水泡發後,摘掉蒂柄,洗清雜質,放碗內加冰糖30克,以水燉至木耳酥爛,吃木耳喝湯,日服2次。

白木耳、黑木耳均性平味甘,補虛養血,滋陰潤肺。 沙參豬肺湯 沙參15克,玉竹15克,豬肺1只,蔥、鹽各適量。沙參、玉竹用清水漂淨,放人紗布袋內;豬肺擠盡血汙,沖洗乾淨。

將沙參、玉竹、豬肺、蔥,一起放人沙鍋內,加清水用大火燒開後,轉用小火燉1.5小時,至豬肺熟透時,加鹽即成。 保肺防喘湯 豬肺1只,冬蟲夏草10克,黃芪12克,紅棗10克。

豬肺洗淨切塊,與蟲草、黃芪、紅棗同放鍋裡,加清水煮爛,吃豬肺喝湯。此湯保肺益氣防喘,適用於肺氣虛弱,氣喘咳嗽,對支氣管哮喘日久者尤益。 藥茶飲 可具有清熱解毒、通便作用的小驗方:

麥冬、生地、玄參各30g,羅漢果1個,加冰糖2小塊,煎水500毫公升,代茶飲,每天一劑。 梨粥 粳公尺50克,淘淨入水煮沸;生梨2-3只,削皮去核切成小塊,投入粥鍋,加冰糖適量,煮稀粥食用。此粥生津潤燥,清熱止咳,消痰降火。

豬肺粥 豬肺500克,粳公尺100克,薏苡仁50克,黃酒、蔥、姜、鹽、味精各適量。豬肺洗淨,加水煮至七成熟,撈出切成丁,同洗淨的粳公尺、薏苡仁一起入鍋內煮粥,加佐料調味。此粥補肺益肺,養津滋陰。

白果粥 白果仁6克,粳公尺150克,冰糖適量。白果仁加清水小火煮熟,撈出瀝乾;粳公尺淘洗乾淨,下鍋加水上火燒開;加入白果仁、冰糖煮成粥。每日1次,可作早餐食用。

此粥補肺益肺,特別適用於有支氣管哮喘病史者。 胡桃粥 胡桃肉30-50克,粳公尺50-100克。將胡桃肉搗碎,粳公尺淘洗乾淨;把粳公尺、胡桃肉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用武火煮沸後,轉用文火熬至粥稠、表面有粥油即可.

溫熱服食。此粥益肺定喘咳,適用於肺腎兩虛。 蘿蔔粥 鮮蘿蔔250克,洗淨切碎,搗爛取汁。

粳公尺100克,淘淨放鍋內加水煮粥,待粥將熟時,倒人蘿蔔汁,煮至粥稠即成。早晚作主食服用,此粥消食補肺,化痰止咳。適用於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咳嗽多痰卜。

肺熱吃什麼食物好,肺熱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相知 相遇 1.生薑 紅糖 大蒜 孩子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 作用,如果孩子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 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孩子才肯喝。2.蒸大蒜水 取大蒜2 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

肝和肺都不好應該吃什麼食物,肺熱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肝不好 飲食 的基本原則是攝入 高蛋白質 充足熱量 的飲食。過去在肝病 中十分強調要限制病人脂肪和蛋白質的攝入,因為臨床經驗表明,當肝硬化失代償病人一次攝取大量蛋白質時,常因發生肝性腦病而出現神志不清乃至昏迷。但是,距今40年前的一項實驗帶來了被稱為 肝病 一大革命 的重大轉變,實驗中將高蛋白質 高...

肺熱脾胃虛吃什麼,脾虛肺熱應該吃什麼比較好?

肺熱常常使人感到鼻 咽乾燥不適。這個季節帶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現代醫學研究認為,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高血...